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家端午節的連假應該都過得很充實,而且很熱吧!?!?

是啊~這幾天的天氣真是熱到不行,我們家的游泳池也該重出江湖了。

聽說今年暑假鐵定會熱個40~50天.....我的媽啊!!!

所以我一定要找一個消暑的聖地,帶家人和朋友避暑一下~~~

這次我選的這個地方,大概是從我國小之後就再也沒來過的地點,

那就是:南投的溪頭~~~(恍然大悟,喔~~原來溪頭在南投!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87.jpg  )

 

 

星期六有工作,所以就只能延後到星期天再出發,

這天早上我們全家人緩緩地起床,反正這假期還有兩天之久,

甚麼計畫也沒有、甚麼行程也沒有,用『不急』的方式來渡假,這樣的感覺很自在!

我連民宿都沒訂,反正連假的一切就是一個字『貴』,

走到哪裡住到哪裡吧!

 

照片.PNG    

這次同行而遊的還有工商服務二人組,大家吃飽了才上路,

還好北二高沒塞車,還好唉鳳免費軟體裡面,有個國道路況直播,

我這個副駕駛的功用還蠻強大的,推薦給有唉鳳的朋友,一定要去下載來!

 

 

 1 (1).JPG

到溪頭前,我們花了一點時間在兩個休息站休息買水上廁所,

剛好中午寶貝王肚子餓了,實際上,最近寶貝王早餐都沒胃口,居然都不吃早餐~~

這樣不好啦!大家要知道,早餐要吃飽、午餐要吃好、晚餐盡量吃得少!

這樣才注重健康的不二法則,大家應該也都是依照這樣的方式吧?

聽說這樣也比較不會變胖喔!!!!

 

 

1 (16).JPG

沒有在特別打廣告,但這間通往溪頭前的紅綠燈路口的餐廳,

真的太顯目了!很難不被看到,所以我們就隨興地選了這家來吃看看!

而且溪頭那方向的確車流量很大,先填飽肚子再說吧~

 

 

 1 (2).JPG

差不多的熱炒價錢,主要還是要看看炒出來的料理合不合大家胃口。

 

 1 (3).JPG

這可愛的安哥哥,請他出門前整理自己這兩天一夜要與弟弟玩的玩具,

居然還帶了一本珠心算習題本出門,連算盤都帶好了,

孩子啊~你壓力有那麼大喔?出來玩就是要用心玩,功課先暫時放一邊吧!!!

安哥的功課,我一向都不是很擔心,他雖然愛玩電動,

但跟爸爸媽媽約好的時間,該做甚麼事情的時候,還是要遵守約定,

這樣才會有下次玩電動或是打籃球的時間。

假使父母親都說得到做不到,對孩子的要求,怎麼可能也會百分之百要孩子做到?

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千萬不要亂呼嚨他們,要記得做任何事情都要在於身教之前!

 

 

 1 (4).JPG

最近開始想幫丹戒尿布了,丹越來越能與我們對話,

實際上他也告訴過我,他不太想穿著尿布,

但又克制不了在地板上或哥哥的玩具前尿尿這回事。

體質過敏的他,對於包尿布包久了,皮膚也是會產生不良過敏反應,

我看他一直抓,抓到皮都紅了、破了,好心疼~~~

也有些過來人媽媽提醒我,戒尿布這件事情急不得,

是啊,我認為當初安哥哥就是太早戒,所以他才會選擇一直憋住自己大便,

就怕大在褲子上,之前都會不小心.......

孩子身心靈的成熟度也有關係,是時候他就學會了,對嗎?

 

 

丹很棒喔,他也能自己吃飯、喝湯,只要爸爸不要給飲料與餅乾,

他都能很快的完成吃飯這檔事,如果這些禁忌都破例了,

那麼那一餐一定吃超久的,索性我就不給他吃了。

千萬記得不要在吃飯之前,給孩子吃太多零食、餅乾、汽水與果汁啊!!

 

 

 1 (5).JPG

這間的飯,除了有白飯,還有地瓜在一旁作陪,很可愛也很健康!

很多婆婆媽媽在天飯的時候都殺紅了眼,

一碗飯也不過如此大,居然塞了七八顆地瓜.................

(是從來沒吃過地瓜,還是以為這裡是地瓜吃到飽的店?)

 

 

 1 (6).JPG

他餓的時候,真的就會非常認真在吃這上面,

吃到滿臉都是飯粒也很自在。

 

 1 (7).JPG

這間餐廳有冷氣,謝天謝地,我已經有預感,今年夏天的溫度一定很不得了。

 

 1 (8).jpg

這些都是算不錯吃的菜,

工商服務二人組已經悄悄發現我們夫妻兩點的熱炒菜,幾乎都是相同的局面。

已經看不下去了吧???

有了孩子以後,甚麼事情都會設想到他們先,

就連一餐該要有的肉類、菜類、豆腐類、蛋類,這些都要具備~

 

 1 (9).JPG

這是餐廳室內的樣子,算是乾乾淨淨的,

當天來的遊客也是很多,這些都是遊客走之後的樣子。

 

1 (10).JPG

戶外還有小朋友可以遊戲的小小區塊。

 

 1 (11).JPG

戶外還有個小小的走廊,在這麼大熱天當中,真的需要找個遮蔽物來避暑防曬一下。

不然鐵定烤乾自己,我太容易流汗了,希望在今年夏天裡希望能再瘦一點~~~

 

 

 1 (12).JPG

這邊很不錯,但一定要點一下蚊香,我覺得啦~~

實在不太喜歡孩子被蚊子叮上。

這個暑假的防蚊工作一樣不能少,大家都要替家中孩子準備一下喔!!!

 

 

1 (13).JPG

店裡的鎮店之寶吧!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家裡曾經有過一台像這樣的電視機?

 

 1 (14).JPG

太厲害了,不知道還能不能收看???

用拉門方式打開耶~~好像看電影喔!!呵呵

 

 1 (15).jpg

要選台得自己走到電視機前面按下去按鈕。

好酷的拿破崙~~~

我很喜歡舊時代的產物,很多人都說我應該活在過去,

是啊!老老的建築物、老老的東西,這些都很吸引我去欣賞。

 

 

 1 (17).jpg

我們都帶著一顆很放鬆又自在的心情來渡假,

也希望孩子們都能在大自然中,找到在都市裡完全不一樣的得到,

不再只是電動、不再只是電視、不再只是功課、不再只是書桌.....

是啊!該玩的時候就好好地玩,用心大膽去玩;

應該要會玩、有創意、有冒險精神、有持續往前的生活方式,

希望孩子從小就知道這幾個觀念,

不要只是背單字、算數學,過與不及都對孩子是有負擔的,

自然地長大,才應該是我們要帶給他們的。

 

 

 1 (18).JPG

即將開始我們的兩天一夜之旅,

這次去到的地方還蠻廣的,除了有溪頭之外....

(大家請拭目以待接下來的好幾篇旅遊分享ㄟ~~~)

 

 

我一直以為要住在溪頭,但小木屋的價錢居高不下,

反正大家都有相同共識就好,出來玩就是要開開心心的,

我與孩子都期待的小木屋,只能等淡季的時候,

再相約好友們來一塊享受大自然了!

 

預告:

 1 (19).JPG

很可愛的標誌,通往溪頭的路上都一直出現的告示牌。

 

PS 我一直很想去溪頭森林遊樂區,下次一定要去到!!!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9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頭 妖怪村 竹山古早味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