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第二天起床,這寧靜的花蓮居然能讓我睡到自然醒,卻也驚訝著我居然能有一夜好眠,

外頭沒下雨,趁孩子、老公還在睡著,獨自走到二樓戶外去呼吸新鮮空氣;

天空與海面成為一直線,幾朵雲灰濛濛、海平面看來陰陰的,

但再向遠方眺望過去,卻能見著一片藍藍白白的天空,一個圓圈當中透出了一束光芒,是太陽在照射。

 

 

 1 (1).jpg

收拾好我們簡便的行李之後,別忘了還有民宿主人提供的早餐可以享用。

期待著我們第二天的行程,雖然......

我們也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可是『跟著感覺走』,不就是這樣嗎?

 

 

 1 (2).jpg

丹在二樓最喜歡玩的東西就是這個。

 

 

 1 (3).JPG

經過濱海路的時候,別忘記停下腳步,在這個好視野、好風光、好美麗的海景前面,

拍下一張給大家一塊留念的照片吧!

 

 

 1 (4).jpg

這是日不落島,也是民宿主 人的第一間民宿,很有特色、很有味道與風格的一間私人民宿。

就坐落在濱海公路上,可以望海,也可以在空地上烤肉、喝杯咖啡三五好友聊聊天。

 

 

 1 (5).JPG

有個可以欣賞這麼漂亮風景的地方,來這裡住很享受,這是真的。

 

 

 1 (6).jpg

小小的一間餐廳是這麼的有風格,所有的裝飾品全都是民宿老闆的私人收藏,

民宿主人的媽媽,也是替我們張羅早餐、下午茶的可愛阿姨卻這麼笑笑地說....

「這間店最值錢的就是這些東西了!」的確花了不少銀兩.....

但每一個收藏品、紀念品,在我看來都是很有特色,很可愛也很歐風的感覺~

彷彿對的東西就是放到了對的地方。

 

 

 1 (7).jpg

妹妹食慾很好,所以她跟我們一樣期待著民宿的早餐。

在還沒看到早餐前,其實我們都不會有太大的幻想,就覺得『早餐』不過就是『一餐』,

雖然說是現煮的,應該也就像大飯店那樣很制式、很沒甚麼特別吧?!

 

 

 397019_352374144789958_1252979631_n.jpg

喝下第一口的熱咖啡後,想不到那只愛喝特定店家賣的咖啡,就是我的老公,居然說這裡的咖啡很好喝,

其實,我也是這麼認為耶......好喝!好喝!

 

 

 1 (8).JPG

等早餐送上桌時,我們都很感動,一家六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份早餐!

太貼心了吧~~~而且又有沙拉、又有水果、還有太陽蛋、火腿與肉片。

就連現烤土司也有各種不同的醬料可以抹,

我們不用自己走來走去裝東西,所有的一切,我們只需要坐在座位上,

就能享用到現做現用的早餐了!好新鮮也很熱騰騰~我喜歡!

 

 

 397926_352374394789933_100000521277095_1350641_333725205_n.jpg

Day 2~開心地期待著接下來的旅程~吃飽就出來來透透氣,聞聞新鮮又自在的花蓮氣味吧!

 

 

1 (10).JPG

吃飽之後,我們帶孩子在戶外走走,

這是日不落島可愛又特製的盪鞦韆,孩子們都很愛。

 

 

1 (11).jpg

妹子收假後就感冒了,高燒不退了好幾天,醫生說有可能是流感,直接給了克流感吃,

本來想燒了就不要動不動就吃退燒、塞塞劑,因為電視上的醫師有說,

發燒時,其實是身體自己的免疫系統在跟病毒打仗,適時的發燒是好的,不需要一發燒就給退燒。

但當孩子真正在燒的時候,我們家寶貝王就動不動說要給退燒,要不然就每五分鐘量一次體溫,

搞得我也很著急,這是會被影響的,看著妮妹又是拉肚子、又是發燒,真的好心疼。

 

 

 

 1 (9).jpg

這是我們都很難忘的花蓮濱海一景。

沿著9號,我們就這樣沒有標準答案的目的地往下開下去,

想住哪個城市就住哪?旅行,絕大多數是憑感覺做事的。呵呵。

 

 

 1 (12).JPG

民宿阿姨跟我們說有花海,其實就在離花蓮不遠之處,

今天來這裡看花海的人沒有滿坑滿谷,真好。

 

 

 1 (13).jpg

好美啊!而且重點是:沒有下雨。過年就討厭就是遇到下雨,

其實想想,哪一年過年台北不下雨啊?

 

 1 (14).JPG

就放孩子們在這片諾大的花海中恣意地奔跑吧!

我想他們也沒有在台北看過這麼自然又漂亮的地方吧!?

 

 

 1 (15).JPG

自由自在的地方,最適合孩子們生長與居住,

只可惜北部地區已經很少有這樣的環境了。

所以都市的爸爸媽媽每到假日時,能做的事情就是帶孩子去戶外走走,

多接觸一些自然的環境,不要只是電視、電動、課本與補習班。

 

 

 1 (16).jpg

在這片花海當中,怎麼拍都很美。

但就是有很多來花海照相的朋友,很喜歡『走進』花海當中,

連安哥哥看了都問我可不可以走進去拍照?

我直接回答說:「不行!這樣不就直接把花都踩死了?這樣很沒公德心耶!」

孩子知道了我這句話的重點,於是就沒再繼續追問下去可不可以走進去拍照這件事情,

然後我邊走邊回頭看那些人,因為他們還是繼續快樂的踩著花海並且拍照著......

 

 

 1 (17).jpg

在欣賞完花海後,我們一塊去寫下今年的新希望。

 

 

 1 (18).jpg

去年的願望實現了一些,還有幾項沒達成,那些都是屬於比較現實面的部份,

而其實我們家最終希望的事情已經達成了,但也希望一直持續地保持下去。

那就是屬於我們一家五口的幸福。

 

 

 1 (19).JPG

舅舅也來掛上自己的新希望,

當然,也希望所有幸福花園的朋友們,你們的新年新希望都可以順利達成喔!

我們一起努力吧~

 

 

 1 (20).jpg

可愛的丹先生也不忘記要鬼畫符的寫上一些自己的願望,

也想跟著我們一塊掛上它,學人精的他活靈活現的把我們做的事情又再做了一遍。

 

 

 1 (21).JPG

謝謝民宿老闆娘的推薦,讓我們能走到這麼漂亮的地方,

還能欣賞到如此美麗與難忘的花海!

 

 

1 (22).JPG

八年前,我就在這邊泡了一下腳踝,然後當個月就懷孕了,

這裡是著名的生子溫泉,聽說....不用聽說了,我是真實案例,

來這邊泡湯可以調整體質,讓自己容易受孕,

果真很準,才泡腳踝耶........我生了三個。

 

 

 1 (23).JPG

簡單樸實的環境,連價位都很親民,我喜歡!!!

一家五口出遊的費用越來越不可思議,雖然政府說要補助,但限制不少而且錢卻很少.....

 

 

 1 (24).jpg

這裡還有提供給小寶寶用的澡盆,老闆還真貼心啊!

一間一間的泡湯,水很燙沒有很重的硫磺味,很舒服。

冷冷的冬天,幸好台灣還有溫泉可以泡,真好。

 

 

 1 (25).JPG

我自以為的變成了這間的生育代言人,哈哈哈哈~~想生子嗎?來這邊跟維尼媽一樣,泡個腳,

試看看,絕對有機會跟我一樣很能生。

 

 

 1 (26).jpg

泡溫泉後最大的缺點就是肚子會變得很餓....很餓......

於是我請寶貝王帶我們去吃池上便當,

在買便當時,寶貝王去買了一份臭豆腐,好好吃啊!!!

 

 

 1 (27).JPG

寶貝王說以前出差,只要經過這邊都會來吃池上便當,

吃到有點膩了,但我這個土包子還是喜歡吃原汁原味而且便宜有味道的火車便當,

拜託~在台灣、在過年這個時候,在外頭出遊,能吃到有個現做的便當就已經要偷笑了,

重點是:過年沒漲價,很好!

 

 

 1 (28).JPG

我超喜歡右下角的配料,好好吃喔!!!可是我不知道那是甚麼......

我把一整盒便當全都吃光光了,嗚,幸好我這個過年沒甚麼胖到,

不過恐怖的夏天即將來臨,還是要顧一下自己的身材,才不會讓老公變心啊!

 

 

 1 (29).JPG

這是往台東的路上,會經過的一條很美的綠色隧道,

好怕來不及拍到這個美麗的景象給大家看~~

 

 

 1 (30).jpg

路過脫線牧場,一直是寶貝王想來參觀的地方,

但因為我們早就吃飽,所以只是進來參觀一下。

這裡應該算是這條路上很熱鬧的地方了,

但其實來花東地區,除了吃雞,應該也要試試當地著名的原住民餐廳,

因為更可以吃到原汁原味而且很有特色的餐點,

下次來這邊之前,應該要做些功課,看看可以吃哪間好吃的原住民餐廳。

 

 

1 (31).JPG

不過,雖然沒在這邊用餐,但還可是可以進來參觀參觀,

這個地方某些點其實是走有點搞笑的風格,就讓我帶大家來看看吧!

 

 

 1 (32).JPG

首先,這兩位已經很融入這地方了,大家很明顯地都看得出來吧?

 

 

 1 (33).jpg

還有就是這個國際機場裏頭的一些順口溜。

 

 

 1 (34).JPG

戶外還有一區是給小朋友玩遊戲的地方,

這是人工風火輪,這些遊戲的確都年代久遠,現在都嘛是電動的,

轉他們轉到手快抽筋,呵呵,真是甜蜜的負荷啊!

 

 

 1 (35).JPG

哇!居然那麼幸運,遇到老闆本人耶~~~

這大概是我爺爺那一代的電視明星,很有名的脫線爺爺。

很有親和力的在餐廳當中,替大家演唱一些可愛又有趣的台語歌曲,

還一直叫我們坐下來聽,只可惜我們真的吃很飽,加上要繼續往下開,可惜了。

 

 

 

1 (36).JPG

不過這裡真的蠻熱鬧的,也見識到,原來花東的甕仔雞也不便宜,

有機會再來這邊用餐吧!聞味道其實是真的蠻香的,客人也絡繹不絕的一直湧進,生意之好.....

 

 

1 (37).JPG

一路開到台東,我們兩年前來這邊用餐過,感覺很好,

所以決定再來一次,尋找我們當初的回憶.....

只是這回憶還真不便宜,寶貝王邊吃邊說,回憶還是留在過去最美好。

 

 

 1 (38).jpg

兩年多前,丹還是個不到一歲大的嬰兒,

那年粽子節連假,我們也是衝動之下就決定了環島之旅,

事隔兩年多,我們再次重遊舊地,感覺還是很好。

尤其這間日本料理的生啤酒,大推.....

其他就還是自己斟酌著點好了。

 

 

 1 (39).jpg

過年沒忘記一件事情就是來刮刮樂啦!!

其實是做一個善事之外,熱心公益~也是看看自己今年的運氣嚕~

雖然迷信說屬龍屬狗會對沖,可是信者恆信、不信者聽聽也好,當作一個參考,

凡是注意、小心為妙嚕!

沒想到我居然那麼幸運用兩百元刮中300元耶!這樣一點幸運就能讓我開心好久~~

 

 

 1 (40).JPG

台灣最好玩的地方就是『逛夜市』。

夜市裡有大人們、小孩子都想看、想吃、想玩的東西,

雖然總是人擠人了些,但這就是熱鬧嚕!

 

 

 1 (41).jpg

超大章魚燒,裏頭包的餡料超級豐富,都是海鮮類,

這一份章魚燒做好了,居然是用杯子裝,可見多有份量啊!

 

 

 1 (42).jpg

QQ,孩子們與我的最愛,

丹最愛吃的雞蛋糕,這邊也有,各式各樣的卡通人物,

每拿出一個,丹都可以說得出來名稱,厲害,

這裡的雞蛋糕價位便宜,現做的香酥又脆,好吃耶!

 

 

 1 (43).JPG

我們住在台東哪裡呢?答案揭曉~~~~

就是當初收留我們的月子中心,想不到吧!

過年也沒有貴到哪裡去,平日是1200元,過年漲到一間2000元,也在合理範圍之內,

真感謝月子中心的護士們,也幫我們準備好盥洗用具,毛巾、牙膏牙刷都有了~

 

我們沒忘記在接近元宵節的時候,跟大家拜個晚年,

也希望所有來幸福花園看我們的朋友,

在龍年和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健康平安、順心快樂的,

這幾張祝賀照片,是我在整理這次環島之旅時,從手機裡面抓出來的,

實際上,拍這些照片的人就是沒有出現在以下照片的安哥哥,

他是個很厲害的小孩子,我手機只要一有甚麼新的軟體,

他沒幾下就馬上上手,比我們這些大人都還會用.....這些小圖也都是他自己設計的,

大家不妨就看看這些搞笑的祝賀照片吧~

1 (44).jpg  

可愛吧!這是我們家安哥哥的傑作,

最後一張的丹先生有夠古錐的,不是只有我在講......

但其實,我自己拍到有一張,從手機抓出來的,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喔~

那就是前世情人在我面前打情罵俏的經典美照。

 

 

IMG_5984.jpg  

有沒有很美啊!

現在的寶貝王一整個就是很滿足,能同時擁有兩個女人溫柔環抱的現在,

我們也很滿足,一家五口窩在一個房間裡,同看一部電影的時光,

一起把一整隻烤雞解決、一起乾杯喝飲料、一起看同一片天空、

一起牽著手逛公園、一起玩玩遊戲、一起探索整個世界......

一起的感覺真好,是啊!一起去環島更有趣。

 

接著下來我們還會去到哪些地方呢?敬請拭目以待喔~

 

 

arrow
arrow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