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兩個兄弟在一起,就會經常演出同樣的戲碼,觀眾快看膩了,可以別再吵架了嗎??

用溝通的方式來排解兩邊的不悅,兩方都不願互讓,兩位調解委員經常傷透腦筋,

我們都選在孩子們冷靜的時候,才開始講道理,沒有誰一定要讓誰,

但就因為『我們是一家人』這個唯一的原因,所以要互相學習包容與體諒;

安不喜歡弟弟一直學他,但弟弟就是把哥哥當作模仿又可以玩的對象,

「弟弟很愛你啊!把你當作英雄耶~」這句話絕對不是打圓場,我想這真的是丹的單純出發點。

 

每次只要丹惹惱安的時候,我就會請丹去跟哥哥道歉,

丹也會很識相地馬上把頭轉過去給哥哥一個道歉,

有時候忘記要轉頭「他沒看我。」哥哥覺得這是禮貌;

「轉過去跟哥哥對不起,然後親一個。」丹擦擦眼淚,轉過頭去並且送上一個吻。

「噁,他的口水。」用手把臉上的口水擦去,但聽得出來,安的心情變好許多,

這就是兄弟互愛的本能,不計仇,這樣多好!

 

 

1 (1).JPG

爸爸帶我們一家五口來到桃園大溪的蔣公行館,

這天天氣非常涼爽,沒有曬到昏頭的大太陽,我好喜歡這樣的氣候。

天氣只要變化太大,丹身上的皮膚就會一直起疹子,太熱或太乾,都會造成他的不舒服,

看他抓成一片紅、一片腫,真的很心疼。

 

 

 1 (2).jpg

來參觀的民眾除了本土人之外,還有些大陸團的觀光客,

不過今天在行館的民眾算少,幸好不用人擠人,

這邊不算非常大,但孩子們還是可以在這片綠草地上,盡情的奔跑與嘶吼的大聲笑。

 

 

1 (14).jpg

我真的快抱不動安哥哥了,最近幾次為了等我進去房間一塊睡覺的安,

都不小心會在客廳睡著,等我關機完,準備要帶他進去房間睡覺時,

我發現,居然無法將他抱起來,太沉重了吧!!!!這傢伙肯定又變高變胖不少。

 

 

1 (19).jpg

這裡都是用一磚一瓦來建造而成的建築物,我特別喜歡紅色磚頭,

它讓我想起小時候,我會拿破掉一角的紅磚瓦,在地上畫上格子玩跳格子遊戲,

或者畫一些卡通人物,說到卡通人物,安最近很喜歡畫瑪莉兄弟,

包括裡頭的烏龜、星星、路易斯、公主、魔王,他都會畫成一幅有故事性的卡通,很有想像力!

 

 

1 (18).JPG 

特別拍下來這個讓人再熟悉不過的紅磚瓦了!

 

  

 1 (3).JPG

這邊的樹蔭很多,難怪是蔣公的行館,根本四季如春嘛!

連這隻拉拉都快睡著了,你就可以知道有多舒適了。

在蔣公行館裡還有一個小小景觀咖啡廳,

我們一起進去看看吧!

 

 

 1 (4).JPG

提供簡餐、咖啡以及下午茶,蔣公好!

蔣公可能自己也沒想到,當初拿來做行館的這裡,

變成一個展示給觀光客看的觀光地,還開了間景觀咖啡屋在這裡。

 

 

 1 (5).jpg

將近一世紀的愛情,厲害!

還有些有設計感的馬克杯與小裝飾品。

 

 1 (6).JPG

這邊國家的馬克杯,幾乎安哥哥都知道是甚麼國家的國旗,這點我跟寶貝王都很佩服!

學校的老師啊!你們看看這位安哥哥,真的長大了耶~~~有專心上課,我們就很滿意了。

 

 

 1 (7).JPG

我一直在想,2008與一匹馬的關係。你們有猜出來嗎???

 

 1 (8).jpg

沿著這條長廊走過去,大片玻璃的明亮設計,讓外頭的陽光也透了進來,

他不是走時尚感設計,雖然復古,但讓人感覺很好,

我喜歡這間屋子淡淡的氣味,而我也正想著「哇!這是以前蔣公來過的地方耶!」

但,這就只屬於早上適合來的地方,晚上就略顯恐怖了。

 

 

1 (11).jpg

這裡是總統的書房,也是很明亮,從蔣公坐的書桌往外看,還能看到整片的溪谷,很有意境。

再泡上一杯咖啡,一本小說,蔣公書房還真『束吸』。

 

1 (12).JPG

蔣公都是用這台打字機嗎?

沒有中文切換耶,好復古造型的打字機,現在可是超價的骨董物呢!

 

 

 1 (9).JPG

天啊!孩子們以為這裡是跑跳場嗎?

從頭跑到尾,好怕他們撞到桌子,快點帶他們出去比較妥當。

 

 1 (10).jpg

外頭還能坐著點一杯飲料看風景,稍加停留一點時間在這裡,

與孩子們一塊享用大自然的陽光與空氣,再一起拍個照,留念一下也很不錯。

 

 

 1 (13).JPG

環顧四週往外看,全都是青山綠水好風光,我希望讓孩子的童年多一點這樣的回憶,

接觸『綠』的事物,讓心身靈都得到舒展與釋放,吸收精華與能量,做一個快樂的孩子!

 

 

1 (15).JPG

  沒甚麼好多家形容的,看了這張照片好舒服。

 

 1 (16).JPG

 更不需要形容了

 

  1 (17).JPG

 超滿的愛,好濃郁喔!!!! 

 

1 (5).bmp  

同場加映:

最近安哥喜歡上打籃球,真實情境的籃球比賽,他想約好多人打籃球,

不再只是靠WII來滿足自己籃球慾,這點很值得為他拍拍手!

我們車子裡一定會放上幾顆球,有弟弟可以拍的輕巧球、

有哥哥喜歡來拿跟爸爸PK的小顆籃球,

這天去玩大溪後,安還約了爸爸到永福橋的河濱公園玩幾場籃球,

喜歡運動的維尼媽,也很愛打籃球,當然不會錯過這場親子決鬥。

 1 (56).JPG

安哥哥能投得進大人的籃框,

現在只要跟安哥說「吃多點媽咪煮的東西,才能吸收更多營養,長高才能灌籃喔!」

他還會邊吃飯邊配鮮奶喝,一方面是他愛喝,另外一方面他把鮮奶當水喝。

 

1 (58).JPG

安哥說很喜歡媽咪每天在家煮菜的感覺,

照顧全家人的健康與維持著大家一塊享用晚餐的幸福時光,

就是幾道菜而已,花不了半個鐘頭就能搞定,

孩子們每天都很順暢的嗯嗯,老公吃得飽也能得到他的稱讚,我就覺得好滿足,

『這個家庭主婦還真好搞定。』維尼媽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得到老公與孩子的鼓勵與支持。

 

 

 1 (57).jpg

大家出門都會帶自己的水喝,我跟爸爸的一人一罐多喝水,

孩子三人,一人一個水壺,大家都很喜歡喝水,這樣很好!!!

 

今天還去了桃園大溪的另外一個好地方,非常適合小孩子們遊玩的地方,

重點是:免錢喔!!! 

敬請期待下集分曉吧~~~~

 

 

 1 (59).JPG

  寶貝安哥哥,請繼續加油你的籃球人生,我們都是你最好的隊員和加油啦啦隊喔!

愛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