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JPG

家裡有庭院真方便,我們也很能利用空間,

每年過中秋節就是婆婆生日,剛好一同慶祝;那麼今年就不免俗地來烤個肉來吃吃吧!

烤肉爐是去年在特力屋特價買回來的,很方便,也能一次烤蠻多肉的,

重點是不用蹲著烤,腿會痠,腰會痠,站著烤、坐著烤都很愜意!

 

 

1.JPG

明年幫奶奶過年的小蘿蔔頭又會多兩個

(一個是目前只會喝奶睡覺拉屎的妮妹,另外一個就是弟妹Vina的二寶弟)

這家族的大人多,卻比不上小孩生出來的數量多,

國家是應該為我們這家族頒個獎之類的。

 

 

1 (1).JPG

奶奶每次只要見到這麼多的兒孫陪她,就會開心得不得了,這是老人的喜悅,

等我老了,我相信我也是這麼希望,有孩子、孫子們的偶而陪伴。

 

 

1 (2).JPG

大家一同唱生日快樂歌,歡慶奶奶生日與一同過中秋,感覺很幸福耶!

全家人都到了,沒甚麼好缺的了~

唯獨那迷上手機電動的安哥哥...(已經被我禁止玩電動了)

每次揪他照張像,臉是朝著鏡頭沒錯,頭總是低著看手機螢幕(很敷衍耶!)

加上兩個小堂弟、堂妹在收玩具的時候,他安大哥一副『不是我玩的』樣子,

說不收就不收,讓我跟寶貝王非常的毛....於是,就狠狠地告誡他,

就從那天開始,不准在玩手機遊戲,不管是不是自己的玩具,一起玩就得收,

還有!那是自己的房間,自己的玩具,也應該要自己負責!

簡直想氣死我....我也覺得不能讓孩子迷上玩電動,而且年紀還那麼小,

對眼睛視力一定會有所影響,我可不希望他剛上小學就必須靠眼鏡過活。

 

 

1 (3).JPG

家族的人還真多,這場面出門很大陣仗不說,氣勢就出來了!

記得上次,就是去年的母親節~~~

一夥人出門玩,雖然辛苦又累,忙又玩了一天下,當躺平在床上要睡覺時,

回想一天充實的行程時,那一同經歷過的東西,才是最珍貴又珍惜的。

 

 

1 (11).JPG 

這是我們今年烤肉用的烤肉醬,在好市多買滴,味道不會很鹹,

加上我們用的肉也是好市多來的牛小排,那一口咬下去的滋味還真好!

肉質本身就鮮美,加上少許烤肉醬在上頭一塊炭烤,讚。。。。。。

自己人烤肉當然要買好肉、吃好料,大家一同分享才夠味~

 

 

1 (4).JPG

來幾張【明天會更好】or【滾石年度巨星大合輯】的大合照吧!有沒有像?哈哈哈

自我感覺良好中......

 

1 (6).JPG

我一整個很素顏,老人家說我看起來變老了,我想是因為身材還沒恢復的關係,

餵母奶怎麼快速減肥呢?當然就得挑東西吃,盡量喝湯湯水水,不吃高熱量的,不吃消夜,

看看有沒有辦法自動減瘦成功,產後目前共瘦了14公斤,這一胎實在胖太多,

還有9公斤才有辦法打成人形,我正努力中.....替我加油吧!

(想當初生完安哥哥後一年,我瘦到49公斤的輕巧模樣,好懷念喔!)

 

 

1 (5).jpg

還沒過年就變高又變胖,變長髮又變漂釀,

目前男生三個,女生三個(加妮妹),明年過年後就變成4男3女了!

 

 

  1 (7).JPG

這位仁兄,有常看維尼媽部落格的格友們應該不陌生。

沒錯!他就是號稱:吃不膩天下甜點蛋糕王的暘哥,人稱:魔鬼蛋糕暘。

每次只要見到蛋糕,就先下手為強,一點也不願意錯過品嘗蛋糕的機會,

這小子,厲害,要是每個阿姨能像妳一樣,狂吃蛋糕也不怕胖,那有多好~~~

 

 

1 (8).jpg

小姑娘長大嚕~幾個月前還只是不會幫忙的小孩,

現在甚麼忙都願意幫,是個超級小幫手,

大伯母看到了樂樂幫媽媽分送蛋糕的可愛模樣,得大力讚賞樂樂一下,

小孩子從小學習分享與團體生活,這樣對人格的養成也是好事一件!

 

 

1 (9).jpg

大家看出個端倪了嗎?

【同樣色系、同樣花色】

就不就正好是濃情豹紋甜蜜祖孫裝靓媽咪俏娃兒的親子裝嗎?(這形容詞還真長)

 

媽媽喜歡打扮自己的孩子,無論是穿著、髮型...

連阿嬤也跟進,也希望孫子跟自己的品味與穿著,偶而來一下默契,

我們看了都覺得好玩,打趣地跟樂樂說:奶奶,妳好!

樂一頭霧水,但還是對著我們笑咪咪,真可愛~(丹跟樂目前都會用很努力的笑法來笑,真寶)

 

 

  1 (12).JPG

隔天,天氣好到破表,秋老虎發威中,實在需要來個消暑去汗的休閒運動,

家有游泳池真好,不需要到外頭人擠人(像下水餃一樣),水的品質也比較好,

這點還得謝謝寶貝王辛勤的換水與顧水,要裝滿水可是需要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呢!

 

 

1 (13).jpg

孩子們都愛這項運動,特別是樂樂,她長大了,

從一剛開始完全不敢下水,到現在自己勇敢的站在水中,

也會在水裡走來走去,跟哥哥與弟弟們玩在一塊了,

所以說,孩子們都愛玩水的嘛!只是需要時間,慢慢來....

 

孩子們下水前,還是塗個防曬會比較好,紫外線與陽光照射下,

孩子的皮膚比大人還敏感與脆弱,

我還記得以前小時候去游泳池一整天下來,

沒擦防曬油的後果就是,整塊背到晚上睡之前都是燙的,

完全無法平躺下來安心睡覺,得用趴著的方式來減緩疼痛與不適,

那時候我才國小一、二年級,就已經這樣不舒服了,

更何況是這三位寶貝們,所以,還是塗個防曬卡安心!

 

 

1 (14).JPG

(維尼媽又來看圖說故事了)

 

 

1 (15).JPG

小小孩都喜歡玩手機,裝大人講電話的樣子,小鸚鵡、愛模仿。

 

1 (16).JPG

快門捕捉下的一個可愛鏡頭,自從有了相機之後,

除了拍試用、試吃的東西,我最愛拍的就是孩子,

拍他們,皮膚好、精神好、可愛笑瞇瞇的模樣,

拍她們,有時哭、有時笑,生氣起來都好玩的樣子,

拍她們,學習成長中的每一天,每一張都是珍貴又值得珍藏的照片。

 

 

1 (17).JPG

這支廣告是應該找你來拍的。『就是要海尼根』!

 

 

1 (18).JPG

我們一夥人也沒有甚麼目的地,就隨性自在的遊車河,來大老二吃中餐,

我們常吃的一間餐廳,便宜,雖然稱不上超級美味,但往三芝的路上,也沒得選擇,

這間算不錯了,有冷氣、有啤酒、有好停車的位子、菜也便宜賣,Ok啦!

 

 

1 (19).JPG

是說,妮妹化身為日本料理小廚師,像嗎?可愛極了。

我覺得我有打扮僻,等妮妹頭髮長了,我還要跟她留一樣的髮型。

我瘋了我!

 

1 (20).JPG

這裡是老梅社區,最靠近沙灘的一間咖啡廳,莎蜜拉(很像台語的:蝦密啦?甚麼啦)

以前這是拍偶像劇:翻滾吧!蛋炒飯的場景,很多蛋炒飯都在這裡炒的,

應該是說,這裡是主要場景,幾乎每場戲都在這裡拍攝的,

只是我們從來沒進來消費過,只有在外頭欣賞海風與海浪,

這是第一次來。

 

1 (21).JPG

點了一份:雙層肉(火腿與培根)

這裡的披薩都是以薄片為主。

 

1 (22).JPG

這是下午茶餐點,下午茶190元,附贈一杯飲料(都可以選);

但若是點冰沙類就要再加10元。

 

這味道很起士,也是薄片種類。

這形狀有點像仿月亮蝦餅,小小的份量,一下子大家都吃光了,

孩子們也喜歡吃。

 

1 (23).JPG

下午茶附贈的飲料,我點了超久沒喝的咖啡,榛果冰拿鐵。

大概一個月沒喝咖啡了,剛開始很不習慣,

本來每天早上一定要來一杯咖啡,提振精神,

後來漸漸的習慣了,就不會再有癮頭,

但看到人家喝咖啡,自己就會跟著想喝,所以,還是眼不見為淨。

 

 

1 (24).JPG

重頭戲,就是這間店主打的招牌飯,蛋炒飯。

這上頭就加了些花生、裏頭有青椒、紅椒、可能飯或著蛋去煮了再炒;

我似乎還看到了南瓜粒、吃了一口,就不會想再繼續吃下去。

因為,真的沒那麼好吃,卻要價200元(附贈一杯飲料/紅茶、奶茶或咖啡。小杯的)

 

 

1 (25).jpg

其實大家都很累吧!

前一天晚上烤肉烤到凌晨三點多才睡,

一早被自己的生理時鐘喚醒,

又難得有假期可放,一定要往外跑的我們,開著車就到遙遠的郊外走晃,

反正,都是親子聚會,主要也是帶孩子們出來溜溜,

精力旺盛的他們,現在的主要作息就是吃、玩、睡、拉,

這東西不斷的循環又循環,然後長大。

 

 

1 (26).JPG

難得的一家五口合照又來嚕!

前一秒安哥哥才又被爸爸罵到哭,下一秒就可以開懷大笑的跟我們合照,

你知道,孩子永遠是那個不跟你記仇、不記恨的人;

每次只要兇到孩子哭,自己心裡也好受不到哪裡去。

 

 

1 (30).JPG

帶孩子們來咖啡廳前的那片沙灘上玩沙。

沒有帶玩沙工具的他們,一樣玩得很開心。

 

 

1 (27).JPG

小叔他們小倆口,雖然已經結婚多年,但仍舊不改甜蜜;

明年家裡又會多一位小王子作伴,真是滿分。

希望我們家族的這三對夫妻,都能幸福美滿,甜蜜依舊。

 

朋友也是、夫妻也是,不就是這樣互相的真誠對待與付出嗎?

當然,夫妻又是另一層深入且深切的親感了,得要好好灌溉與細心照顧;

不能因為日子久了就膩了、隨便了,

更不應該是因為有了孩子而失去了兩人時光,

不一定要跑去約會,也能趁著孩子入睡時,

偶而夫妻來個促膝長談或聊聊一整天的心情也不錯!

還記得過去,我跟寶貝王還能從12點聊到快2點哩~

也不知道在亂哈拉甚麼,就想到甚麼就說甚麼吧,

多聊聊,也能更了解對方目前心裡的感覺與想法。

 

 

1 (28).JPG

不管是夫妻間也好、朋友間也好,

這輩子,能找到一個願意聽,一個願意講的人,這是多難得的事情,

不是每個人都能互相、都能包容對方、都能為對方著想;

所以,找到了,就千萬別隨意放手。

這是這一輩子的緣分,下輩子還有沒有,不知道。

 

話說回來,這兩位戴髮箍,綁小馬尾的兩位,

最近走出去,常有人問起我們是不是姊妹,

有啦!我們是姊妹,今天還少了個大姊出來

大姊中秋沒放假,還是得為了家庭而辛苦付出去賺錢,

不然就可以跟我們一塊趴趴走、溜小孩了!

 

大姊有聽到我們的呼喚嗎????大姊...................

 

 

1 (29).JPG

這張照片的主題就是:【沙灘上的裝置藝術品~就是幾個可愛的孩子們】

Vina懷孕約18周,但目前就只有肚子看起來吃很飽的樣子,

四肢都還是瘦瘦的,真好~這禮拜要去羊膜穿刺,我有點給它小緊張,

一個東西刺進去肚子裏頭吸羊水,雖然我沒做過,但聽起來感覺就好恐怖,

話說回來,Vina的好皮膚與身材,根本看不出來她是個高齡產婦。

希望【刺肚子吸羊水】一切順利~

 

 

1 (32).JPG

有手足很幸福,

以前我自己一個人時,就好希望爸爸能再幫我生個弟弟或妹妹來陪我,

只可惜,很多事情不能如你所願,

但有手足,雖然吵吵鬧鬧,至少有人陪著你生活、成長、共同經歷些事情,

而不是一個人面對,長大後,也有個人好商量。

 

 

1 (33).JPG

這個堆高高遊戲是阿公教安哥哥的,那次是在花蓮七星潭時所傳授給安的。

 

這是我們第一次踏到老梅社區的沙灘上,這沙灘很乾淨,也很適合拍拍照,

天氣爆好的,攝影出來的照片,飽和度都剛剛好,不需要再另外修片,

安哥哥超級喜歡樂妹妹,也許是相處久了,常見面,

只要到了假日,就會問我:嬸嬸跟樂樂妹妹呢?

我哪知啊~你不會自己打電話問喔?

怎知,他把我的話當真,時常就想拿起電話來熱線你和我一番,好恐怖,

孩子學甚麼東西,只要是有興趣的就很快,包括打電話給別人這招也是。

 

 

 

1 (34).JPG

我們的車上會隨身帶著孩子的小玩具,通常不是那種需要組合的玩具,

一體成形的、便宜的就好,

第一、便宜的,若是壞掉也不心疼;

第二、組合的,到最後一定就弄不見,少一個都很殘念,

第三、去到隨便一個地方,他們都有得玩。

 

今年中秋算幸運的了,台北的朋友可以有機會賞到一輪明月;

而南部受創災情的民眾們,希望妳們的家園可以盡早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希望大家都是月圓人團圓,都能健康、幸福與平安~

 

P.S 我們家的妮妹終於突破5公斤了!真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