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5-0419發燒住院

經過四天的住院,病情稍微緩和下來,昨天上午在醫生的解說病情完之後,

建議我們可以出院回家觀察,星期四再回診即可。

「終於可以回家了!」這是我們一家人都很想大聲說出來的一句話。

丹的手背注射著點滴,這幾天下來,已經很明顯的浮腫起來,

護士說,若是丹有胃口,不至於不吃(不吃會形成電解質不平衡,到時候又會發燒),

那就把點滴拿掉吧!這樣浮腫下去,持續打著點滴也不是個辦法,孩子的血管太細、太小,

一個不小心亂動,就會讓點滴無法順利打進靜脈內,阻塞住更麻煩,

這時就要請護士用生理食鹽水再打水進去灌通,孩子邊打邊哭,看了很不忍心。

 

拿下來注射點滴的東西之後,沒發燒又開始活潑好動起來的丹,在病床上一刻不得閒,

很希望我們能推著輪椅帶他到處去走走,

病院裡細菌多,做甚麼事情前後都得要用酒精消毒手,帶上口罩,以防萬一交互感染。

特別是身為孕婦的我,兩次出入醫院,都是陪著丹丹住院狀態,一住就是4.5天,

第一次是住單人房,比較可以避免交互感染的問題;

也比較不會幾個家庭互相彼此打擾到作息的問題。

第二次是住人房,如同我之前告訴大家的一樣,旁邊兩個病患都是類似肺炎的狀態,

有個孩子還在半夜咳出血來,身為父母親的我們,從來也不管甚麼感染不感染,

我曾說:真希望幫孩子分擔,但這似乎太消極了;

應該是說,希望大家都能一直健康平安著,這樣就不會有任何人受傷、難過、痛苦與寂寞。

 

 1 (8).gif

 

0415-0419發燒住院

這幾天用3M透氣膠帶黏貼下來的痕跡,還有一顆小小的紅色傷口,那是為了要注射點滴打的。

這次抽血打點滴的過程很快,比起上次用蛇燈照了半天,然後換到腳背打點滴還快。

護士看來很有經驗,一邊安撫丹的情緒,一邊還能找到注射靜脈地方,咻!就打進去,抽到血。

 

 1 (8).gif

 

 

 0415-0419發燒住院

家裡留有兩個手環,這是每個住院孩子都會被戴上的手環。

淡藍色的,上頭寫著孩子的名字、出生年月日、性別、床號、病例號碼,以及身分證字號。

我都把它留了起來,沒有丟掉的原因,是想時時提醒自己,

照顧孩子的過程,雖然表面看來的確是件瑣碎的事,每天和他們重複著一樣的作息,

但更深層一點去看、去感覺、去體會,才知道.......

所謂的『這件事情』,

在我的生命中,確實佔有如此重要的份量與地位。

這兩個在外人看來只是個手環的東西,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告誡與醒悟,

把家庭、老公、孩子與自己都要照顧好,沒有甚麼比「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來得重要。

 

我們都不願意看到對方受傷、難過、生病,都想為對方承擔和分擔這些苦難,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有可能經歷這些事情,當然,也希望大家都不要有機會親身經歷這些...

做了父母親之後,更覺得珍惜生命的重要;以前年輕不懂事階段,有過迷惘、徬徨的念頭,

現在不同了!時間不會停留,不能被遺憾牽著鼻子走,

我必須堅強,雖然我知道人都是軟弱的,也有時會遇到可以與老公、孩子一塊抱頭痛哭的時候,

但孩子病了,做父母的應該表現出更勇敢、更有希望的樣子,

孩子從你身上得到慰藉,孩子從你身上得到希望,

孩子對妳有多依賴,平常哭哭鬧鬧,需要安慰的抱抱,你可能還不能從中明白,

一旦認真的透過他無助雙眼凝視後,便可得知。

 

1 (8).gif 

 

 0415-0419發燒住院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丹發燒當天晚上的情況;

丹的眼神,像是完全不記得我是他媽媽的樣子,真的把我嚇壞了。

不僅是我,就連寶貝王也一樣。

當父母也五年多的時間了,從來沒見過孩子們生病成這樣。

昨晚,我緊緊抱著寶貝王,好無奈的在他耳邊對他說:「好希望我們家能回到平淡健康的生活。」

幸好,還有老公的支持與陪伴;腦海中還有很多親友們的鼓勵與打氣.....

加上安哥哥童言童語的安慰,至少,我們現在擁有著彼此。

 

 

在醫院的好幾個晚上,我都是非常淺眠的狀態;

相信肚子裡的紅豆妮也感覺到了。

我想跟妮妮說.......

「妮妮,媽咪覺得非常抱歉,

 這一個月之中,讓妳也與我們經歷了這些高低起伏的意外,

 我知道,妳是最能感應道媽咪心情好與不好的人,

 外表可以矇騙,但內心真實的感受,卻無法騙過自己、騙過妳。

 好幾次媽咪趁著洗澡的同時,舉起蓮蓬頭的水,就這樣往自己的臉上灑下,

 浴室裡都是水花的聲音,而我,其實在哭泣;妳都知道,對嗎?

 很抱歉,讓妳在我肚子裡聽到不應該聽到的聲音,

 現在妳越長越大,也開始有了聽覺與視覺,

 我卻任性的只想幫自己消化掉難過不堪的心情。

 我知道,是該收起眼淚,是該打起精神,是該振作一下,

 沒有甚麼事情可以打倒媽咪的,妳也是想這樣跟我說吧!

 媽咪一定會快樂起來,因為我知道,從苦難結束的那一刻開始,

 所有的幸福、美好與未來,都等著我們一塊去分享,去體驗,對嗎?」

 

1 (8).gif 

 

 0415-0419發燒住院 

昨天中午前出院,因為還沒辦好出院手續(星期一出院的人很多),

又急著回北醫複診丹的手指頭,於是把丹的健保卡留在雙和醫院,

用欠卡的方式去北醫複診。

謝醫師果然是紅牌醫生,到醫院剛好12點,還有好幾十個病人沒看診,

大家都在等,我們報到之後就帶丹去照手部X光。

等了許久,終於換我們看診,醫生說從丹的X光看來,骨頭是沒傷到,

而且指頭部分有長新肉出來,請我們放心。

拆開包紮的傷口後,雖然死皮、甲床部分還在,而且已經呈現黑色,

但聽醫生這麼一說,心裡放不下的大石,還是讓醫生親自搬了下來。

醫生說,再隔一個月後去複診,屆時再觀察傷口復原情況,

沒有意外的話,肉與指甲都能長回來.........

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丹還是很勇敢,拆包紮傷口的時候,一直望著受傷的手指頭,又像上次一樣,

回頭再看看我與寶貝王.....「你們看!有好起來吧!我很勇敢的。」

彷彿是他正在用眼神告訴我們、安慰我們夫妻倆的最佳解釋。

 

祝福全天下的孩子都是健康、平安的!

因為我們都知道『健康』無價並且要記得『珍惜』當下。

 

1 (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