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JPG

1 (4).jpg  

即將邁入第22週了!從剛開始懷孕初期的不舒服,直到孕期邁入第三個月後,漸漸減緩噁心想吐的感覺,

所以說,每一胎的情況真的不太一樣,就我懷總共四胎來說,感覺年紀越大懷孕,體力也會越來越有負擔。

自從懷第四胎後開始,常有人或是網友向我問起關於「怎麼那麼容易懷孕」的這件事情....

 

其實,十年前剛結婚時,21歲的我和維尼爸都很想趕快有孩子,

那種迫不及待、迫切渴望的心情,想必是每個很想要孩子的父母親,都曾有過的感覺,

我們嘗試完全不避孕的方式,正常夫妻關係至少半年過去,肚皮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

後來,實在不想在這種每個月經過期待又失落的過程中,我就跟維尼爸跑去婦產科做檢查。

婦產科醫師大致了解狀況後,才跟我們說了這個我們從來不知道的東西--『不孕症』!

不孕原因大約女性佔40%,男性40%,男女雙方都有問題佔20%

 

 不孕症治療選擇與治療管道,請至 http://www.fertilityasia.com/

 

1 (6).jpg  

(忙碌一整天後,看到孩子們臉上的笑容,化解了壓力與憂愁)


好吧!在我大概了解了狀況後,整個人就是呈現半放棄狀態,

心裡想著:反正...該來的就會來,不是你的就不是,強求也沒有用了吧?

我有沒有求子過?當然,這答案一定是

像我這個那麼有毅力與目標的人,一旦設定要達成的事情時,

就不會覺得自己做不到,或者,有天會失敗,我會一直不放棄的試下去...

雖然口頭上說放棄,但骨子裡卻牢牢記住這件未完成的事情!

 

不過啊!我試過很多種方式,或者可以稱之為「偏方」;

有「事後倒立法」、「測量體溫法」、牢牢記住「排卵期」、拿人家的好孕棉...

最後,居然讓我用泡「生子溫泉」的方式中獎(誤),

不過我覺得這說法略帶牽強,其實,理應是我自己心情「放鬆」了,沒壓力了,

無所求的時候,就讓我們真的中了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獎!

 

正確的不孕症重要相關知識與資訊,請至 http://www.fertilityasia.com

  

1 (9).jpg  

(孩子,永遠是我們心中最寶貝的那部分)

當然,我也聽過一些求子拜觀音、清宮表、居家風水學的各種偏方...

不過這些都是無從考證,也沒有科學實驗的證明,

經過一段時間、每個月那幾天持續不斷的努力,

夫妻雙方嘗試了一堆方式,只會越來越沮喪、失望,導致夫妻失和、自我放棄。

這時候,身旁周遭開始了許多婆婆媽媽的疑問、言論與輿論,造成當事人更多心理層面的壓力,

但不孕症,從來都不是偏向任何一方、一個人的問題,

更不能將不孕症與無法傳宗接代劃上等號,

可憐的女方就被開始冠上「對不起祖宗18代」的污名...

 

 哪裡可以找到正確的知識與資訊,請至 http://www.fertilityasia.com/

 

1 (3).jpg 

 (甜蜜蜜的兄妹倆,如今在過不久,就都要成為四寶妹的哥哥姐姐嚕!)

現在的對不孕症的治療效果已經非常的有效,

 

隨著晚婚的潮流促使女性高齡受孕累年不孕的案例不斷增加,

初步評估有9.6%的夫妻正面臨著不孕的問題。

 

大部分的不孕問題都沒有接受治療,既使現在有很多治療的方式。

其中56%的夫妻尋求幫助,但只有22%會確實的接受治療。

在亞洲地區,由於社會的保守意識與個人的因素,更降低了接受資訊的管道與治療的方式。

預估每十對夫妻就有一對面臨不孕的困擾。

 

尋求醫療的幫助患者中有將近八成的人沒有持續完成治療,

情緒上的壓力是主要放棄治療的原因。

 

1 (2).jpg

 

歡迎參與亞洲”知孕週” 

活動即將展開!

“知孕週”是由亞太聯盟生殖醫學會與默克雪蘭諾共同發起的活動,

主旨在澄清一般民眾對於不孕症常有的迷思及誤解。

“不孕”與生殖系統的健康狀態有關,預估每十對夫妻就有一對面臨不孕的困擾。

目前亞洲的生育率已經低於替代生育率,成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地區。

不孕的問題是影響生育率的因素之一,即便對於不孕已經有很多治療方案存在,

但因缺乏對於不孕症的認知,造成很多人仍受到不孕症的困擾。

 

1 (5).jpg

 

“知孕週”的目的

我們希望可以打破一般民眾避談不孕症的禁忌與迷思,

藉由提供正確的資訊鼓勵不孕的夫妻開口討論他們的不孕問題,

尋求不孕症專科醫師的諮詢及協助。

在”知孕週”裡,您可以透過網站參與網路會議,

將會有不孕症專家針對下列主題分享正確的訊息及觀念~

更多關於「知孕週」的議題:http://www.fertilityasia.com.tw/zh/index.html

 

1 (7).jpg  

“知孕週”活動項目...

什麼是不孕? - 8月25日   

導致不孕的因素 - 8月27日  

治療選擇與治療管道 - 8月29日

在網路會議的主題中,將會討論不孕的症狀及導致不孕的原因、

對不孕常見的迷思及誤解,以及治療的選擇與管道。

大家也可以在線上提出你心中的問題,

將會在活動的最後一天回覆最常被提問的問題。

現在是打破沉默的時刻了。

 

 

 影片內容主要講解不孕症的問題與對伴侶的影響

http://www.fertilityasia.com

www.fertilityawarenessweekasia.com

 

1 (8).jpg  

(每個人的姿勢、臉上表情都很有戲)

希望每個陷在疑慮、困惑與絕望的夫妻,都能在知孕週這次活動中,找到更多解答,

讓「不孕症」不再只是難解的謎題,應該更正向、正面去看待這個議題!

還有!那些不關緊要的路人甲乙,也請別再給他們壓力,給他們更多鼓勵代替輿論壓力~

 

加油!希望幸福快快降臨到你們身上!!!讓我們一起大喊:幸福吧!

 

(((此為Merck Serono贊助文章)))

 

維尼家族。六口生活工作都快樂日誌!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一起加入幸福花園的粉絲團吧~

最新照片、資訊都在裡頭分享唷!

 

下面圖片按一下,就可以連結到我在instagram的帳號 winni85~歡迎加我好友唷!

P12003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