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

丹目前是1歲9個月,體重12多公斤,身高很久沒量了,希望有長高...

因為,我們一直懷疑他是不是有O型腿,

若真的是,那麼將會影響到他走路方式、站姿、美觀與身高....

曾經有跟小兒科醫生詢問關於2歲前O型腿的事情,

醫生說:2歲之前都只須觀察,不需要庸人自擾,拉高了,腿型也會不一樣。

但每次帶丹出門,

偶而會有些婆婆媽媽向我問起:「他是不是有O型腿啊!怎麼看起來怪怪的」

說真的,講出嘴的那兩個字『怪怪』的,讓我聽了很不舒服...

誰願意讓孩子看起來怪怪的呢?

但我們一直想著醫生說的話:2歲之前都是生理性的,不需要太擔心;

問題是:現在已經1y9m了,怎麼好像還沒有拉直的感覺.....

 

於是,我們又再去詢問了小兒科醫生,醫生推薦我們去看一下小兒骨科,

比較詳細也比較能了解關於O型腿這東西.....

於是,我們就去林口長庚掛號了(初診可以先網路掛號),

到了長庚再去櫃檯寫基本資料與抽號碼牌掛號。

 

 

 1y9m

因為台北長庚沒有小兒骨科,所以我們就開車到林口長庚去看,

寫好基本資料與拿到號碼牌,就等著看醫生吧!

 

我家大嫂特別有向我預告,不需要太早到院,

因為我的網路號碼是37號,下午看診應該會看到4:30才會輪到我們,

(網路上建議到院時間是3:45分)

所以,我們在去接了剛睡醒午覺的安哥哥之後,才緩緩地開車到目的地。

(在此特別感謝大嫂的提醒,不然一定會在醫院等超久的,特別像是這種大醫院)

 

 

1y9m

彎彎的,彎彎的腿,希望丹快快長高,腿兒拉直些,不會再OO嚕!

 

 

1y9m

安哥哥也來陪弟弟看醫生了,

我們家今年來大醫院的數次還真多....(希望再也不要有機會來了)

連安哥哥看到急診室的招牌都知道那是急診看醫生的,

還問說:弟弟是不是手指頭又受傷了?

 

 

1y9m

我家妮妹也來替哥哥加油!

目前在家裡就帶兩個小蘿蔔頭,

他們兩兄妹平時互動很勤,主因是丹太喜歡找妮妹了!

動不動就給她臭腳聞,

要不就在她耳朵邊一直用甜甜的聲音喊:妹妹、妹妹。

真的很怕他一個不小心就重力壓到妹子身上,

在一旁觀看他兩互動的我,無時不是膽戰心驚的。

 

 

 1y9m

所謂的【龍鳳胎】不就是在說他們倆?

這兩隻會不會太像了些......

 

 

1y9m

千萬不要讓妮妹學起來丹哥哥招牌笑容,

整個美女的形象會瞬間瓦解。

皺著鼻子笑,眼睛瞇起來這表情,還是給丹哥自行表演就好,

妮妹,妳要乖乖當淑女喔!

 

 1y9m

我們全家人都希望聽到小兒骨科醫生說一句:沒事!

在看醫生之前,忐忑不安的心情,真的是把全家人的心都糾結在一塊了。

 

 

這麼多的箭頭,大家都是明眼人。三個肚子餓的人,加上一個等一下要看醫生,

而現在正在睡覺的丹,妮妹還是專心喝母奶就好,

這種超級組合,當然是要來一下小麥的啊!

1y9m

我們大約是三點四十幾分到醫院,停好車、掛號好,就餓死了。

中餐沒有吃,反正離看診還有一段時間,就來吃個下午茶嚕!

 

 

1y9m

兒童大樓一樓就有附設小麥,裡頭座位很少,加上我們又是推兩台推車,

實在有夠擠,趕快吃吃、趕快去等看診比較實在。

 

 

 1y9m

我們一進去看,就被安排去照X光,看看骨頭有沒有問題?

照X光也是一堆人,都是孩子,看了就好心疼.....

真希望這些小天使都能遠離病痛。

 

光是等照X光就等了半個小時,

其實真正看到醫生的時間不超過15分鐘。

X光好了,我們全家人也被叫進去診間,聽候醫生判斷....

「基本上,這骨頭沒有病變,只能這樣告訴你們。」

這是甚麼意思呢?沒有病變?是不是就是沒問題?

醫生的專業判斷與冷靜回答,總是讓乾著急的家屬一直冒冷汗。

我又問了醫生:「那這樣就表示沒有O型腿嗎?」

醫生沒有多做解釋,只是又說了一句:「目前看X光照就是沒有病變的骨頭

應該是不需要多做擔心,2歲之後若還有問題,再來找我。」

 

OK就這樣,簡單幾句話,結束了我們的長庚之行,

我實在不喜歡去大醫院,等很久、卻看沒幾分鐘,

但為求安心,還是得跑一趟,希望2歲之後丹的腿就能正常許多,

我不想再來一次了!!!

 

 

1y9m

看了唐山大地震之後,心中更有種感觸,

我們都要珍惜現在,因為,【沒了,才知道甚麼都沒了】這遺憾,

我們都不希望擁有,也要把握住擁有孩子們在身旁的每一刻,

當然,日子是平淡的過,但一家五口所共同一起生活與伴隨的每一天,

都會烙印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永遠都不會忘記。

 

希望安、丹、妮永遠都能那麼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