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3)

這個暑假之前,我就買好『暑假三展』的票,一個就是之前的賽爾號、另外就是恐龍展立體書

不過,暑假好像一點都沒有比較閒,今天終於有時間帶他們去看展覽,

看這些展覽的目的,就是為的就是藉由去看各式各樣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展覽中,

讓孩子更廣見聞 認識與了解不同領域的新鮮事物

孩子們新中的好奇敢比我們大人還多更多 很多事情也許在我們立場看來是無趣又簡單

但他們就是喜歡這麼簡單的東西,一點點的得到就很滿足與快樂!

這就是可愛的孩子們,我們最愛的他們。

不過去看展覽之前,先帶大家來看看松山文創園區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吧~

 


1 (9)

這是位在永吉路30巷裡頭的小餐館---『傷心酸辣粉』

謝謝Q媽上次介紹帶我來吃,我好愛吃QQ的東西,正合我意!

這條路上好吃的東西很多,就是停車不怎麼方便。

 

 

1 (10)

全年無休的店。

 


1 (12)

店內雖不大,但真的到中午用餐時間,通常都以外帶居多,

這兩次用餐時間來吃,都還是有位子可以坐。

重點是:冷氣夠冷,中午天氣熱到一個不行,太陽大得我都爭不開眼睛,

沒有水真的會中暑,趕緊坐進來吃個午餐填飽肚子,就可以快快樂樂的去看展覽嚕~

 

 

1 (11)

點菜的上方就看得到各式口味的麵,

有打星星的都是辣的口味,

夏天的中午超級沒胃口,來點酸辣的東西吃,對我來說其實是很開胃的~

 

 

1 (6)

可愛的菜單,紅通通的人,讓心浮氣躁沒有食慾的我,看了就覺得很開心~

 

 

1 (1)

這一排幾乎都是辣的口味,他們家的辣有分大中小,點餐的時候再說就可以了。

有乾粉 酸辣湯粉(我很喜歡吃)還有就是麻辣的 很適合很愛吃的辣朋友吃。

 

 

1 (2)

各式小菜都有,也都很有特色!

 

 

1 (3)

當然也有不辣,適合孩子們吃的麵~

 

 

1 (4) 

1 (5)

套餐點起來也挺超值的。

不過我沒點過就是了,因為一碗湯粉的份量就很足夠,我常常吃到很撐,

如果再來一盤小菜或湯 可能熱量就破表了!

 

 

1 (8)

1 (7) 

很貼心的服務,店內還有冰涼的水可以喝,也有溫的 熱的!

 

 

1 (14)

好餓好餓!!耶~~我點的鴨血酸辣乾粉來嚕~~

是不是很誘人啊~裡頭吃起來的味道又麻又辣,帶點微酸的感覺,

粉條QQ的,一口接一口的吃,好過癮!!!

 

 

1 (15)

這裡頭還吃得到麻的感覺,我想是放了花椒粉的關係,

花生粒一顆顆拌著一口粉條吃進口中,好豐富的口感,

整體吃來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

真想知道在哪裡還會有分店。。。。。

 

 

1 (16)

這就是我喜歡的麵條款式之一!

吃起來只有Q能形容,不會粉粉的,很滑溜~

 

 

1 (17)

爸爸點的香菇肉絲粉條,湯的味道很濃郁,肉絲擺很多,老闆很大方~

 

 

1 (18)

兩個哥哥一同分享的『榨菜肉絲湯粉』~

份量剛好兩個孩子吃,青菜也沒少給我們,不錯!不錯!

 

 

1 (19)

一樣Q滑爽口的粉條,孩子們跟我一樣超愛的^^

 

 

1 (20) 

1 (21)

吃得那~~麼~~~開~~心(昌明哥廣告的台詞)

好滿足的一餐,推薦給大家!!

 

 

1 (22)

接著就要來去參觀我們今天的第一個展覽,

位在『松山文創園區』的積木展,外頭太陽真的大的不像樣,

趕緊躲進屋子裡比較安全。媽媽怕晒啦~~~

 

 

1 (23)

進入會展之前,別忘記做這件事情喔!

安哥哥很乖,還請媽媽記得一定要拍下這張給大家看。

 

 

1 (25)

眼前看到的這些作品,全是用一顆顆的積木做出來的,好強的作品!!

我跟安哥哥看了都很為之驚嘆,倒是丹一直覺得很恐怖,果然有它的效果,厲害~

 

 

1 (24)

安開始又喜歡上拍照了,這張是他擺好POSE後請我幫他拍的。

 

 

1 (27)

1 (26) 

沒有吵架鬥嘴的時候,哥哥與弟弟的感情其實是很好的。

安哥哥在積木展裡頭看得很開心,我先前的擔心(怕他沒興趣)是多餘的。

接著下來就讓我帶大家看看積木展裡頭的一些經典作品吧!

 

 

1 (28) 

 

 

1 (29)

安哥哥說整個展覽下來,最喜歡的就是這三張臉~

可能跟他們三兄妹也有點連結吧!

 

 

1 (30)

 

1 (31) 

一台真的大提琴跟一台積木做的大提琴,很像吧!

 

 

1 (32)

你沒看錯,我們不是走到了恐龍展,

三個孩子身後的這條恐龍可是積木打造而成的,他們看得目瞪口呆,

丹最近照相的POSE都長這樣,一手高一手低的,猜猜看他在表演什麼?

 

 

1 (33)

 

1 (34)

 

1 (35) 

安哥哥大概沒想過,原來積木也可以用成比車子都還大的東西,

更立體 更多色彩 更豐富 更多面貌~

 

 

1 (38)

1 (37)  

這些作品到底從何而來?誰做出來?怎麼做的?

安哥哥正專心的看著介紹影片,前面小小一顆頭是他的妹妹--妮~

其實安哥並不知道我正在拍他,突然前方的妹妹跑走了,

安還會看一下妮妹,把她牽回來不讓她亂跑,不錯不錯,這個哥哥有加分。

 

 

1 (40)

1 (39)

再來就是我很喜歡的作品,很有特色的三個人像。

 

 

1 (41)

這些作品背後都有一段作者的話,所以在欣賞的同時,了解作者當下創作出來的心境與感覺。

 

 

1 (42)

馬賽克的創作風格,

不是用電腦後製出來的喔!

 

 

1 (43) 

1 (44)

這些都是讓我感到很有FU的作品,

特地拍下來給大家欣賞,

也許有人說積木展不適合帶太小的孩子去看(丹跟妮的確太小)

但對於即將在這個暑假升小二的安哥哥這個年齡去看,其實也挺不錯的。

 

 

1 (45)

安說除了三個不同顏色的頭他很喜歡之外,再來就是這個~

我也很愛這個作品。

 

 

1 (46)

可愛的旺旺。

 

 

1 (47)

看完積木展區的出口,就有讓大家試著來拼積木的DIY區,

不是假日還人擠人,幸好懂事的安哥哥沒有喊著一定要來拼。

 

 

1 (48)

出口處一個可愛的大招牌,兩兄弟很懂媽媽要做什麼,頭就馬上擺過去讓我拍照,好乖~

但其實出口處居然還有個神隱版的積木作品。。。。到底是什麼呢?

 

 

 

 

1 (50)

1 (49)

有夠可愛的啦!居然是一個馬達加斯加的主角(原諒我沒有記住他的名字)

丹尼爾專屬的POSE又來了。。。。。

 

 

1 (51)

休息一下,接著我們又去了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看『地球最古的恐龍展』~

希望這個會比之前的夢公園好看。。。。。

 

 

1 (52)

哇!原始的恐龍長這樣啊?怪恐怖的!

原來

 

1 (53)

這是我在安學校買的早鳥票,便宜很多。學校裡頭可以買到總是比外面便宜的票,

記得看展覽之前,先問問看孩子的學校有沒有在賣票,比較划算喔~

有鑑於怕太小的孩子看不懂這些展覽,或在裡頭到處亂竄,

所以我只有買兩張票,就讓我帶孩子來個尋古之旅吧!

 

 

1 (54) 

1 (60)

今天要來探險的目的地就是三疊紀時代,

那是有恐龍以來最古老的年代。

 

 

1 (55)

哇!!!好不可思議的感覺~~

 

 

1 (56)

1 (57)

安哥一點都沒有懼怕的感覺,反倒是在黑暗當中一直找孩子的我有點怕怕~~

我一直在幻想,若是生在那個時候,這些東西都比我們大上好幾倍,太恐怖了吧?

 

 

1 (59)

1 (58)

1 (61)

展覽館內,很幸運的碰到一位解說員,安哥就很自動的走進了人群之中,

想專心聽聽阿姨怎麼介紹三疊紀時期的恐龍。

那些背景圖片各個都很驚悚 很逼真。。。。。

 

 

1 (62)

想像得到,本來活潑好動的恐龍,在經歷一場劇變之後,就成了這副模樣。

 

 

1 (63)

居然還有展示三疊紀時期的植物。

 

 

1 (64) 

1 (65)

一邊解說的同時,還有整面牆的聲光影音效果放映中,

感覺就好逼真,以為真的會有恐龍在附近出沒著。

 

 

1 (66)

可能是一天兩個展覽加上早上的游泳課,

一向有體力的安哥哥,居然不免俗的打了個哈欠。(被我偷拍下來)

 

 

1 (73)

不過他還是很乖的聽完全程的導覽,也看了幾部介紹影片

這次的展覽很值得推薦,除了展示的東西很多,

還有聲光影音的效果 影片播放 讓民眾更了解 更有身歷其境到了三疊紀時期的感覺。

 

 

1 (67)

這兩位主角,一個是恐龍,一個是蜥蜴,都是最古老的生物。

 

 

 1 (69)

很多不同種類的恐龍,整場看得很過癮,連我自己都快成為恐龍迷了!

 

 

1 (70) 

1 (71)

很驚悚的恐龍。。。。

 

 

1 (72)

還有那麼小隻的,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拿來養的寵物?(笑)

 

 

1 (74)

1 (75)

泛食龍,顧名思義:什麼都吃。

最後還是化成了白骨,但恐龍們到底是怎麼被滅絕?

有人說是隕石撞地球,也有人說是氣候變遷,眾說紛紜的讓我又開始幻想起一堆恐龍出沒的畫面。

 

 

1 (76)

很充實的參觀完恐龍展後,門口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恐龍!

 

 

1 (77)

又恰巧的遇到了憲兵走台步時間,真幸運。

我們兩很開心的去找在外頭便利商店等我們的三個人。。。。

 

 

1 (78)

爸爸拿著恐龍展問卷在機智問答安哥哥,不過安哥都有答對。

很認真在看展喔~

 

 

1 (79) 

1 (80)

調皮搗蛋的二哥與小妹,趁媽媽不在的時候居然買了糖果吃,

吃得很過癮吼?還給我流口水蛤!

真充實的一天,趁暑假快結束之前,趕快帶孩子去探險跟展開視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