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年聖誕節換成我們小公主來『插頭星』。

家中第一棵聖誕樹出爐 2009年

換人插頭星遲到的聖誕節 2010年

一轉眼,孩子一個接著一個地長大了,帶一個孩子跟三個孩子一樣,時間還是不夠用,

這2011年整年回顧下來,那張願望紙上所寫的願望(當然是關於自己的部分),

有兩個殘念,不過其他幾個都一一的實現了,至少都算完成了80%!

重點是這一整年,全家人的心都緊緊相繫著一塊,

即使遇到更多困難與挫敗、無助或難過、快樂與歡笑都是在一起分享這些點滴,

我實在很難想像這一天,原來我不是一個人經歷這些,

原來人多力量大是這麼一回事。感謝著上天........

 

 

 1 (1).JPG

妹子可能還搞不清楚狀況,為什麼要做這個插頭星的舉動?

但這就是我們家的傳統,聖誕樹一組裝好之後,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畫龍點睛,也同時感恩著周遭這一切,

環抱著感恩的心去感謝這一切,謝謝小孩子這麼健康、乖巧聽話、

謝謝老公辛苦在外賺錢給我們溫飽、謝謝愛我們一家五口的家人們、

謝謝這一切.............才讓我們一家五口的生活更完美與完整。

 

 

 1 (2).JPG

妹子在跟鏡頭打招呼,看得出來嗎?

這條內搭褲從二哥嬰兒時期流傳到現在;

一歲半的妹妹很會說話了,爸爸常說她大概是我們家日後最搞威的女生(不是我就是她嘛!)

 

 

 1 (3).JPG

還會換Pose擺,很有小模的天分!

我們家的孩子們都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但有天寶貝王開車送安哥哥上課的途中,正聽著廣播.....

從廣播那頭傳來DJ的聲音(聽完這小故事,我很想打去那間廣播公司投訴):

「嘿嘿!溫馨的聖誕節就要到了,你們家的孩子還有相信這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嗎?應該不會吧~呵呵呵呵」

當時聽了很傻眼,到底是要孩子自然地發現這被父母親包裝已久的善意謊言,

還是要直接了當地告訴他們,這世界根本沒有聖誕人的古老傳說?

我倒是覺得每個家庭的背景不同、教育方式不一樣,要怎麼樣過聖誕各家有個家的方式,

但這樣突然被一個電台DJ破梗,心中真的很圈圈叉叉耶!!!

 

 

 1 (4).JPG

三兄妹相親相愛不吵架的畫面真令人想再生一胎.......

不過,美好的感覺就停在這張張的照片而已,

回到現實面,每幾分鐘就聽到誰又在告誰狀!

每幾分鐘又聽見誰被誰弄到哭.....這沒完沒了的噪音分貝,我覺得還是三胎就好。

 

 

 1 (5).JPG

我很感謝上天給了我一個這樣的家庭,讓我與寶貝王在其中得到幸福與平實的獲得,

連孩子們的口中都說得出:家!最重要。

聽到這四個字,回頭看看我們彼此是如此的相親相愛,這樣就夠了.....

 

 

 1 (6).jpg

不僅僅是我老公覺得,就連我自己都知道我是個脾氣時而暴躁的媽媽,

所以在安哥哥小一每天放學回家寫功課的時候,大概就是我易爆點的開端,

寶貝王在節目中分享的那個暴躁媽的確是我沒錯!

而每次總在聽完王老師的話之後,我很想回過身去緊緊抱著安哥哥說:媽媽真的對你太兇了吼!

 

就像今天下午的國語作業,有好幾個生字、好幾句話要抄寫,

安哥就好像已經認定我一定會做的動作就是『擦掉』他辛苦所寫的東西,

然後在我的身旁碎碎唸著:反正我就是寫很醜!

我覺得這半學期給我與他的磨練,在寫字方面真的很多,磨他跟我的耐性與信心,

上了小一的安哥也越來越會『講話』,好聽的說是溝通,反過來看就是:回嘴;

所以他常在我的話當中找語病鑽,有時侯我都快大動肝火了.......

但我覺得「生氣就輸了」,偏偏我就是還在學這一課........輸得精光啊!

只要動怒到了,在我的腦中就想著要如何跟自己孩子低頭說抱歉,

這個動作很重要,一旦時間過去了,孩子對自己的誤會可能又加深了些,

雖然我們知道孩子都會是最大的贏家,因為他一直在給我們這些父母機會,

卻也可能從此不給任何機會了,所以,每一刻與他們的互動,有了偏差就要即刻導正才是,

回過頭來講我跟他在寫功課上的衝突點,我實在是看不慣字寫歪七扭八的作業簿,

但專家說現在小一只是在練習拿筆寫字,無須再醜與美感之間跟自己過意不去,

聽了簡單,做起來卻很難啊!!!

當自己拿到老師打過分數的作業本之後,我又開始進入了那個巡迴當中.....

反觀是專家說的,只要不是錯得很離譜,其實適當的引導就夠了

好,我得再把這句話給畫上重點起來。

 

 

 1 (7).jpg

不過,雖然身為小一媽媽的我,對於一個寫字美醜的問題就困擾自己已久,

這真的應該要放寬心,而且多從其他的角度看,其實能相處在孩子身邊的時間也不多,

何必老是對他大小聲呢? (突然覺得這個部落格是給我拿來懺悔用的)

這些我都懂,道理也會說,但回頭想想我自己小時候的字好像也好看不到哪裡去?

是在更懂事了之後,看到班上漂亮功課好的女同學所寫的字之後,

才想好好的練自己的字型,不過那些人好像都是從安親班出來的,也很辛苦......

到底何時把安哥送進去安親班呢?其實在試讀過後兩天,安哥決定還是靠自己讀書比較輕鬆,

他看到小二的哥哥姐姐因為功課沒寫好而被打,這一幕嚇到很多......

但我個人還是認為那只是安親班的風氣問題,因為我相信我還是找得到適合安哥的安親班,

呵呵~但在他還沒確定要去讀之前,都可以用『再這樣,我就把你送安親班』這句話來好好提醒一下他。

 

 

 1 (8).JPG

好久沒來張親密照喔~~~謝謝安哥用一手的方式替我們夫妻倆拍照,

難得的合照就被你帥氣的拍照方式給毀了!!!!!!

 

 

 1 (9).JPG

每當見到孩子們相親相愛的景象、一個天真無邪的傻笑、做了一個出奇不意的新舉動、

講了一個小大人態度的話、會用相同口氣叮嚀我們要小心、

問他愛不愛,他會不加思索的親一下你然後說:我愛你!

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根本就大過於一切嘛!

我們做父母的,耳朵再怎麼硬、生氣起來像隻獅子,都會因為孩子,而軟化我們的心,

好久以前,我就發現我因為孩子的出現而再次成長,也因為跟著他們生活而又開始新的生活;

反正前方再怎麼難走的路、再怎麼多無聊困擾的問題,

現在有著孩子的陪伴,這樣真的就很足夠了!

我不一定要非常富裕、非常幸福、非常健康、非常順利,

但我只要再平凡平安的生活中與他們再一塊,

對我本身而言,這大概就是最棒最珍貴的獲得了。

 

 

 

 1 (10).JPG  

好低,不免俗來請三寶跟大家問聲好~~~

祝福大家在明年2012年,一定會有個屬於自己美好的一切,

記得!付出也是種美,無論是給人、事、物.......都是有意義的!

現在,拿出去年寫的2011願望卡,達成了幾項呢?又有哪幾項差一點就達到了?

或多或少有些遺憾....但重點是:我們都努力過了,對嗎

接下來,請繼續為自己的生命好好努力吧!

我們一塊替彼此加油、一塊祝福著彼此一定會擁有一個幸福的美麗人生吧~

 

 

by 維尼媽 (就算爆肝也要寫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