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

回想起今天過年時,全家大小一塊去泰國Pattaya自由行的時光,就讓人份外懷念。

誰都沒想到,在回國不久後,酸辣丹就遇上了斷指與發燒住院的意外......

所以,每當夫妻倆心情低落的時候,總是會緊緊抱著對方,開始想念起在泰國時的一切....

「等紅豆妮大一點,一定要全家五口再去一次!」

 

隔了超久才完成的【過年泰自由】第八天,

雖然時間拉回到今年年初,

但記憶猶新,還是可以聞得到自在、舒服與享受的那段快樂旅遊時光。

 

 

Day8

安哥哥這八天都在玩水,到了最後一天早上,他靜悄悄的換好了泳褲,

趁著寶貝王與酸辣丹還在呼呼大睡中,我帶著他一塊再去游泳池,最後玩個痛快!

 

這八天當中,他認識到、看到不少來自世界各國的小朋友,

雖然話講得雞同鴨講,手舞足蹈才能完成的溝通,對孩子而言卻一點都不覺羞澀與難為情,

反而,更想要知道對方想說甚麼,更仔細去聆聽對方所說出來的話,或者是做出來的動作。

 

咱們先來看看派大安精湛的踢水游泳成果吧!

 

拍拍手~~~真的太棒了!

自從在泰國教他如何在水中憋氣,回到台灣時,只要遇到可以泡湯或是裝滿水的浴缸能泡澡時,

他都很喜歡玩潛水遊戲「媽咪,妳看我會憋氣喔!....呼~有沒有厲害?」

真是以他為榮「是啊!你真棒!」

雖然只是短短不到兩秒的憋氣技巧,

但對五歲的孩子來說,需要多大的勇氣與鼓勵才能完成的一件事情。

 

 

看見他願意努力去學、去試看看每一項新的事物,

這樣的勇氣與不怕跌倒的精神,讓我覺得值得鼓勵,

甚麼事情,只要有願意去努力的心與行動,

失敗與成功,都只是結果;享受當中的過程,才能得到更多體會與成長。

派大安~你真的長大嚕!

 

 

 Day8

至於留著八字鬍的寶貝王,在回台灣之後沒多久,就把瀟灑鬍給剃掉了~~

 

 

 Day8

這是我們在泰國游泳池畔認識的阿嬤,他的小孫子剛好也叫Daniel~~

 

因為回國的飛機是下午兩點多,所以中午就得到飛機場check in了,

從Pattaya開車到機場需要大約1.5~2個小時,

於是我們吃完早餐後,大約十點就跟Pattaya說掰掰了.....

「We'll be back!」學阿諾史瓦辛格的一句名言~~~~

 

 

 Day8

【可愛的酸辣丹先生】

在計程車上也是乖乖的,無聊時就玩哥哥帶去泰國的玩具;

要不就看窗外的風景,再不然就是喝媽咪的ㄋㄟㄋㄟ~~~

 

 Day8

我家大嫂一直覺得這張臉,

長得很像某位常上電視節目給人算命的xxx~我也忘了他叫甚麼名字~~

不過,留八字鬍的確是寶貝王人生第一回,

這樣頹廢的造型,讓他著實在泰國感覺到無比輕鬆、自在。

回到台灣之後的生活步調就完全不一樣了,

只好把留了一個禮拜的鬍子剃光,收心操也得勤做,

忙碌工作之餘,就是等待著下一次出國旅遊的那天。

 

 

Day8

帶著大包、小包還有一大推的捨不得,我們準備回台灣了喔!

我們實在穿得太輕鬆又清涼,怎知道台灣正下著大雨、寒流剛到.....呼!真是失策!

 

 

Day8

是滴~我們每次出國都會買張明信片給未來的自己,

回國前,再拿到郵局寄回去台灣的家,

大約不久後,就能收到這有意義的明信片,

現在已經累積了好幾張,不僅是出國會寄....

就連去台灣的薰衣草花園,我們也寄了張明信片給自己。

每當翻閱過去寄給自己的明信片時,

總有種帶人回到當初那個時光、那個地點、那個時空背景中,

除了懷念,還有更多的滿足與幸福在裡頭。

當然,不僅僅是明信片會被我放在冰箱上,

就連親朋好友寫來的卡片、照片、兒子的繪畫作品,都被我給貼在冰箱上頭,

我喜歡看到冰箱參差不齊,許多顏色、花樣的樣子,

而那會讓我覺得,生活是很多彩多姿,充滿許多人的關懷與愛。

 

家裡冰箱上還用磁鐵貼了很多張來自不同國家的明信片,

每次打開冰箱前,一定會看到,然後又更激勵了要努力賺錢、存錢出國旅遊的理想。

 

 

Day8

機場裡的東西的確是走『貴死人』的路線;

若非必要,我們實在不喜歡在機場內吃東西,

要不就在外面先吃飽喝足(反正過海關安檢時,有裝水的容器都得丟掉、回收),

要不就申請一張貴賓室的卡,全家大小都進去吃通海的,

不然,機場的餐點,真的很貴!而且是.....非常貴。

 

 

Day8

走到哪、玩到哪,跟孩子的互動,就是走隨意輕鬆風。

 

 Day8

來泰國的天氣都是好天氣,泰國就是這樣,四季如夏又如春,

所以,喜歡來玩水、沙灘、游泳的朋友,怎麼可以錯過這麼好的地方?

(現在不要去市區有暴動地方就好,其實一些島嶼還是很值得一去的喔!)

 

 

 Day8

每次登機之前,總是再三拜託飛機能順利平安的讓我們到達目的地。

我聽說有些歐美的爸媽,在全家旅行的時候,

還會故意分開搭不同的班機,就怕全家人都發生意外;

但我問過寶貝王這個問題,也問過我自己,

若是這樣,會選擇分開搭還是一起搭......

答案是:堅決地還是決定一塊搭好了。

沒別的,就是一心想一家人在一起,再簡單不過的理由與原因了。

那大家的想法與看法又是如何?

 

我無法承擔失去他們後的痛苦與難熬的每個夜晚;

倒不如一塊走,一塊離開,這樣也不會覺得孤單~~

(看到這邊,寶貝王一定很想打我:這孕婦很容易亂想耶!)

 

 

 

Day8

派大安的機上餐點~孩子吃第一餐還覺得新鮮又可口、

第二餐就覺得有點膩了,第三餐就想問:甚麼時候可以下飛機?

 

 

Day8

這跟我當初去法國時在飛機上的想法一樣,怎麼機上餐點變來變去就那幾種啊?

而且有些還沒有微波到...麵還硬硬的;飯還黏在一塊.....肉整個就是很放山雞的感覺....(硬)

「好想下飛機喔!」這是我去法國時,在班機上的唯一念頭。

 

 

Day8

好快樂的旅程,好有滿足感,這就是旅行所帶著人們,呼吸到自由、開闊的感覺。

也許不一定要花大錢去很遠的地方,

也許在台灣某處,帶著孩子一塊去看看別的環境,體驗不同生活,

這也是旅行的意義;重點是:一家人,一起。

我期待著下次的旅行,寶貝王帶著我們一塊去探險,去過幾天,自在逍遙的日子;

這樣的人生,也會變得更有色彩與希望,充實與滿足,快樂與幸福。

 

有空,就應該出去走走,就算只是去公園裡的草坪,待一整個下午,

那種甚麼事情都不用管、甚麼事情都不用想的自在,妳也應該擁有。

 

1 (37).bmp 

 

延伸閱讀:出國前,先幫孩子辦好護照喔!

     旅遊基金哪裡來?

     出發去泰國嚕!Day1     

     在泰國真的會吃很飽Day2

     我們的年夜飯選在泰國解決Day3

         大年初一情人節,我們的親子情人節Day4

     泰國小人國、人妖秀、路邊攤燕窩、綠色麵包Day5

     第六天的時光

     開始要倒數計時回台灣的第七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