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黃醫師在跟很多媽媽講話

專注的背影被我給拍正著

所有節目忠實觀眾的粉絲媽媽們人手一子的來向黃醫師看診中

其實有時候

媽媽很多心中的疑問

當看到醫師篤定而又溫柔的眼神時

心裡的大塊大石也就放下了許多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28.jpg  

 

 

1 (1).JPG

好久沒有發關於『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花絮的文章喔!

這是九月底,節目在南崁台茂購物中心所舉辦的粉絲見面會實況

而我拖拖拖拖拖.....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19.jpg  

拖到十二月才開始寫這一系列的文章

呵呵,自己寫出來留念一下。

 

 

1 (2).JPG

這天還巧遇誰呢?

可愛的大鼎、小鼎兄弟

跟他們的娃娃臉爸爸~坤鋒哥

寶貝王的娃娃臉大概跟坤鋒哥的差沒多少

反正在他們身旁的女人總是比較吃虧些

沒關係啦!文華姐,我們是越陳越香的....呵呵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87.jpg  

 

 

1 (3).JPG

九月的天氣還是很炎熱

看得出來我們每個人都很夏天

相反的,現在12月冷颼颼的氣候

簡直想把自己泡在溫泉裡24小時

呼~~不過12月對我來說是個溫馨的月份

我喜歡走在路上聽到每個店家都放著慶祝聖誕節的歡樂歌曲

雖然八股又老舊而且重複性太重

但就是一整個歡喜在這個氣氛裡頭

我喜歡12月,非常

 

 

1 (4).JPG

就我印象當中所知

之前的紀錄停在9月14號的節目內容

所以今天就從15號開始往下走~

9月15日 主題:頭痛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來賓:林姿佑洪素卿 維尼媽

專家:黃瑽寧李思儀 郭育祥

 

1 (5).JPG

 

曾幾何時,家裡的小小孩也開始會喊頭痛了?

 

 

是壓力大還是眼壓高?

 

 

不管他真痛假痛,我只知道我每天上班的時候都偏頭痛,這真的痛了吧?

 

 

準備了各大解頭痛方法好像也不見其效,到底是怎樣?

 

 

 

 

 1 (6).JPG

每周錄影都能見到美人兒文華姐

真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我們在後台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文華姐是個氣質與智慧兼具的主持人與主播

這點我再贊同不過了!

 

 

 1 (7).JPG

這位是非常厲害的中醫師

我老公都簡稱她為:神醫。

她就是可愛又美麗的李思儀醫師

寶貝王的手臂本來已經快廢了

他超愛打棒球的

結果之前還沒看李醫師時

每次的棒球比賽或練習

總是要了寶貝王的命(痛死)

結果看了神醫吃了一個禮拜的中藥之後

將將!

全都好了~

 

真是神啊..........................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07.jpg  

 

 

 1 (8).JPG

這位是靖昀媽咪的可愛寶貝

每次只要有媽媽團的時候

現場總是會有很多可愛到不行的寶貝

我總是很喜歡跟他們玩 

孩子是全世界最純真可愛的了!

如果愛孩子的朋友,就請多多生孩子,謝謝(保證有益無害)

 

 

 1 (9).jpg

這一集有我分享的副食品

我在家裡準備了高湯與材料

就帶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如何製作出簡單的副食品

 

9月22日 (四) 主題:新手爸媽100問-副食品篇

來賓:媽媽團 維尼媽 亞亞媽


專家: 黃瑽寧 李思儀 

想要讓小朋友吸收更多元的營養成分,

 

 

爸爸媽媽已經開始嘗試給寶寶吃副食品了吧?

 

 

但是嘗試新食物常導致寶寶過敏、拉肚子,狀況一大堆,新手爸媽好苦惱?!

 

 

想讓寶貝吃得開心?敬請鎖定晚間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1 (10).jpg

孩子們都超可愛的

要是有能力的話

寶貝王跟我都還想再生第四胎呢!

不過做這種驚人的舉動之前

先把三個孩子顧好比較實在

 

 

 1 (11).jpg

還是跟別人的孩子玩比較沒有壓力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29.jpg  

 

現在安哥哥上了小學

要支出的費用又變得更多

雖然公立小學不用花太多錢

但他前幾天居然跟我要求他要上美語班跟安親班

這是我從來沒想過

居然會從他口中說出來的要求

第一、他幼稚園的時候就講過:我不要學英文,英文好無聊這句話;

第二、安親班對他來說根本不知道那裏頭在做甚麼,

所以怎麼可能會有興趣..........這一切都是我的猜想

結果,他居然告訴我

他很想要去安親班把字寫得更漂亮

功課寫得更好

也不希望我又忙著顧兩個弟弟妹妹

又要跟他奮戰在功課之間

這是他的貼心嗎?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78.jpg  

但謝謝王老師給我的小小建議與提醒

讓孩子去安親班不會是件壞事

但有幾項條件要先約法三章

這些我都會與安哥哥溝通過

畢竟,去了就很難有自由之身啊!

這也是他爸最在意的一件事情

希望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

 

 

 1 (12).jpg

09//27(二) 主題:新手爸媽100問-肚子痛

來賓:媽媽團 維尼媽 亞亞媽 

專家:黃瑽寧 李思儀

寶寶眉頭一皺,我發現換下的尿布並不單純,原來是他小腸胃又出問題囉?!

這可傷腦筋了,換了好多奶粉和副食品,還是抓不到幫寶寶保腸健胃的要點,

只好每天鎖定晚間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1 (13).jpg

只要有媽媽團

當天氣氛一定會很High

有可愛的baby作伴

有各個美麗漂亮的媽咪們來問診

 

 

 1 (14).jpg

這天的眼妝怪怪的

大概又是前一天晚上喝太多水造成的

文華姐....不用說,她永遠是那最美的象徵。

 

 

 1 (15).jpg

每次造型都非常百變的神醫

李思儀醫師

我很喜歡跟她聊天

每次看到她

臉上總是掛著充滿喜悅的笑容與親切的問候

 

 

 1 (16).jpg

從外表看來

他的確是個

不像爸爸的爸爸

不像老師的老師

太會保養了吧!王老師......教教我們

除了如何了解自己的孩子之外

還有就是你的保養祕訣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29.jpg  

 

 

 1 (17).jpg

我說黃醫師啊

你這個rocker未免也扮得太成功了吧!

很明顯的我弱了很多

這一趴被你奪走了

 

 

 1 (18).jpg

每次在後台

我們總是有拍不完的照片

都要靠製作人大嗓門的呼喚.....

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84.jpg『好了!媽媽們請入座嚕!這裡不是動物園,謝謝。  』

才能把我們這些愛拍照的媽媽們回過神來錄影

幸虧製作團隊們各個都是非常充滿愛的基督徒

總是用充滿愛的方式來提醒我們

這是我見過最有人性化的製作團隊了~

 

 

 1 (19).jpg

09/28(三) 主題: 坐姿不正書包重小心脊椎側彎?!      

來賓:林姿佑 維尼媽 Carrol媽

專家:黃瑽寧 王宏哲 李思儀
 
你家小孩歪著寫字?

斜躺看電視?

揹書包揹到前仰後翻?

別以為這是小時候的不良習慣而已,要是導致脊椎側彎,那可以會引發很多不良的症候呢!

敬請鎖定晚間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



每次有昌明哥在的地方

總是充滿著歡笑與掌聲

他是個非常專業而且敬業的主持人

 希望下次『跟我過』的媽媽團聚會可以榮幸邀請到他

跟我們一起唱歌哈拉共度歡樂時光啊!

 

 

 1 (20).jpg

兩個都是生了三個孩子的媽媽

但我要說的是這位Carrol媽

實在太強了

她完全看不出來已經快40了

是個很厲害的腳色

我要多多向她學習學習

 

 

 1 (25).jpg

10/07(五) 主題:媽媽告解室對不起!媽媽錯了!

來賓:洪百榕、lulu、維尼媽、carrol媽

你跟孩子的戰鬥從早起賴床就開始了嗎?

再來面對整天瘋狂大鬧尖叫的孩子,是否比一份正職工作還累呢?

小孩犯了錯,又擔心自己的懲罰太超過?

和你有相同痛苦的媽咪們,今天要來大告解囉!



 1 (26).jpg

這是我在這個節目中最大的收穫之一

就是我們節目的服裝造型師---叮叮

我跟她有共同的好友

這也是在來到節目後在後台聊天之下才知道的

我們也都很喜歡開彼此的玩笑

陪彼此去買咖啡、上廁所、傳App聊天、還一塊去逛小五買衣服

她是個很可愛又懂得流行、很會穿衣服的女孩

我很喜歡她

 

 

 1 (27).jpg

10/10(一) 主題:清潔大會考-家庭清潔十大髒?! 

來賓:GIGI 維尼媽 Carrol                          

專家:陳耀寬 陳映如 向學文

 

 

 該如何正確掃除細菌&病毒  不用怕!這裡家庭衛生要害與清潔方法全套奉上喔!

鎖定晚間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你絕對沒想到你家的電話筒.電腦鍵盤.牙刷.竟然都比馬桶還要髒?

  

 

 1 (28).jpg

 這兩位是生活中的達人啊!

一位是家事達人陳映如老師

一位是有機美人向學文老師

兩位都在節目中教導大家如何輕鬆、聰明又能健康的過生活!

 

 

 

 

 1 (22).jpg

10/12(三) 主題:小孩金錢觀
 

來賓:蘇霈 林姿佑 維尼媽
 

專家:黃瑽寧 王宏哲

 

小朋友從小習慣記帳,

長大容易成為有錢人,

理財觀念從小紮根,爸媽以後沒煩惱!

如何正確教育孩子的理財觀念!

如何讓孩子長大後價值觀不歪斜~

敬請鎖定晚間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1 (23).jpg

我的一個超級會唱歌的學姊---蘇芮。

她是個笑容開朗而且非常親切的人

現場聽到她那黃鶯出谷的美妙歌聲

真是讓我難以忘懷 好美的小調!學姊~妳真棒!!

 

 

 1 (24).jpg

這兩張的主題就是:相反。

厲害吧!叔叔阿姨有練過,不要模仿喔!

 

  

 1 (29).jpg

10/14(五) 主題:媽媽告解室-小孩有怪癖

來賓:熊家婕 DEDE媽 維尼媽 Carrol 

專家:黃瑽寧 王宏哲

 

你家的小孩是不是有一些行為你不能理解?!

他心裡藏著甚麼秘密!

爸媽如何跟自己的寶貝溝通

每個小朋友的氣質&規矩 大人該如何應對?

敬請鎖定晚間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1 (30).jpg

10/18 (二) 播出預告:新手爸媽100問-瞎拼篇

來賓:維尼媽  媽媽團 

專家:黃瑽寧 王宏哲 

你是否一看到精美可愛的嬰幼兒用品就心花怒放、毫不手軟呢?

甚麼該買甚麼不該買?

有一些附著了不良的色素以及容易被拆解零件的玩具,都會對寶寶造成危害呢!

嬰兒用品到底怎麼挑、怎麼選阿?

 敬請鎖定明晚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1 (31).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記得嗎?可愛的寶媽~

我們的生日居然只差一天,真巧(雖然差了很多年,咳咳)

有聊不完的話題 每次的關心與拍拍肩膀的安慰

好感謝寶媽給我這一路上的鼓勵與打氣

有這些朋友就夠了.....真的。

 

 

 1 (32).jpg

還有這些可愛極的媽媽團團員們~維尼媽超開心認識到大家的!

希望這個節目能長長久久 也希望我們彼此的媽媽經也能永遠聊不完

 

 

 1 (33).jpg

10/19(三)播出預告:運動會讓小孩學到什麼?

來賓:林姿佑 維尼媽 Carrol

專家:黃瑽寧 王宏哲 

碰小孩他喊痛也許是隱藏性骨折?! 

小孩運動扭傷如何正確急救,鐵腿肌肉痠痛到底應該如何紓緩?

運動上輸贏孩子的得失心,家長應該如何輔導?

鎖定明晚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1 (34).jpg

好像很常跟Carrol媽同台耶 真是榮幸!!!

後來才知道Carrol媽原來跟我也有彼此的共同朋友

這世界真是小小小

奇妙的緣分一直出其不意的給我們一連串的驚喜

 

 

1 (37).jpg

10/21(五)播出預告:媽媽告解室-放手校園生活

來賓:陳維齡 LULU 維尼媽 DEDE 

專家:黃瑽寧 王宏哲 顏鈺軒 

 

孩子在學校裡面的生活,是父母看不到,

在班上受了委屈,在家也看不出來,怎麼辦?

如何瞭解孩子的人際關係,如何知道孩子在校人際發展情況?

該怎麼幫忙可有學問囉!家長們擔心孩子的專注力問題,其實是可以訓練的喔!

敬請鎖定明晚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1 (21).jpg

現在錄影都不能直視文華姐的眼睛了

她實在太會放電

不過 她放的電對我來說是『笑電』

有一次錄影錄到一半 一跟她的眼睛對上時

我差一點就要笑場了 好家在!我hold住了~

 

1 (39).jpg

10/27(四)主題預告:新手爸媽100問-寶寶成長用品

來賓:維尼媽、佩容媽、晴扉媽、Carrol媽、DeDe媽、寶媽、BellBell 
 

專家:黃瑽寧、王宏哲
 

把握寶寶成長學習的關鍵?!

如何正確選擇適合寶寶的學習玩具?

甚麼遊戲可以訓練寶寶好奇心、學習和人的互動,

甚麼玩具可訓練大小肌肉及左右腦開發,

敬請鎖定明晚八點由侯昌明黃文華主持的「請你跟我這樣過」。

 

 

 

1 (40).JPG

這一次,小黃醫師扮的是蛤利波特

有像、有像

這一次她又成功地奪走了這一趴~~~

 

 

 1 (35).jpg

10/28(五)主題預告:我是拼了命生下你

來賓:洪百榕、維尼媽、DeDe媽、寶媽、Carrol媽、佩蓉媽

 

百榕姊好美喔~

不說她真的看不出來是個媽媽款

保養有術 厲害!下次應該好好來請教她一下~~

 

 

 

 1 (36).jpg

其實還有很多主題

但因為很久沒更新

已經忘記自己是參加哪一集了

但我只能說

每一集都很重要

所以千萬不要再錯過了

愛家 愛孩子 愛家人 愛自己的朋友

你們都要收看的節目

請你跟我這樣過

讚!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07.jpg  

 

 

 1 (50).jpg

我超愛你們家大眼妹

何時要再來錄影啊?快把寶貝帶過來給我抱抱吧!!!

 

 

 1 (45).JPG

這些都是我在媽媽團中認識到的可愛媽咪們

我們互留了FB之後

在現實生活

每當我遇到難過、快樂或悲傷的時候

他們給我的安慰也是很即時

謝謝你們

 

 

來【請你跟我這樣過】錄影已經半年多了 

在這個節目中我們這些媽媽們得到好多資訊與鼓勵

原來帶孩子也可以那麼輕鬆而且有效率、有方法、有出口

很多在家裡埋頭苦惱的問題 在這個節目中一一得到解答

這感覺真好 我是說 不用再看那些腥羶色的八卦話題

怎麼講也講不完的家務事、灑狗血到一個極致的八點檔

以後的每個晚上只需要在八點鐘 準時打開電視到超級電視台這個頻道

就能看一個優質的好節目 和孩子、家人一塊收看更好

因為這是一個普及的節目 我們一家五口也都每天準時鎖定

還可以在每天的主題中與家人們一塊分享看了之後的心得與感想

這感覺真不錯!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33.jpg  

 

 

也因為這個節目讓我認識更多與我相同角色的媽媽

無論是經過這個部落格要搜尋相關主題的節目觀眾

或者是準媽媽們~我們都因為這個好節目而有了更一步的互動

真好,網路不只是冷冰冰的文字圖片而已~我喜歡!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08.jpg  

 

 

如果妳還不知道這個節目 如果妳還沒有機會看到這個節目

那麼 妳真的應該試試看把頻道轉到這一台

這個節目會帶給妳的好處不只有這樣

除了讓妳更快樂輕鬆地找到自己適用的育兒方式

也能讓我們的生活方式變得更不一樣 

 

把這個婆婆媽媽都非常喜歡的節目推薦給大家

也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看看每日會撥出的內容

醫師們、老師們、專家們的文章也都會放在上頭

提供給我們做為參考 請點~http://blog.ebc.net.tw/apps/life/

 

歡迎妳和我們一塊~請你跟我這樣過喔!

PS 關於11月的錄影花絮,我已經在著手當中,請耐心等候!乾蝦~~~

非常歡迎大家留下迴響與維尼媽多多互動

無論是對節目中主題有任何想法與建議

都非常歡迎大家跟我分享討論喔~~~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77.jpg  

 

 

百百種的寶寶玩具,哪個有用哪個沒用?

1 (52).jpg

我又忘了這是哪一集?

(寶媽總是說我生太多個,所以記憶力衰退,看來這是真的。)

但總之我們是開心的分享彼此媽媽經

也了解到很多中醫帶給我們的療效與功用

中醫真的很棒!我不得不說.....

現在就連我們家的寶貝王、丹先生都在李醫師那邊調身體

改天換我去調 最近這兩個月身體不是很舒服

去吃吃李醫師那邊的水藥跟她幫我們量身打造的藥方

相信一定會有所不同的改變~我期待與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