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456.JPGIMG_7820.JPG    

一年前的今天與一年後的現在,我們家從五口之家轉變成六口之家,當時候還在肚子裡的小娃兒-小櫻桃,

再過幾天就要滿週歲了,而我們即將也要一起跟2014說拜拜,迎向美麗又充滿喜樂的2015年。

我人生中的字典,怎麼也想不到會擁有四個孩子,來充滿每一天的快樂與喜悅,

雖然很多人都以為家裡要很有錢,不然就是很有閒,才能有信心與勇氣生四個孩子,

但我對這些揣測不想多做解釋,每次只要聽到這些疑問,我都會輕輕的一笑,

現在我真的才知道,原來這是上帝給我們家最好的祝福.......這就是最棒的解釋。

 

「維尼,妳一次帶四個不會發瘋嗎?我帶兩個都快瘋了...」這是我經常聽到朋友們或是網友們問我的一句話。

說實在的,四個孩子在一塊的吵鬧,真的偶爾會把我們搞到發瘋,

而且我必須讓他們從互不相讓到互相分享,這過程可能需要花上我跟孩子們很多年的時間,

但快樂與幸福的得到,不就是從過程中享受的嗎?

當然更多時候,是當我們看到這四個寶貝玩在一塊、睡在一塊的可愛模樣時,

心中那股感動與感謝...『還好我生了四個孩子!』

 

IMG_7805.JPG

記得剛懷第四胎時,當我拿著顯示兩條線的驗孕棒時,那種緊張與徬徨的心情,我一直沒忘記過,

更好笑的是,那時候我居然還是在肯X基的廁所幫自己驗孕.......

因為有避孕的情況下還是中獎,這真的會把自己嚇壞,加上我心急的個性,

只要錯過幾天月事沒來,大概心裡就會有數.......所以才會急著在外面買驗孕棒,

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去婦產科掛號,但那時候真的沒想到自己會再懷孕.....

在外頭廁所得知自己又懷孕的心情是什麼?

言語無法形容、字裡行間也不能表達,只能說『雙手跟心臟都顫抖到一個不行』,

別開玩笑了,這不是第一胎也不是第二胎、第三胎....

這是第四胎,是現今社會當中,極少數家庭擁有的孩子數量耶!

 

IMG_7832.JPG

我當下有沒有想過放棄?說實話...『有!』

而且是非常確定要放棄(那時候的我離開了信仰,也不知道這是耶穌要送給我們家的珍貴禮物),

為了避免日後家裡生活開銷更大、經濟壓力更大,我的確有想過放棄....

而且我不敢對家人或是朋友說,怕大家會笑我,「這麼愛生(做)啊!」之類的(這句話不是沒有人說過)

一切負面的思考湧上,直到要去手術的那天,我還很難受的跟肚子裡的寶寶說再見,

但我真的沒信心面對未來,尤其是現在已經有三個孩子了,這甜蜜的負荷已經夠了.....

 

IMG_7839.JPG

當我走進婦產科準備掛號時,醫生突然說要去開刀,一開就是三個刀,挖!這會不會太巧了.....

我必須要先回家等待,晚上再來手術,加上剛懷孕的身體非常不舒服,一直吐、一直暈,

也只好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先休息,但就在我睡覺的過程中,做了一個夢.....

夢裡頭大概就是在告訴我「把孩子生下來吧!好好把這四個孩子都養大,放心...」,

我忘了是誰這麼告訴我,但這句話真真切切的打動了我,睡醒後的我呆在床邊思考著....

這是關乎到一家人的重要決定,若只有我一廂情願的想生,恐怕還不能變成真,

維尼爸從外頭剛踏入家門,走進房間看到我正在思考些什麼,

突然捧著我的臉龐很認真的對我說:「不管再怎麼累、再怎麼辛苦,反正都是我們一起,一家人...」

我好像已經聽不到他這之中在跟我說什麼...心裡感受起伏好大...「就把寶寶生下來吧!沒事的。」

一個最用力又最真實的擁抱,讓我們彼此都有默契的知道了最終的答案,

那天之後的隔幾個禮拜,我正式拿到了第四本的媽媽手冊。

而就在一年多之後,小櫻桃誕生,我們家的第四寶。

 

IMG_7789.JPG    

憑藉著什麼讓我們一直有幸福的感覺?對我們來說那就是簡單的一句話:「我愛你」。

婚姻走到屆滿第13年,這之中當然經歷過波折、爭吵與磨合,

人都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了,更何況是夫妻,特別像是我們交往四天就決定結婚的一對,

從未認識與了解、從未戀愛與溝通,當初只是單純的想跟對方一輩子在一起的念頭,

把兩個陌生人牽在一塊,而這份單純的愛,到現在還是一樣濃烈與認真,

雖然好幾次的爭吵,都快把維尼爸嚇跑了(獅子座的女人是不好惹的)

但我知道還是要懂得反省、也知道要求助於上帝的幫忙(開口向祂禱告)

不管再怎麼樣的大風大浪,我們都知道要牽著彼此的手往前走,

最終目標就是:把這四個孩子拉拔長大成人!

不求榮華富貴的生活,但願一家人的心永遠同在就好。

 

IMG_7842.JPG

安哥純粹只是想跟大家說,我單身,我會用功讀書,謝謝。

 

IMG_7794.JPGIMG_7803.JPG

這幾天的濕冷天氣,讓我懷念起前幾個禮拜,雖然是冬天但還會出大太陽的好日子。

那天我們帶著四個孩子去士林官邸走走,那裡的環境優美與自然,很適合全家人出遊,

孩子們自在的玩耍與遊樂,雖然已經過了茂密盛開花朵的壯闊景觀,

卻還是被這貌似森林的地方給深深吸引,也同時打開他們想四處探索的好奇心。

 

fery.jpg

要跟寶寶拍照並不是容易的事情,快門沒抓好的情況下,眼睛就會呈現要睡覺的樣子.......

 

IMG_7798.JPG  

耶!終於有一張兩個人都一起看鏡頭的合照.....

我真開心還能擁有這樣的好體力帶四個孩子,也要謝謝維尼爸的幫忙與支持,

不然也沒有今天的我,可以投身在自已喜歡的事業與工作當中。

 

IMG_7807.JPG

他們真的很會為了小事吵架,並不是像照片上那樣的和樂融融,

就跟一般的孩子一樣頑皮搗蛋,但我都說那是因為他們健康又活潑;

在養育孩子的這些過程與經歷中,都需要花上很多時間與他們各別溝通,

人都有情緒也有脾氣,雖然都是同一個娘跟爹出產的,

但真的大大的不同,年齡、心境與個性還有很多需要磨合與互補的,

我跟維尼爸誰是黑臉、誰是白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夫妻要同調去教養,

不能讓孩子們覺得可以有選邊站的機會,如果夫妻真的沒辦法在一件事情上找到基準,

那也只能在兩人會後檢討中拿出來講,以前還可以在他們面前用臺語溝通,

現在安哥也懂台語了,不方便說的事情,還是夫妻倆人私下自己聊會比較好。

 

IMG_7813.JPG IMG_7835.JPG

有手足很美好,無論是兄弟、姊妹或是兄妹或姊弟,什麼樣的組合都是好的,

而我們家就剛好是「女子女子」兩個字的組合,對我來說真是滿分的象徵,

從小到大還沒拿過滿分,倒是在家庭育兒這方面搜集到「兄弟姊妹」都有的滿分。

這樣也很讓我滿足與安慰啦!(希望教過我的導師可以滿意我在生活方面的分數)

 

IMG_7850.JPG

小櫻桃目前最喜歡跟大哥哥玩,她有點怕妮姐姐,畢竟妮姐姐還不懂施力,

所以每次當妮妮想抱她的時候,都會讓小櫻桃覺得很不舒服,很想掙脫姐姐的魔掌......

跟大哥在一起就安心許多,小櫻桃還會自己主動去找大哥玩,請大哥揹她到處走走,

大哥說:「因為我跟小櫻桃都是摩羯座的關係吧?」

哈哈,嬰兒哪會懂那麼多啊!我倒覺得純粹就是安哥很會照顧妹妹而已。

 

IMG_7849.JPG  

這張純粹是媽媽自己惡搞出來的,key了小櫻桃進去,

因為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小櫻桃正在嬰兒推車當中鬧脾氣(可能是想睡覺吧!?)

 

IMG_7790.JPG

我們家的妮姐姐實在擁有豐富的麻豆魂,

每張照片只要拍到她,就是充滿了雜誌風的感覺.....看那些姿勢,都不是媽媽教的喔!

 

IMG_7809.JPG

又一張,是不是!而且嘴巴一定要嘟起來,感覺嘴巴充滿了氣(這是哪招?)

臉已經夠澎皮了,那是阿姨們用的招數,小孩子不要亂模仿啦!

 

IMG_7810.JPG

IMG_7811.JPG

IMG_7845.JPG

真的回顧她每一張都是『充氣嘴巴手比五』的模樣耶!太好笑了吧!!!!!

 

IMG_7836.JPG  

插播:士林官邸裡頭有個小教堂,那是蔣總統跟蔣夫人做禮拜的地方。

 

IMG_7837.JPG  

另外再插播:每次只要給我們家維尼爸照相,都會有個危險....那就是照片被拍的落漆。

其實我只是想拍這道門牆的樣子,頂也沒照到,底下的磁磚也歪成那樣,

背後還有路人甲乙一同來入鏡,所以每次請維尼爸拍照的時候,

他都會自己主動拍好幾張,回家再讓我慢慢用刪除法選OK的照片.....

大家的老公也都是這樣的吧?別怪他們了,有心幫我們拍照已經夠好了(安慰自己跟老公的說詞)

 

IMG_7848.JPG  

2014年即將跟我們道別,就要迎接美麗又燦爛的2015年了,

每一年的尾巴,我們都會想好未來的新目標與新願望,

把對未來一年的希望與夢想都寫在白紙上,再簽上自己的名字並蓋章,很認真吧!?

今年也要帶孩子來做這件事情,也許不是很偉大的夢想與希望,也許只是平淡無奇的健康快樂,

但這就是最重要的願望,也是最值得的盼望;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記得把一切放在禱告與上帝的手上,就能每天感受到滿滿的祝福與喜樂!

願大家都充滿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