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ty.jpg  

過年就要到了,家家戶戶必吃的香腸,除了原味、蒜味,你還吃過什麼特別的口味嗎?這次要來向大家介紹的這一味....

居然擄獲了我們一家大小的心,它就叫:「腸鱻趣」!(諧音:嘗鮮去)

對啊!吃了就有一股好像就站在海港邊,吃著現撈漁獲一般的新鮮口感~

這不是葉配文,是發自內心的想跟大家介紹我最近買到的好東西,吃,乃人人必須之,

有好吃的東西,怎麼可以私藏住,當然要把這好料分享給所有幸福花園的朋友啊!

 

我們家並不是餐餐吃香腸,但冷凍庫裡頭一定會放著香腸,以備不時之需;

香腸這一味的用途可真不少,除了配蒜頭單吃之外,還可以拿來炒飯、炒麵,

甚至炒高麗菜的時候,拿來入菜用,也能提味不少、更增添菜色美觀。

今天介紹這牌子的香腸給大家之外,也順道讓大家欣賞一下,

我如何用腸鱻趣的兩款不同口味的香腸入菜~~~

 

P1400208.JPG  

腸鱻趣」是由寶幸國際有限公司推出的全新品牌~而首推的「鱻珍海味」香腸系列,

源自於東北角的「黃金魚卵」(飛魚卵香腸)、「黑色旋風」(墨魚香腸),

傳承基隆第一名香腸伴手禮,拿來送禮自用都很有面子與特別!

 

P1400210.JPG

P1400214.JPG

各個廠商在近幾年來,都替大家更關注了食安問題,

所以現在的我,都只買通過層層把關的認證食品,這個牌子特別委託了廣達香食品公司製作,

廣達香是每個台灣人都會知道的老牌子,信譽佳也讓人格外放心與安心!

這更奠定了我會選擇相信與放心這牌子出品的香腸,沒什麼好挑剔的。

 

兩個不同口味的香腸,在他們的包裝背後,都有著詳細的營養說明以及熱量標示,

我喜歡品嚐創意料理所研發出來的美食,除了特別的口味,也讓我們見識到不一樣的味覺享受,

聽說最近也紅到了內地,很多人都搶著要訂購,就因為口味特別又划算,一吃就會上癮!

我兒子常在吃這香腸的時候跟我說:「怎麼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啊?」其實我也是.....

 

P1400211.JPG

既然是冷凍食品,就應該更在乎包裝問題,這點防範看得出來真的是滴水不漏。

 

P1400215.JPG

吃香腸的時候,我喜歡搭配大量的蔬果來食用,

一方面是希望口味更豐富、營養更多元之外,

也會希望不要只是吃肉(加工過後),多搭配一些蔬菜會比較保有健康的理念。

 

P1400218.JPG

這款是「飛魚卵香腸」~看到滿滿的飛魚卵在裡頭,就覺得買得是貨真價實!

 

台灣最大的飛魚卵卸貨點就是在基隆八斗子漁港,

嘿嘿,也是我們家最常去的漁港之一,那邊的漁獲,新鮮種類齊全,

也因為保存及加工技術優良,品質可是獲得世界第一,但也因為飛魚卵捕獲量逐年減少中,

為了保護飛魚資源,台灣漁政單位也要求漁民不要過度捕集飛魚卵,

因此每年飛魚卵都受到總量捕採的限制,進而成為一種非常珍貴的食材,又被稱「海上黃金」!

絕大部分都是外銷日本,部分有生產履歷者則是銷往歐盟。

 

P1400219.JPG    

這款則是「墨魚香腸」(黑胡椒口味)!

 

全亞洲最養生的民族中,日本人早就深刻體會了墨魚對身體健康的好處,

含有優質蛋白質、鉀和胺基酸,「黑色旋風」的讚美可不是浪得虛名!

這款口味比較辣,所以跟我們一樣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墨魚香腸真的可以買來品嚐看看~

 

P1400220.JPG P1400224.JPG

我習慣先用電鍋蒸米飯的同時,也把香腸分別放置在上頭一塊炊熟。

這樣香腸中的油脂也會融入在米飯裡頭,米飯會變得更Q又香,就不用額外在放油進去一塊蒸了!

(通常煮飯會加一點油進去,讓米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有彈性又Q)

 

P1400223.JPG  

這次燙一些孩子們愛吃的花椰菜,擺盤也好看!

 

P1400227.JPG P1400229.JPG 

滿滿的餡料,看了就好過癮!

以前在切其他家牌子的香腸,說真的,都會噴好多油出來,這款香腸真的不會很油膩,完全是沒有多餘的脂肪,

但口感還是很Q彈與豐富,我想應該是滿滿餡料居的功。

 

P1400230.JPG  

完全不加油的方式,我來乾煎一下這些香腸,讓口感不只是滑彈,也要外脆內軟!

我真的很挑嘴,沒辦法,家裡有個愛吃的老公,跟貪吃的孩子們,烹飪這部份一定要下功夫。

 

P1400235.JPG P1400240.JPG  

這一桌,就是我們當天的晚餐。

其實就是粗茶淡飯,但看到老公跟孩子們滿足的吃著每一口,

再怎麼忙碌的準備飯菜,也都是心甘情願、為愛付出值得的!

飛魚卵口感卡茲卡茲的,每一口都像在嘴巴裡頭跳舞著,好豐富的口感,

口味更是鮮美十足,這真的是台灣少有獨特的食材。

 

採用黃金魚卵,來自基隆八斗子漁港的上品野生飛魚卵,富含DHA,所以拿它來入菜,更提高了營養價值,

對於成長發育的小孩來說,滿足了更多營養的提供與需求。

 

P1400558.JPG

另外一天,我則是拿他們家的香腸來炒飯。

炒飯一定要用隔夜飯才好吃喔~~~也才能炒到米粒顆顆分明。

 

P1400559.JPG   

邊煎邊切,這樣才能把油脂逼出來,但有沒有發現,飛魚卵沒有因此而外露,

反而依舊停留在包著餡料的肉裡頭,可見加工的技術如此精湛與純熟。

 

P1400567.JPG

加上米飯一塊入鍋拌炒約數分鐘後,可以依冰箱剩料去下鍋...

通常我會加洋蔥、紅蘿蔔、香菇或是玉米,反正就是家裡冰箱裡頭,有些什麼料都可以加進去炒,(順便清冰箱)

但重點就是飛魚卵香腸的入菜,可以讓整盤炒飯營養更加分與豐富!

 

P1400570.JPG

孩子們都很捧場,一整盤上桌,不到幾分鐘後就吃光光了!我真滿意~~~

 

P1400572.JPG

滿滿的餡料包在裡頭,我們這一餐吃得豐盛又幸福!

其實香腸很多人都聞之色變,覺得加工過後的食材少碰為妙,

的確,如果是挑選到品質沒有保證的香腸,我勸大家也是要少吃更要拒絕購買,

太多無良的廠商了!!!(家庭主婦講到這點就會生氣)

但慶幸我找到一個優良品質的品牌,貨真價實的香腸,也不會吃了油膩又增加身體負擔,

偶一為之、適可而止,才是吃所有東西的重點與技巧。

 

P1400573.JPG  

家裡冰箱一定要有的香腸,你們買了嗎?

快過年了,又要去補貨了,聽說現在他們還在特賣中,2/15是最後接單日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上網選購或查詢,這裡只是提供用他們家香腸入菜的食譜分享~

希望對大家都有所幫助,肚子餓餓了........哈哈哈哈哈

 

腸鱻趣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lyingfishroesausage?fref=ts

 

 

--------------另外!!!!!!


維尼家族的幸福花園Line官方網站正式上線嘍!」~

歡迎大家快快加入,跟我們一起互動吧!😋

▶Line ID: @sdf4666s
(一定要加@哦!)

 


▶去官方搜尋:『維尼家族的幸福花園』也可以喔!

 

 

 

arrow
arrow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