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03.jpg

家中的三位寶貝都破病,所以我才消失不見;丹~腸胃型感冒、安疑似腸病毒加感冒、妮疑似腸病毒;

所幸,他們三個都不是重症或是久病不癒,這才能讓我稍微有喘口氣的機會。

九月到現在,已經要十月中了,這一年就只剩兩個多月即將過去;

而我的心怎麼還停留在曼谷的機場?

至少,在踏進曼谷機場之前,我們一家五口的生活都算平安與順遂;

人生不如意,這是當然的經過;

若從中得到教訓或經驗累積,也是給自己的一個精神鼓勵與人生歷練中的成長。

只是不想孩子跟著我們吃苦,再怎麼樣,都要為了家而繼續下去,

更何況,他們三個寶貝,是我們心頭的肉,

就算外頭風吹雨打,也無損我們五個人堅定不移與深愛著彼此的心、信念。

 

 

照片 155.jpg

妮妹腿上與手上的水泡已經消下去,

好心疼,居然還不到四個月的嬰兒就得到腸病毒,

醫生說,有喝母奶有差,來自與母體的抵抗力也還夠,

所以,一直都沒有高燒(頂多到38度),燒了兩天終於退燒,

疹子也冒了出來.....孩子啊!別再嚇我了,我真的經不起你們任何一點閃失了。

 

 

照片 175.jpg 

丹啊~你也是,蹦蹦跳跳的,你以為我心臟會有多大顆?

每次都好提心吊膽著你,你是聰明的孩子,不要讓我傷心了,好嗎?

 

 

照片 178.jpg

親愛的寶貝們,媽媽每天帶著你們,心中有好多的滿足與驕傲,

能有這個能力,在孩子最需要爸媽在一旁關心、教導的階段一直陪著他們成長,

這的確是件難能可貴與幸福的事情,我會好好珍惜這當下,

擁有你們幾個小傢伙在身邊的現在,

我知道,有天你們一定會長了又硬又堅固的翅膀去翱翔,

那時,我會抬頭望著天空,你們遠去的方向,替你們祝福的,

而這些我們一同經歷過的現在與未來,將會是爸爸與我老後,

沒事就會拿出來講給彼此驕傲與滿足的事情。

 

 

照片 179.jpg 

苡恩不是個奶嘴怪,但媽媽很希望她有機會學著用奶嘴;

我已經不在乎自己的母奶量,因為丹都有在吸,吸力一定也比妮強,

所以奶一定還會有,而且一定量比苡恩的還多;

因為親餵的寶寶最怕學會用奶嘴,這樣就會減少乳房的刺激,減少泌乳;

而我也只是偶而想到拿出來給他當裝飾用,

畢竟,硬梆梆的奶嘴頭,母奶寶寶挑得很,寧願吃自己的雞腿或吸媽咪的ㄋㄟ~

(所以妳看苡恩的表情那麼嚴肅就知道 心裡OS:這甚麼鬼啊!硬又沒味道)

 

 

照片 187.jpg

上上禮拜六傍晚去金山的【我的太陽】喝下午茶,上圖一份399加兩杯飲料~

蛋糕是萬里很有名的一間蛋糕店的~後來都給丹吃光了(他很強!)

 

 

照片 186.jpg 

這間可以游泳,夏天來一定要帶泳褲、泳帽來這走走,挺愜意的;

還可以坐在外頭的位置看海,冬天這邊生意應該會直落千丈,畢竟,北海岸到了冬天就是超級冰箱。

 

 

照片 184.jpg

越看安越覺得他長得真的像爸爸。

 

安換牙了,目前門牙掉了一顆,之後就是要長恆齒了,

並提醒他要更注意刷牙,拉長刷牙時間~

 

安在晚上要睡覺前有時會跟我說:媽咪,我喜歡一家人的感覺;

這也是他最常講的一句話,

有人說,我都不會對安動氣,或者罵;

其實,安在兩歲左右是被我罵最兇、打最多的時候,

那也是我最不理智的時候,記得有一次我還不小心把牌尺打斷了;

(其實明明就是牌尺快斷了吧?我真的沒有很大力啦!)

但我覺得當孩子長大了,就表示能跟他溝通,不需要再靠蠻力解決事情,

用講的,我可以很有耐心地講上兩次左右,

再不聽,我就會帶他到暗處狠狠的看著他,請他尊重自己,請他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然後果要自己承擔....講到這裡,他就能聽得明白;

現在,我非到關頭,絕對不會打他,打只會讓他記得很痛,不會讓他記得錯在哪......

我好講話嗎?其實不,只是我不願意一直替自己的教育方式多做甚麼解釋罷了,

現在的我,越來越懶得解釋;總之,每個人有帶自己孩子的一套標準,

不需要比較、也不需要套用在別的孩子身上。

 

 

 照片 196.jpg

妮不再只是個完全喝奶主義的孩子了;

現在喝完奶還可以一個人冷靜地在旁邊自言自語,啃雞腿,東看西看....

抬頭也能抬很久,抬到不想抬,就會翻身,

要不就大聲呼喊著我.......

我常常跟她講話,常常抱著她,她是一個極喜歡被人擁抱的孩子,

我喜歡逗她笑,超有成就感的,就連丹也喜歡逗弄妹妹笑,

丹說的話不多,但光聽他對著妮說:妹妹;就很令我開心與感動。

 

 

照片 199.jpg 

紅豆妮。苡恩小姐,下個月月初就要再去打預防針了;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她也快要滿四個月了。

 

很多人知道我生了三個覺得很不容易,更多的人覺得我帶三個孩子簡直是神,

不!我不是神,我非常的疲累與辛苦,但我知道這一切都會過去,

我不把這苦當苦,反而嚐得甜滋滋的味道,因為有了孩子,我的人生與婚姻更加完整,

我知道我現在不化妝臉上氣色就會略顯無光,

我知道每天半夜都還要醒來餵奶的疲倦(有時候會左右奶都很忙);

我知道我不太有時間做一桌好料給家人吃,因為我連自己吃飯時間都不夠了;

我知道能抱著自己先生入睡已經不再是天天有的事情,頂多牽一下手,互道晚安;

我知道現在很多時候都得以孩子、先生為主,自己的事情就為輔,或者...先放到抽屜裡;

我知道產後肥胖還跟著我,幸好苡恩愛要人抱啊搖啊~我應該可以再瘦一點。

我還知道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當我再怎麼低潮或疲倦或想哭或想睡或甚麼都不想,

至少我還有個家,一個遮風避雨的家,

一個可以忍讓我發發脾氣的家,擁有一個家,是多麼難得和幸福的事情;

而我更知道,我是再幸福不過的平凡人,只需要把自己該做該負責的事情做好,

其他的問題都不再是問題,其他的疑惑也不再是疑惑,

其他的煩惱也不會再煩到我吃不好、睡不好;

因為,我有他們,有個屬於我和他們的家。

 

 

 

照片 201.jpg  

透水喝的寶礦力,孩子生病沒體力、沒胃口,只好喝些電解質的水來補充;

孩子生病,我哪有心情吃飯,可是沒有心情吃飯,就沒有體力照顧他們,這真的好矛盾。

苡恩這次的腸病毒,我一包退燒藥都沒用到,就是狂餵母奶,讓她24小時掛在我身上,

感受到她體溫散發出來的熱氣,我心也慌,但能怎樣,除了擦擦身體、洗個溫水澡;

最好的事情就是一直餵母奶,果真,燒了兩天後,就退燒了,

而這段期間,她也沒有抗拒喝母奶,原因就是她並不是完全【手、口、足】的病徵;

只有手與腳,嘴巴還是沒破洞,至少還願意喝母奶,這點很謝天;

但喝的時間與頻率卻更多了些,從前半夜不會起床的,

現在一點醒來一次、三點醒來一次、五點又醒來......(這走奇數的小傢伙)

總之,她好了;我心情也豁然開朗了,

不然一顆心提在那邊.......

 

 

照片 204.jpg

安哥哥班上有兩位同學得腸病毒,所以停課一個禮拜,這禮拜四才要回去學校上課;

希望幼稚園的孩子們都各個健康,不要再被腸病毒所擾。

 

 

照片 192.jpg

丹很乖,也應該說很認命;已經可以自己一個人坐在安全座椅上,

這樣好,誰都擔不起意外發生的責任;至少願意坐安全座椅,這對他真的好,

我們的車有兒童安全鎖,但以防萬一,還是會擔心東、擔心西;

『再好的車也有出問題的一天』,我心裡就是這麼有心機的想,

我是個怕死膽小的媽媽,不希望再有任何有出意外或傷害。

 

 

照片 110.jpg 

當了幾年的媽媽,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學著點,謝謝孩子們一直給我機會成長,

忍受我發脾氣的寶貝王,一直鼓勵著我的家人,

你們所有對我的愛,就像放晴的天空一樣光明,就像曙光一樣的溫暖著我,

每當低潮或不解時,我總是抬頭望著天空,無論是放晴或是陰天,

讓眼睛轉轉、也換換心情,然後我就會看到很多愛心在上頭,照耀著我.......

最近聽到一段話,很有簡單,卻很有力;

小時候,幸福是一件簡單的事。長大了,簡單是一件幸福的事

大家覺得呢?

 

祝福大家,一定要健康;再來就是平安與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