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目前一歲三個月的丹,正密集的發牙中,長出來12顆小白牙的他,

這段期間突然冒出一堆牙,讓他變得比較容易情緒化、討奶次數增加;

對我來說,有時候身體與心裡,的確產生了蠻沉重的壓力;

我能體會,幼兒長牙並不是件很舒服的事,偶而伴隨著發燒或是拉肚子,

這時候也發現,丹開開心心吃東西的畫面,越來越少,變得興趣缺缺,

這叫為娘的我該如何是好呢?

實在是很想替他承擔這尷尬又難適應的這階段

直到前幾個禮拜的下午,帶著丹去藥房買東西的時候,

無意間發現了這罐桂格新推出的敏兒HA有機米精!

 

 

 

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丹丹本來就一直有在吃桂格的副食品,包括麥粉、米麥精;

我的確是個有『品牌愛好與癖好』的媽媽。

打從安哥哥嬰兒時期,讓他試著吃看看桂格系列米/麥精,一方面是因為產地的關係,

很怕買到黑心地區所製作出來的米/麥精,加上兩兄弟都正巧都有著敏感體質,

安哥哥一歲多就被診斷出來了,現在只要聽到他打起噴嚏來,就知道最近鋒面又要來了!

而丹弟弟在出生時就疑似有敏感體質,

除了持續不斷的哺育母奶,

選擇何種顧得到健康又不會誘發敏感的副食品,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在挑選兄弟倆的副食品選擇上,我比任何人都還堅持與認真。

 

有機米精』對我而言,除了代表著就是比起一般市售米精還來得與眾不同的感覺,

就是這兩個字『有機』;讓我睜大著雙眼發亮許久。

我記得,當初給丹吃第一口副食品的時候,就是挑選敏兒系列的產品,

特別是無麩質的,為的就是讓孩子正在發育中的腸道,不接受刺激、不誘發敏感體質。

而這次看到的新產品,居然還是有機出產的,通過認證,感覺更放心。

99.99%以上都是有機米,自己吃都可以隨便,孩子的,絕不與隨便妥協。

 

 

 

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這就是每罐桂格敏兒HA有機米精上的認證貼紙,讓我毫不考慮,當天就買了兩罐回家。

重點是:台灣製造讓我特別安心

 

因為之前新聞都有在報,

萬一買到黑心產地製作出的,孩子吃了身體壞壞去,做父母的怎麼捨得!

 

有鑒於丹一口氣就把桂格敏兒米精吃光光的經驗,

這次特別換個口味讓他試試,順便帶他回顧一下,

過去媽咪曾經為精心製作的營養副食品,看看是否能再多變化,創新多種食譜給他。

 

罐裝米精對我來說很好用,特別是出門在外或是長途旅行,

只要調成米糊,都可以搭配著其他食物吃。

曾搭配上演過的包括:魚鬆、溫牛奶、海苔醬、水果泥、紅蘿蔔泥、地瓜泥,

丹丹一下子咕嚕咕嚕就吃光一碗。

我是非常推薦各位媽媽,記得給孩子副食品一定是循序漸進的,

一步一步慢慢來給,才能讓寶寶得到溫和又完整的營養,

千萬不要心急!以量定奪孩子有沒有吃飽或吃好。

記得,在一歲之前,這些都還是副食品,操之過急是反效果的呢!

 

丹從出生就是以喝母奶為主食的寶寶,

加上丹本身有敏感體質,我一直堅持全母乳到他第六個月。

母奶本身有足夠的營養,加上母乳分子細、好吸收,

持續不斷餵母奶反而可以降低孩子得到敏感體質的機率;

媽媽辛苦點,卻可以換得寶寶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那算得了甚麼呢?

 

丹到第六個月開始,我選擇細緻、刺激性較低的白米,當做給他開口吃副食品的第一個食物。

副食品的相關文章,在之前就和大家分享過,其目的在於「練習咀嚼、吞嚥能力」,

不要讓孩子一開始就吃油膩的東西,適得其反,不消化、造成腸胃不適,

那可就變成孩子的『負食品』了!

 

謝天謝地,在我給他嚐試許多食物的時候,丹十分配合我給他的選擇;

我製作與創意出了很多不一樣口味與口感的副食品給他吃,

可又怕他吃膩,每天都希望在副食品的料理上,更多元又把握住營養的變化,

妳了解的,每當看到寶寶吃得開心又滿足的模樣,媽咪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還記得上回替他製作的布丁,怕誘發他的敏感,

還特別把蛋白部分取掉,只用蛋黃部分加上麵包,

這次就來用這有精米精來一塊與布丁搭配演出吧!

 

食材部分:

  1. 一片白吐司(也可以選擇全麥吐司,就看寶寶喜愛嚕!)
  2. 雞蛋一顆(同樣只取蛋黃部分)
  3. 桂格新推出的敏兒HA有機米精(天然、營養、無麩質)

 

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哇!一打開罐子,就聞得到清香的米精味,有股淡淡的香草味,很不錯聞!

重點是,粉質質地果真細緻,我常覺得有沒有用心,就是看它最細微的部分;

我並不是個挑三揀四的媽媽,但對於用或吃在孩子身上的每一個東西,

我會突然從一個家庭主婦,變成嚴格又執著的品管人員。

 

 

 

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因為丹一歲三個月,加上曾經吃過桂格出品的敏兒米精,

看他吃得很開心,這次就直接用八匙米精的份量,調一碗米糊給他。

 

 

 

 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米糊濃稠度,我都是以孩子喜愛的口感為主,

實際上,這瓶身上有標示出建議沖調比例,

不過,重點還是要以孩子的需要為主。

記得調米糊的溫度要溫溫的喔~不要太燙!

 

 

 

 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把白吐司、蛋黃與10c.c開水充分混合後,外鍋一杯水,就拿去電鍋裡蒸吧!

 

 

 

 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調好之後的米糊,加上熱呼呼剛出爐的布丁,

攪拌在一塊後,就成為了丹的營養美食佳餚。

 

 

 

 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丹一看到這玩意,整個就好像時光倒轉到那天,吃下人生第一口副食品的快樂。

瞧他急著自己動手開始吃,這時候,我好開心

「孩子啊!你終於可以換換食物吃了!」

就連大人吃一樣的食物都會膩,何況是聰明過人,一歲三個月的孩子呢!

 

 

 

 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後來我又加上了丹超愛的鮭魚鬆,一塊攪拌,香氣四溢,

不到一下子,丹就把一整碗的有機米精拌鮭魚布丁給吃光光了!

 

 

 

 分享桂格敏HA有機米精

之前讓丹嚐試米精,發現他完全沒有任何敏感反應,就讓我比較安心;

而對於第一次嘗試使用有機米精的成果,更令我感到滿意,當然重點是:他是有機的嘛!

加上能進而訓練他咀嚼與吞嚥能力,讓孩子在第一口開始吃東西上,不需要壓力與困難度。

調米糊的方式,對我來說可搭配更多種不同食材去組合,做出不同的嬰兒食譜,非常容易上手。

在丹少爺吃這道料理的過程中,媽咪也發現這種組合搭配的自製副食品,更多了不同的口感,

讓丹吃起來感覺新奇與有嚼勁,一下子就吃光光了,做媽媽的我,還真有成就感呢!

 

 

1 (36).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