cats.jpg  

就要滿11個月的小櫻桃,這半年的翻身能力,早就超乎我的想像與控制範圍裡頭,

自從她開始學會翻身、對這世界產生更多好奇心之後,每次換尿布時候,就是一場母女拉鋸戰!

我只好想著更多花招來對付這好動又活潑的小櫻桃~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學會5-就能輕鬆替寶寶換尿布(搏君一笑)

 

FYJ.jpg 

『躲貓貓』應該很多媽咪都曾試著這樣玩過吧?

這是在請寶寶躺平的時候,可以快速使用的一招,

因為好動的寶寶不耐久躺,在學會翻身之後,更不喜歡只是躺著...

提醒您:這招用之前,要先把尿布、濕紙巾都準備在一旁,以備不時之需。

 

好招程度★★★☆☆

  

tii.jpg

『假裝聞腳臭臭』這招每次用都很有效,但換尿布的人要有點演技...

如果剛才躲貓貓那招已經讓寶寶沒什麼興趣,不妨用看看這招,

每次聞他們的腳,都裝做好像快暈倒那樣,就會讓他們笑到翻過去,

也不知道為什麼,小櫻桃那麼喜歡看我暈倒的樣子......

 

實際上,我真的很喜歡聞寶寶的腳,說不出來是什麼味道,

當然沒有很臭,就是一種很難形容的嬰兒味道,

「臭腳燒、臭腳燒(台語)~櫻桃的臭腳燒好好聞喔!」

我每次都愛邊跟她玩這招,邊唱這首歌給她聽。

 

好招程度★★★★☆

 

fyjyr.jpg

『假面騎士媽媽版』

回過頭來再跟大家分享第三招,這也是我有一天突然發明的招數。

其實別無他法,就是轉移注意力,讓寶寶覺得媽媽頭上是什麼東西?

要帶面具也可以,但要嚴防讓寶寶嚇到,最好是選擇和顏悅色的面具或娃娃。 

 

好招程度★★☆☆☆

 

hfjt.jpg

『聲東擊西』

隨便拿個的東西,在寶寶臉上晃來晃去,記得不要打到他們喔~

這時候他們就會想要拿這玩意,結果又會不小心翻身過來...咦...未免也太好奇了吧?!

 

好招程度★☆☆☆

 

thrt.jpg   

『無止盡鬼臉』

好的,這完全是犧牲色相的演出。

但奇怪的是,小櫻桃很吃這一套,完全就是讓她一直呵呵呵呵的笑,

想不到她這麼喜歡看到我長成這樣....

 

好招程度★★★★

  

提供五大招成功快速換尿布的小方法,

其實主要只是希望讓大家無聊的生活,稍微有點好笑的感覺,

怎麼樣可以快速的更換寶寶的尿片呢?

最重要還是找到寶寶愛用的紙尿布,這樣他們會更喜歡換尿布~對吧!

所以我也要來分享一下,我替小櫻桃準備的是哪款尿布...

  

P1360337.JPG  

(很想用一隻手努力將自己撐起來)

 

像這樣季節交換、忽冷忽熱的氣候,如果使用到不耐穿或材質不優的尿布,

就容易讓寶寶稚嫩的肌膚發生各種敏感及過敏症狀...

像最近這幾天,天氣突然好得像夏天,早晚溫差又很大,

寶寶一流汗,如果沒有把汗擦拭掉,

小肚肚那邊就容易泛紅,脖子附近也容易起疹子,

這樣他們就更不喜歡穿尿布,活動起來也沒有那麼自在與舒服~

所以只要當我發現他們細嫩肌膚開始有點敏感的反應,

我就會用清水幫他們洗一下屁屁,擦拭乾淨之後,

讓他們的小屁屁與空氣接觸幾分鐘,不要一下子就幫他們把尿布穿上,

因為濕氣太重就直接穿上尿布,也會讓寶寶覺得又悶又難過。

 

10822356_971697006190999_2034644748_n.jpg  

既然需要嚴防寶寶肌膚敏感問題,

這時候就會有很多網友媽咪,到我們維尼家族的粉絲團上,

問我:「都是使用什麼牌子的尿布給寶寶穿呢?」

嘿嘿,我們家其實都是幫寶適的愛用者,

因為我們都有習慣去美式大賣場搬一箱回來用,

幫幫的牌子一直都是大家稱讚的,加上四個孩子用的情況都很好,

所以就沒想過要換別的....

  

hty.jpg

(姊姊很喜歡幫忙,每次當我要幫小櫻桃換尿布的時候,

她就會主動幫我去準備換尿布的東西,真貼心!)

 

幫幫的系列裡頭,我給寶寶夏天使用超薄乾爽,冬天則改用特級綿柔~

我選擇『全新特級棉柔-幫寶適全新 NO.1絲柔乾爽紙尿布』的原因,

一部分是日本製的原因,

另外一方面就是它「柔」,也就是我們最在乎的材質部分!

因為是直接接觸寶寶肌膚,所以挑選一定要嚴謹與注意。

 

  

P1360295.JPG  

特有的蠶絲般材質,採用微米級技術及柔波形設計,減少肌膚的摩擦,

尿片裡頭的新菱形網格升級設計內表層,讓整片尿布都是柔軟舒適的!

獨特的4層鎖水層,鎖住尿濕,長效吸收的功力可長達12小時乾爽。

 

會這樣不同的系列分季節用,就是因為寶寶的皮膚表皮層比成人薄,

所以他們在對抗外在刺激的能力也比較弱,

加上皮脂腺與汗腺功能尚未完全成熟,皮膚對於溫度、濕度的調控也比較差,

我們更應該要呵護寶寶的細嫩肌,

不然他們的小屁屁永遠包在悶不透氣的尿布裡頭,

就很容易有紅屁屁的情況產生,照顧起來更麻煩。

 

我曾經就因為在外忘記準備足夠的尿布,

想說去藥局買隨便的牌子,反正只要用一下子撐到回家再換,

結果正在開車返家的我,看到後座那時候還是寶寶的安哥哥,

剛好拉肚子,而我又無法立刻下交流道換尿布,

就讓他的小屁屁待在不透氣又悶熱的尿布裡,

沒想到,不到半小時就讓他得到尿布疹,整個屁屁都是一粒又一粒紅紅又黃黃的疹子,

看了心疼、自責又內疚的我,再也不敢隨便更換尿布的牌子,太冒險了...真的。

 

◆延伸閱讀◆ 

 

P1360293.JPG  

透氣乾爽的防漏側邊,也讓寶寶肌膚不會在長時間包著尿布的同時,

感覺悶熱濕答答,反而因為材質舒適與透氣,所以才讓他們更自在行動與玩耍。

 

yrd.jpg    

當然也會有很多新手媽媽在問:「有適合我們家剛出生寶寶用的尺寸嗎?」

因為剛出生的寶寶真的排便速度之快,特別像喝母奶的寶寶,

幾乎一天大好幾次(或好幾天大一次土石流的那種),

特級棉柔的淨柔蜂窩網面,就是特別為新生寶寶設計,

能夠有效隔離稀便,更乾爽不會讓屁屁悶著!

所以內外材質的這部份,更需要仔細幫寶寶留意喔! 

 

hiu.jpg  

相對之下,現在正是活潑好動的小櫻桃,動來動去、爬來爬去、走來走去,

也不會覺得肌膚被摩擦得很不舒服,或刺痛,因為裡外材質都那麼舒適乾爽,

到哪裡都活動自如,健步如飛啊!!!!

 

etuki.jpg

在寶寶成功換玩尿布的時候,我感覺得出來小櫻桃是自在、舒服的,

超過一千萬個透氣微孔的設計,讓屁屁乾爽舒適,連側腰圍都是透氣,

就知道這高透氣材質功效有多強大了!能瞬間讓清新空氣進來,排走濕氣~

 

ki.jpg   

而現在給小櫻桃用的特級綿柔系列,表層還有蜂窩網面、2倍的彈性腰圍,

12釐米超長延伸,讓寶寶可以活動自如,

就算剛喝完捏捏也不會覺得肚子憋得緊緊不舒服....

 

P1350525.JPG  

所以就可以自在輕鬆地啪啪走,

偷偷跑去看安哥哥洗澡(臉紅紅)...

  

jyu.jpg  

姊姊也很喜歡帶著妹妹認識可愛動物,而且我很喜歡這尿片的顏色,

粉青草綠色的自在、舒坦,就像是寶寶穿上尿布一樣,活動自如又自在的感覺~

 

jkyu.jpg   

看到寶寶自在開心的笑容,這就是我們最有成就感的事!

雖然他們現在還不會說話表達自己的感覺,

但從她們充滿喜樂的臉龐,就能知道,當下的他們是快樂與輕鬆自如。

媽媽的天生使命感就是,替全家人把關所有的東西,

只要他們開心快樂,再麻煩、再嚴謹、再執著、再必要,都是值得的付出!

 

免費試用包索取http://goo.gl/95dm3m

立即購買Buy it now

  

(此篇為廠商合作邀約文章,純屬個人使用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