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j.jpg

hkyu.jpg

 kjl.jpg  

最近我又發明了一道營養好吃,小孩大人都喜歡的甜品。

迫不及待要拿來與各位分享,

我還很貼心的用了老公送我的「正官庄高麗蔘靈芝飲」來入菜~

那是老公與孩子們送給我今年的母親節禮物,

身為四個孩子們的媽媽,的確是該好好替自己補一下,乾蝦啦!

 

P1280395.JPG

P1280391.JPG

這是大家耳熟能詳,在韓國已有100多年歷史的知名品牌正官庄

他們所選用的高麗紅蔘,可是在歷史上得到認證,

品質上也通過嚴格把關藉由現代醫學研究而得到證實,

並作為長壽健康食品及醫藥品,在世界上廣為應用。

 

但剛開始我真有點不了解,為什麼一定要選用六年的高麗紅蔘?

「會不會越老的蔘質地與成分會越營養?」

後來我才知道,會選用六年蔘,是因為那是均衡發達最成熟的時期,

六年蔘整體的成分來說也比較完整,

故六年根的藥用最佳,果然有它的原因!

四年蔘平均重量41g,六年蔘卻有87g呢!

 

但是大家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有著相同疑問...

「那是不是第七年人蔘更好呢?」

其實,第七年開始的人蔘生長率、養分都開始降低,

也容易腐爛、根部會變得肥大,因此一般都不會選用六年之後的篸。

 

也就因為正官庄瞭解「蔘」的生長方式與習性,

所以也運用特別遮陽栽培的方式,孕育出營養而豐富的高麗紅蔘。

 

正官庄網站:http://www.kgc.com.tw/ezcatfiles/a011/img/img/270/home2.html

 

P1280399.JPG

台灣潮溼的氣候,很多東西保存不易,使用袋裝包裝的方式,

就不用特別擔心品質的變質,而且攜帶方便,

一天1~3包,無論隨時隨地,都能攝取! 

 

收到老公送我的這份禮物,感覺真的很溫暖又用心,

結婚十多年了,我們越來越注重健康的身體,

以前也許多渴望的是浪漫的、不切實際的,

現在只希望彼此永遠健康的身體、身心靈快樂就好。

 

母親節也快到了,不知道要挑選什麼禮物給媽咪嗎?

我覺得這款禮盒由金色搭配正紅色的設計,

大方又有質感,拿來送媽咪或長輩深得人心!

加上這是高麗蔘與靈芝結合的健康飲品,一舉數得呢~

 

P1280507.JPG

P1280503.JPG  

高麗紅蔘是四季皆宜的飲品

偶然在一次到朋友家聚餐的時候,朋友向我們推薦起這款健康飲品,

從沒喝過類似這種飲品的我們,一開始還會蠻好奇這蔘會是什麼口味?

但其實品嚐起來像在喝果汁一樣,單喝的口味與口感甜甜的很好喝,

而且我一直覺得「蔘」的各項產品,可能會比較是長輩的菜,

其實後來我上網爬文才知道,很多跟我們一樣年紀的青壯年,

需要恢復元氣、改善倦怠感、常常飲酒、過勞、

壓力緊繃或是想調整體質的人,都很適合喝唷!

 

P1280437.JPG  

但光是單喝,可能少了點變化與火花,

今天我就拿「高麗蔘靈芝飲」與其他食材一塊入菜,

推薦這道飯後點心食譜給大家作為參考。

 

5月5號~5月6號正值今年的立夏時節

溫度開始明顯會升高,熱氣一起,倦怠感加重,氣虛無力,

容易煩躁、不耐煩,生火發脾氣,

心理影響生理,也會開始容易消化不良,腸胃功能欠佳,

這時候,就來嚐嚐維尼媽準備的「高麗蔘楊枝甘露」解悶、清熱化痰降火一下吧!

 

jyu.jpg

準備的食材

葡萄柚果肉1/4顆、高麗蔘靈芝飲適量、西米露40g。

調味料

水700c.c、冰糖30g、椰奶50c.c、

牛奶100c.c、九層塔葉少許(也可用羅勒葉代替)

 

jyuie.jpg

葡萄柚切塊的方式如上...

上面白白的會影響口感,所以切下來自己吃掉就好,

也比較不會浪費嘛!這塊也可是很營養的唷!~~

 

P1280441.JPG

P1280453.JPG 

西米露倒入700c.c的水,以小火煮開至透明,

悶煮的方式比較快熟唷~

熄火前,倒入冰糖融化冷卻備用。

 

hyuj.jpg 

冷卻過後,倒入葡萄柚果肉、椰奶、高麗蔘靈芝飲且均勻攪拌。

就可以開始品嚐這道甜而不膩、營養豐富的好吃甜品嚕!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90.jpg  

 

k8.jpg

hkyu.jpg  

西米露讓這道甜品添加更多口感的層次,

酸甜鮮美的葡萄柚果肉多汁又有口感,

加上九層塔葉在口中與椰奶融合搭配,

整體口味清新又不衝突,

味道香甜,孩子們與我們都吃得很開心!

 

kjl.jpg

自己在家動手做料理,衛生營養又好吃,也不用擔心吃到來路不明的食物,

謝謝他們愛我,也讓我可以用料理好好愛他們。

 

圖片連結按一下就能加入我們幸福花園的臉書粉絲團唷~ 

P1200333  

 

以下圖片,點一下連結,就可以加入我們一家六口在G+的專頁唷!

P1200364.JPG 

 

以下圖片連結是我在instagram的帳號winni85chang,歡迎大家加我好友唷!

1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