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2M 

餵母奶就該傻傻地餵,但我這兩個禮拜卻牢記著醫生說的話「注意尿布量!」

因為,看寶寶有沒有吃飽就是以尿布量為準~的確,我真的很在意這玩意。

湯湯水水是平時基本攝取的東西,真的沒其他法則,就是抓來狂親餵,刺激乳腺與奶量。

一個禮拜過去,上禮拜三回診時,我真的連一點胃口都沒有,那禮拜我就瘦了兩公斤.......

但我甚麼東西都得吃,也都得為了妮妹狂灌水給自己喝,這樣我才會更有奶量。

一天下來,我從一天一瓶2000c.c的水,到一天基本兩瓶共4000c.c的水,

這還不包括狂喝湯的部分喔!我真的夠用心了........

 

【前天去白沙灣We love時所拍的,父親深情又呵護的眼神,望著前世情人】

但寶貝王常在問:我前世情人是妳啊!那妮是?

我則想回答他:她是我派來的臥底,要來管住妳的啦!

好期待妮妹開始與我們四個有互動的那天,

不過,最近妮妹已經開始可以自己一個人在旁邊碎碎念,

眼睛也會跟著我的身影轉來轉去,雖然我知道她視力還沒完全發育,

但我知道她聞得出來我的味道,也記得我的身影~這就是媽媽的魔力!

 

 

1M-2M

醫生有提醒我,既然不知道出院時妮妹生理性脫水後的體重,

那麼就以剛滿月量的為準,那時候去量是3700公克,

一直到我去找謝醫生看診的時候,已經是妮妹一個半月了,結果這半個月妮妹一點體重都沒增加,

一天尿布量才一~兩片(有一片還是尿出結晶尿).......

 

經過我一個禮拜的追奶、衝奶量、抓來就餵....不知道星期三的回診結果到底是有沒有進步些....

(我心裡想著:拜託!只要進步一些些我也覺得欣慰與感動)

 

一進到診間,我就立刻把妮妹的尿布拿下來,

想測量更精準些.....結果一看....4100公克耶!

醫生說我們很棒!一個星期就增加了400公克~

基本上新生兒到滿六個月前,每個月基本要增加500-600公克才算及格~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跟妮妹都做到了,

雖然我沒有了自己的睡眠時間,我必須要抱著她、哄著她、任憑她哭鬧不休....

但這禮拜的成績有目共睹,實在太開心了!

我把這一個禮拜的過程經過都告訴謝醫師,

每天的尿布量五~六片,每天餵多久?有沒有使用輔助器餵奶?

經過這些,我體驗到一件事情,就是『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體重增加多少我真的沒在care的,重點是要她喝飽才行,

尿布量一定要維持住,這也是我最為在意的事情!

 

【剛滿一個月時,我們球隊去淡水大老二餐廳聚餐時所拍的】

跟二哥還真像,最像就是像到他們的阿公~~

妮妹很安靜的坐在椅子上,因為她那時候正在大便!

 

 

 1M-2M

特別那了兩個對照組,果真有差.....

肉多了~我就放心許多!

 

雖然如此,尿布量夠了,但妮妹有一陣子常常在傍晚哭到不行,

後來我跟網友偵伶聊起『腸絞痛』的事情,她幫我搜尋了幾個方法,

這邊也要非常謝謝她,大半夜的跟我聊這檔事兒~畢竟要她回想過去帶小baby的時光,

在凌晨一兩點鐘,的確辛苦了些~她找了一些資料給我,

隔天我就帶妮去給醫生看,醫生說有可能是腸絞痛,但也要往最壞的地方打算,

有可能是大小腸包住了,醫生要我特別注意這幾天妮妹的排泄物,

若是呈現『草莓果醬』般的樣子,那就百分百是了!

(會去看醫生的起因,是跟偵伶聊天的當晚,妮妹從九點哭到快十二點才睡)

雖然母奶寶寶比較少有腸絞痛的情況發生,但還是有機會有的,

加上新生兒腸道尚未發育完全,成長痛的情況也會在前三~四個月發生!

 

後來醫生幫我們開了整腸的藥(武田表飛鳴),

要我在餵奶前先給妮妹吃,我自己又買了一盒放家裡(450元),

三個孩子加大人都能吃,顧腸胃、助消化!!!

此外還買了防脹氣藥膏(薰衣草精油),

其實我覺得應該不是說防脹氣,而是用來舒緩腸胃攪動時的不識感!

護士也順道教我如何替寶寶按摩肚子,

這兩招下去,當天....就沒哭了!

而且還大了一個超級臭又健康的便變~讚讚讚!!!!

 

 

1M-2M

兩兄妹長得未免也太像了吧!!!!

穿著斑馬紋的妮妹,與丹哥哥一塊入鏡~~~

 

很巧的是,當我正在追奶的同時,小紅也來找我了!

真是多事之秋.....上回不到四個月就來,這次更早,不到兩個月就來報到~~

我開始要估狗一下『男性結紮』的相關網站了~有推薦的更好~~

後來想想,原來我就是那個傳說中,小紅來就會奶量驟減的人,

壓力加上小紅,果真想搞死我!!!!

沒差啦~俞鈞媽說:餵就是了~而且小紅來時候,更能追奶!

可能就是因為比平常還要多頻率在親餵,親餵又能刺激乳腺,所以可以追奶吧!

所以我就告訴我自己,就放寬心餵吧!

反正以前古時候人餵母奶不也是這樣走過來的,現代人胡亂想,才會把自己搞得一團亂~

 

 

1M-2M  

我會堅持下去的啦!上一胎都能堅持住了,這一胎更要覺得駕輕就熟吧!

別自己嚇自己,「妳是有奶的!」我都這麼告訴自己耶~

 

這兩個禮拜,我常常都在親餵,我發現除了妮妹正在追奶外,

還有就是對環境的陌生或是不安全感作祟,

所以時時刻刻都希望我陪在她身邊,聞我的氣味,

這點我很能理解,畢竟她才從包覆性緊密的子宮出世,

當然還是會懷念也很記得那時候的感覺,一定是很有安全感的;

但是現在的空氣接觸、環境影響心理,這是必然的,

所以時時需要我,我也必須要時時都陪在她身邊,

增加她的安全感,也辛苦了寶貝王,

但寶貝王都說:這家是我們的,這些孩子都是我們的,

怎麼能只有我再辛苦,他當然也要分擔.....

這話一聽了,我就很想感動的哭....好體貼的老公!謝謝你....

 

安與丹也都很獨立,我也很慶幸我有這麼聽話有體貼的孩子們,

還有體貼我,又非常有責任感照顧、打掃這個家的好老公~

因為你們,所以我能無後顧之憂地專心照顧妮妹。

謝謝.......

 

 

妮妹1M-2M 

就那追奶的禮拜,我發現了原來會讓我發奶的是:酒釀蛋。

而且寶貝王幫我買的那間是永和很有名的店~~蓮薌~~~

就在竹林路上,靠近永和市公所附近!

很讚喔!每次吃碗都奶陣連連.....但問題是熱量就是高了些,

一個禮拜吃兩次就很膩了。

 

除了吃這些發奶的東西之外,

我也停止了攝取每天喝一杯咖啡或是茶類的習慣,

沒辦法,個人體質問題,我知道還是有媽媽可以每天都來一杯咖啡,

但我就是不行,我也不想拿餵母奶這件事情開玩笑,

或發生任何一點閃失,因為這樣會影響到我的心情......

心情不好,奶量就出不來,奶量出不來,妮妹喝西北風啊!

 

除了湯湯水水、發奶東西之外,

我也學著排空自己的乳房,雖然我知道永遠也排不空,

但沒辦法,就是滿月前沒建立好奶量,

加上壓力、小紅一來,奶量就出不來,難怪妮妹一片尿布都不用換,真可憐!

 

一沒去公司之後,餵奶的地點也對了,合妮妹的意,

我的壓力也釋放不少,奶陣自然就來了,越餵越有信心....

加上排空都能擠出60c.c母奶,再用輔助器餵妮妹,

難怪妮妹一個禮拜就能增加400公克~~

 

醫生說我還是得做排空的動作,擠出來個幾c.c都算排空,

但我這禮拜都沒再做了,

因為我怕奶量不平衡後的種種可能,最怕就是:乳腺炎~

近來早上起床都發現自己有石頭奶,不平衡的表現,

所以,我還是得斟酌著使用排空這招。

 

 

盼望我們的妮妹,成長健康、順利平安長大!

妮妹嘴巴有像到我(也是屬於厚唇搏感情的一族)~~~

這禮拜要去讓妮妹打五合一與肺炎鏈球菌第一劑疫苗外加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還好五合一納入健保給付了~其他兩個,我是覺得還是很有需要施打,

一層防護在身體裡頭,希望妮妹與其他兩位哥哥都能健健康康長大!

 

現在每天妮妹的尿布量維持在五片~六片左右,希望可以就此維持住,

不要再來結晶尿了啦!!!!

明天還要打電話回去謝醫生那邊,謝醫生很關心我們家妮妹,

也都會不定時打電話來追蹤進展情況,真是個細心又貼心的好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