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85).JPG

十月多,天氣轉變得沒那麼明顯時,我們家妮妹還能穿個粉紅圓點短袖洋裝出門;

這天我們全家去陽明山走走,和三五好友成群結隊一塊出遊,大夥兒一起的感覺也挺熱鬧。

 

 

1 (38).JPG

每次到這裡,總會讓我想起高中時候的自己;

我是個在都市邊緣鄉下讀書的孩子,國小是屈尺國小,

雖然是台北縣新店市,但說實在話過個橋就到台北市了,

所以我才說"是邊緣"。

 

每次校外教學的目的地都不是甚麼玩到不想玩的六福村、小人國;

而是大家成群結隊的走路去分校一遊。

高中是陽明山上的華岡藝校,我印象深刻的那年冬天,忘了是高幾,

陽明山居然飄雪了;但重點是,我們有過的校外教學一樣是去踏青賞花,

特別是會選在花季時節,由學校老師帶領我們坐260公車到總站,

國、西、舞、劇、美的所有同學們一塊走路去花鐘那賞花,吸收大自然精華;

所以,我說我跟大自然脫離不了就是如此,

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我對一草一木的感覺總是充滿著懷念的氣味,

我不會害怕,我也希望把這份懷念的本事帶給我家那三個孩子,

不要因為生長在都市,就無法親近大自然,希望藉由接觸大自然美景,

讓他們知道,有這些才有我們,要好好愛護植物、動物與這個世界。

 

 

1 (39).JPG

我們常一塊出遊,大家一起去吃吃喝喝,發現一些好玩的小店或餐廳,

把好吃的、好玩的、好逛的一塊與彼此分享。

朋友就是這樣,好的、和得來的就會長久走下去,反之,就漸行漸遠吧!

但,好球先生去哪了?

 

 

 

1 (40).JPG

這不是他們的孩子,

但我可以先借他們實習一下有了孩子以後的步伐該怎麼踏?

說真的,我從沒像現在這樣對自己的生命充滿信心與期待;

某一部分是父親給我的愛,鼓勵我到現在;

而另一部分則是牽手給我的愛,支持我到現在;

而內心中那塊最柔軟、深處的愛,則是家中那三個寶貝給我的愛;

這些給予我的點點滴滴,都是我為著生命而努力去實踐理想的力量來源,

家,最甜蜜的負荷,這課文大家都上過吧!

那時候我不知道這具體的意義在哪?現在我知道了。

 

 

 

1 (41).JPG

我可以說他們是小倆口嗎?

這三個傢伙聚在一塊就是互相模仿,

要吃,一起吃;要喝,一起喝;要玩,也要一塊玩,要哭,也一起哭;

簡直是連體嬰。

 

 

1 (42).jpg

這諾大的場地不拿來給孩子跑跑跳跳,消耗一下平時宣洩不了的體力實在太浪費了!

 

 

1 (46).JPG

剛剛好球先生不見了,原來是跑去買涼的喝了,

【秋樂】恩~秋天到了,

微風吹拂著,不熱也不冷,天氣溫度剛剛好的讓人神清氣爽。

實在很適合今天的氛圍。

 

 

1 (43).JPG

每次出門都要帶兩台推車,每次別人看到兩台推車都以為我是生雙胞胎;

這台推車有夠可憐,主人都不幫他洗澡,

人家乾乾淨淨地送給我們,現在皮都變髒了,是不是拿清洗沙發的布來擦就可以呢?

等等我就來試一下好了。

 

 

 

1 (44).jpg

安哥哥是兩個孩子的孩子王,舉凡安哥哥要做的每一件事情,

兩個小的就跟在屁股後面學,樂樂喜歡安哥哥餵,媽媽來餵還不一定成功,

常常我跟Vina都一口同聲的驚呼:真是不可思議!

這哥哥的魔力實在太大了吧~~

 

 

1 (45).JPG

三個孩子感情好極了,但吵不吵架?

告訴你,一定會吵,而且吵得可兇呢!

有時候還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拉著你的手,用另外一隻手指頭指著對方....

「是他欺負我......嗚~~~」這時候,我通常都只會做一件事情,那就是:讓他們自己處理。

吵鬧是一定的,但涉及到動手時,我才會挺身而出,無論誰是年紀小或大,只要是先動手就不對。

我不知道這樣做到底好還是不好?但我總覺得,插手管太多孩子之間爭吵的事情,

有一天一定會出事,不想間接成為抹煞孩子與孩子之間,心中那塊無法跨越過去的大石,

我寧願就旁觀這一切,適時的出聲(身)講些道理給孩子聽,他們會懂的。

 

 

 

1 (47).JPG

有時候,真的只是無聊到某些時候,我心裡有個聲音會問自己:

「這麼樣的犧牲,無論是給家庭、給丈夫或是給孩子,有得到甚麼嗎?」

這也是很多認識我的朋友問過我最多的一個句子。

實質上,我得到了一個相信我又疼愛我極為保護我的牽手;

還外加了三個懵懂又可愛又健康的三個寶貝;

一個可以讓我們遮風避雨又溫暖的家,這答案就夠明瞭了。

 

 

1 (48).JPG

我們一行人走到了一棵大樹下乘涼,是啊!這個好天氣還能讓我們有機會見到陽光。

從來沒走進來過裏頭,原來也挺別有洞天。樹上見到了幾隻小松鼠,活潑的跳耀著,

我想起來那年暑假的一個晚上,爺爺做著菜,一個黃毛丫頭無憂無慮地看著電視機,

電視機那頭的卡通撥放著的是『小美人魚』,印象深刻的記得那次看到的版本是悲劇收場,

小美人魚最後還是選擇回到了海中,一躍而下變成了泡沫,再也遇不到她心愛的王子了。

我才七歲吧!照理來說我應該只知道ㄅㄆㄇ這東西,

想不到一個悲劇收場的卡通能讓我如此失去理智的狂哭起來,

我活像個剛失戀的人,忍住淚水頭也沒回的只跟爺爺說了一句:「我要出去走走」

就這樣,我牽著心愛的腳踏車,一個人跑到了屋子外頭的空地上,騎著腳踏車一直轉圈一直哭,

口中一直喊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甚麼為什麼啊!那不過是部卡通片罷了!

到現在那一幕,不是變成泡沫,而是我牽車出去狂哭的那一幕,還深刻的印在我腦海中,

直到有鄰居對著我大喊:「小妹妹,你是不是迷路啦?」

我才驚覺不妙,怎麼失態的在這地方一個人哭,嘴裡還念念有詞地哭;好糗.......

遠遠的看,拿著鍋鏟臉上還面露疑惑的爺爺就站在大門口等著我回家吃晚飯。

「你是怎麼搞的,看一看卡通就跑出去!回家!」

 

 

 

1 (49).jpg

好,我承認我小時候還挺愛幻想的,也因為如此,我才知道我不能沒有愛;

我得把我多到不行的愛,無條件地奉獻給這輩子遇到的他們,

這才願意善罷甘休。

 

 

1 (50).JPG

回過頭來看看這幾個小毛頭,

好天真無邪,每個笑容都讓我們覺得這世界還是很有希望,

這就是生命奇妙的地方。

 

從來沒想過會因為有了孩子,對人生有更不一樣的領悟與見解;

也從來不知道原來有自己的孩子是那麼難得又珍貴的一件事情。

越是自己從來沒想過或遇過的人出現在眼前,越應該要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要好好珍惜。

不僅是對於孩子、老公或是家人、朋友,都應該如此,

偶而我會想到突然離開人世的那些人,

他們的背景都不相同,但劉給我們無限的懷念與難過卻是相同的。

 

 

1 (51).jpg

所以,我們要多增取一點給彼此互相擁抱的機會,

更應該要開口大方地告訴對方『我有多麼愛你與在乎你』;

不需要等到過年過節,偶而的一通關心電話問候著,也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的感覺;

不要吝嗇付出與關懷,不要只是站在原地不動,不要只是觀察或默默守候;

但我知道,每個人選擇表達愛的方式都不一樣,

有些愛到怕了,有些愛到痛了,有些愛到瘋了,有些愛到傻了,有些愛到暈頭了,

但你一定有天會遇到真正愛你、懂你的人;到那時候就去好好珍惜吧!

別讓自己成為有機會遺憾終身的人,勇敢去愛,大膽表達你心中的那份熱忱。

 

 

1 (52).JPG

我喜歡去陽明山,那裏有我未完成的夢想,

每次踏在那塊土地上,我都有同樣的感覺,那個感覺深藏在我心中。

不需要跟誰交代,我知道現在我選的這條路才能讓我幸福與開心就好。

若是能得到幸福是必須捨棄些甚麼,這是既定的公式,我也得去遵循,

當一個人曾經品嚐過那孤單寂寞無助的滋味後,

一旦把握住幸福降臨的那一刻,你怎麼樣都不敢隨便輕易放手,

現在的我就是如此,就算現在閉上眼睛,我的心與嘴角也是在微笑著,

心靈的每一處都充滿著陽光,這就是屬於我的幸福象徵。

 

 

 

1 (53).jpg

謝謝阿祥與小珍,每次跟我們出遊都要必需充當保母與苦力,辛苦你們了!

不過這也是讓你們提早做準備,某方面來說,對你們有好無害啦!(硬是要給理由)

 

 

1 (54).JPG

親愛的安哥哥,你即將就要上小一了耶!

我23歲那年你出生,那時媽咪就開始在幻想著你成為小一新鮮人的時候,

如今,你越來越懂事,也越變越成熟,只是令我動怒的頑皮時候還是有,這就是你吧!

獨一無二的你,不管如何,只要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長大,

再怎麼樣的調皮,我都能欣然接受,

因為我知道,這些吵鬧與調皮只是個過程,

在你成長階段中所發生的事,而這些事情只要一過了就不會再重來了。

 

 

1 (55).JPG

你大概不知道,我跟爸爸常為了你的事情而自我反省著。

從前,你是家中獨一無二的至尊寶,

到你弟丹先生的出現後,

你大概也知道,多了一個人分散了大家對你的注意力與關心,但你還是至尊寶;

撲通一下,妮妹也出生了,曾經父母親與長輩對你愛也硬生生的被切割了好幾份,但你依舊是至尊寶,

只是,我懂你的無奈,就怕一個不注意而冷落了你的感覺,

就怕一個不小心而傷害了你們手足間的情誼,而我說的『反省』就在這裡,

每個人,不用說大人還是小人,都有可能犯錯,但要勇於面對自己的過錯並且改過那才是重點,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會是一個百分百的媽媽,但我希望做到孩子心中的好媽媽,

所以,我時時地告訴自己,一定要學著當個稱職的媽媽,

不是誰一生下來就知道如何當人家爸爸與媽媽,

這條路上要修正的地方可多了,但你願意拿出一點時間與機會給自己與孩子嗎?

只要用一點點的時間去改變,因為積少成多,誰都不知道會有何改變,

但不做永遠就停止不前了。

 

 

關於陽明山,我還亂挺有感觸的;

多虧我爸爸帶我去花園新城住,

每天面對那一草一木,讓我有了多餘的時間去樂於洞悉【生命】這玩意;

爸爸,時常聽我在講話也樂於讓我發表意見,讓我做我自己,

所以我才會有今天,我不需要是個大名鼎鼎,到處受人愛戴的明星,

能成為這輩子,讓家中三個男人與一個女孩深深愛著的那個人,

這樣就夠了!

 

 

這輩子,我知道能真的得到實質的東西不多,

得到的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而這專屬與我那濃濃的愛,卻讓我心中滿是豐富而豐盛,

我的生命也因此而變得更有意義。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