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下了一個禮拜的雨,就連週末假日也不放過北台灣(好樣的)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93.jpg

若是一直待在家裡,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

可以煮個火鍋、或是租個DVD看看,消磨消磨時光。

!!!!

生性愛帶家人往外跑的寶貝王,才不就此罷休,

「走啊!我們去西門町逛逛~」全家就被他帶出門了。

 

 

2012

寶貝王最近發現了個好吃的港式飲茶,在西門町那兒,

下午茶無論大點小點,通通一律價錢,5盤300,是老字號的飲茶餐廳了,

裡頭就是那種過去港式飲茶餐廳很經典的推車,現蒸現炒的精緻菜餚都在上頭,

推過來就問你要吃些甚麼點心?很有fu.....讓我想起以前上海阿公,

小時候常常帶我去吃,仁愛路上的鑽石樓港式飲茶~~好懷念!!!!

 

鳳爪、奶油烤白菜、牛肉丸、叉燒/蝦仁腸粉、奶黃包、蘿蔔糕、燒賣,

再來個烤滷豬或是油雞拼盤,交替的輪流點,每次都吃不膩。

 

 

 2012

吃飽了,還有點時間,很多體力,所以到附近的萬年去逛逛,

寶貝王現在很喜歡吃飽之後散步,而且都可以走很遠的距離,也不喊累,

因為他還在繼續維持著76公斤的體重,不希望因為這個冬天而白費,

這傢伙,挺有毅力的!!! 

每天晚餐吃的燙青菜(A菜)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特別喜愛加上海阿公推薦的黑美人醬油膏,真的很好吃!!!

 

 

插播:

安哥哥最近在寶貝王的訓練之下,已經可以開始自己洗澡,

從淋浴(試水溫)到抹洗髮精在頭上搓搓搓,

還有沐浴乳、洗面乳的洗刷刷,

嘎子窩也要洗、屁屁也要洗乾淨(有請他洗久一點)、脖子也別忘記,

腳ㄚ子、腳底板都要洗到,原來他比我們想像得還愛乾淨,

真的可以洗得很乾淨~我親眼目睹過,跟他一起泡澡時,看他洗得很過癮,

還教我洗澡的步驟(好樣的,倚老賣老!)

不過,讓維尼媽有點驚覺的事,不是他已經會幫自己洗澡,

而是他有男女之別了.....「媽咪,妳是女生,不能跟我洗澡,請爸爸來」

當下,我聽完這句話,只有種聚光燈打在身上,身旁落葉紛飛的景像。

「你還是我抱在手上的小嬰兒嗎?嗚....你不要我了!!」心中無限吶喊著。

這樣也好,以後跟你爸一起洗,我也省事些。哼!!!(自我安慰)

 

 

 2012

就在差不多快逛完整個西門町之前,

維尼媽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想到,那就來看場電影吧!!

 

沒有預定也沒有計劃,想到就去做!(沒票就算了~哼!耍任性)

 

之前網路上就有段熱門又驚悚的影片流傳著,

說著2012年世界將末日,

那時維尼媽就在猜想「該不會是要來宣傳電影的吧!」

寶貝王那時看到,

只覺得更要好好珍惜、把握現在,

根本不敢想像萬一那天真是世界末日,那該怎麼辦?

 

事實證明,的確是部電影正在網路上打流傳廣告,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開始相信電線桿上寫著的「世界末日將近」這句話。

原來,是部即將上映的電影罷了!!!!(擦汗)

 

 

 2012

這不知道是第幾次帶安哥哥一起看電影了,

上回的海角七號,他熱衷的要命,

為了電影主題曲,還買了一張電影原聲帶給他聽。

這回特效爆破電影片,不知道他喜不喜愛?進去再說~

那丹丹呢?也一起啊~~~上回跟嫂仔他們一起看的天外奇蹟,

丹丹也昏睡得很過癮,一直到片子結束前才起床,乖~

 

 

 

 1.jpg

2012心得分享:

說實在的,撇開特效不說,劇情還真沒甚麼連貫性,真實性也不夠,

搞得美國總統像是世界總統一樣,

電影散場時,還有觀眾說:會不會是在預言歐巴馬會死啊?

該不該頒個諾貝爾獎給他?(笑)

 

但話雖如此,此片仍是有讓寶貝王跟我,

在某些橋段中,曾出現雞皮疙瘩的感動。

 

 

2.jpg 

網路上的評論兩極化,

就我們看來,以親情的角度,真的是百分百的滿分。

 

誰都希望在世界末日那一刻,身旁就是自己心愛的那個人。

 

 

 

 3.jpg

一個人,能擁有幾輩子?一輩子也不夠吧!

就算擁有了金錢、財富、權柄或是名利,

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刻,你只剩下你自己,那有多可悲?

在那之前,

若是你真的找到了心愛的那一半、生了個可愛的孩子,

就算沒錢、沒權、沒名、沒利,

但至少你已經擁有了世界上最值得與珍貴的事物。

 

 

 

 8.jpg

電影中的父親---傑克森,過去曾是埋頭苦幹在電腦中的作家,

忘記了老婆、孩子,只是為了要完成他個人的願望,

而犧牲了最美好的事物---家庭。

一直到關鍵時刻,他重拾父親的角色,

證明他會全力搶救保護家裡的每個人。

 

 

 

4.jpg  

這又讓我想起,一個家庭的產生,

通常是一對相愛的夫妻加上幾個活潑可愛的孩子,

構成這樣美麗的圖畫,看似簡單、維持卻是重點!

每個人都有雄心大志,都有想完成的夢想,

也都有得把夢想鎖進抽屜的打算,當你決定走進家庭生活。

每個人都有選擇生活的方式、態度與理想,

但走進『家庭』,就不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

特別是生了小孩的我們,很多事情都不能再只是幫自己想。

 

 

 

5.jpg 

我只希望,我在人生走到盡頭的時候,

不是一本又一本最後那行數字多到不行的存摺,

也不是一棟又一棟沒人同住冰冷冷的房子,

更不是那幾張沒用又虛擬的股票,

那些永遠都買不完又背不到的包包,

還有可能增值卻不能增快樂又滿足的車子........

 

 

 

 

7.jpg 

我要的而我希望的,只是一個再單純不過的願望(請叫我愚婦)

就是一家人同聚在一塊的景像,

那是你有了錢、名、權、利,都還有可能得不到的理想。

 

 

 

 

6.jpg 

但是,這部片,就是在說明這件事情!

你不得不向命運低頭或任他擺佈,

但你至少可以做些讓自己幸福與快樂的事情。

想想在世界末日前,該對甚麼人、甚麼事情認真與負責,

或是珍惜把握現在......

而維尼媽則決定與深愛、心愛的他們,在一塊生活、在一塊過日子。

不管是甜、是苦,都是在一塊,最簡單卻也最難得到的幸福。

 

 

 2012

我不奢求變成商場上的女強人,

因為我深信,

這個家裡總共會有三個男人,贊成我也支持我是這個家的女強人。

 

再過不久,會有更美好的人生等著我,

我何必庸人自擾的,因為某件事情、某句話、某個人,

在那擔心著一些也許不會發生的事情?

 

我相信我所相信的,我看見我所看見的,

這就是我對自己人生與家庭的最好解讀。

 

謝謝大家聽完愚婦的謬論,

若是妳也跟我一樣,就請留個迴響給愚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