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和好久不見得媽咪一起完成母女的願望,這點小事對我們兩個而言,卻是人生中的大事。

因為我從小沒有跟媽咪生活在一起,有好多事情都沒有來得及在小時候一同經歷,

等我現在長大了、成為了媽媽之後,能有機會與時間陪伴彼此,真的很難得也很珍惜。

 

媽咪日前從日本回台灣探親,這幾天的時間都與她密切在一起,

就是想好好陪她,因為當初實在沒有機會與她分享生活、體驗生活,

時光飛逝,我也早已是將近35歲的年紀,而大我18歲的她,也才開始有自己的時間,

能休假回台灣找家人團聚,真的辛苦她了,也很珍惜能與她一塊的當下。

 

媽咪在日本也有去美容院染髮、燙髮的經驗,

但眾所皆知的是,日本的設計師都很貴,隨便剪一顆頭都要價台幣800元以上,

難得有機會回到台灣,加上我們從來沒有過一起上美容院的經驗,

所以怎麼說都要替她安排一次「變髮」行程,一方面希望她變得更漂亮,

另一方面就是要來完成我自己的心願,不僅僅是跟自己女兒上美容院,

也希望跟媽咪留下這樣美好的回憶!

接著就帶大家看看我們當天去變髮的過程與經歷吧~

 

1.gif

P1050232.JPG

https://goo.gl/q3XrzQ(點選上圖加入我們的粉絲團)

1LOGO-IG.jpg

https://goo.gl/h5cpZv(點上圖照片即可連結)

螢幕快照 2016-11-09 上午10.11.12.png

https://goo.gl/dyGX07(點上圖即可連結我們家族的Youtube影音頻道)

1.gif

 

P1120123.JPG

將近這半年,我一直是去這家Salon做髮型上的變化、處理與保養,

同樣的設計師,也比較了解我的需求、想法,比較有安全感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樣的闢好-跟一個設計師就會跟很久.....

 

發現這個設計師真的蠻厲害的,不只是可以搞定年輕人的頭毛問題,

就連阿嬤級的人物都能搞定,簡直是全方面都能hold住的設計師!

媽咪這次是希望將新長出來的白髮,用染髮的方式蓋過去,

不希望會有那種露出白色底層的感覺長出來之後還是一樣染髮後的顏色

這種要求不知道我形容得好不好?反正,設計師聽得懂就好XD

 

延伸閱讀

2016/9/2

【母女髮廊約會去】Love Salon。大妹上小學一年級前的變髮改造、媽咪的深層七段式護髮

2016/7/13

【媽咪大改造】台灣版-我要妳更美!師大路【LOVE SALON】久違的燙、染一次搞定~

 

P1120117.JPG

弄頭髮前,先去對面的紅館買一杯母女都愛喝的黑咖啡,

我們雖然沒有一起生活的經歷,奇妙的是,喜歡的東西都這麼雷同,難道這也會遺傳?

不過我真的很珍惜這個巧妙的共同嗜好、闢好,代表我真的跟媽咪很像~

 

2.jpg

這是媽咪原本的髮型、髮色,頭髮開始變長之後,雖然層次還在,但型就不太明顯,

媽咪說其實日本的設計師也蠻厲害的,像她這樣的短髮,本來都需要一個月去一趟髮廊,

但是巧手的設計師總能再讓她緩個幾週,至少層次都還在,看起來也不會差太多。

既然這次難得回台灣,說什麼也要來台灣的髮廊嘗試看看,

在與設計師溝通之後,確定好今天要做的就是「染髮、剪髮再加上燙髮」~

 

別看這工程浩大,光是我們的屁股就得坐上好幾個小時,

所以建議大家下次可以分開做,不然真的挺累的,

只是因為媽咪回台灣時間不長,所以得一次弄好比較快,

「可以又燙又染嗎?」這大概是很多人的疑問,沒錯,剛開始我們也會懷疑,

但事實證明...其實沒什麼!回家之後一樣三天不要洗頭,頭皮也不會有什麼奇怪的反應,

如果真的內心會覺得擔心,還是建議大家一個一個分開做就好~

 

P1120144.JPG

染髮之前,設計師會請助理來先幫媽咪做一個頭皮隔離以及軟化頭髮的動作。

隔離的目的就在於,無論是在燙、染過程當中,或多或少有可能會因為化學的物質,

對肌膚造成敏感反應,為了減緩以及避免這部份的困擾,店家會貼心地先將我們的頭皮上隔離,

像我自己在這裡燙、染過幾次,事先的頭皮隔離做好了,基本上過程中都沒有其他不良反應產生!

 

P1120145.JPG

P1120147.JPG

在燙之前,設計師已經先將媽咪的頭髮長度以及層次稍微整理過,

等等再讓大家看全部的成果。

跟我一樣,溫塑燙,整個頭都會變得很重,但為了漂亮也得撐下去!

辛苦媽咪了,過程中如果覺得有點熱,設計師與助理會立刻前來查看,

不會一個人孤伶伶的坐在那沒人理。

 

P1120166.JPG

燙完第一劑之後,助理會來用第二劑的部分,

這次就不用等那麼久了,大概20-30分鐘的時間就好。

 

P1120167.JPG

如果今天只是要燙頭髮,基本上,到現在這個步驟就算完成了,但是!

媽咪還要染她的白髮,又不希望是整個頭變得黑漆漆,還是希望有點「低調又略看得出來」的顏色...

 

P1120174.JPG

P1120176.JPG

媽咪喜歡頭髮帶點紅色的感覺,所以設計師當她找了一個她喜歡的紅色,

在染的時候一直心裡擔心著:「咦!這顏色會不會太紅了?」「媽咪喜歡灌籃高手的櫻木花道?」

後來當看到成果的時候,心中擔心的那塊大石頭就放下了......

P.S 兩個小美女作伴陪阿嬤一塊染頭髮(其實是大家都餓壞了,很想帶阿嬤趕快去吃東西XD)

 

4.jpg

哇!!!!將近五個小時的時間,媽咪的新髮型、髮色正式宣告完成啦!

整個人變得又更年輕了,很多人都說她跟我很像姊妹,我也覺得替她開心~

只是她覺得看不習慣比較短的瀏海,其他部分都很OK,一個禮拜之後,瀏海也更自然了些~

 

6.jpg

連之前的白髮問題都解決了,看得出來她的確很滿意這次的染燙過程!

 

P1120209.JPG

P1120222.JPG

P1120330.JPG

當天弄完頭髮之後,直接飛奔帶媽咪去吃好料,順便逛逛她久違的通化街~

 

P1120435.JPG

越來越自然的瀏海,加上十分有型的髮型與髮色,整個人真的變得更加年輕、亮麗!

說實在的,當別人稱讚媽咪的時候,我也覺得特別有面子!哈哈哈哈

還是早點生小孩比較好,恢復也比較快,也能在孩子長大後,跟孩子走在一起像是朋友一樣啊~

 

P1120568.JPG

在媽咪回台灣的這短短幾天之內,我們真的幾乎每天每時都黏在一塊,

好珍惜能陪著她的日子,也許過去好幾十年我們已經浪費了,

但現在、未來...我們將不再錯過彼此!

 

P1120577.JPG

我愛妳,媽咪!也祝福妳在日本的每一天日子裡,過得平安、健康~記得多想想在台灣的女兒與家人喔!

也很開心妳會滿意我帶你去我信賴的髮廊,

偶爾做一些髮型上的變化,讓自己的心情煥然一新,更加美麗、年輕又亮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