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3.JPG

這是應該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部落格當中,分享自己拍攝過的廣告幕後花絮文章,

其實從事演員已有幾年的時間了,大大小小的角色都演過,從跑龍套、路人甲演到主角....

在拍廣告之前,我只是一個前10年在家帶孩子的家庭主婦,雖然是華岡藝校戲劇科畢業,

但21歲4天閃婚後就進入了家庭的我,在那過程之中還是甘之如飴的奉獻給孩子與老公,

10年之後從家庭踏出去社會,又是另外一個不同的世界,但至少這些表演的工作對我而言是極其喜愛與瘋狂,

雖然一開始不是演戲而是跑跑素人通告,上節目聊健康、聊家庭、聊親子,

想在網路上寫東西就開了部落格分享親子生活,誤打誤撞成了親子部落客,

而會接觸到這行也是一個緣份,謝謝我的好姐妹引薦與帶領,

在這之中不斷告訴自己要努力與辛勤的付出,同時也得到來自各方經紀公司的引薦,

每一次的試鏡都當做是一次很重要的表演,不放棄、不喊累、享受在其中,

到現在終於才有一點屬於自己的小小收穫與豐富心得。

 

當看到了自己的作品,會有一種小小感動在心中,但我也就只放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中分享,

很少拿出來請大家幫忙按讚,而這次會想選擇寫出來幕後花絮,是因為這隻廣告實在太紅了;

紅到泰國去、內地去、美國去,所以想好好幫自己也記錄一下;

而拍廣告是有保密條約的,在作品還沒有曝光之前,

任何像是演員的造型、服裝、拍片現場陳設...等等,都不能提前先曝光的,

這次足足等了兩個月之後才把文章寫出來,就是也想帶大家來看看,

這次大家在網路上討論熱烈的「舒潔VIVA廚房餐巾紙」廣告片,

可能花大家幾分鐘時間看完,其實背後是需歷經幾天幾夜全體共事的大家一塊地付出(包含前、後製作業時間)。

 

先來帶大家欣賞連續兩年,來自舒潔VIVA廚房紙巾不同方式呈現的廣告影片-

舒潔VIVA廚房紙巾 第一篇-時裝

 

舒潔VIVA廚房紙巾 第二篇-古裝

 

1.jpg

這次跟第一版的舒潔VIVA廚房紙巾不一樣,從要準備試鏡就知道是古裝片來著,

說什麼都不能放棄這次試鏡的機會,雖然要去內地工作,但機票怎麼樣都要留一天待在台灣試鏡。

跑試鏡的演員,當知道自己是最後三選一或是二選一的人選時候,

就會告訴自己現在就像是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一樣,「有入圍就是肯定」(既是安慰也是鼓勵)

不過當然是希望自己能中選,當一聽到自己是雀屏中選的那位幸運兒之際,就會在電話拿頭開心的又跳又叫,

只差沒跟大家發表得獎感言了,真不知道為什麼寫部落格也要那麼戲劇張力......

 

2.jpg

當天定裝的時候就很期待自己將成為太后的模樣,

而這次幾乎都是原班人馬的第二次合作,也是讓當天定裝的我們感到既興奮又期待,

對我而言,更開心的是能跟小龍導演第N次的合作了!

我很喜歡這位型男三寶爸的導演風格以及導戲的方式,跟小龍導演合作起來完全沒有壓力,

反而可以很自己的演出自己心中不同的樣子,像是這次廣告當中...

我說:「做魚拓」的最後一幕眼神、靠在牆上嗑瓜子的悠閒態度、

還有從地板從容不迫滑過去的表情,都是他完全在信任我的情況下,讓我自由地用自己的方式表演的呈現。

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再與他合作,當然,就算不是跟他一起合作拍出來的廣告,

每次看到的時候就還是會覺得很有趣、有才又好笑,他拍過超多很經典的廣告,大家可以上網搜搜看喔!

 

IMG_0254.JPG

定妝的照片,每次定妝的時候就會看到自己當時定妝拍的照片,

我都有習慣拍下來當做留念,但是一樣不能上傳曝光,一定要等到廣告上了才能喔!

 

IMG_0160.JPG

535509179.353237.jpg

當天早上很早的班,先把妝畫好、衣服穿上才能用頭飾,

不然自己的衣服會脫不下來、古裝的衣服也穿不進去!!!!!

 

3.jpg

花了大概一個鐘頭完成了這身裝扮,

往後的20幾個小時,就要一直頂著這顆頭了,這時候才覺得那些拍甄環傳的演員實在厲害,

這顆頭到最後不是只有重量的問題,就連整顆頭皮都覺得會很癢,但又不能抓它...

 

IMG_0175.JPG

6.jpg

經過20幾個鐘頭的拍攝,左邊的髮型完全沒有變過,這膠水實在厲害!

而剛拆掉的時候,不管頭皮會痛不會痛就狂抓它,這種噴了很多髮膠的頭髮,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得用潤髮乳來洗,而不是用清水來沖它,謝謝造型師的提醒;

拆下頭套的頭皮好癢,但被我自己抓的好舒服,整個人頓時輕鬆很多。

 

IMG_0174.JPG

這次是在台北華視攝影棚拍攝廣告,華視-一個陪伴大家從小到大的電視台。

 

IMG_0192.jpg

一打開門看到攝影棚裡頭的美術陳設,我真的覺得十分驚豔!真的如同來到宮廷般的華麗,

不得不佩服這隻廣告的美術,你棒棒!

 

IMG_0239.JPG

雖然是寒流天拍攝廣告,但其實沒有那麼冷,一方面是在棚內拍攝,另一方面是古時候人穿得還蠻多的。(笑)

大家對我身旁的魚拓已經很熟悉了吧?這也是我們美術厲害與細膩的地方喔!自己畫的,還畫了很多副。

這隻廣告片的服裝也很講究,從宮女、皇后到皇太后每一件的服裝樣式都不一樣,

配飾、頭套、指甲上很像金牛角的指甲片,都完全不一樣,製作細膩程度已經可以媲美內地古裝劇了!

 

IMG_0184.JPG

這是第一幕-皇后吉祥,其實手上不是手帕,是家庭主婦都覺得很好用的廚房紙巾。

這梗也是夠了,第一幕就可以讓人會心一笑了。

 

IMG_0215.jpg

IMG_0216.jpg

IMG_0228.JPG

IMG_0255.JPG

IMG_0223.JPG

無論是前一篇就在的我、婆婆與爸爸,或是這一篇才遇到的宮女們、太監們與太子,

大家共同經歷這次廣告的拍攝,過程是好玩、有趣、搞笑又開心的,

維尼很榮幸跟大家一塊合作喔!

 

IMG_0203.JPG

IMG_0213.jpg

同時,還要謝謝這隻廣告片幕後辛苦的工作人員,你們超棒的,

(因為他們都是幕後工作人員,所以就用我們演員的照片代替,保留點給他們的隱私吧!)

如果你們有看到這篇的話,維尼僅代表全體演員跟你們說聲:「辛苦了!」

當然也不能忘記我們的金主爸爸、廣告創意、Casting...等等全部參與這次廣告拍攝的大家!

 

4.jpg

拍完之前,大家一定要穿著戲服來合影留念一下的啊!

下次拍古裝不知道是何時了,這輩子那麼難得有一次機會可以穿古裝...

 

IMG_0183.JPG

拍到快傍晚,體力已經快降到35%,幸好貼心的老公帶著我愛喝的拿鐵來探班,

(也謝謝其他演員的經紀人給我們喝的咖啡,真是貼心)

 

IMG_0182.jpg

當然最棒的還有幾個小蘿蔔頭來探班,上次看到媽媽是演日本的白臉皇后,

這次媽媽又變成了中國的皇后,媽媽的角色真是多變,你們支持我,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與原動力!

 

29468127_2013317892269724_193008734996267008_n.jpg

這隻片已紅到泰國去了

 

IMG_1722.PNG

IMG_1723.PNG

內地的朋友圈、微博也討論熱烈

 

螢幕快照 2018-03-23 下午1.50.32.png

就連台灣的粉專收看人數也將近百萬,

YT上頭已經是兩百四十幾萬的點閱率,與有榮焉啊!!!!!

 

IMG_0233.JPG

嗯哼!我是這隻廣告片的潔太后,是一名演員、也是一名作家、還會主持、唱歌,

但更重要的是-現實生活中,我是那個交往四天就閃婚,現在擁有四個寶寶的維尼四寶媽!

 

謝謝你們喜歡這隻影片、謝謝你們喜歡我的表演,希望日後我能有更多作品呈現給大家,

讓所有人知道,當媽媽了,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價值、自信的另外一片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