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餅乾的可愛模樣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急著吃餅乾;我手裡拿著OREO,我心裡真得意,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啦,我吃得一嘴臉」─ 丹尼爾先生改編翻唱小毛驢一曲。

 

就在某天,酸辣丹先生,當維尼媽正在開冰箱拿菜,準備要煮菜的同時,

眼尖的他,發現了冰箱某處有一條吃到一半的OREO餅乾.....

沒想太多,就拿一片給他吃,怎料他吃成這副德性。

 

 

吃餅乾的可愛模樣 

丹又長牙了。

每天都要跟著我們一塊湊熱鬧,站在馬桶上,手裡拿著牙刷,邊拿邊發出阿的聲音....

維尼媽翻譯「幫我塗牙膏!!!!」

也想模仿我們刷牙的樣子,結果是把牙膏吃進肚子裡,臉上表情也怪不拉嘰的。

當然,我還是要負責幫他把牙顧好,

每天都一樣,就算再累、再忙,都要記得刷牙這個動作。

 

 

吃餅乾的可愛模樣

我覺得,看見孩子在玩食物的時候,是很好玩的事情。

以前我會很毛,覺得地板、桌子上都被弄得髒兮兮的,又是甜食、又是油膩、又是米粒....

邊掉我還邊擦邊唸......

後來,我覺得這是孩子認識食物的一個方法,

就算他只是想玩,玩到沒東西吃,肚子餓,

然而我就讓他肚子餓到下一餐,誰叫你要玩食物 .................

且,我一定會幫他們先把手洗乾淨,這樣才吃(玩)得過癮嘛!

當然,最好是練就到他們開始會用自己的湯匙把食物吃掉,

這樣是最棒的境界!

 

我不強求他把每一餐吃光光,但至少吃飯時間該做吃飯的事情;

若是不珍惜食物,或是肚子不餓吃不下東西,

那麼你就等到媽咪供應下一餐時,再準備吃東西吧!

在這之中,肚子餓我都當作看不到,餓就餓到睡著,餓到喝水......

「下一餐,會更美味的。」

 

別以為我沒這樣試過,告訴你,我家派大安就有過沒晚餐吃的窘境。

當他看著我們把魚啊、肉啊、菜啊、蛋啊....全部吃光的時候,他知道我是認真的。

然而,只試過一次吃後,日後吃飯的時候,他就會很認份的把媽咪準備的食物吃光,

吃光之後又能喝黑麥汁、又能吃一塊餅乾,別跟自己過不去嘛!

 

很多婆婆媽媽拿著碗追著孩子,就為了吃下一口又一口,

孩子根本不想吃東西,你硬逼他,他也感受不到食物的美味,

那麼,我乾脆狠心一點,一不做二不休......

「你自己選擇的」這是我最常跟孩子們講的一句話,

派大安早就很熟知當我說出這句話時,背後的的暗喻與意義,

所以,當他越來越懂事之後,我反而越來越少機會說這句話了,

現在常常把這句金句良言送給我們家二兒子~

 

 

 吃餅乾的可愛模樣

這次丹長了兩顆牙,都是後面一點的位置,所以刷牙要更仔細、花更久的時間才是。

 

每次丹都會緊緊的環抱住寶貝王的脖子,每當寶貝王跟他說「抱緊緊」,

丹很愛撒嬌,跟誰都一樣,看到叔叔就要抱抱、看到姐姐也要抱抱,

除非是真的很不熟的人,不然都會被他要求一抱。

 

最近很喜歡玩飛撲的遊戲,真是為他捏一把冷汗,從甲地撲到乙地,還以為他要去練游擊手......

公司外面在施工,挖土機的聲音是他最不喜歡的一部分,

每次都睜大了眼睛在看,外加嘴巴張開開,心裡應該想著「這玩意是甚麼東西啊!」

 

 

  17M長兩顆牙嚕!

還剩下四顆牙兒,這次長牙還是有點燒燒,不過,沒到高燒.......

現在只要體溫稍為高一點,我就神經緊繃起來,

還記得那次住院事件,著實的把我跟寶貝王都嚇到了!

現在,都只覺得「健康」最重要~~~~

甚麼都比不上,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來得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