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友結婚

雖然...心裡一直有份遺憾,可惜在維尼媽跟寶貝王結婚時,她並沒有及時參與到。

親愛的耶穌基督先生把她約走了,去山上幫助原住民的孩子們。

事後,她常常被我釘,常常被我吐嘲「齁!不像有人沒來參加我婚禮啊....」

我相信,她心裡一定很不好受「唉唷~對不起嘛!」

這是她這六年來,常常被我消遣完後,回答的一句話。

 

我知道,在我結婚典禮那天要約到大家,真的不太容易...那天是父親節。

加上她是提前告假,有要緊事在身...

結婚那年我才22歲,甚麼理由告假,在我耳朵裡聽來都很刺耳,

如今已27歲,又是兩個孩子的娘,甚麼事情不能換個立場想...

事過境遷,早就不把『缺席我婚禮』的這件事情掛在心上了!

 

今年,換她要踏上紅地毯的那端了,

我心裡是多麼的替她祝福與開心,她值得一個深愛她的男人,好好地照顧她一輩子。

從國中時就認識她,我們一同經歷過好多事情,喜、怒、哀、樂....

 

下課狂打籃球的瘋狂事蹟,

放學後在回家路上,邊走路邊唱歌,不管旁人冷眼恥笑...

那時候的星期六,還需要上課....我們都是這樣熬過來的,

她帶我去教會聚會,唱詩歌,認識很多新朋友...

公館『私之茶餐飲中心』是我們國中時期的美好記憶,

台大校園,雖然不是我們兩個的母校,卻是我們常常逛去散步、聊天的地方。

 

 

 摯友結婚

國中時,爸爸需要出差去上海、日本、洛杉磯拍片半個月,

留下了錢給我,要我照顧好自己,當然還是有長輩每天都會來看我,

但基本上,都是我一個人在家裡,三餐也是自己解決.....

她,Phoebe,就會常常和我打電話聊天,陪我渡過每個無聊的夜晚,

記得有一天我生病發燒在家裡,沒能去上課,請假在家裡休息...

當天晚上她和另外一個同學,就坐了『板基』到我基隆路的家裡照顧我,

煮粥給我吃....才國中,這情誼真的很難得!

 

我們倆會那麼好,也不是從國中一開學就如此了!

實際上,一開始根本不知道班上有她...

到後來,半個學期過去,才因為學校的才藝表演比賽,

我參加了歌唱比賽,她也是,我們倆就合起來唱一首『割愛』萬芳的歌,

記得我們是當年的亞軍還是冠軍....總之,就是因為那次比賽前的練習,

趁著每天下課放學時,我們開始有了交集,慢慢地了解彼此。

 

 

 摯友結婚

國中時期的好朋友,我們這一團的,總共有七個人,

相親相愛,下課都膩在一塊,上課時也愛傳紙條(有甚麼事情不能下課說嗎?)

分組也是要在一起,打籃球也是要在一起,童軍課也最好是分在同一組,

最好在班上的座位都是要靠得緊緊的,

很明顯的,我們已經成為了一個小型的圈圈,小型的社會.....

 

雖然是這樣,但也經常愛鬧彆扭,來個小吵架,小誤會....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挺可笑的,

有甚麼大不了的事情,要用寫信、冷戰、不說話來溝通呢?

才國中生的我們幾個....

 

 

 摯友結婚

有一次吵得很嚴重,我召集了其他六位仙女來做個深度的溝通,

趁星期六放學的下午時候,坐下來理性的跟對方好好講....

維尼媽已經自己定位自己為『和事佬』....其實事情根本沒有那麼嚴重......

那時候感情好到,還說好以後要住同一棟,誰住樓上、誰住樓下....

說甚麼天荒地老,此情永不渝....

 

結果第一個跑去結婚、脫隊的就是我.............

 

 

 摯友結婚

我們幾乎都膩在一塊,

只要是放假,就是在一起,

一起去烤肉、去逛街(那時候公館對我們來說就很大了!)

去爬山、去打籃球(國中時超愛打的)、去教會(每個禮拜天都要做禮拜)....

甚麼事情都要一塊兒,根本就像『筷子』!

 

 

 摯友結婚

「老朋友不一定好;好朋友不一定老」

但這個朋友,又老又好! 

如今,我們七仙女的成員,已經有兩個結婚生子去了,

接下來就是Phoebe,可愛的她,天秤座走浪漫路線的她,

認真生活的她,跟我一樣愛寫信的她,

就要結婚了,我怎麼能錯過,她也很妙,結婚日期也是安排在國定假日,

我是父親節、她是國慶日,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說甚麼我都要去參加,這人生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屬於她的Big Day!

 

那天,她來家裡送餅(齁!我最愛吃喜餅了!!!受不了~要慢慢品嚐~)

帶來了自己設計的結婚喜帖,

在她交遞給我的那一刻,我內心是十分激動的,好像自己要嫁女兒那樣的激動....

「真的要結婚了~嗚~妳一定要幸福喔!」恭喜妳,邁進人妻階段。

 

摯友結婚

這句話,寫得真好~

 

 摯友結婚

希望結婚後的生活,妳要開開心心的、過著一樣充實的生活。

平安;順利;幸福;美滿;喜樂;

怎麼辦,好多祝福喔~

總之,一個女人最需要也是最渴望的『幸福』,

一定要眷顧著你們,伴著你們過著每一天、每一年、每一個擁有彼此的歲月。

 

摯友結婚

人都有權利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那道只有雙頭鳥、真心相愛的人,才看得見的彩虹....

我相信,一定會一直照耀著你們。

 

 摯友結婚

手拿著一個多麼具有意義的喜帖,不是一般那種制式化的喜帖,

是你們自己設計的,喜帖裡想告訴大家字字句句,我們都為你們見證了!

「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沒錯、沒錯!

你們要緊握著彼此的雙手,無論遇到甚麼困難或是阻礙,

妳們都要成為對方的力量,都是對方的燈塔。

 

好愛、好愛妳的這份心,我一定會帶到妳婚禮現場。

絕對不會缺席,也一定永遠的祝福著你們。

 摯友結婚

齁!一之鄉的喜餅~可愛又好吃的喜餅~殺價完後200/一盒(不知道行情算貴還是便宜?)

我最愛的喜餅,有各式各樣的小餅乾可以嗑。真開心~

 

不是有習俗說,新娘不能吃自己結婚的喜餅,

是啊~Phoebe沒吃自己的喜餅,但我吃了當年我自己買的喜餅,

那時候不懂禮俗,也完全沒有訂喜餅,

而是某天二專上課之前,跑去郭X益買了兩盒帶到學校吃。

經過快六年,我和寶貝王仍然好端端的在這兒,

謝天謝地,我們沒被禮俗擊潰、打敗。

 

 

摯友結婚

你瞧瞧~這多麼養眼的鏡頭!

可我只限定自己,一天只能吃兩片,嗚~吃完了怎麼辦,又不是說天天有人結婚.....

 

安哥哥很妙,居然不愛吃喜餅,還以為他會跟我一起分享哩~

眾樂樂不如獨樂樂~那我就只好『委屈』一下自己嚕~(笑得開心的呢!)

 

 

摯友結婚

親愛的Phoebe,不管妳多久之後會看到這篇文(因為我知道妳最近沉溺在臉書已久),

但我要把這喜訊好好寫下,並分類在『維尼媽的喜怒哀樂』裡,

讓這份美好的紀念,永遠的放在我格子裡,三不五時就拿出來回味一下,

過去傻人傻福,我倆清純到不行的模樣,國中時的點點滴滴,

全都湧上心頭來,很難去想像,妳婚禮那天到底是誰會哭成淚人兒?

總之,妳要結婚了~除了客套的對妳說聲『恭喜』,

我還要更客套的緊緊『抱』妳好幾下,最後在無限客套的在妳臉頰上,好好地『親』妳一下。

親愛的姐妹,那我們就一起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