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幾乎都在家裡煮晚餐的維尼媽,每天除了要想花招變新菜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挑選新鮮的食材、健康的料理方式,讓全家人的身體無負擔的吃東西,

特別是油品的選擇,我也是挺挑剔的,每次需要去賣場買料理用的東西時,

我總是一個人在調味料與油品區閒逛很久,大概等到他們都逛完一圈時,

還發現我站在那邊看每種油的成分與來歷.....明明就不是專業人士,也要搞得很厚工。

沒辦法,又不是只有自己吃,這可是關係到一家五口的健康耶!!!

 

 

 1 (1).JPG

這是我最近用到真的可以大力推薦給大家的油品  【泰山健康輕。健美油】

因為『油』是必須的東西,要做菜就得用油,吃進去身體裡面的食材一定要仔細挑選;

大家看到包裝上

橄欖油、核桃油、芥花油、南瓜籽油、杏仁油、

玉米油、小麥胚芽油、葵花油、亞麻仁油以及葡萄籽油

這些通通都是輕健美油裡頭所提煉出來的頂級素材。

因為我考慮到這些都是蔬果穀物精華調製出的東西,

不希望孩子與先生都吃得油膩又負擔,這就是我看上輕健美油的第一個優點!

 

 

 1 (2).JPG

再來就是90%不飽和脂肪酸

這點真的很重要,因為是天天做菜,天天吃,那些對身體有害的油品,吃久了產生的副作用無法想像;

而那不飽和的脂肪酸則能促進新陳代謝,維持健康,對人體更健康

這瓶也是我的偶像。陶子姊所代言的,

身為一個媽媽與老婆,當然更能站在消費者立場去思考,真的是好油才敢推薦,

今天就來介紹我們的家常菜,跟用這瓶泰山輕健美油的感想與過程吧!

 

 1 (3).jpg

我做菜的標準就是:大家都不能挑食,哈哈哈哈 好嚴肅的獅子座媽媽;

所以,紅蘿蔔、白蘿蔔、油豆腐,還有大家都愛吃的棒棒腿與雞翅,都拿去紅燒。

紅燒之前的用油也是得注意,因為要爆香,又要把肉炒到半熟,

這時候鐵定得大火快炒,但泰山輕健美油很讚的一點就是:耐高溫240度喔!

當然現在的油已經做得很棒,阿基師都說其實不用熱鍋了,

搞到這麼熱,油煙那麼大,對每天煮菜的婆婆媽媽來說更危險;

 

 1 (4).JPG

但我有點意外,在我使用到泰山輕健美油的霎那,

我發現鍋鏟上的油,居然是清澈透亮,不會是那種油膩膩滑來滑去的感覺,

之前所使用的油,在炒鍋上熱鍋時,都會覺得油一直在冒煙,

拿鍋鏟去翻油的時候,也會覺得油品沒有那麼輕透,

我心想:這輕健美油還真特別,第一個感覺就很讓人意外!

 

1 (5).jpg

在等待吃飯的過程中,妮妹乖乖地坐在跟小嬸借的學步車上,

但奇妙的是,她個人不太喜歡這玩意,限制住她的來去,

沒辦法,媽媽做菜時無法分身乏術,所以只好把妳塞進去裡頭較安全!

 

 

 1 (6).JPG

輕健美油的油就是這麼透徹,而且真的減少很多油煙,

當初寶貝王就是因為『油煙』的問題,希望我不要做菜,

很多傳統婦女一輩子在廚房做菜的下場就是得到肺炎,這也是選到不好油品的後果之一;

但我認為的是,現在科技日益發達,所推出的沙拉油將會越來越好,

要去正視問題,而不是逃避,所以,幸好我最近選到了這瓶泰山輕健美油!

 

 1 (7).jpg

紅燒的料理方式算挺簡單的,我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煮東西呢?

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只有我跟爸爸,國小四年級後就開始進廚房、拿鍋鏟,

有時候會想幫還在睡覺的爸爸做幾道菜,雖然不像樣,但心意十足吧?

 

 

 1 (8).JPG

紅燒起鍋的食物,真的沒有太多餘油,用一點點就能煮好這道菜,很棒吧!

 

 1 (9).jpg

再來就是菠菜炒鯛魚以及雙菇黃金玉米炒絞肉。

用料都是最簡單,大家都很愛吃也吃得飽的食材;

 

 1 (10).jpg

我用兩個鍋來炒菜,更快,老爺子不耐等候太久,免得被唸。

所以另外一邊在悶紅燒雞時,我就趕快做這道菜;

也是一樣耶~沒甚麼油煙冒出來,就算絞肉會逼出更多油,也沒有很油膩,

可能是因為第一、我在好市多挑的絞肉都選特別瘦的部分;

第二、泰山輕健美油,油煙低於100ppm的功勞。

 

 1 (11).JPG

爸爸很喜歡吃絞肉料理,孩子們也很配飯,這大概是每個媽媽都很喜歡做的食材之一。

 

 1 (12).JPG

我特地用小珍教我的方式來炒菠菜,

就是不用蒜頭爆香,則是換成:薑片。

鯛魚大概翻炒個幾次就能先撈起來,在放菠菜一塊入鍋略炒,就能上岸了!

 

 1 (13).JPG

原來真的用薑片炒青菜的口味很好吃,小珍謝啦!

 

 1 (14).JPG

每個晚餐的料理,就算沒有大魚大肉,也一定要有些蛋白性或植物性蛋白的攝取。

剛才有豆腐,現在就來吵個吻仔魚蛋吧!

 

 1 (15).JPG

我們家的吻仔魚很喜歡吃酥脆口感的邊邊,

所以會在鍋內停留久一點,但若是換成蝦仁炒蛋,

大家喜歡的口感又不同,就是要滑溜的嚕!

 

 1 (16).JPG

切切切,好,這不是我故意的,主要還是因為考慮到孩子們夾取、食用的方便性,

(明明就是剛才翻鍋時沒翻好吧!?)

 

 

 1 (17).JPG

這樣子,應該就很粗飽了吧!?

難怪孩子跟老公都被我養肥肥。

 

1 (19).JPG

最近迷上煲湯,這是去中藥行買中藥燉的十全雞湯,

挺補的,老公上班忙碌又辛苦,孩子讀書也很累,媽媽家是做不完,這時候....

來碗熱騰騰的雞湯,好安慰!

 

 1 (18).jpg

丹算很捧場,幾乎每餐碗裡的飯與菜都能吃光,謝天啊!!

 

 1 (20).jpg

孩子們吃的開心與健康,老公與我身體無負擔,這就是選到好油的功勞!

 

 1 (21).JPG

現在泰山輕健美油還新推出0.4公升裝的隨身包

是外食族、獨身貴族、或是外出野餐烤肉的好選擇。

 

 1 (22).JPG

夠健康、夠環保了吧!讚!

 

 1 (23).jpg

大家都要健健康康長大的喔!

快跟上健康的腳步,來一起用看看維尼媽推薦的泰山輕健美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