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愛上吃麻辣。台北的麻辣鍋店吃過幾間不錯的,有單點的、有吃到飽的,

有讓人想一嚐再嚐的、也有只吃下第一口就從此不想再來的......

從小時候就常跟爸爸一塊去吃麻辣鍋。

你沒聽錯,小孩子居然去吃麻辣,也許那時候就練就我喜歡吃辣的習性?

我爸超級愛吃辣,而我陪他去吃的麻辣鍋的時候,

總是會拿一整晚白醋stand by在旁邊,

辣綜合了白醋就變得沒有那麼辣了,這是我一貫的做法。

 

這天我們全家族的人被我約來吃辣中間---敦南店,

我事先訂好位子,因為這是吃到飽而且又是間名店,

沒訂位,恐怕沒辦法臨時找到能容納下我們這個家族的空間;

再提醒大家一次,我們家族共有七個大人七個小孩。

 

 

 1 (1).JPG

安和路上有間台灣聯通,這裡算是辣中間的特約停車場,

我們就把車停在這裡再走路過去吃,很近。

 

 1 (2).JPG

這裡的食材都算新鮮,但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所以被安排在樓下的位子,

拿菜就得一次拿齊,不然上上下下來個幾次就懶得去拿食物了。

 

1 (3).JPG

辣鍋裏頭,我最喜歡放和吃的食材不外乎就是鴨血、豆腐,還有這個---牛筋。

特別是這裡的牛筋下鍋煮一陣子後,吃起來好入味,而且真的很合我口味,喜歡!

爸爸說和平東路與羅斯福路上有間專賣牛肉的店,

上回他在家裡自己調配辣鍋時,就去那邊買牛大骨來熬湯,順便也買了些牛筋,

我最喜歡吃這種滑嫩的東西,沒有吃肉沒關係,有鴨血跟牛筋就夠了。

 

也許正是上輩子注定要約在這輩子的夫妻,

寶貝王居然不愛吃牛筋,他說那口感像極了肥肉,是有點....但他至少是有彈性的;

不過這樣也好,他愛吃他的,我愛吃我的,兩個人不會為了食物而吵架。

 

 

 1 (4).JPG

這個魯肥腸也是我的菜。

在永和福和路上開了一間大腸麵線,我超喜歡那間的大腸麵線,大腸之入味,你想都沒想過。

真的太好吃了~~下次要記錄起來與大家分享。

 

 1 (5).JPG

說了那麼多,其實女生就是有吃甜品的實力,

再怎麼飽,絕對不會讓哈根打斯有機會從食道而過。

共有八種口味可以選擇,要不是我沒有懷孕,應該會有理由而且能力吃他個好幾回。

 

 

 1 (6).JPG

孩子們做一桌都吃白鍋,瞧他們樂開懷的樣子,這兩位哥哥今年都要上小一了!

 

 1 (7).jpg

我發現難怪是堂兄弟,笑起來連下巴都長得好像。

每次他們都會玩到樂極生悲,他們應該是上輩子的情人,只要見到對方就會很激動,

要命的玩在一塊,但大多數後來是吵架收場,孩子互動之間,這似乎是個輪迴。

「要吵架就分開坐。」最常跟他們倆講的一句話。

 

 1 (8).JPG

天啊!明年的這時候就是七個孩子玩在一塊。

七個.........................吵翻天了吧!?

 

 1 (9).JPG

回過頭來講講這個情人果冰,大家印象當中記憶最深刻的應該就是海霸王的情人果冰,

這個也不遑多讓,味道、酸甜度都差不多,去油解膩剛剛好。

寶貝王就拿了一整碗吃得很過癮。

 

 1 (10).JPG

而我當然是力推味道超入味的牛筋啦!

 

 1 (11).JPG

小孩子最喜歡的東西,應該是每個孩子都愛的吧?

 

 1 (12).JPG

雖然座位安排很擠而且分開坐,但還是個很輕鬆愉快的晚餐時光,

我已經預定要去吃老四川、MK、吳記、十九香、滿堂紅........都已經要夏天了,還是想吃。

 

 

1 (13).JPG  

為什麼會有這張照片呢?

還不是因為孩子們在餐廳亂叫不聽話,二叔叔要來訓話一番,

「打擾別桌客人吃飯是一件非常不禮貌的事情,這樣誰還想帶你們出門去餐廳吃飯呢?」

寶貝王果然是寶貝王,連訓話起來的威嚴也可愛(這是媽媽自己覺得),瞧丹的表情可認真的呢!

 

arrow
arrow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