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復古餐廳

在從外雙溪那邊上去陽明山之前,我們先去了一趟美麗華吹冷氣,逛百貨公司。

反正美麗華停車免費,家裡冷氣吹怕了,就去百貨公司走走晃晃~

假日的休閒,可不能被炎熱的溫度給打敗。

不過話說回來,這回的遊記已是好幾個禮拜前的事情了,那時候天氣還很躁熱。

今天晚上寫網誌的時候,家裡早已經不用開冷氣,開始吹自然風,真好!秋意上心頭~

 

T1復古餐廳

寶貝王一直對『車』很有興趣,結婚之後不能玩女人,也沒錢玩女人,

那看看車,對車還有點興趣總可以,的確,男人還是要保留一點對某項事物的喜好,

不要是『女人』就好!養車總比養狐狸精好吧!

 

維尼媽對這一竅不通,也沒有任何一丁點的興趣。

是不是因為女人對這東西一點敏感度都沒有,

性別不同,想法也蠻不一樣的,至少,維尼媽不是對車很有興趣。

 

不知道是不是「喜愛」也會被遺傳,現在就連安哥哥、丹弟弟也是愛車一族,

安哥哥喜歡Cars裡面很多的車,甚至現在安哥哥都已經知道甚麼車是甚麼牌子,

光看造型、Mark、樣式就可以一下子說出來,答案通常都是對的!

 

而丹弟弟也很猛,超愛站在駕駛座,雙手握著方向盤,

然後會帶著滿意的笑容,轉過頭來,看著我微笑.....

像是在說「妳看!我也會開車呢!」。

 

T1復古餐廳

寶貝王帶我們誤打誤撞,來到這間位在陽明山後山上的餐廳:T1遊樂園復古食上餐廳。

之前老闆、老闆娘在台北市羅斯斯福路上,就有開一間改裝汽車設計公司,

專門幫人家的車,改成T1樣式,老闆與老闆娘都是航空界辭職不幹後,

轉(跨)行來做這項有關於『美』的工作。

老闆娘美美的,氣質出眾,笑臉迎人,

之前看到她,跟現在看到她,都是一樣的感覺~這樣很好!

 

 

T1復古餐廳

這間復古餐廳,除了店內擺設復古外,連外頭展示用的小ㄅㄨㄅㄨ都是復古款,

很可愛~忍不住就想坐上去給它拍張照,留念一下~

老闆娘應該是喜歡安娜蘇的女生吧~這車子與佈景的造型設計,感覺就很Anna Sui~

 

T1復古餐廳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句話用來形容T1復古美食餐廳,絕對綽綽有餘。

店雖然不是走豪華、大而美路線,但小巧的精緻與特別,也讓人格外覺得非常窩心與好奇。

 

 T1復古餐廳

一些東西,復古到不行,有些還是維尼媽的父執輩,他們又再上一代的東西呢!

留聲機,你瞧瞧,拿片LP放進去,

說不一定還可以聽得到張露在唱著『給我一個吻』的歌曲。

 

輪盤式的電話,綠色,對,我那年代有看過綠色的,我家就有一台。

還記得小時候打電話,不像現在電話機上有顯示已撥打出的號碼,

常常就轉到忘記現在是轉到幾號去了,只好又重新再來過。

 

那顆安全帽,沒錯,可以用來接天線看電視的電視機,

還有粉紅色的公用電話,還可以退幣,

總總的一切,都讓人彷彿置身在回到過去的時光中。

 

 

 T1復古餐廳

復古的保溫水瓶,電風扇,普普風的簡約設計,

就是這家店所要呈現給每一位來這裡用餐的顧客,好像回到童年的感覺。

 

 T1復古餐廳

原以為吃的種類應該也要復古點.....應該來片古早味煎餅(花生口味的更讚)、

麻糬、古早味紅茶或麥茶....

用一元抽個甚麼可樂糖或是一條巧克力醬(像牙膏一樣的那種)。

 

鎮店之寶安娜酥,小小的兩枚,裡頭的餡料就是蘋果+藍莓~

熱呼呼的咬下去一口,可以吃到酥嫩的外皮,滾燙的蘋果與藍莓,一粒粒的溶化在嘴裡~

挺好吃的!! 不知道好市多有沒有在賣....

 

 T1復古餐廳

安哥哥最近遇到一個情況,

當我餵丹丹吃東西,安哥哥也要希望自己像寶寶一樣,被我餵才吃得下去。

 

天啊!我哪有那麼多隻手,一邊要餵丹丹,一邊要餵自己,一邊還要餵他。

媽咪說:「安哥哥,等丹丹長大後,媽咪就不會餵他了,他現在甚麼都不懂,連走路都還不會。」

繼續跟他解釋:「難道我吃飯,爸爸也要餵我,爸爸吃飯,我也要餵他嗎?」

「自己的東西,要自己吃完嘛!」「乖乖的,好嗎?」

 

說實在的,有時候就快要失去耐心了,但一直記得,不能讓他感受不平等,

所以甚麼事情都要好好的溝通,小的不需要遷就大的,大的也不用一定要讓小的。

這是我牢記住的一件事情。

 

安哥哥除了這點,讓維尼媽最近很頭疼外,

另外就是搶著要坐嬰兒推車跟嬰兒椅............整個就失去了過去以往疼愛小弟的心情。

唉喔~只好再勸說他「安哥哥,丹丹現在不會走路啊~所以才要推推車,

以後只要丹丹一學會走路,媽咪絕對不會推他的,你就先讓他做在上面嘛!乖乖」

安哥哥帶著略無奈又有點小生氣的表情,看著我,一副就是『我不要』的感覺。

 

真的是齁!!!

要有耐心、有耐性,維尼媽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不能有分別、差別,所以,寶貝王就推著24公斤的安哥哥,

一段路之後,所幸推車還很命大,輪胎也尚未變型,

螺絲還沒檢查過,不過,應該ok。

為什麼還是要推安哥哥呢?

因為公平起見,而且,安哥哥只是想要被重視的感覺,

不是真的想『坐』在裡頭,維尼媽都懂.....

 

所以,再怎麼樣,我還是希望可以給安哥哥有被呵護的感覺,

像丹弟弟現在被大家重視,同樣地可以重視到安哥哥。

安哥哥也曾嬰兒baby過啊~也是很可愛過啊~肥嫩肥嫩的~

連出國check in時,空姐們都搶著要跟他合照耶~

小嬰兒時的安哥哥,真的超有人緣的!!

 

總之,還是希望公平對待到安哥哥與丹弟弟,

不能讓安哥哥覺得『愛』被奪去一半的不悅,

也不能讓安哥哥覺得『弟弟』出現是個討厭的名詞。

 

現在的安與丹的和平相處,哥哥疼愛弟弟的付出,

互相看到對方,開心尖叫的快樂模樣,

都是讓寶貝王與維尼媽感動不已的舉動與收穫。

 

 T1復古餐廳

吃飽了,寶貝王就帶丹弟弟四處去逛逛,

我們家在外面吃飯,每次都是這樣,

寶貝王先吃完,接手丹弟弟,然後維尼媽才有手開始餵自己,

不然一邊抱著丹一邊吃飯,很有可能丹會用手揮開桌上所有的東西,天生反骨!

要不然就是跟我搶筷子拿,湯匙也要碰一下,碗也要推一下,真恐怖..........。

 

維尼媽吃飯速度很慢,最近寶貝王正實行著減肥計畫,

吃東西也被我訓練要細嚼慢嚥,突然今天晚上吃飯時他說:

「吃慢一點,好像真的比較容易飽耶!」

本來就是啊....慢慢吃吧~不急,也別急著催促孩子,

吃飯若是造成壓力,再好吃的東西,也變得沒味道了!

 

 

T1復古餐廳

自己不是一個甚麼都很會的母親,但這一路上就是不斷的修學分,

謝謝我的啟蒙老師:安哥哥,還有替我補強的:丹弟弟。

 

我知道你們捨不得把我當掉,我是個很認真的學生喔!

乖寶貝們,我們也來謝謝寶貝王,我們的爸爸,辛苦上班工作,放假還要記得帶我們出去玩。

「爸爸,辛苦你了~我們都很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