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2).JPG

這真的是我印象當中,國小畢業旅行來溪頭玩的地方嗎?我真的忘太多了........

但我被這茂密的竹林給吸引住了,怎麼會有種讓人錯身在演『臥虎藏龍』的感覺?

 

 

1 (20).JPG

我們被塞住了,是啊!連假出遊,難免會遇到一些塞車的場景,

既然都來到了溪頭,車子也動不了,不如就打開窗戶透透新鮮的芬多精吧!

 

 

 1 (21).JPG

一打開窗戶,吹進來的涼風真的太舒服了!

這就是我們要的感覺,大~~自~~然~~~

第一次來是國小畢業旅行,第二次來卻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

 

 

 1 (23).JPG

來到溪頭,就會讓人不想開車了!既然要塞上山,不如就把車停在路邊,走上山!

反正,沿路欣賞好風光,總比一直坐在車子裡發呆無聊好。

 

 

 1 (24).JPG

好興奮的一群人。

 

 

 1 (25).JPG

終於到了!一進到山裡頭,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就會看到這麼大的一個招牌,

上頭就寫著這斗大的標題~~反正兩邊都很好玩,也很適合全家人來度假~

 

 

 1 (26).JPG

呼!!!其實爬山是可以活絡筋骨的,我們這幾個大人已經很久沒有爬山了......有點喘。

這是新開發的地方吧?我其實沒甚麼印象,但來溪頭前已經上網估狗過,

聽說這邊是個很有日本風味感覺的地方,而且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可以拍照。

這裡就是俗稱的:『妖怪村』。

 

才一打卡就一堆朋友好奇的在問:「甚麼是妖怪村啊?」

是啊!我還沒來之前,也在電腦前看著別人網誌的介紹,頭上也冒出幾個問號?

這就帶大家來看看,甚麼是稀奇古怪又有日本風味的妖怪村!

 

 

 1 (27).JPG

準備好了!一家五口~~~出發!!!

(丹~~你乖啦!都已經兩歲半了,就別這樣笑了好嗎?)

 

 

 1 (28).jpg

我一直很想去日本又很不想去日本.......這是我心中癥結處,省略。

但我覺得長大後的我,應該可以跳脫出一些舊思維,有些關卡是自己設定的,對吧!?

所以我還是很想等寶貝們都大了點,約三五好友一塊出團去日本走走看看,

在冬天下著雪的晚上,泡一個純正道地的溫泉,最好是半露天的,

雖然日本的冬天常會讓鼻子變得又冰又紅的,但是有家人的陪伴,

身體在溫泉裡被泡得暖呼呼,心也跟著一塊暖活了起來......

 

 

 1 (29).JPG

身後這吊著的牌子,大概就是去日本寺廟中,大家都會寫的平安祈求卡吧?

我還記得過去在餐飲中心打工的時候,只要到了聖誕節,

這種紀念懷舊意義十分濃厚的節慶時,老闆就會把聖誕樹拿出來裝飾,

而來消費的客人則是會在點完餐點之後,同時拿到一張空白的許願卡。

 

 

我記得那對年輕情侶很興奮的拿到這張卡,

女生從包包裡拿出了鉛筆盒,用鉛筆寫上一條又一條的願望,

臉上始終充滿著幸福的微笑,而男生則是頭歪歪的用手撐著腮,

滿臉笑容地看著對面的女友,一副就是很滿足現況的樣子;

另外那群年輕學子,正熱絡地討論著許願卡內容該怎麼下筆?

就寫個「金榜題名」好了!最後不要忘記「友誼長存」。

而還有一小部份的人,在拿到了許願卡之後,只是冷冷地看了一下就擱在桌上,

也沒有拿筆寫下,對這活動也不產生任何興趣。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就是會偷偷看一下其他人寫的願望,

就當作是種參考,「對吼!怎麼忘記寫到這個願望?」

可是其實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無論是在當下的期盼,對未來的期望,

不會因為別人怎麼血對自我的願望,而對自己的產生動搖或懷疑吧?

到底還是心想事成?築夢踏實?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絕大部分是:行動力!

 

我忘了有沒有寫過許願卡?

寫了之後有沒有實現當初所許下的願望?

但我每年都會在一年的最後一天寫下對明年自我的願望,

寶貝王會替我把願望影印起來,等我實現願望時,再一個一個刪除掉....

 

 

 1 (30).JPG

妮妹真的長大了,這個月29號就要滿一歲,

每次我只要工作回家,就會覺得三個孩子好像又長大了一些,

只要在停車的時候,就會從紗窗那邊看到三個孩子在對我大叫,

「媽媽回來了!媽媽回來了!」安哥哥。

「媽媽~媽媽~媽媽~」丹弟弟。

「啊!!!!!!!!!哼!!!!!」還不會說話,但急於表達的妮妹妹。

 

 

 1 (31).jpg

這邊的建築物上,到處都能找到這些妖怪。

 

 

 1 (32).JPG

好有FU的地方,好像走到哪裡都很適合來照幾張。

 

 

 1 (33).jpg

走累了嗎?可以去便利商店買杯水來喝,

觀光地方賣的東西還是貴了些,喝水最好!

 

 

 1 (34).JPG

這間是賣麵包的,大排長龍的感覺很有名。

 

 1 (35).jpg

還有長長的鼻子,挺有趣的。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人變老,鼻子也會變長(這是真的!)

我喜歡走在溪頭的味道,聞起來都有種淡淡的芬多精在鼻腔中,

很清新自然的地方,有空真的可以多來走走。

 

 

 1 (36).JPG

換女生顧東西,男生去逛逛了;

男人很累,又要開車、又要拿大包小包、又要推推車.........

 

 1 (37).jpg

可愛的郵筒,既然那麼可愛,就買回家好了......

 

 

1 (38).jpg

郵筒旁邊就是一些賣紀念品的店家,

我們就買了一人一個的紀念品,郵筒存錢筒。

 

 

 1 (39).JPG

我跟寶貝王都很喜歡這種顏色的牆,

這讓我們懷念起泰國街道旁的建築物,有些就類似於這種感覺。

 

 

 1 (40).JPG

很值得一逛的妖怪村!!!

 

 

1 (41).JPG

再來就是妖怪村的隔壁,也就是明山森林飯店的小木屋區。

這邊其實是客人的住宿處,但已經成為了白天時給觀光客用來拍照的地方。

 

 

 1 (42).jpg

這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小木屋,好想住喔!!!

可是很貴,別傻了,下次平日來再說吧~

但聽朋友說小木屋很多小蟲子,不知道是真是假?

不要住一住跑來一堆蜘蛛跟蟑螂還有蜈蚣、蚊子就好.......

 

 

 1 (43).JPG

安哥哥在學一種容器,請猜!

 

 

 1 (44).jpg

還不錯,寶貝王都很配合自己的孩子,對嘛!就是要跟孩子玩在一塊。

 

 1 (45).jpg

這邊的小木屋看來都很有特色,而且一間小木屋裡頭還有好幾間房間,

有的是兩人房、三人房以及四人房,還有客廳可以使用。

下次林氏家族的就一起來這邊玩吧~~

 

 1 (46).JPG

沒講好的,這母女居然做出一樣的表情。

 

 1 (47).JPG

妮妹太可愛了啦!!!!

還好我此生有生到一個女兒......還好我有生三個........

 

 1 (48).jpg

我好愛跟家人、朋友一塊出遊的時光,

大家的每天都辛苦上班工作、努力賺多點錢,

就是為了要帶家人去享受有品質又有意思的旅行,

誰都有權利過得更好、更充實、更精采,

因為有孩子後的人生,對每件事情都更要有動力!

 

有人跟我說:「我好想生小孩喔?」

我問:「妳結婚了嗎?」那人馬上回答:「我男朋友說不用結婚就生孩子,這樣比較好。」

「哪裡好?」這人是第一次跟我見面聊這些,我倒覺得她挺可愛的。

她是個現齡23歲年紀輕輕的女孩,回想起我23歲的時候,是啊!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

但我從來沒想過『不結婚、生小孩』這辦法,對小孩不負責任、對自己也不負責任,

當然,有可能沒結婚的兩個人還是有擔當的把孩子養大了,

但既然如此,為何不結婚,讓孩子在一個正常的家庭長大呢?

「如果打算生小孩就要選擇結婚,如果這輩子都不生孩子就不要結婚」這是我給這女孩的最後一句話。

女孩跟我說,她其實是想結婚也想生孩子,但礙於男生.....

沒辦法啊~23歲的男生,誰會想到結婚這一塊?不是才剛退伍?不是才剛出社會?

可能連存款都不夠買車子,誰拿諾言跟妳結髮一輩子啊?

 

 

 1 (49).JPG

坐著南瓜車,安哥哥要帶我們去下一站嚕!

大家喜歡維尼媽寫的遊記嗎?

 

 

1 (50).JPG    

這間森林小學很可惜沒得進去參觀拍照,

才差半個小時,管理員就把大門鎖拉起來,

這裡頭全是木頭打造的建築,應該很特別.....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估狗一下照片,真的還不錯拍~~下次再來吧!

 

結婚要滿八年了,還可以像新婚一樣甜蜜,謝謝老公那麼疼我、愛我..

婚姻路上沒有人是可以百分之百契合對方,

我們都是從磨合到半成品,

賢伉儷是怎麼解釋?

今天錄影時,補教老師有說:兩個人共同合心合力的攜手面對外界一切困難與挑戰。

 

 

如果哪方喊累了,另外一方就要適時地去安撫,

誰都不是弱者、誰都不是強者,我們該學會向對方溫柔,

也要讓對方知道彼此的心是堅毅、有信心的,

當然適時地低頭,不是代表服不服輸?

既然是同林鳥,何必還讓壞心情斟酌在這點芝麻綠豆大的感覺上?

這段婚姻中,沒有誰比較讓誰,沒有誰比較愛誰,都一樣;

跟我們愛這三個孩子是一樣的愛,沒有大小心、大小眼、大小的差別。

我們只能用要求到達滿分的態度,盡量把家照顧好、把孩子照顧好、把先生牽好好....

 

我的那張許願卡,就讓我許下一個終極目標的願望:全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