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4).jpg

回顧我第四胎在坐月子的這段期間,

幸好訂了廣和月子餐替我準備好所有藥膳與補品,

才能擁有豐沛的乳汁、充足的營養,才能好好安心餵母奶,

餵母奶很容易肚子餓的,不過我每一餐都吃得精光,才能有體力照顧好小櫻桃。

今天就來與大家分享這一整個月的月子餐記錄,

也讓大家了解原來到訂月子餐,是件如此方便又省事省時的好選擇!

 

1 (13).gif  

 

P1240782.JPG

mij.jpg

喝過他們的神奇茶(養肝茶),就會深深愛上這甘醇又天然的好味道!

這箱是訂了廣和月子餐時送的,總共是10天份。

養肝茶是生產前、後,手術前、後,平時保養都可以喝的飲品,

可以幫助肝臟解毒、解胎毒,是保健身體的天然飲品。

孕婦可以在生產前10天就開始喝,溫溫熱熱的喝,整個身體都熱起來。

 

mmbh.jpg

用電鍋或是微波加熱的方式飲用,

很多人都在擔心這材質的包裝在加熱時,會不會釋放出有毒物質?

PP材質的碗請大家放心使用,可耐熱120度,產品均受檢驗合格認證。

  

P1240802.JPG  

廣和建議我們最好是中午前喝,

因為太晚喝會怕睡不著,紅棗是屬於比較燥的食材,

產前是需要補涼,產後是要溫和的熱補~

另外,提醒各位就算是全素者的孕媽咪都可以喝唷!

 

1 (13).gif

 

1 (16).JPG

這小妞才出生第二天,長得那麼標識...誰生的啊?(往臉上貼金中)

生完第一天因為還沒排氣的關係,所以我還不能吃禁食,

但我廣和專屬的調理師都有在跟我們聯繫、關心著我們,真感動~

 

其實我也沒有很餓,只是一直躺著親餵母奶中,

不然就是小睡一下,加上退麻藥的關係,

讓我開始有意識無意識的吐來吐去,

吐到後來我又開始在盜汗,整個就是很熱,

所以都準備著乾毛巾在床旁邊,一直狂擦個不停。

總而言之,剖腹產雖然剛開始好像看來比自然產輕鬆,

但事後經歷的不適與點點滴滴,才是我們最難忘懷的那一部分。

 

1 (18).jpg

1 (12).JPG

第二天排氣後,一早就在病房門口見到廣和送的月子餐。

雖然說,廣和說每日早上十點鐘時前必定送達,

但回顧坐月子這一整個月,廣和送餐的時間都如此準時,

大概都是早上六點半~七點的時間,

就算是下雨天、寒流也好,也都從未遲到過,鼓掌鼓掌!

 

很多人都在問,如果不是照三餐送,

那食物的新鮮度、營養程度是不是就會下降?

其實我真的不這麼覺得。

因為有在餵母奶、照顧新生兒的媽咪就知道,

我們根本不會照三餐時間吃這些月子餐,

都要趁孩子睡了,才有自己的時間吃,

照三餐送來等飯菜都涼了,還不是要微波加熱食用?

所以,我深深覺得一次送來,一盒一盒冷藏進冰箱的方式,

比較省時、省事與方便!

 

1 (19).jpg

每一箱都附有用餐餐具,很貼心。

也可以跟調理師說用自己的餐具,

他們就會附上備註,這樣也很環保~

  

1 (13).JPG

這就是我ㄧ整個月的月子餐內容,的確很豐富!

 

1 (3).JPG

就連食用說名與注意事項都寫得很詳盡。

 

1 (2).JPG

一餐通常的量就這麼多了,

非常營養與充足,根本不用擔心肚子還會餓。

第一週是排除體內惡露、廢水、廢氣及老廢物,

所以都是以「豬肝」為主,這七天每一餐的豬肝我都乖乖的全吃完,

實在是因為我太餓了~~哈哈哈~~而且真的很好吃!

 

注意到發奶補品了嗎?這個一定要喝唷!

喝了對我來說的確蠻發奶的,而且味道也很好喝。

坐月子水則是生化湯的意思~

 

料理方式:1.一律全部使用無酒精成分的『廣和坐月子水』料理餐點。
     2.所使用的薑於料理時,一律先爆透(爆至薑的兩面均皺起來,但不可爆焦)。
     3.全程使用慢火烘培的『莊老師胡麻油』料理。

 

1 (15).JPG

每天的草本飲品都這麼豐富,

廣和說坐月子期間不能喝水,

但有了這個可以喝就不用擔心水喝不夠多的問題!

 

1 (5).JPG

除了草本飲品之外,另外提到「敗毒湯」,

這是適合剖腹產、小產、子宮手術者適合飲用的。

預防傷口發炎、生膿,也有排毒的功能唷!

 

還有每餐的精緻點心,我超喜歡他們的桂圓紫米紅豆粥~

 

1 (26).jpg

1 (21).jpg

1 (24).jpg

【四神豬肝】 

廣和的豬肝新鮮程度真的沒話說,咬起來就是很爽口又略帶口感。

每一餐的份量都這麼豐富又營養,難怪我的體力恢復狀況越來越好!

  

1 (8).JPG

【藥膳豬肝】

我加熱藥膳豬肝的方式就是只加熱湯,等湯熱了之後再放入豬肝進去,

蓋上蓋子悶個幾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時候的豬肝又軟又好吃!

 

如果整個倒入碗裡頭進電鍋加熱,

就會讓豬肝整個變得太老,口感就會不佳。

 

1 (25).jpg

1 (23).jpg

【當歸枸杞鮮魚湯】

晚餐就來份魚湯,這是非常必要的餐點,因為可以幫助傷口癒合,

又能增進乳汁分泌,營養又養身!

米飯類的選項也很多變化,有紅豆飯、薏仁飯、十榖飯,

我也很喜歡廣和的米飯,吃起來每一粒米都很香又Q。

 

1 (27).jpg

看到這個老薑了嗎?記得都要全部吃光光唷~

這對身體非常的好,讓身體都熱起來,但卻不會讓身體感到燥熱不舒服,

反而吃完有種從身體裡頭透出來的熱氣都逼出來,好舒暢!

以前年輕時不懂,都把這些吐出來,覺得這些只是配料、提味,

現在有點年紀了,開始更懂得要養生,這些都全吃光光了~

 

廣和的魚肉鮮嫩也是讓我非常驚豔的地方,

感覺真的很軟嫩口感,而且每一碗都裝滿魚肉,

非常大方,這錢花得很值得,也吃得很開心與滿足!

多喝湯湯水水有益母乳分泌,這點是產婦都要牢記的重點之一唷~

 

1 (20).jpg

1 (22).jpg

哇哇哇~最讓我讚賞的不只是廣和的主餐類,

當然還有人人都好評的點心類!

就連我在粉絲團PO出一張我拿著廣和點心盒子的照片,

都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那就是好吃的廣和點心~

每一碗都讓人豎起大拇指的超級好吃,

我在還是孕婦時去廣和試吃時就這麼深深的覺得了!

無論是「桂圓紅豆紫米粥」、「銀耳蓮子湯」、「薏仁湯」、「紅豆湯」,

每一個我都可以在每一餐都吃光光,我真是個超級餓的產婦!

紅豆、薏仁都可以煮到軟嫩又不是全部爛光光的口感,

從沒想過坐月子時,還可以那麼享受自己的月子餐,真好。

 

1 (13).gif

  

1 (29).jpg

1 (30).jpg 

特別的栗子飯,口感也很香Q,米飯類如此多變,

也是我覺得廣和很不錯的地方!

 

1 (28).jpg 

紅糟飯也很特別,但是口味不是很怪的那種唷!

廣和的每一碗米飯類的很好吃,口感都很棒~

就算是微波再加熱,也不會覺得這塊比較硬、那塊又太軟,

整個就很像是剛煮好的米飯。

 

1 (31).jpg

我的氣色也越來越好,這只是剛出院的第一個禮拜耶!

來探訪我跟小櫻桃的朋友都覺得這產婦氣色真好~~科科

而我每一天我除了吃得很飽之外,也喝了很多飲品,

所以乳汁源源不絕,能哺育母奶給小櫻桃這是我本來就應該做的事情,

雖然我不知道之後可以餵多久,但有餵就很棒了!

各位媽咪們也要放寬心,每個媽咪都有奶的,要相信自己,

也要告訴自己的大腦「我是乳牛」、「我是乳牛」~~~

 

1 (32).jpg

特寫一下這塊魚肉,實在好嫩啊~~我吃得好過癮!

根本就是去市場現買回來自己煮的那種口感嘛!!

南瓜飯也好香、好好吃唷~~

 

這一個禮拜吃廣和的月子餐,每一餐幾乎都吃光光,

體重還會一直下降,好棒啊~~

加上有充足的湯湯水水補充,我可以將豐沛的奶水餵飽小櫻桃,

實在是很開心這次有了廣和替我把關月子中的料理部分~

也不用讓長輩忙來忙去,在自己家裡坐月子也比較輕鬆自在!

 

1 (17).JPG

每次吃完全部的主餐類,隔沒兩個小時肚子又餓了,

這時候,飯後甜點完全派上用場,

而且不用我提醒,維尼爸就會自動幫我準備好,真貼心啊!

有甜點可以吃的產婦,心情也會變得很好~

畢竟,月子餐講究的是功效,而不是口味有多少變化,

有了甜點,另外一種不一樣的口味,產婦坐月子也會覺得,

心情有所不一樣的改變,不會老是悶悶的~

 

這一個禮拜,我非常滿意。

也很期待下個禮拜的餐點,聽說有腰子唷!!

 

同時,在這邊要很感謝廣和的專業調理師,

無論是在育兒上、坐月子上或是母乳上有任何問題,

她都給我很棒的建議與鼓勵,也在第一時間來醫院探視我,

讓我覺得廣和的服務的確窩心與中肯,

我相信一個品牌之所以建立成功與永久,不是沒有原因的!

謝謝你們這個月來對我們的關心,讓我很安心的坐好月子~

 

1 (13).gif

 

接著下來一塊欣賞我們家小櫻桃1W的可愛模樣吧!

1 (33).jpg

眼睛迥迥有神的,肉嘟嘟的臉龐,看了都好想偷親她唷!

 

1 (10).JPG

1 (14).JPG

生之後的第三天,小櫻桃的臉上開始長滿了這些紅色痘痘,

看了就很煩心,但這是自然的現象,過沒幾天就少了很多。

小櫻桃是個頭髮很多的女孩子,

我想應該是我在懷她的時候吃了很多海帶、海苔,

老大也是這樣,倒是老二、老三頭髮就沒這麼澎湃,

雖然都是同一個娘胎出生的,但每個孩子的氣質跟特色真的都好不一樣唷!

 

1 (11).JPG

1 (35).jpg

但是惡魔跟天使只有一線之隔!

你瞧,是不是呢?

 

1 (36).jpg

1 (4).JPG 

新生兒起床的時間非常短暫,喝完奶就睡,

好幾次都呈現昏睡狀態,我必須叫醒她喝奶,

不然忘記喝奶會讓體重下降之外還有可能脫水、血糖降低~~

 

1 (7).JPG

但,瞧這天使般的模樣,誰捨得把她叫醒啊!

 

1 (1).JPG

喝完媽咪的ㄋㄟㄋㄟ之後,就很安靜的趴在我身上沈睡了...

 

1 (9).JPG

有人說小櫻桃跟二哥長得很像,大家覺得呢?

也因為坐月子的關係,讓我有時間回顧過去生另外三個孩子的舊文章,

想看看自己當時候是怎麼坐月子、怎麼帶孩子、怎麼餵母奶的?

說實在,真的每一胎都好不一樣,但相同的就是我很愛他們,

媽媽真的很偉大,犧牲自己完成孩子,我們都要好好孝順他們啊~

 

因為還要帶四個孩子的關係,可能最近都無法常常發文,

請大家諒解,也會盡量找出時間來分享更多育兒文章給大家,

也請大家期待下一篇廣和月子餐的分享文章唷!

 

廣和月子餐:http://www.cowa-mother-care.com.tw/

 

圖片連結按一下就能加入我們幸福花園的臉書粉絲團唷~ 

P1200333   

以下圖片,點一下連結,就可以加入我們一家六口在G+的專頁唷!

P1200364.JPG 

以下圖片連結是我在instagram的帳號winni85chang,歡迎大家加我好友唷!

1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