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的生活紀錄

近來,咱們丹弟弟開始會稱呼我ㄇㄚㄇㄚ,聽了心情就很好,

有些時候,你可以分別得出來,

他是要吃東西的ㄇㄚㄇㄚ,或者只是要我安撫ㄋㄟㄋㄟ的ㄇㄚㄇㄚ。

那...ㄅㄚㄅㄚ呢?就在他講完ㄇㄚㄇㄚ之後,小小聲的ㄅㄚㄅㄚ就在後頭。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29.jpg

 

很早之前,他就能聽聲辨"事"。

比方我對他說:ㄋㄟ~ㄋㄟ~(面帶誘惑的表情),幾乎是每一次,

他就自動倒在我胸前,好像真的懂.....我要他喝ㄋㄟㄋㄟ了。(他則是面帶享受的表情看著我)

 

 

 丹的生活紀錄

跟爸爸的互動就是你丟我撿。

寶貝王撿球,丹丹丟球,重複這樣的動作可以持續五分鐘以上,

熟知丹丹的人就知道,他小人家笑點很低,只要一個小小的動作,加上一個誇張幼稚的聲音,

就可以讓他笑個不停,是~~~~一直笑喔!

 

 

 丹的生活紀錄

最近愛上走路運動,天一冷,維尼媽就讓他穿上襪子,

怎料,地板滑之又滑,一個不小心就被自己滑溜的腳丫子害到,碰!

臉就左一個青又一個青。

 

要不就是褲管往下掉,又滑了一跤,丹丹懂得要人秀秀他,

只要跌倒時,有我在旁邊,就哭得特大聲。

寶貝王見證過這一幕:

跌倒,左顧右盼沒有人看到,就自己站起來,

結果,我一出現「怎麼跌倒了哩!?」丹丹的眼淚馬上奪眶而出。

 

真有你的.......................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93.jpg

 

 

 丹的生活紀錄

哥哥心裡不平衡「為什麼丹丹不叫哥哥?」

孩子啊~~~你不知道發ㄍㄜ的音有多難嗎..................

維尼媽此時又發揮出配音員的功力,馬上背對著安哥哥,

假裝自己是丹丹的聲音,用一種很像唐老鴨加上小完子的口氣說「ㄍㄜㄍㄜ」

弄得安哥哥開心極了「媽尼,丹丹叫我哥哥耶!」

「喔~真的嗎?好棒喔~丹丹,你好厲害喔!」

維尼媽根本就像是泰國表演秀場中,一人分飾兩角的演員,又可以扮男;又可以扮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或聽過這類型的表演)

 

為了不讓兄弟有誤會,這點小小的case難不倒我的!

 

寶貝王在一旁也被我逗得呵呵笑。

 

 

 丹的生活紀錄

丹丹的食量驚人,這也是不一兩天的事情,

從他六個月開始吃起副食品後,像是吃到了人間美味,

每一餐都可以把一碗粥吃光光,加上好幾片的牙牙餅,

或是小饅頭,或是一堆魚鬆,或是一片吐司,或是一個餐包.......

 

這個月更是令我刮目相看。

 

有天,維尼媽從金山帶了一包50元,超多顆新鮮香甜的地瓜回家後,

就拿出了顆來,洗乾淨後去皮放進大同電鍋內蒸.....

沒錯!我是說顆!!!!

等蒸熟的同時,丹丹又吃了幾片牙牙餅,

本以為他能吃玩一整顆就很了不起了。

結果.................他全吃完了~~~

而且,是自己吃完的喔!

 

來~~跟我們一起看一段影片,大家就知道了~~~

 

所以說......

有進步、有厲害吧!!!!

完全不希望我插手,好樣的,翅膀硬啦~可以自己來了是吧?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06.jpg

 

上回去港式飲茶吃東西,

丹丹吃掉了兩顆牛肉丸、一個叉燒包、一條腸粉、一片蘿蔔糕......

所以,寶貝王說日本有大胃王小林尊,

我們家也有個大胃王小林丹

 

 

 丹的生活紀錄

「抱怨那麼多,小心我咬妳喔!」

對!!說到咬,他小人家似乎又開始在長牙,

最近這兩天,好像又變成磨牙的器具.....我是說我的ㄋㄟ頭......

唉......乖乖嘛!幸好我兇他,他還會看臉色,

教他不能用咬、用扯、用拉的,似乎有聽有懂,還會對我笑一笑.......

 

 丹的生活紀錄

手機這東西,已經在他嘴裡壞過好多次。

不管是寶貝王的、我的,都拿去維修過,

上次還花了我2張小朋友.....所以,家有嬰兒的朋友,請特別注意,

妳以為他會喜歡玩妳買的玩具嗎?

 

 

錯!!!!

 

嬰兒這東西,特愛大人用的、吃的、喝的....

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也是個小大人吧!

 

上回,安哥哥書包裡的棒棒糖(學校有人生日請客)

不小心被丹弟弟搜刮到,他居然用牙齒把外層包的塑膠咬破幾個洞,

一個人非常安靜的在角落吃著、吸著棒棒糖,

大概五分鐘都沒有聽到他的聲音。

 

通常丹丹爬或走的時候,都會發出『阿』的聲音「有沒有看到啊!我在走路」

 

這五分鐘特別安靜,結果,就發現他的表情比吃到副食品還愉悅,

看了一下我,驚恐表情的維尼媽,他馬上把棒棒糖塞到嘴巴裡,

往前爬個不停「別走!你這個現行犯。」

好樣的,居然把安哥哥的棒棒糖吃掉,馬上帶他去刷牙,

丹丹還很不爽的一直尖叫.....

「那是我發現的!!!!好美味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該死的棒棒糖,居然讓丹丹這鬼靈精發現......

 

丹丹會站在遠遠的地方,只要一看到我,就對我微笑~~

這點我很驕傲,也很滿意,

第一、他真的知道我是誰。

第二、他的視力很好。

 

 

 

 丹的生活紀錄

「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啦~~~」

一樣每天都是吃副食品,應該算是三餐正常的乖寶寶了,

有時候吃六張犁的饅頭(好市多有在賣),

有時候吃麵包(永和很紅的一間麵包店),

有時候吃麵(跟維尼媽一樣愛吃QQ麵),

有時候吃粥 (裡頭還加了起司或是魚鬆或是蛋黃),

有時候吃水果(奇蹟的事:他可以吃葡萄又吐葡萄皮),

有時候吃小黃瓜、紅蘿蔔、菜頭(這些東西都可以小粒小粒的餵給他吃了)。

Anyways, 他真的長大很多了~~

下個月就要滿1歲了,呼,大家也在這格子裡,陪著他一起成長,

看著他長大呢~~~謝謝各位的關心與祝福喔~

丹丹一定都知道,安哥哥也都知道有很多關心我們的叔叔阿姨在這裡喔~

 

接下來,即將有一篇關於丹丹洗澡時的癖好.....嘻嘻,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