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期調理時

每一個爸爸媽媽心中最大的願望,就是看見自己的孩子,能成長的快樂與健康;

懷胎時,就滿腹期盼的一個新生命,每天都在祈禱著,孩子只要健康,甚麼都好,

出生後,開始哺育母奶、添加副食品、一歲之後轉換成跟大人一樣的定食三餐....

該選甚麼牌子、該用甚麼才好,這都是給媽媽的一種考驗。

欣賞著天使般的孩子,對著妳哭,擠眉弄眼、沒由來的又對著妳笑,

即便關於他們的成長,只是那一小步、一小路,

對爸媽而言,卻好像是得到了天底下最寶貴與珍惜的禮物。

小小運動家的他們,開始奮鬥學習著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坐好好,

只為接近與妳的視野,讓你將他看得更仔細;

從做到開始會爬,特別試聽到你的呼喚,

就不顧一切的爬到妳那頭,只會得到一個媽媽(爸爸)的抱抱;

從勤奮的爬行家,努力晉升到會站、開始學習踏出那勇敢的第一步,

孩子啊!給爸媽的驚喜與快樂,比想像的多得太多了!

所以,我說讓孩子能「成長的快樂與健康」對孩子而言有多重要。

 

 

還記得從三月中開始,接連不斷的困難,挑戰著我們全家人。

這不是錢財能解決的問題,健康,有多重要,多少錢都買不到......

從酸辣丹的手指頭受傷、接合、全身麻醉、住院五天,

到四月又來一次發高燒到抽筋送急診,又是一次的住院,

辛苦的不是大人,而是小小身軀的孩子。

大家都鼓勵我這大肚婆孕婦,又是懷胎又要照顧生病的孩子,

但更我希望看到的是孩子恢復健康的身體與快樂的笑容。

所以,在醫院陪丹的那幾天,我根本不覺得累,

反而是更多的焦急與心疼而已。

 

當我看到給丹的藥袋上,寫得很清楚,

關於『藥品副作用』的東西...「噁心」「食慾不振」.....

光是這幾個字與說明,就讓我開始又煩心起來。

光是在醫院躺著打點滴,甚麼東西都吃不進去也不是辦法,但怎料,丹就是這樣。

稍微重一點的口味,他一口都不碰;連以前常在早餐店買的蘿蔔糕,他也只吃了兩口,

連阿嬤一早起床煮好的白粥,他也只是稍微吃個幾口......

然後過沒多久又要吃藥,因為就怕他又開始發燒起來......

 

這時候對媽媽來說,丹在住院期間的飲食調理變得非常重要,

我不強求他的進食量像以往沒生病時那樣『大胃丹』;

但至少讓胃有東西能消化,才能接著吃藥、調理病況能轉好、維持身體營養機能,

還有就是飲食選擇的問題,也很重要,既然已經沒胃口吃那些平常愛不釋口的食物,

又怕太油膩、口味太重,造成身體消化機能的負擔,

這時,我就想起了『最簡單又能顧到營養』的有機米精!

 

 

  病期調理時

【派大安說,不管怎麼樣,都要一家人在一塊

 就算陪丹弟弟與維尼媽擠在一張病床上,睡得不好...都要一起】

 之前在丹住院那段期間,自己動手準備餐點部份,的確比較不太方便;

又要注意到食物衛生乾淨的部分,又怕醫院一堆病菌在空氣中飄來飄去,

所以,自己動手做料理的次數真的少之又少。

 

還記得,我請寶貝王帶家裡的果汁機來醫院,

就為了打最新鮮的果汁給丹喝,到隔壁配膳房去清洗果汁機時,

正在用熱水消毒的我,被旁邊和我一樣來照顧家人的朋友問:

「你怎麼那麼厚工啊!還自己帶果汁機來醫院打果汁喔!」

是啊~為了孩子,這點小事算得了甚麼~~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我們家大胃丹的食慾,被藥物的副作用控制住,

再吃也只是那幾口、那幾粒米、那幾口菜......

我就想起拿出丹最愛吃的地瓜來試看看,搭配真空包裝下的有機米精,

做出一道顧到營養又顧到健康的料理。

 

沒想到,他真的把一碗地瓜有機米精吃光光,

有機米精的香草味加上他最愛吃的地瓜一粒粒口感,

有乖、有乖!寶貝好棒喔!真的有吃進去東西耶~

今天就讓我來與大家一塊分享這好吃又營養的『有機地瓜米精餐』吧!

  

 

 病期調理時

「我要來吃你嚕~好營養的地瓜。」

丹每次只要見到地瓜先生,都是很開心的模樣。

 

用一顆地瓜來示範,通常大胃丹的食量是可以吃到兩顆地瓜。

我們家這罐有機米精快吃光了,幸好媽咪機警,上次多帶了一罐回家,

三不五時都可以自己在家動手做簡單米精料理給丹吃,

吃膩了飯粒與麵條的丹,偶而換換口感與口味,吃一些媽咪自己創意的米精料理,

他倒挺捧場的!真好~~~

 

 

病期調理時

每次打開這罐米精的時候,都會情不自禁的聞一聞它自然散發出來的香草香。

質地細緻的米精,加上有機配方,營養均衡、不甜膩、不用擔心吃成小肥子,

卻能顧到孩子的健康與成長所需的營養,丹吃得開心,讓媽媽好放心!

 

 

 病期調理時

我將地瓜洗淨、削皮、切塊,放在盤子裡,外鍋加入一杯水,簡單的按下去神奇黑色按鈕,

過不一會回兒,地瓜就蒸熟了,但要如何知道地瓜真的熟了的方式?就是......

 

 病期調理時

用筷子插下去,有熟透,就插得很順利,沒熟就繼續蒸一下,

或加一點水,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幾秒鐘就可以食用嚕!

 

米精可以用溫水或是溫牛奶調成糊狀,比例可以依孩子所喜愛來調整,

丹目前是6-8瓢米精加上150ml的水(牛奶)。

 

因為地瓜很燙,但加在溫的有機米精中,剛剛好達到降溫效果,

均勻攪拌之後,不需要徹底弄成糊狀(因為那不是丹愛的口感),

有一粒粒的那種,長牙後的孩子應該會比較喜歡。

剛好能訓練他們咀嚼的能力,牙牙學語的現在,也很適合吃這樣的料理。

 

 

 病期調理時

丹都是這樣大口吃東西,那個日本節目應該找他去主持的。

就這樣,一大口又一大口,一碗有機地瓜米精餐就這樣被嗑光了。

在醫院住院期間,雖然丹的體力不好,食慾不振,

卻還是被媽媽找到有他願意吃下肚的好料理.....太感謝了!

四月份發燒抽筋住院那次,能在短時間內就得到醫生的許可可以出院,

醫生說,有在吃東西有差,一般生病的孩子,都不怎麼愛吃東西,

可能就像我剛剛提到『藥品副作用』的關係吧!

丹那時候還得吃起抗生素來,每六個小時要吃一次,

好像都在吃藥,藥也會降低味覺的敏感度,難怪,丹都不怎麼愛吃東西.....

幸好我有一直幫丹做好營養補充,丹才會恢復的這麼快!

吃完之後的便便,也都好漂亮又立體,我的意思是,看來就是個很健康的便。

表示丹的腸胃可以正常的消化與吸收,下次我要來試試看其他有機米精料理....

有空再來分享給各位媽咪們喔~

 

對我來說,米精就是一個很簡單、方便的食材,

卻有很多人再問,要怎麼做才能讓寶貝覺得好吃,

單一米精的吃法,總是讓寶寶與媽媽覺得了無新意,

這時候就可以搭配更多新鮮食材一塊調理,

增添更多口感與味道,寶寶愛吃,媽媽也很放心!

 

就我所知,很多阿嬤級的照顧者,很喜歡幫孩子湯配飯、絞肉配飯,

對腸胃不好、更對腎臟有負擔....但阿嬤級的她們是這樣吃過來的,

就覺得每餐好像就是要這樣吃才營養,其實真的錯了!!!

給孩子吃的東西,可以更營養、更方便又更自然些....不是嗎?

 

 

 病期調理時

孩子啊!希望你依舊保有健康的身體、精神與快樂的成長、向前。

為了你,爸爸媽媽再怎麼辛苦都值得,

只為能見到你最天真無邪的笑容,

像曙光般的面容,對著我閃耀著希望與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