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27).JPG

六口人睡到自然醒後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高雄的美濃,那裏有我朝思暮想已久的好料---粄條。

除了我,孩子們都愛吃滑Q口感的粄條,勝過吃油麵或是一般的麵條,

而且我發覺餵孩子吃麵比餵他們吃飯還輕鬆許多,常常一圈又一圈的麵條一口湯勺就能解決~

下次來與大家介紹一間位在中和南勢角的隱藏版美食,不是麵館也不是餐廳,而是捷運站出口的路邊攤,

別以為這樣煮出來的東西就缺一味,告訴你們!超~級~好~吃!!!!!

 

 

11 (24).jpg

這次很巧,美濃這邊除了有『番茄季』之外,還有花海節~

和我們去年在新社花海季時的感覺蠻像的,

每天生活在繁忙的都市中,適時地找到讓身心休息的時間,真是個不錯的享受;

特別是帶著自己的孩子一塊出遊,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這就是過年所帶來的歡樂氣氛啊!

(雖然絕大部分的時間,他們是很吵雜的,但這也是他們活力充沛、健康的表現吧~)

 

 

 

 11 (25).JPG

我們中餐的地點選在美濃鎮農會斜對面的客家小館,

那邊方便停車,妳知道過年嘛!全部都是人,老公說那些平常家裡的車庫都沒在用,

一到假日就打開自己擺攤成了百年麵攤老闆「古早味美濃粄條」之類的.....

我想其實不是假日,美濃鎮這邊應該也不會那麼多觀光遊客吧?

 

 

11 (26).jpg

吼~~我們肚子好餓啊!!!!

然後,維尼媽就瘋狂了點超多菜,失心瘋之下的後果就是每個人的肚子都很飽,

難怪過年會變胖,心寬~體就胖嚕~

從前的寶貝王才厲害,自己明明就吃不下(還沒結婚前食量較小),非要點滿整桌的菜,

現在他整個人都變了,反而回過頭來罵從前的自己,這樣滿桌的點菜方式真浪費錢.....

重點是:他以前從來不打包任何一項食物,後來因為認識我知道才知道『打包』原來是種美德。

當然,有了家庭之後,甚麼食物,只要還是完整而且他或家人愛吃的,他鐵定打包回家,再細細品嚐!

你們說他棒不棒?

 

 

11 (28).jpg

這些都是店家推薦的道地經典特色菜餚,

而且一盤大約也是120~150之間的價位,可惜美濃離中和太遠,不然我一定時常帶孩子們去那邊吃。

 

 

 11 (29).jpg

杯盤狼藉,不過就是在形容以上的照片罷了!(笑)

謝謝彤媽還特地來找我們,真是個非常盡地主之誼的朋友~讚!

 

 

 11 (30).jpg

吃飽了的孩子就是停不下來,一邊是在做怪動作,吸引遊客上桌;

另外一邊是表演脫逃術,自創『嬰兒推車溜滑梯術』 ,咻~一下就可以從嬰兒推車上逃脫,

這熱呼呼的天氣,跟台北怎麼能比,住南部的民眾果然挺幸運,連陽光與好天氣都很給面子!

 

 

11 (31).JPG

這背後高聳而立的山脈,讓看了的人都心曠神怡,

當我凝望著遠處綿延不絕的山脈,也同時期許著自己孩子們都能像山一樣高與強壯,

遇到強風暴雨也不需要害怕與不安,盼望你們擁有像高山一樣寬闊的胸襟與處變不驚的心態,

做任何事情都能有模有樣,愛你們的爸爸媽媽,則是會永遠在你們背後為你們祝福與祈禱著。

 

 

11 (32).JPG

這裡是美濃文化中心,其實感覺比較像是一個人的家,開放參觀給我們這些遊客~

其實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是這樣,

四周環繞著大山、大海、或者是一片綠油油、秧插得整齊劃一到一個境界的稻田,

但我們這些都市人就愛帶孩子去那些本來的地方看看,

我所謂的『本來』就是指,我們的上上上一代,那過著純樸純真的環境,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地方,

那才是我們原本應該要住的地方,現在都市過多的開發與都更,導致孩子們以為『大樓』才是大樹....

 

 

 11 (33).jpg

這裡頭就是一個小型的美濃小鎮,

東西都很古色古香,花不了太久的時間妳就能逛完全館,

這邊的東西應該都是翻修成新的,只是藉由這樣子的展覽讓前來觀賞的民眾知道,

在過去的時光當中,台灣美濃的演變與轉型,發揚光大更多美濃在地特色給遊客了解。

 

 

 11 (34).jpg

雖然這邊不算大,但這種過年期間的場面卻要花上我們半個小時才走得完全場。

舅舅買了一個在地好吃的清冰,這一球30元,算便宜還是貴呢?

 

 

 11 (35).JPG

好古早味的感覺喔~我超喜歡這種房子,當然拿來自己住倒是怪怪的,畢竟我沒住過像這樣的古厝,

但我喜歡帶孩子來看這樣子的地方,

懷念一下過去我們都沒接觸過的環境,從中得知或者學習到一些不一樣的知識,

 

 

 11 (36).jpg

以前人的玩具才沒有像現在那麼多元化,不過,這樣子才更有想像力與創造力;

自己拼裝、自己組合、自己完成一項屬於自己的玩具(作品),這種滿足甚麼都比不上吧!

 

 

 11 (37).jpg

用紙做的傘,不跟他們說,也許孩子們永遠都不知道原來紙的功能有這麼多?

我那年代是戶外布袋戲擂台的末期,依稀印象中還看到過,是我爸帶我去看得吧?

還有看過現場歌仔戲,每個人都畫一個超級大濃妝在上頭載歌載舞,而且都是講台語(聽沒有懂)。

 

 

11 (38).jpg

超可愛的春聯,我特地拍下來給妳們看的,

 

 

11 (39).jpg

謝謝彤媽特地幫三個孩子買的楚留香扇子,

是啊!我那年代的產物,每個漂迫帥哥身上都要攜帶的必備武(暗)器,

安一開始還不知道該怎麼操控這玩具,後來在爸爸帥氣的示範幾招過後,安哥哥一竅就通!

而丹一直以為這是根棒子,或者是一個無聊的道具吧?但我跟他解釋,要是天氣一熱,這扇子可真好用~

要慢、要快、要遠、要近,自己操控自己的想法,是啊~孩子聽得進去才有鬼........

但該說的還是要對孩子說,我一直都覺得他們很懂.....實際上,真的是啊!

像昨天情人節是我小叔小嬸的大日子,因為他們家又多了一個帥哥王子,剛出生;

我就特地帶樂樂姐姐回家裡跟安哥哥、丹弟弟、妮妹妹一塊作伴,

這是樂樂第一次住在我們家(對!過夜),我都以為她會給我來個超級大哭,

結果出奇意外地只『該了』幾分鐘,才兩歲五個月的孩子就能似懂非懂地知道為什麼會被帶來這裡,

也讓我覺得更證明了我的想法『孩子們都懂,好好跟他們說吧!』

現在樂樂自己一個人睡在床上,不吵也不鬧,多乖啊!

而且,她也沒有糊塗到要喝別的牌子的母奶,這才是真正長大的地方呢!

 

 

11 (40).JPG

妮妹在睏ㄍㄠˇㄍㄠˇ,

有人幫我們拍一家五口的照片真好~妳們知道一家五口的自拍照困難度有多高嗎?

 

 

 11 (41).jpg

謝謝好友的陪伴,讓這趟高雄之旅更添加了不同的意思在裏頭!

 

 

 11 (42).JPG

我們實在太愛閒晃了,居然晃到了我們住的地方附近,

左營有個蓮池潭,之前我也有寫到這篇~但找不到連結了......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我們的『國內旅遊』找看看。

 

 

 11 (43).jpg

而蓮池潭旁有座『龍虎塔』,風景很美,差不多等太陽下山,夕陽的時候來這邊欣賞風景,

吹著自然涼風,踏著輕快的腳步,視野一片遼闊的感覺真是好!

爸爸抱著自己前世情人的樣子好溫柔喔~~~~

寶貝王昨天共說了大約五次以上的「情人節快樂」,這意思是代表甚麼呢?

應該就是他真的很愛我吧!哈哈~~~能在這輩子被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男人深深地愛著,

是件極為重度幸福又快樂的事情!(結婚要八年了還能有這樣的情操也不容易)

 

 

11 (44).jpg

拿阿鳳參雞ㄟ斯來拍照搞笑吧!

讓大家見識一下年過28的維尼媽,骨子裡也有一番搞笑功夫在身上。

這一趴哥哥們都累翻了,所以根本沒起床來得及看這麼美的風景,下次見嚕!!

 

 

11 (45).jpg

晚餐時光~~~~謝謝盧肥與盟芬招待我們一桌好菜與美味自製火鍋!

有住又有吃,這民宿的主人未免也對我們太熱情了吧~~~~

吃飽了,就繼續上路吧!(新好男人寶貝王也很買單,居然還願意陪我們去逛夜市)

 

 

 11 (46).JPG

是的,後來回想我們在瑞豐夜市的過程,根本就是參與了一場殺戮式的戰爭一樣,

整個就是擁擠在裏頭,每個人都睜大了眼,伸長了脖子在逛街,

妳擠我啊我擠妳的,好像跳著熱舞黏巴達.......我發誓,孩子長大之前,絕對不再踏入裏頭!

 

 

 

 11 (47).jpg

途中,我還一度跟夥伴脫節,一個人帶著阿鳳參雞ㄟ斯在拍照,上頭寫著:我迷路了!

嚇得我爸一身冷汗,其實打個電話就很好找人啦!瑞豐不大,只是很擠。

而且東西也沒便宜到哪裡去啊~一件風衣開價3300元,還說會挑客賣........

舅舅買了個便宜的染髮膏,來自日本的牌子,大眼睛的那個~我們買210元,不知道算貴還是便宜?

我則是甚麼都沒敗,心裡掛念著老公與孩子(他們提早回車上),就沒胃口與心情逛街了.....

朋友說:萬國牛排可以試試,但還是去台中赤鬼吃比較快,也不需要人擠人,

提到赤鬼,又想再去吃看看了。

 

 

 11 (48).jpg

那個盟芬介紹的奶蓋綠茶好特別喔~喝的方法也很特別,省去吸管的作用,這樣子也挺環保的!

超脆又Q的地瓜球,我愛,我孩子更愛!

瑞豐夜市大賣的還有鳳梨蝦球?好妙喔~~~

 

 

 11 (49).jpg

香煎無骨牛小排、甜滋滋的山東鴨頭、酥炸魷魚圈~~~

各個都好好吃!盧肥與盟芬的推薦真讓人不失所望,

雖然逛到了一個超擠的夜市,但換到了一個吃了都不會心虛(變胖)的消夜。

 

 

 11 (50).JPG

盟芬是髮型設計師,設計師當然不需要費工來幫人客染頭髮,

所以,起初的染髮步驟都是姐姐我在處理,盟芬說我染得很好,我在暗自偷笑;

因為,曾經被我下手過的對象也只有兩個:一個是寶貝王、另外一個就是安哥哥。

結果染出來的顏色很讚,我跟舅舅看了都很滿意!

當然還是要謝謝專業設計師的操刀,才能把整個又硬又黑的頭髮染過色又變得很年輕~

但我相信要是我們女生自己在家裡染,才不可能有這番田地.......

還記得有一次,大約國中快高中吧!

我自己在家裡染頭髮染到睡著,過了幾個小時候被染髮劑痛到頭皮發麻起床,

後來才知道染頭髮染過頭這是件非常危險的事情,還會導致頭皮灼傷.......

本來想染COCO金黃色,結果整料到變成台妹太陽黃.....整個很錯愕!

 

 

 11 (51).jpg

【阿鳳參雞ㄟ斯拍的】我蠻喜歡用這個程式來拍照,特別是像這種四連拍的方式,

每個人的臉都看起來小小的一個,好賞心悅目啊!

是啊!專業設計師說,染頭髮時候就要用保鮮膜來包住,才能更均勻每一搓頭髮;

又上了一課呢~

好哥們有機會難得喝一杯,不醉不歸啊!當然不歸啊~半夜哪裡來的高鐵可以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