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妮妹妹

或許是我的孕期哺乳整個過程都沒斷過,多虧丹先生的吸允能力與安撫需要,

讓我堅持到最後一刻,能讓妮妹與丹弟弟都能喝到媽咪的母奶。

而這份堅持的美好,不僅如此,就連現在哺育妮妹的每一天、每一餐,都比起丹那時候要順利的許多。

後來才知道,喔~原來我的乳腺一直是通的,加上重點:母嬰同室的那幾天,與妮妹培養好的默契,

若是那幾天不堅持住,回家後才是打仗的開始!

親餵不比瓶餵來得容易,寶寶的耐心也有限,

瓶餵的孩子,西哩呼嚕的就把奶瓶的奶喝完,很快、很順;

但親餵的孩子必須要忍耐流速快或慢的奶,有時候會等到不耐煩,雙腳就在媽咪肚子上踢來踢去,

這是常見的事情,而很多新手媽媽都以為是自己沒奶,孩子才在那邊哭哭...

其實是流速慢了些而已,若是在住院的那幾天又瓶餵、又親餵,乳頭混淆就這麼來了!

但最終還是要看寶寶自己的氣質而定,有些寶寶仍然可以既瓶餵又親餵,

有些則是堅決反對親餵.....或是討厭流速快的瓶餵,這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

只要媽媽與寶寶培養好共同的默契與作息習慣,對彼此都好。

 

 

 紅豆妮妹妹

於是我們帶妮妹回家住的這將近兩個禮拜,

我幾乎沒有一次半夜醒來需要夜奶好幾百次,

幾乎妮妹只要喝一邊的奶,就能睡上幾個小時,

我一開始以為是黃疸原因,後來才得知,原來每個寶寶重睡、重吃的程度不同,

丹的時候,就因為有被護士餵牛奶,在醫院習慣瓶餵又親餵的那幾天,

一回到家,全母奶時就搞得我與他都很毛....他在不耐煩地踢,我在慌張著餵,

 「是不是我沒奶了?」「該不該把奶擠出來看看我有幾C.C?」

後來自己爬文、自己在網站中找答案,才知道我白擔心了一場,

於是,我著實地打了一場硬戰,訓練自己與丹的耐性,後來....還好我與丹取得和平共識。

 

而妮妹完全就是一個超級乖、超級有氣質的寶寶。

有時候常會聽到寶貝王說「妮妹會不會太會睡了?」

其實也還好,下午五點睡到八點,每天幾乎都是三個多小時,四個小時起床一次;

若是中間有『該』的聲音,一定是尿布濕透了才會哭。

而這有氣質的寶寶是我們夫妻倆從來沒遇過的,怎麼會那麼好帶......

當然,也有可能新手爸媽經驗不足,所以當初搞得彼此很緊張、很累、很辛苦;

後來丹弟弟的出現,母奶寶寶實在很好帶,說不上來的感覺...以後可以慢慢聊。

 

 

紅豆妮妹妹

而妮妹妹一天一天地長大,今天抱她的感覺,看她的臉龐,又有不一樣的感動與感受。

新生兒睡覺的時間實在很長,每次要跟她說些甚麼,都是她在邊喝邊茫的時候,

那模樣還真可愛,睡眼惺忪、迷濛的眼神、不時地笑了起來....而我也在一旁跟著笑了。

她小小的臉龐,如此嬌小的身軀,心跳快速的跳動著,好想就這樣呵護著她。

我生女兒耶!到現在都不太敢相信,這麼幸運、這麼快樂、這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紅豆妮妹妹

而我們的酸辣丹先生,也順其自然地成為了人家的哥哥;

1.7y的哥哥,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最近很喜歡用足球的頭槌方式,跟他妹妹打招呼,

所以說,大人一定要在身旁,千萬不能留兩個小傢伙共處一室。

(要不然就用手指頭戳戳妮妹的眼睛,挖哩!)我有教他,這是妹妹喔!我們要一起照顧她喔!

丹都聽得懂,有時候妮妹哭著要喝奶,丹正好在暢飲中,

我就告訴丹「妹妹現在甚麼東西都不能吃,只有媽咪的ㄋㄟㄋㄟ可以喝,那我們先去照顧她好不好?」

剛開始丹會很嚴重的反抗,到後來慢慢講道理,丹能聽得懂,嘴巴就自動的放鬆了,

感覺就是一副要跟著我擔起照顧妮妹的責任,真是好哥哥!

 

不過,剛開始回家的第幾天,我比較沒耐心,也沒遇過兩個要同時喝奶的狀況,

就對丹大聲了點,看到他哭得超級傷心,

我又不想破壞他對妮妹的好印象,也不想破壞我跟丹的感情.....

後來就學會,若是兩個要一起喝,就來橄欖球式的哺乳方式;

要不就請爸爸先帶丹去別的地方逛逛,轉移注意力,

畢竟丹也只剩睡前奶與安撫奶,其他的營養可以從日常食物中攝取到,

妮妹甚麼都還不能吃,只需要喝媽咪最新鮮、最營養的ㄋㄟㄋㄟ嚕!

 

 

紅豆妮妹妹 

無論如何,希望這三個小蘿蔔頭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

派大安先生也很開心有這個妹妹一起作伴,

每次都會走到妹妹的旁邊,笑咪咪的輕輕地向妮說一聲:妹妹,我的妹妹。

而酸辣丹總是第一個聽到妮妹哭的人,還會用手勢比房間的方向「我妹妹哭了!」

喔!對了~丹丹雖然不會說奶奶、阿公、叔叔、嬸嬸、阿伯、阿母...但,

他會說『妹妹』了!

 

 這個月子期間的重點是:

1.取中文名兒

2.取英文名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