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安哥放暑假的七月,沒有讓他每天去安親班報到,

主要原因是我可以自己帶在身邊,加上才小一的暑假,讓孩子過得輕鬆一點吧!

加上三個孩子一起帶在身邊也比較方便,雖然天氣熱到常常令我覺得快爆炸、崩潰,

但三個孩子知道我的底線在哪,再怎麼頑皮也還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每個成為媽媽的人,到最後都變成了包打聽媽媽

在暑假之前,我就到處去打聽有哪些適合安去看的展覽,

這天我們母子倆一塊坐公車去『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一塊去一探究竟,風靡兩岸的兒童網路遊戲「賽爾號」,

走出電腦螢幕,從虛擬轉為實體,化身為【賽爾號特展─戰神聯盟動員令】這個展覽!

參觀這個展覽之前,我特別問了安有沒有看過賽爾號,

他說他只知道裏頭一個主角的名字,不過,小男生對這種科幻的東西總是有幾分興趣,

而且多看看這不同類型的展覽,其實對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也是有所提升與幫助的;

跟不同孩子的親密約會,可以安排不同類型的活動去進行與互動,有時候不需要三個都擠在一起相處,

像我會獨自帶丹去上美術課、帶妮去吃下午茶或市場買衣服,

在這單獨約會的時光之中,可以和孩子聊聊只有彼此的感覺、想法,

這些互動(one by one)都是很重要的。

 

 

1 (1)

天氣熱得不像話,這天氣雖然真的很適合外拍,

走在太陽底下沒幾分鐘,就覺得好像快中暑了,

回家請寶貝王幫我刮痧,一下子就出痧了,可見外頭的大太陽有多恐怖啊!

 

 

1 (3)

雖然不用每天去安親班報到,但又不想讓孩子過得太爽,

以至於開學前無法收心,所以就想替孩子報名找一些適合這個年齡參加的活動,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嘛!(其實我的也只有一次啊~~~我也想放暑假!!!)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70.jpg  

無論是找甚麼活動給孩子,每個家長最希望給孩子的就是一個快樂的童年!

 

1 (2)

1 (4)

華山園區中有許多裝置藝術,安哥哥也對這些藝術品感到好奇、新奇。

 

 

1 (6)

1 (10)

 1 (5)

這裡的建築物大多是復古帶著創新的氛圍,

充滿了藝術、人文、懷舊味道與創意的感覺,

也是很多人選擇來外拍的地點。

 

 

1 (7)

1 (8)

一棟建築物,用兩種不同的濾鏡所拍出來的感覺就很不一樣,

安哥不明白我為什麼到哪都要一直隨意地亂拍,他一直很想趕快到賽爾號展覽的目的地....

其實我也不懂,但我就是好喜歡拍拍東、拍拍西,

把一些感覺拍進我的相片裡頭,不定時拿出來回憶,感覺又更不一樣。

 

 

1 (9)

 

1 (11)

這裡和松山文創園區的感覺很像,

比起時尚、流行的建築,我卻比較喜歡這種又舊又新的感覺,

很多朋友都說我不像是活在這年代的人,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1 (12) 1 (17)

(賽爾號裏頭的人物有多少?光是這張照片就夠你眼花撩亂了吧?)

逛了華山一圈,我們終於到了『賽爾號特展─戰神聯盟動員令』!!

安哥興奮的模樣,到處亂跑(我頭上又開始要冒三條線了)

說實在的,這賽爾號裏頭的人物未免也太多了吧?

「你認識他們嗎?」這句話可真是考倒我跟安哥哥了......

 

 

1 (13)

1 (15)

1 (14)

在進去展覽會場之前,入口處就有個『闖關手環租借處』,

我特地問了工作人員,租借這個手環是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有時候不必要的花費,你知道的....

工作人員說,其實很多小朋友都有借,因為可以體驗裡頭闖關的互動遊戲與活動,

所以我還是借了一個給安哥哥玩看看,加上任務完成之後,還有電腦隨機挑選的禮物可以拿,

一個小小的紀念品,50元的價格還算可以啦~~

 

 

1 (64)

來參觀賽爾號特展--戰神聯盟動員令,順便打卡還能送一罐免費的飲料。

 

 

1 (16)

原來真的有賽爾號這艘飛船啊?

我相信,如果真的是賽爾號迷來參加展覽,看到眼前的這些東西,一定high翻了吧?

 

 

1 (18)

1 (19)

1 (20)

展區裏頭分了很多不同型式、與孩子們互動的遊戲部分,

聲光效果算很不錯了,而且還有免費的冷氣可以吹,

我又特別選在人不會很多的平日下午參觀,真聰明啊我!!

安哥哥現在正在接受長官指示,要去一一突破闖關,噓!!別吵他~~~

 

 

1 (30) 

1 (21)

1 (29)

會場總共一、二樓可以體驗與參觀,總共有四區可以讓孩子們玩得很盡興,

每一個闖關都有用白布簾做為區隔,而上頭的動畫畫面是投影機反射照出來關於賽爾號卡通的模樣。

 

 

1 (23)

賽爾號展覽裡頭,除了可以讓孩子體驗聲光效果的互動遊戲外,

共有八道闖關活動可以讓孩子們玩,看安哥哥闖關闖得合不攏嘴的開心模樣,

這50元花得也蠻有價值的啦~

 

 

1 (31)

1 (51)

1 (57)

1 (22)

每個通往關卡的路上,整面牆都畫有主要主角人物,安哥最喜歡雷伊的這個角色了。

 

 

1 (42)

雖然感覺安哥沒有多餘的時間去了解這些角色,反而等不及要去玩這些互動遊戲與闖關活動,

我整個重點也是放在這些互動式遊戲當中,讓每個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去嘗試、去玩樂吧!

 

 

1 (28) 

1 (24)

1 (25)  

賽爾號特展是以科幻為主題的遊園地。

為孩子們營造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科幻冒險故事。

讓孩子們可以在這裡飛向太空、翱翔宇宙。在這個展覽裡面,可以看到不同特徵的外太空星球,

讓孩子們身臨其境,體驗各星球的地形地貌,滿足暢遊外星球的夢想。

 

 

1 (33)

1 (34) 

1 (46)

1 (45)

裡頭的巨大卡通人物模型做得栩栩如生,

加上聲光效果,整體感覺又更科幻、讓孩子充滿想像力。

 

 

1 (26)

1 (27)

請拿一塊石頭(假的,很輕)對著螢幕,

螢幕上的石頭馬上變身為玄冰、黃晶礦...雖然我覺得好難懂...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00.jpg

孩子們玩得好快樂、整個就是以為自己在變魔術.......

孩子們可以在會場裏頭體驗互動式的闖關小遊戲,每個孩子都覺得自己變身成賽爾號的一份子了!

 

  

1 (32)

還有觸控式電腦的10個機智問答題,

安哥哥矇中了幾題,我以為他真的知道哩.....有沒有那麼準啊!

 

 

1 (43)

還有最佳攝影區可以讓我們這些愛拍的爸爸媽媽們,

把孩子勇敢闖關、快樂開心玩的模樣清楚地記錄下來,真貼心啊~~

 

1 (44)

  

趕緊來看看安哥哥,現場體驗互動遊戲的樣子吧!

是不是感覺很有趣呢?我想假日應該會排隊排到瘋掉吧?

這種展覽還是平日來比較好玩,玩得也比較盡興。

 

 

1 (35)

1 (36)

想知道賽爾號啟航的祕密嗎?

這裡都有詳細的解說,孩子們可以真的以為自己就是賽爾號飛船裏頭的一份子,

看到這些不同呈現方式的作品,也讓孩子們對星際旅程又多了幾分幻想與期待。

 

1 (41)

1 (38)

1 (39)

1 (40) 

1 (37)

這些畫框裡頭的作品,每一副畫的表現方式都好不一樣,

連我這個大人都看得目不轉睛......

從我兒子很不認真地看鏡頭拍照就得知,都來不及欣賞這些作品了,

哪還有時間當媽媽的模特兒啊?

 

 

1 (47)

1 (48)

看完了一樓的部分,我們就要飛往二樓的目的地嚕~~~

牆壁上的壁貼,貼出了許多製作賽爾號電影與面畫的分鏡表,

讓我們知道製作一部賽爾號的電影真是不容易啊!

讓我們為這些幕後的無名英雄鼓鼓掌吧~~~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07.jpg  

 

 

1 (49)

樓上還有一些參加賽爾號畫作得獎的作品可以欣賞。

 

 1 (50) 

超佩服這些來參賽的小朋友,

她們無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顏色用筆的方式、發揮與細膩的琢磨、描繪出自己心目中的賽爾號,

讓我們這些大人覺得驚奇又不可思議!

 

 

1 (52)

我對這個展區印象最深刻,他的聲光效果做得最特別,

其實地上根本無一物,也是透過投射的效果,反射出這樣的特別場景,

可以跟著孩子一起在上頭體驗互動遊戲。

 

 

1 (55)

這地上的圖片可以藉由我們的腳輕輕一踩,就能把地上的垃圾踏不見,

連我也覺得好新奇,忍不住跟著孩子一起玩起來......

同時在這互動遊戲中,順道教孩子不能亂丟垃圾、製造環境汙染,

要愛護地球、做環保,真是寓教於樂的好遊戲啊!

 

 

1 (54)

1 (53)

水池裡頭真的有水在流喔~

不過要教孩子一個重點,這些會場中辛苦創作出來的作品,

最怕的就是孩子們隨意的觸碰或踐踏,一個不小心就會把作品弄痛....弄壞(爸媽的臉就會綠掉)

 

 

1 (56)

所以,去看任何展覽之前,行前教育都是非常重要的,

能讓你摸的東西才摸,可以體驗的東西該怎麼溫柔小心的體驗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1 (58)

最後一關的魔王挑戰也是充滿恐怖的氣氛......

 

 1 (59)

不過,我自己在那邊演得很開心,膽大的安哥可能一點都不怕,

反而做出很多大魔王的動作與表情。

 

 

1 (60)

這條闖關道路的色彩未免也太讓我覺得恐怖了......

我小時候最怕走這種通道,記得有一次全班人都買票進去鬼屋了,

我卻用假裝有走路的方式,跟大家擦身而過.....其實是站在原地,動也不動的..... 

等全部人都進去了,我就馬上到出口那邊等大家,

第一個出來的人一直說裡面好恐怖、好恐怖,

看我面無表情的樣子,還稱讚我很勇敢(其實我嚇死了!!!!)

一直來不及告訴大家這個秘密,就在我30歲之前,把這個秘密公開出來吧!!!

 

 

1 (61)

這飛快的身影是哪位啊?

體驗完整個展覽之後,還記得先前我們租借的闖關手環嗎?(可以把網頁拉上去再看一下)

 

 

1 (62)

安哥已經用飛快的速度,等不及要看看自己可以領到甚麼精美小禮物了?

我這個家長也想知道50元究竟可以買到甚麼好康的玩意?

 

 

1 (63)

用闖關手環在感應處『逼逼』兩聲,答案揭曉~~~

挖~~是炫彩貼紙一張耶!安哥哥馬上補問一句:可以再兩張給我弟弟妹妹嗎?

(好愛弟妹與很會討價還價的哥哥)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07.jpg  

 

 

1 (71)

手上的這兩張小卡還能上網登錄序號,參加抽獎。

這一大張貼紙他寶貝得呢!回到家還跟弟弟妹妹再三強調:

『不能撕下來、不能弄壞、不能碰到水...』規矩真多耶。

 

 

 1 (66)

1 (67)

1 (65)

最後還可以帶孩子去買一些紀念品,不過,我們家通常在這一區都是用看的居多。

 

 

1 (68)

1 (69)

1 (70)

逛累了?口渴了?想吃點東西嗎?

會場外都有附設著點心吧可以供大人、孩子們享用喔~

 

 

1 (72)

整個展覽走下來,安哥哥玩得很開心,在一旁體會到年紀小小的他,

對任何新鮮事物都充滿好奇與期待的心,這是赤子之心的可貴,

長大了的我們,其實偶爾也需要像孩子學習~

 

 

 1 (73)

真開心與孩子的親密約會,約在華山看賽爾號,

一起大喊著『好熱我要去買冰吃』、一起在太陽底下牽手逛街、看公車路線圖像尋寶一樣~

一起在人生的路上學習,跟孩子一起互動真有趣,這就是生孩子、養孩子最大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