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發現了一間隱藏往淡水往登輝大道,沿著彎曲的山路旁,

一間非常古早味的餐廳【淡水紅瓦厝】!!

這裡的建築與氣氛很有過去農業時期的感覺,

我們要來用餐前幾天就先來勘景過,拿好了名片與菜單後,

就開始約三五好友一塊來嚐鮮看看。

 

 

1 (1).JPG

一進門就見到池潭裡的蓮花,好壯觀啊!

 

 1 (2).JPG

一磚一瓦的紅瓦厝,果真是有它的風格在;

外頭的天氣不熱也不冷,涼涼的風吹來,坐在池潭旁乘涼著的感覺很消暑。

 

 1 (3).JPG

這裡的地址:淡水區登輝大道北投子路96-7號/淡水農工旁

電話:02-26264959、070-1021-3136(網路電話)

營業時間:10~22

項目:經濟合菜/大宴小酌/喜壽宴/雞尾酒會包辦/附設150人宴會廳/供應無線上網

更多紅瓦厝的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

 

 1 (4).JPG

咱們今天來之前,還好有先打電話過來訂位,想不到來這裡用餐的民眾那~~麼多!

大家都很厲害,知道淡水有這麼一間好有味道的復古餐廳!!

 

 1 (5).JPG

餐廳裡的擺設都是走復古風,吃飯起來的感覺就很讚。

 

 1 (6).JPG

這牌坊還真有古早味的FU。

 

 1 (8).JPG

讓我們來看看這邊賣些甚麼好料理吧!

 

 1 (10).JPG

這邊賣的價位都不會太貴,幫孩子點的豆腐啊~蛋類啊~一定是少不了。

今天是第一次來,我們就點一些旁邊有畫紅色的@來試看看,

@就是店家的招牌菜。

 

 1 (11).JPG

每個種類的菜色都算蠻齊全。

 

1 (9).JPG

在冬天裡來鍋雞湯應該挺不錯,不過,夏天就要到了,還是來個酸酸辣辣的海鮮湯吧~

健康美味鍋是甚麼啊?怎麼沒點到......下次、下次。

 

 1 (12).JPG

男人們最喜歡的一區。

 

 1 (13).JPG

椒麻雞很誘人,等我點你!!!

 

1 (15).jpg

當然,還有懶人簡易合菜選擇~~

 

1 (23).JPG  

今天幫妮妹打扮成可愛粉紅小公主風~~~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妮很喜歡皺眉頭?

我猜她大概在思考些甚麼吧?!

 

  1 (16).JPG

這邊有雞油飯可以無限吃到撐~~謝謝兩位體貼的男士替大家服務。

 

1 (17).JPG

一邊是雞油、一邊是醬油,古時候人吃飯真的很創意,

想不到這兩個東西『參作伙』居然那麼賣區;

假使還有個油蔥那有多好啊~~~

 

 1 (18).JPG

香噴噴的雞油飯,開動嚕!!!

發現丹很喜歡這種飯的口感與味道,一個人吃完一大碗,棒~~

 

 1 (19).jpg

我們點了脆皮迴腸、清蒸活魚、椒麻雞、絲瓜煎蛋、芙蓉豆腐,

每一份都算大,所以以這樣的價位來看,真的有便宜喔!!

 

 1 (20).JPG

還有大家都愛吃的蔥油雞與蝦醬山蘇。

 

1 (21).JPG

飯後還有免費的水果招待著我們,中間那個是自己醃製的酸梅。

 

1 (22).JPG

這邊的員工都穿著代表紅瓦厝顏色的紅色制服,每個人的頭上都戴著頭套,很衛生乾淨,

而且服務態度都很不錯,雖然忙碌,出餐速度因為太多客人而略顯遲緩,

每個服務員臉上的笑容都沒有停止過,好敬業喔~~~

整體來說的評價應該有80分以上喔!

 

RT.jpg  

趁著妹妹還不會東奔西跑,一定要抓來跟她合照幾張。

寶貝王說帶妹妹是件非常EASY的事情,這句話聽來真囂張,不過好像是真的,

只要我比較忙的時候,請寶貝王帶妮,妮都能乖乖與爸爸配合,

萬一她該該叫的時候,寶貝王也能猜到她要的是甚麼?

水?吃的?尿布?想睡?想喝奶?

厲害、厲害,我們家的寶貝王真是名副其實的好爸爸。

 

1 (24).JPG

結婚交往快八年,還能這樣甜蜜,請繼續保持下去,老公,我愛你!!!

 

1 (26).JPG

這張我要念一下,寶貝王您的抬頭紋是不是太多啦!!

 

yty5.jpg

大家都很開心的用餐著,東聊西聊著,而我則是幫忙拍照、餵小孩、顧小孩跟餵自己。

 

1 (27).JPG

最近在幾個好友的推薦與介紹後,正在考慮去醫美中心諮詢一下微整形,

一直覺得自己的臉頰都快凹下去了,膠原蛋白的流失讓自己提早老化的感覺,

雖然這些都可以用化粧技巧來掩蓋,但卸了妝後看鏡子中的自己,一點都笑不起來....

加上熬夜後的眼袋,雖然一白遮三醜,雖然沒有皺紋跟魚尾紋,

但我發現討厭的蘋果肌與法令紋已出現了.......

好羨慕珍的澎澎臉,雖然她一直說很像麵包超人,但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美又好年輕!

 

1 (28).JPG

好澎皮的肉嘟仔。

 

yh5r.jpg

吃飽的孩子就會想下桌來活動活動身體。

突然發現這兩位的衣服色系與款式好像很像,果然是堂姐弟。

 

1 (29).JPG

樂爸說妮妹的體重直逼樂姊的體重,

希望樂姐姐能多吃點,趕快長肉肉喔!

 

 

1 (30).JPG

可惡,竟然晃到!

妮妹感覺好像也在跟叔叔做一樣動作耶~

 

1 (7).jpg  

這是紅瓦厝外頭用餐處,能欣賞到周遭綠的風景,吹自然風吃飯,很棒!

 

1 (31).JPG

吃飽後,換我們移位做到外頭乘涼去,不知怎麼著,反而在裏頭用餐會想流汗.....

還是來外面卡快活~~

 

r6ytr5.jpg

妮喜歡啃番茄的感覺,酸到她臉都歪了,還是不放手。

你若幫她拿開番茄,她會翻臉。

 

yttt.jpg

妮妹到底比較像誰呢?現在變胖,又有人說像寶貝王.....

 

ytyrr5.jpg  

其實,像誰都不重要,這只是一些話題,對我們夫妻而言,孩子健康、快樂最重要,

雖然經常被他們搞到要爆炸,不小心引爆炸彈後,還會在半夜自我檢討,

偷偷親吻孩子的臉頰,跟他們說:「其實,爸爸媽媽很愛妳們的,但是不要那麼皮嘛!!」

 

 

1 (32).JPG

阿祥叔叔很喜歡逗孩子們玩,是個挺有耐心的叔叔,兩個土象星座的人其實還挺合的,

安每次都想揪阿祥叔叔來家裡玩電動,因為弟弟每次都會拿著遙控器亂轉,

安覺得弟弟都不配合他,其實,弟弟根本不知道怎麼玩電動啦!!

快被安氣死了,幾乎都會為了跟弟弟一塊玩電動而吵架,

真想把電動直接寄到上海給阿公,我看還是還給阿公比較適合,阿公也比較喜歡玩電動。

因為阿公不是要買電動來給你們吵架的!!!!!!

 

1 (33).JPG

這兩位正在玩哀鳳,裡頭的馬戲團遊戲還真復古,結果要下載已經沒得下載了,好奇怪。

現在我跟寶貝王幾乎都用Whats App來講話或傳簡訊,最重要的是:免費!

省下來好多銀子,而且哀鳳裏頭的軟體都很有趣,除了孩子們愛玩的電動,還有我很喜歡的攝影功能,

而且每次只要跟有哀鳳的人出去玩,大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埋頭點螢幕』,

然後才開始今天的約會或吃飯,真好笑的畫面。

 

1 (34).JPG

這一餐,很棒!

 

 1 (35).JPG

之後,應安哥哥要求,他真的很想揪大家來打籃球。

我們就到附近的水源國小裏頭來打籃球。

 

er.jpg

我喜歡這間學校的操場與大樹,小孩子就該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

但大台北地區好像沒有像這樣的地方,還是我沒欣賞到呢?

 

1 (37).JPG

這樣的畫面好滿足,大家說是不是?

 

tr.jpg

國小裡頭的安全設計真的很重要!

也可能因為這邊小學生少,教室也少,樓層也少,所以不用擔心孩子墜樓意外的可能,

像大台北的國小教室與環境都有高樓,我實在很擔心頑皮的安會想攀爬.......

 

 1 (38).JPG

好熟悉又小巧的典禮台,這讓我想起我讀的那間小學:屈尺國小。

校長每次升旗都不需要拿麥克風,直接大聲的喊話,全校的人都聽得到,

屈尺國小就像水源國小一樣的規模,班級數好像也差不多,

所以大家都認識對方,下課都玩在一塊。

 

 1 (39).JPG

再熟悉不過的公用電話了,現在還有誰記得這個呢?

現在應該都用悠遊卡打電話了吧!?

 

 1 (40).JPG

還有漱口專用的水龍頭,以前讀國小的時候好像還沒有這樣的設計。

 

1 (45).JPG

今年就是安哥哥讀小一,再過不久,等四歲快五歲的丹也要上幼稚園,

我會越來越輕鬆嗎?不會!我想我會越來越想念他們跟我每天和在一塊的日子。

 

trt.jpg

該有的遊戲器材都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來打籃球吧~~

 

1 (36).JPG   

還有小小朋友喜歡的溜滑梯耶~~開心開心!!挖到寶!!!

我喜歡這間國小越來越多~~

 

 1 (41).JPG

安的脾氣不錯,連續被蓋了幾次鍋都沒翻臉。

阿祥叔叔自以為是灌籃高手,一直灌國小籃球框.....先生,注意您的體重與形象!

 

4r.jpg

來場屬於男人們的鬥牛吧!

 

 1 (42).JPG

一定要這樣防守才公平。

 

h56.jpg

玩沒多久,整個就脫光光了,後方的丹先生也跟著一塊脫掉、脫掉!!

 

1 (43).JPG

媽咪我也來場決鬥好了,想當年我也是愛籃癡迷的好身手!

國中時候,最喜歡跟同學在下課時佔籃球場,打幾場三打三,

有時候中午吃飯都要吃很快,為的就是可以再多打幾場籃球,好迷啊!

就連放假也要相約同學去台大打籃球,畢業之後,每個星期五晚上都還是約幾個好朋友去打球,

懷念過去狂熱籃球風的自己,但也沉溺在現在與孩子們玩籃球的時刻,

各有各的好,各有各值得被紀念的感動。

 

 1 (44).JPG

套一句老話:全家人一塊,去哪都開心。

 

 1 (46).JPG

好久沒這麼運動了,雖然偶爾實行150下仰臥起坐,

但最近實在有太多事情要忙,希望忙碌的生活能代替我做運動來減肥。

 

 1 (47).JPG

妹子喜歡旁邊冰涼涼的感覺,記得要擦乾淨再吃喔!

好玩的遊記,希望大家都能喜歡,也預祝各位媽咪們:母親節快樂喔!!!

下次就去這個地方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