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

深思熟慮了很久,大概一兩天吧~(這哪叫久啊.....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99.jpg

還是決定帶安哥哥去打國光牌的新流感H1N1疫苗,

雖說很多家長擔心"台灣製造"的疑慮,

但還是經由專業醫護人員建議下,

針對容易生病感冒的人,和抵抗力較弱的民眾來打一層防護較有保障!

別怕、別怕(我一直告訴自己的話)!!!

我沒把握,因為不打新疫苗,就能防範得了他們不會得到新流感,

我更沒把握孩子得了新流感後,是否可以因為克流感減低不舒服或是其他症狀,

就算是安慰得了自己,等病安康了之後,就有了抗體,

但為什麼要讓自己與無辜的孩子們經歷那些.....

 

更何況,孩子生病一定比大人得病還更難受、痛苦......

 

 H1N1

一早八點多就來,早就算好了時間,當了媽媽之後,行程規劃上都比以前來得更有程序。

(希望人不會太多......)

大家(兩大三小)都戴著阿木愛心牌口罩,

畢竟醫療院所或是衛生所這種病菌超多的地方,還是準備著口罩卡保險!

 

 

H1N1

好啦!!我居然忘記大家都是"當媽"的角色,當然都很有規劃與計畫......

一堆人耶~人山人海~~

讓我不禁想起上個禮拜,丹弟弟的新流感疫苗,打得是如此輕鬆、恣意與寬廣~~

 H1N1

有沒有!!有沒有!!差很多耶!!

 

H1N1

就連遊戲區都佔滿了一堆孩子~~~

一堆病菌,好恐怖,我帶著四個孩子往外頭站著等,

嫂子就負責幫忙填寫資料與拿號碼牌。

 H1N1

八點半不到,拿的號碼牌已經超過100號........

還沒吃早餐先去吃吃早點,消磨消磨時間~

 

 H1N1

他們三個人平常分開時,就只是個正常的小朋友,

每當集合在一起,就像金頂電池般的,超強活力與精神,連音量都調整過,超大!!!!

 

 

 H1N1

不過也好,三個人雖然打打鬧鬧、有時候吵吵架,

還是非常相親相愛,這就是孩子之間擁有的手足情誼,大人學不來滴.......

我們應該更要學習他們純真又天使的精神與情感。

 

 

 

 H1N1

昨天吃太鹹是吧!整個就變成單眼皮。

星期天的下午,維尼媽買了兩碗熱豆花,哥哥一碗,我跟丹丹一碗,

結果安哥哥不喜歡吃"熱"豆花,要不就中餐吃太撐,一整個浪費掉一碗,

後來丹丹覺得這樣太浪費,接手把一碗豆花嗑掉,外加半碗與維尼媽分的豆花。

強....................................................

 

  H1N1

吃飽了嗎??要去打針嚕~~~

大家都約好不能不勇敢,也不能哭哭唷~~要做最棒的哥哥與姊姊!!

P.S 早餐給丹丹在家裡吃過芝麻山藥湖,結果來這邊還給我吃掉一片蘿蔔糕.....

   還偷拿了安哥哥好幾條薯條去嗑.....這傢伙!!

 

 

 H1N1

我一直覺得衛生所的打針程序有問題!(不是因為新流感只有衛生所有,我才不想來這裡打)

從以前安哥哥時代就帶他在永和衛生所打針,

先是去做身高、體重的檢查,然後才去掛號,接著等號碼到時,再給醫生檢查身體,

這又消磨了一大段時間去....

附帶:等號碼時,還不只是一堆小孩跟著你等,還有一些老伯伯、老婆婆。

這些事情都做完之後,再去排隊打針....

為什麼?

我是說,為什麼不一次就弄好,一個程序就解決問題,

非要用一層又一層的方式來達到好像似乎很有機制與規模的感覺? 不懂......

難道不能量身高、體重的時候,就直接先掛好號,一定要量完身高體重嗎?

 

 

好~就算身高、體重很重要好了,那為什麼看完醫生,知道可以打針之後,

不能就在旁邊設一個打針的專區,非要再拿手冊去一旁排隊打針?

永和衛生所打針的地方在樓上,中和衛生所打針的地方再給醫生看完的隔壁。

 

不懂.......真的,不太懂!!!

這樣浪費了好多時間,光是等待就讓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外籍新娘們一肚子火~

還是說,用等著方式,可以讓孩子比較有心理準備等等要打針嗎?

還是說,有時間讓我們去吃個早餐呢?

衛生所啊衛生所~~~加強你的速度吧!!!!

 

抱怨完,先來看個安哥哥有點勇敢又有點小驚的打針實錄吧~

 

 

到最後安哥哥還是ㄍㄧㄡ了一下下,不過,還算勇敢啦~

比起隔壁小朋友,針都還沒拿出來就在哭的表現,好太多了~鼓掌鼓掌!!!

 

 

 H1N1

完後,阿木帶了三條哈楸來給三個小傢伙安慰獎。

這樣他門就很滿足與開心了,至於有些媽咪在問,需不需要帶通知單才能過去衛生所打H1N1呢?

答案是,不用!

只要是規定內的年齡層與人,帶著健保卡與兒童手冊就可以啦~~

 

後言,還是希望國內的國光牌疫苗爭氣點,

到目前截稿為止,安哥哥精神狀況都很好,在我的身旁玩著他的玩具車,

丹弟弟也跟著在旁邊玩.......

還是要對政府有點信心,畢竟,國外的諾華,人家美國人也有很多不敢打...不願意打,

有好有壞啦~~~做父母親的思考好就好,孩子的健康最重要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