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M

這禮拜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帶妮妹去打預防針,

【第一劑的五合一】是我心有靈犀嗎?

我總覺得妮妹這次若是一次要挨兩針,

一定又會像上回一樣,不舒服、又哭哭......

所以,等過一個禮拜後再安排妮妹去接種肺炎鏈球菌。

每個孩子的體質不一樣,

像大哥派大安,甚麼都打,甚麼副作用都沒有過...丹也是,

但妮妹就讓我覺得這次應該要慢慢來....

哪裡來的靈感,我也不知道,

但確定的事情是...打完針後,她果然ㄏㄤㄏㄤ的了!

而且非常的黏我,更沒安全感了些.......

 

上禮拜才去謝醫生那邊檢查體重與回報每日尿布量,

謝醫生說一個禮拜長400公克已經很棒嚕!

我已經很滿意了,這次也是需要來個例行性檢查~~

 

 

2M

1M6Days 身長52公分30%體重3.7公斤25%頭圍36.5公分50%

2M2Days 身長55.5公分30%體重4.4公斤15%頭圍39.5公分85%

都有在進步中,最近又新幫妮妹取了個綽號:火柴棒女孩兒

除了兩個禮拜前持平的體重,讓我們擔心了些,

但在謝醫生幫忙下,還有我的堅持加妮妹的配合...

接下來兩個禮拜就讓體重回升了700公克耶!

妮妹真棒!!

目前尿布量都非常足夠,表示都有喝飽飽,反正為娘的沒事就讓妮妹掛在我身上,

我一點都不再覺得累....因為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出頭天的!

(成長衝刺期真的會累些,但就讓她掛著吧!每個親餵的媽媽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有一天,妮會像現在帶丹一樣的好帶,只有睡前需要ㄋㄟ一下,那稱之為:安撫奶;

其餘時間,丹也能喝鮮奶、優酪乳、吃優格....豆漿、起士類食品、蔬菜類...

這些也都能讓丹吸收到營養與鈣的補充!

 

 

 2M

經過了成長衝刺期後,妮妹現在已經沒有那麼時時刻刻需要奶,

有時候,還可以見她在床上一個人啊啊ㄍㄚㄍㄚ的發出一些可愛的聲音,

逗她笑,她也會跟著一起微笑,最招牌的笑容就是吐舌頭的笑....

現在妮妹的精神都很好,帶孩子沒別的可驕傲與滿足,就是看到他們健康快樂的模樣,

甚麼辛苦與疲勞,都能立刻消除,孩子的魔力可真大......

 

好期待妮妹長頭髮的樣子,可以幫她綁辮子、設計今天出門的髮型、

或許也來個母女髮型也挺不賴的!總之,我要來好好想想如何打扮妹子。

每天看到妮妹笑呵呵的樣子,就是最好的精神食糧,真的....好幸福也好快樂!

然後看她認真吸著ㄋㄟㄋㄟ、或醒或睡的小巧可愛模樣,也讓我覺得,

堅持母奶是對的,雖然起初一定是滴滴皆辛苦,

但我期待著見到豐收的那一天,

最近貓才跟我說到一句話:奶不在多,夠喝就好!

這句話講得真好,最棒的就是軟奶,才能讓自己的身體與寶寶的需求達到供需平衡,

再來好好地調整步調,一定有非常適合我與妮的親餵模式與方法~

 

下禮拜再去打接下來的第一劑肺炎連球菌與喝那個滴滴都珍(真)貴的輪狀病毒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