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次是到了要放連假的當天,爸爸才突然問大家的意見:「想不想去高雄玩?」

說實在的,我從來就不知道原來清明兒童有連假可放,所以之前一點打算都沒有;

一想到有四天的假可以用,那心情就很爽朗,也是啦!前幾天心情非常不好,

已經很久沒有大哭過了,趁著這次連假,好好讓自己身心都徹底放空休息一下。

我們一樣是走凌晨三點多的國道,不用收回數票也不會塞車,

出外旅遊的心情真的令人愉悅又期待,連打包的速度也都比平常還快速許多;

大約三個小時多一點點,我們就到高雄了,這次一樣是住在裝潢超級豪華左營區的乾爹家,

一樣在5M用完早餐,才準備出發去別的地方探險探險~~~

 

 

 1 (1).jpg

這次和小叔小嬸一家人一起來高雄玩,

他們家也多了個小寶貝,雖然還沒有取名字,但可是個小帥哥呢!

總共四個大人,五個小孩,哈哈,小孩數量居然還比大人多。

 

 

 1 (2).JPG

雖然是在美式早餐店用餐,但我們家寶貝王確是個名副其實的正港台灣人

還是喜歡吃一些中式早餐,這應該是長久以來的習慣了,

以前剛與他在一起的時候,就常見他的早餐吃一些油飯、肉羹湯、涼麵、味增湯、湯湯水水的麵類,

偶而才吃草莓吐司,去美式早餐店總是點這一份,不然就是蔥肉餅........

我都以為我跟他吃完早餐後要去種田.......以前人不都是早餐吃得很粗飽,才有體力做事.......

 

 

 1 (3).JPG

吃完早餐後就與南部鄉親彤媽聯繫,問問她對糖廠的感想,

在地人說雖然不常去這邊,但這裡還是可以帶孩子走走看看;

反正我們不趕行程,也不求旅途當中要去到多好玩的地方,

重點是跟著全家人一塊旅行的感覺,那才是甚麼都取代不了的幸福充實感。

 

 

 1 (4).JPG

逛園區不需要給門票,也不需要給停車費;

我們一行人停了車就下來到處逛逛,

這裡是充滿奇珍異類的小型博物館,

沒甚麼興趣進去逛,裡面都是一些怪怪的東西。

小孩子看了應該晚上也會做惡夢吧!?

 

 

 1 (5).JPG

安哥哥很疼樂樂,但偶而就覺得安對丹就嚴苛了些,

可能是每天相處的關係,安總是覺得弟弟常常找他麻煩,

我想安也曾試圖與弟弟溝通,但無奈弟弟總會用哭的方式討救兵,

中間調解的父母親也沒能省力,一定是要在恰當的時機做些表態,

不然可憐的哥哥只有被弟弟欺負的份.......

 

 

 1 (6).JPG

園區內也有販賣一些古早味商品與食物的地方。

我喜歡南部的感覺,不外乎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還有就是道地的鄉土味;

可能是小時候有來南部過年的經驗,那次令我印象深刻,

台北的孩子恐怕沒辦法想像這樣熱鬧過年的氣氛,但在南部過年的感覺,

除了人與人之間熱情外,也有著濃厚的中國人傳統過年習俗。

 

 

 1 (7).JPG

阿嬤替孫子買的這頂帽子,丹很喜歡,常常出門時都要帶著他,他喜歡的卡通明星人物:Diego。

丹也會常看著這個卡通在那邊哼哼唱唱的,二哥哥越來越懂事也越來越會講話;

有時候在家裡要睡午覺時,請他關燈的時候,他還會跟我說怕怕.....原來是他怕一個人去關燈,

我跟丹說:「沒關係,媽咪在你旁邊,還有妹妹在,我們都在喔!別怕。」

勇敢的丹,小小的背影加上快步跑的樣子把燈關上,你就知道他真的長大了!

 

 

 1 (8).JPG

來糖廠一定要來吃冰的啊!我喜歡清冰,你們呢?

 

 

 1 (9).JPG

肥嘟嘟左衛門肥妞妮,名號越來越長了!

許多看到妹妹的人都說妹妹真的長得太肥滋滋了~

這時候媽媽的優越感就在這裡油然而生了.......

 

 

後來我發現,來南部真的不用帶太多衣服,

這裡的天氣實在很舒服,不是暑假那種炎熱,還有自然風吹拂著的涼爽感覺。

給高雄自然風一個讚!

 

 

 1 (10).JPG

我們沿著園內的路線,隨意地走著、聊著、看著;

孩子們也東張西望到處看看,這是全家人第一次來高雄糖廠,

這排的椰子樹,讓我想起台大的椰林大道。

 

 

 1 (11).JPG

這是過去廠長的辦公室,應該也算他的家吧~好大!

在這棵大樹下乘涼,不用穿著球鞋、牛仔褲、帶著大包小包,

就只需要家人間的陪伴,聊聊天、說笑著,美好的連假時光就此展開。

在台北沒辦法像這樣的放鬆心情,大家都為著每天的工作而努力賺錢養家,

適時的舒壓是健康的、是應該的,謝謝這幾天的連假,讓我們有機會與彼此相伴;

 

 

 1 (12).JPG

這裡是高雄義大世界。

剛才的自然風在中午前結束,我也佩服著高雄人能忍耐熱的功夫,

實在不想被曬到頭暈腦脹前,我們一行人決定來這邊吹吹免錢的冷氣,

順便看看這些過季商品有沒有甚麼好買的。

 

 

 1 (13).JPG

這裡的教練還是算貴;但是古馳還有牛仔褲就算便宜了,

還是可以來這邊window shopping,反正時間掌握在我們手上。

 

 

 1 (14).JPG

這裡還有個冰工廠可以來玩看看,但孩子們都太小,玩甚麼都太危險,

還是帶他們去玩個電動遊戲器材卡妥當!

 

 

 1 (15).JPG

好不容易找到三個孩子都能坐的消防車,

說也好笑,走在百貨公司中的我們,總共4個孩子兩個大人,

一路走來看到許多民眾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們;

他們的臉上好像在說:「這對父母還真會生!」「你看那兩個雙胞胎(丹與樂)」

「好厲害喔!甚麼時代了,生四個耶!」大概是像這樣.........

 

 

 1 (16).JPG

孩子們都非常興奮,這裡的環境已經讓我們聽不到孩子們的叫聲、笑聲,

但從他們各個臉上表情雀躍與興奮的樣子看來,

這裡真像是他們的天堂.........

 

 

 1 (17).JPG

你看看!整個就上去檯面上投籃的,

丹還試圖想把桶子的蓋子整個打開,這樣比較好丟........

還好我們制止他,不然一定被服務人員趕出去。

 

 

 1 (18).jpg

兩小無猜大概就是這樣的寫照吧!

我們在等那兩位血拚中的夫妻,帶著四個孩子玩來玩去的忙碌也真令人感到快樂;

尤其是寶貝王,一邊嘶吼著:「安安,不要亂跑,等弟弟妹妹。」一邊又要控制小的:「你們想玩甚麼?」

好忙喔~哈哈。從來沒想過寶貝王真的那麼會帶孩子,這點真的要給他大大的一個讚了!

有朋友問我:「妳老公那麼喜歡小孩喔?」

其實.....他以前不想結婚也決不生小孩的呢!!!!

 

 

 

 1 (19).JPG

玩到大家肚子都餓了,他們三個孩子總共嗑掉了三分薯條與兩份雞塊,

不用逼孩子吃東西,他們餓的時候自己就會吃了!

 

 

 1 (20).JPG

我們大人也餓了,去一樓的港式飲茶填飽肚子先。

這裡頭的清蒸鱸魚也才220元,而且真的還不錯吃;

櫻花蝦高麗菜飯也很合我們胃口,

蟹黃豆腐很道地的口感與口味,

相對之下,鳳爪與叉燒包就失色許多;不過,總評來說是可以來吃看看的!

 

 

 1 (21).jpg

孩子們吃的也很過癮,妮也吃了好幾塊豆腐,她最近超喜歡站也超喜歡吃。

 

 

 1 (22).JPG

晚上與彤媽彤爸一家人約在愛河畔的餐廳---【東京酒場】。

 

 

 1 (23).jpg

這裡感覺很有氣氛,而且裏頭的菜都是百元來著,很平易近人的價位。

而男人們只求得冰涼涼的啤酒就很滿足了~~

 

 

 1 (24).JPG

幾個孩子了現在......好多喔~~數不清了!

現在帶你們來吃飯,以後等你們長大記得帶我們出來吃飯喔~~~

 

 

 1 (25).JPG

熱情的南部鄉親啊~~我好喜歡你們喔!!真想搬下來與大家作伙。

又是一桌的菜,放假嘛!就是要放鬆自己的肚皮,別跟自己過意不去,想吃就吃吧!

回來再減肥,不過,我昨天回到家之後,硬是逼自己站在體重機上,

一站上去,我還以為體重又高攀了幾斤,還好!都是自己嚇自己,

這幾天狂飲狂吃居然沒變胖,謝天謝地。

 

 

 1 (26).jpg

以前和彤媽約好要一起長長久久餵母奶下去,現在兩個人都想退奶了,哈哈。

恭喜彤宜已經完全離乳,真是佩服彤媽的毅力與決心,

我也曾試過讓丹離乳,但就是狠不下心,看他哭著要ㄋㄟㄋㄟ......

不過,倒是覺得我應該要試看看讓他慢慢喝鮮奶或是其他乳製品了。

去中醫那邊把脈問診,醫師也勸我不要餵那麼久母奶,

連妮妹也最好餵到六個月或一年就可以停了,

我也不想那麼累,慢慢離乳好了。

反正有喝過母奶就好,別那麼鑽牛角尖了。

 

 

 1 (27).jpg

這裡的氣氛還不錯,我們坐在二樓的位置剛好可以邊吃邊看著愛河畔的風光;

在二樓這個位置也算像是個小包廂,孩子們在裏頭也比較可以被大人控制著,

一堆孩子就很恐怖,你知道的,無論是音量、活動力,他們都很驚人的,

每個孩子身上的金頂電池都充飽飽,一定要這麼累著我們嗎?孩子啊!!!!

再累個幾年就好了,我持續跟自己這麼說........

 

男人們就只要啤酒與美食就很滿意了,還有聊車的東西就很有話題了,

彤爸工作很辛苦,下了班還要來與我們『收朽』,喝到茫茫茫,真是個好客的朋友啊!

下次等你們來台北,再讓我們好好招待吧!

 

 

1 (28).JPG    

你瞧,這風景多美啊!

謝謝彤媽介紹的這間餐廳,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這個店的資訊~~~

地址:高雄市五福三路152號  (愛河旁,在五福路與河東路的轉角)

 

明天還要去哪裡逛逛呢?敬請期待我們在高雄的第二天旅程吃喝玩樂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