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下個月就即將要滿六歲的大哥,派大安先生;

看到這張照片才讓我想起來「原來,會作怪表情的元老是他,不是丹。」

目前安哥哥已經破27公斤,身高大概約122以上吧!

安很喜歡寫字、唸字、講廣告台詞(尤其是選舉那段期間的廣告,他倒背如流),

學習力越來越進步也持續往好的地方前進。

 

 

1 (1).JPG

這真的是他在笑。

爸爸每次要在假日帶我們全家出遊時,安跟丹根本就像發了狂似的興奮得要命。

是說,我們家的孩子活力還真旺盛,不帶他們出去消耗體力,根本就是在找自己麻煩。

丹這禮拜天就滿兩歲了,我相信一直持續收看我格子的你們,

也陪著我們與孩子們一塊成長,一起參與到孩子們快樂、感動與成長;

丹在大家的期盼與祝福下也健康地成長中,

同班同學的彤彤宜哥哥,也祝福你:生日快樂喔!

 

 

1 (2).JPG

5M的紅豆妮小妞,

下個月準備開始副食品的日子了,我也跟著在期待起來,

雖然一定會更忙碌,但為了孩子們真的是甘之如飴,

我相信,這就是每個父母親最要命的心甘情願。

 

 

 

1 (3).JPG

寶貝王一直想帶我們來這間店,

位於烏來山上的餐廳,賣的東西都是我們家愛吃的料理。

 

 

1 (4).JPG

除了現點現做的快炒類外。

 

 

1 (5).JPG

當然主打的【擔仔麵】也很有味道。

 

 

1 (6).jpg 

室內可以坐、戶外望風景的地方也有位子可以坐著邊吃邊欣賞風光明媚。

在都市中長大的孩子就是沒辦法天天看到純綠色的東西,

我還記得我國小四年級前都能天天看山,沒有近視的困擾,

一直到轉學到了山下的國小去讀書時,生活漸漸地遠離了這個美麗的地方,

多了漫畫、電視與書本,但幸好我還只是100/50加閃光;

所以現在只要有時間,我都願意帶孩子們來有山的地方走走,

雖然小黑蚊多了些,但至少有片這麼大的自然美景讓他們融入與欣賞。

 

 

 

 

1 (8).JPG

擔仔麵,但味道太淡,配料不多。

但我推薦這邊的快炒與婆婆愛吃的沙拉(便宜又很大一盤)。

 

 

1 (7).jpg

炸水晶魚(孩子們的最愛)、炒珠蔥(寶貝王與我的愛)、肥腸茄子(我愛茄子)、

松阪豬肉(金山的比較好吃)。

 

 

 1 (9).JPG

靠近我們家的景平路上有間擔仔麵也很讚,

還有台北市的好記擔仔麵也不錯!(關於擔仔麵,寶貝王的口袋名單可是如數家珍呢!)

 

 

1 (10).JPG

我們吃得也很開心,享受這休閒的五口時光。

 

 

1 (11).JPG

這間店的門口還附有投籃球機,吃飽之後來動一動也還蠻不錯的。

 

 

1 (12).jpg

妹子真的是還挺笑神的,笑起來的嘴巴像月亮完美的弧度一樣,

孩子真的是最好的解憂愁與煩惱神丹,不管發生甚麼事情,

好的壞的,都只會想到家中的三個寶,

我們夫妻倆經過了那麼多事情與問題,

都還是那麼有信心的堅持繼續下去,就是要託這三個寶貝的福氣。

 

 

1 (13).JPG

餐廳的戶外就有一區是兒童遊戲器材專區,可以給小朋友盡情發揮體能的極限。

然後發揮完畢他們的豐富體力後,在返家的車上就能呼呼大睡,這時候甚麼都吵不醒他們,

(正在充電中)然後到了目的地一下車後,又是一條活龍(驚)。

 

 

1 (14).jpg

安最近力氣比較大,總是容易抱痛丹,要不就拐到丹,或者就是擺明了找丹麻煩;

丹也不干示弱(通常不會示弱)直接就是一手砍下去他哥的脖子,

要不就回過頭來拍哥哥的臉「我也不好惹!!!!!」

我們夫妻倆就得做適度的調解,緩和現場雙方情緒並向孩子們解釋不得使用暴力的原因與規定。

這戲碼經常得上演,不過,教養就是這樣,得一直反覆提醒,才能潛移默化的深根在孩子心中。

所以我並不覺得累或煩心,偶而看他們這樣這一秒又抱又親,下一秒又哭又告密的,

也挺好玩有趣的,就當作是孩子們在演戲給我們看,誰都想被受寵,

但我們還是得尋求公平與相同待遇處理,沒有誰比較佔便宜,也沒有誰比較吃虧。

 

 

1 (15).JPG

假日或寶貝王心情好就會給孩子們來瓶多多,

我不是完全排斥給孩子們喝飲料的父母,但我十分注意孩子們平時的飲食與衛生習慣,

飲食部分就是吃完正餐才有機會吃到甜點;沒吃完該吃的,就不會有任何機會碰觸到其他餅乾、飲料;

衛生習慣:每天都一定要刷牙,至少一天兩次。

又喝甜、又吃餅乾糖果的,一定會增加蛀牙的機會,我不希望重蹈覆轍的錯誤,

所以,現在我比以前還注意孩子的牙齒問題。

 

 

1 (16).jpg三個寶貝。

手心手背都是肉,沒有比較愛、或比較可愛、比較喜歡的問題;

三個生命,三個共同體,三個一塊生長在甜蜜家庭的你們,

希望你們能享受這之中的手足之情,

可能帶來給妳們的快樂、幸福,都好好去享受吧!

 

 

1 (17).jpg

之後,我們下山去了碧潭,走走逛逛,天氣不是很冷,

這樣的氣候很適合帶孩子們一塊出去走走。

我正等著這禮拜的冷氣團報到,可以帶孩子們去泡湯洗溫泉呢!

 

 

1 (18).JPG

碧潭的無障礙坡道需要被改善,

幸虧目前正在積極做復健的寶貝王還有過人的好體力,

希望他右手肩膀的傷可以漸漸恢復,

運動起來也不會那麼痛,加油!每天的重量訓練希望能恢復你往日肩膀的健康!

 

 

1 (19).JPG

走上來一大段路真的是需要休息一下。

 

 

1 (20).jpg

哥哥雖然是哥哥,但還是很喜歡跟我們撒嬌;

再怎麼說他都還只是個孩子,一個更需要被關心與注意的哥哥,

尤其他擁有一顆極為敏感的內心,

所以我們做甚麼、說甚麼,在他面前都會格外注意,

曾經有過不小心傷到他的言語,但在向他解釋過後便得到他的諒解,

這也是他成熟的地方,謝謝安哥哥總是願意給我們機會學習從過錯中找到更適合給孩子的教育方式。

 

 

1 (21).jpg 

袋鼠妹子登場,我嘗試要給她吃奶嘴(不死心的媽媽),但母奶寶寶聰明得很,

嘴很精也很挑,喜歡啃雞腿就是只愛雞腿。

 

 

1 (22).JPG 

看得出來這兩個哥哥累了;

感謝路人的幫忙,才能與大家分享我們一家五口的合照。

12月中了,今年就要過了,我們又買好了幾個超級便宜的聖誕吊飾(下一篇出爐)

孩子們自己挑選喜歡的吊飾,安哥哥也寫好了要送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有音樂的那種卡片)。

我們也期待著接下來丹的生日、聖誕節、跨年與安哥的生日~

一家五口的幸福依舊持續燃燒著,

聽說今年是個會灰常的冷的冬天,沒關係,我們五個窩在一起就很溫暖了!

 

 

 

P.S 星期四的溫泉是泡定了!到時烏來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