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10070.JPG

P1310484.JPG  

P1310520.JPG  

滿七個多月的櫻桃妹,擁有家裡頭哥哥姐姐們的疼愛,

對她的一個微笑、一個皺眉、一點點進步與成長,

都會讓大家感到非常開心與驚喜,大家都好寶貝這位小咩;

而我們這『兄弟姊妹』都有了的家,總是充滿熱鬧與吵鬧聲,

有時候不得由佩服一下外子與我的耐性,四個孩子們各有特色的鮮明個性,

要怎麼按奈、要怎麼分配、要怎麼教導、要怎麼疼愛與適時的處罰...

這些都是一大學問啊!而我們也都一直在錯誤中學習,哪個父母不是?

 

說說最近替她準備的一些副食品記錄吧!

其實我一天的時間,被這四個孩子壓縮、切割的很分明,

又要工作、又要寫稿、又要煮飯、又要煮副食品...

當媽媽之後的生活,真的不只是忙碌而已,

而是「非常忙碌」!!!!

 

從櫻桃妹四個月開始時候,我就開始讓她接觸副食品,

米湯、米糊、十倍粥、八倍粥、七倍粥、

五榖耕莖類、葉菜類...但我堅持要晚一點給水果,

一直到她滿七個月開始,又接觸到菇類、筍類、

再來就是吃一點水果、喝點稀釋的果汁,

米的部份也稍微煮得再有點口感,不用再那麼稀釋,

從一天一餐到目前一天兩餐,目前體重約為8.5公斤,

臉小小的一個,但大腿卻肉到一個不行,媽咪很有成就感!

 

最近又用調理機替她準備了什麼好料呢?

請大家跟著我繼續看下去吧!

 

hr6.jpg  

我都是用這台機器來做櫻桃妹的副食品,以前都比較常用大同電鍋,

現在這機器出現了,大同電鍋就比較不常使用到。

延伸閱讀:簡單製作4~6個月寶寶副食品

別再讓大家覺得我是在打廣告,趕緊來介紹這次的副食品製作過程吧!

 

P1310507.JPG

每次製作完副食品,看到分裝後的盒子裡頭,

都是五花八門的繽紛色彩,心情就會很好,雖然滿頭大汗...

這些天然的食材,充滿淡淡的香氣、豐富的營養,

不管怎麼累,就是為了讓寶寶吃得健康,能快快長大!

第一道介紹的就是香菇粥,這是櫻桃妹第一次菇類的副食品喔~

 

HRTY4.jpg

將香菇洗淨,切成小塊小塊形狀。 

 

P1310470.JPG 

有一個偷吃步煮粥的方式,就是拿昨天剩下的白米飯,

加上水或高湯(蔬菜湯或是昆布湯),就能用調理機蒸煮成粥喔!

 

P1310480.JPG

因為煮粥的時間會比較久,所以先把香菇粥放在最底層蒸。

 

大概需要30分鐘,而大約過了15分鐘的時候,

就能先暫停機器蒸煮,再把南瓜放在第二層一起蒸煮完。

一次做好兩樣不同的副食品,省時又方便!!!

 

hrt.jpg 

南瓜部分,去皮去籽,切成小塊小塊,

用調理機蒸煮地瓜、南瓜、馬鈴薯、紅蘿蔔之類的食材,

大概需要15-20分鐘,南瓜又是特別會熟的食材,

所以我只抓15分鐘時間去蒸煮它。

 

gyjy.jpg

我很喜歡這台調理機的地方,就在於他會將精華的湯水集結在底盤,

所以打泥的時候,就可以運用到這個精華水。

 

gyjhr.jpg 

而這時候香菇粥也好了,我沒有用太多水去打這道副食品,

因為我希望它的口感是較為黏稠,這樣才能訓練到她的咀嚼。

 

P1310484.JPG  

還不行喔!等媽咪再介紹另外一道副食品好嗎?  

(這表情未免也太囧了吧!)

 

gft.jpg

uku.jpg 

好啦好啦!先讓妳吃一口,過過癮~

妳看她笑得多開心啊~~

 

hty5.jpg 

喝點水會比較好,大家的寶貝喜歡喝水嗎?

不過她還不習慣用吸管,每次給她吸管,都會被她拿來當固齒器在咬。

  

P1310067.JPG

P1310032.JPG

我們家的小櫻桃是個名副其實,愛吃地瓜的小寶貝,

不管是什麼東西加上地瓜,就成了美味!

七個月開始,就讓她開始吃肉類,但還是先以魚類為主,

多利魚的味道不會很腥,而且也擁有豐富的營養,

大家也可以嘗試給寶寶吃看看喔~

 

P1310041.JPG

P1310044.JPG 

因為豆腐跟魚會比較快熟,

所以我先蒸地瓜,地瓜我都是冷凍起來直接蒸,

因為冷凍會破壞地瓜的纖維,所以直接拿去蒸更快熟,

營養也不會流失喔~

 

等約10分鐘後,我再將豆腐與魚放入上層一起蒸煮,

再等個10分鐘,就可以完成這道副食品喔~

 

j5.jpg  

剩下的精華水都在底盤當中了!

直接把所有食材倒入打泥的機器裡頭,

打泥之後,就可以完成這道營養滿滿的副食品嚕~

是不是很方便啊~~媽媽我也能省下更多時間來陪孩子們喔!

 

 P1310070.JPG 

好美的顏色,看了都會心情很好耶!

 

htyu.jpg

好吃嗎?寶貝櫻桃妹妹~

大家都說她長得好像「小熊維尼」,所以我才叫「維尼媽咪」嗎?

呵呵~維尼是我高中就很喜歡的卡通人物,

我的英文名字是:Winni,所以我才叫:維尼,

而沒想到,生了四個寶貝,他們都那麼像小熊維尼,

特別是小寶寶的時候,真的都很像,實在不可思議,

原來真的越叫越像啊!

 

咬  

安哥哥

 

DSC06680  

Daniel

 

1 (11).JPG  

妮妮

 

P1310525.JPG P1310527.JPG  

希望寶貝們都健康長大,這就是我們做父母最大的心願了!

時間過得真快,小櫻桃居然也滿七個月了~

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陪伴與關注,

祝福各位爸爸媽媽的寶貝們也都健康快樂長大喔!

 

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寫的製作簡易副食品文章,

以後有多一點時間,再來介紹其他食材給大家喔~

 

圖片連結按一下就能加入我們幸福花園的臉書粉絲團唷~ 

P1200333  

 

以下圖片,點一下連結,就可以加入我們一家六口在G+的專頁唷!

P1200364.JPG 

 

以下圖片連結是我在instagram的帳號winni85chang,歡迎大家加我好友唷!

1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