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維尼爸,這一篇一直是我很想拿來與大家分享的心得,也想與大家拿出來討論一番;

從前我還在業務公司上班的時候,經常有外出工作的經驗,每次住旅館或是飯店,

總是很喜歡先走去房間的廁所巡視一遍,看的就是他們的馬桶!

gb.jpg

別小看這琳琅滿目、不起眼又有點遭人唾棄的馬桶,沒有它,我們怎麼把身體裡的廢物排出,

沒有它,我們怎麼能檢視自己的排泄物健康與否,馬桶-可關乎了我們的健康,BUT!!!!!!!!

最近寒流一直逼近台灣,家裡面的衣服、棉被都換季了,我們家的馬桶卻還是冷冰冰的在那。


每次要使用之前,總是很害怕接觸那冷冰冰、直逼到心坎裡的「凍感」,

老婆說,自從生了孩子之後,偶爾也還是會犯小菊花肉肉開花的困擾(痔瘡),

聽說這是很多生完孩子後的媽媽,共同擁有的一些困擾,每次都需要擦藥或是泡溫水才能紓緩腫脹感,

看了其實是很心疼她的,但我也超怕她看到我寫的這段話,應該會把我殺了.......


我們家老大上廁所還有個習慣,就是把全身衣物脫光光,一件都不留...

曾經問過他:「為什麼想要全身脫光去上廁所?」

他說:「因為總覺得用衛生紙擦不乾淨,只好上完廁所後,順便洗澡。」

其實老大說的一點也沒錯,衛生紙擦小屁屁的潔淨程度,真的不能跟「水洗」來比,

所以,這也是我想替家裡換上免治馬桶的原因,畢竟冬天到了,脫光光去上廁所真的很冷,

如果家中能多一台擁有自動加熱功能的免治馬桶,除了可以刺激順利排便的功效,

上起廁所來也更加舒服與溫暖了!(感覺這一篇一直在洩我們家成員上廁所習慣的底)


螢幕快照 2015-11-28 下午9.58.31.png

這上頭的示意圖實在太過於貼切,我對冬天浴室裡馬桶的感想.....

因為用過大飯店的免治馬桶,所以我一直對這科技產品保有很高的評價,

它可以溫水、冷水沖洗我們的重要部位,如果只單靠衛生紙是不夠也永遠擦不乾淨的,

自動暖座也是我喜歡的功能,讓我們在冬天裡上起廁所來更加舒適,

跟大家講,我岳母就是住在日本,幾乎日本每個家庭都有使用免治馬桶,

像日本那麼注重乾淨、整潔與衛生的國家,我們真的也應該要好好學習;

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台灣家庭開始改用免治馬桶,成為了家庭浴室中必備的家電設備,


一開始老婆以為我要換整個馬桶才能有免治馬桶,這樣會花一大筆費用,

但其實現在只需要選購「免治馬桶座」,就能輕鬆組裝在自己家裡本來的馬桶上,

一樣可以擁有上述的這些美好功能,老婆決定把選擇權交給我,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市面上一堆免治馬桶,琳瑯滿目,該從何挑選?我跟老婆討論了很久,在這裡也想與大家分享....


P1290211.JPG

第一、「洗淨能力?」

我希望的是可以照顧到全家人,所以一定要有「前、後分開洗」的設計,

畢竟男女構造大不同,分開洗淨能減少細菌感染的可能性;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人每天上廁所大約6-8次,一年就25000次,

人的一生中將近有3年是在廁所度過!你說!馬桶是不是對我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


最早免治馬桶是運用在醫療上,因為透過溫水沖洗,可以改善肛門局部血液循環,

以減少便秘、舒緩痔瘡症狀,降低大腸癌的風險。

除了老人家、成人會受便秘之苦外,根據調查發現,台灣約有高達42萬名學童有嗯嗯不順的困擾,

而且便祕兒童的平均身高還比其他學童矮了3公分!

因此,如何每天跟「黃金先生」Say Goodbye,可謂是全家人的健康大事。


第二、「安全性?」

我曾聽過報導指出,某飯店免治馬桶座過熱,造成旅客燙傷的意外,

尤其像台灣這種濕氣重的氣候,衛浴又較少規劃乾濕分離,

有些人家裡頭的浴室還沒有加裝窗戶、只用抽風機,

免治馬桶畢竟是電器設備,因此「防水性」格外需要被重視!

我有考慮過進口的品牌,但因為每個國家氣候、衛浴環境跟使用馬桶習慣都不同,

可能未必會把「防潮」納入設計考量,而最近我看到的台灣設計HCG免治馬桶座,

居然能細心地將電路與零件全面包覆,讓我不用擔心水氣入侵造成漏電損壞;

加上常溫、34度、38度、40度四段溫度調節功能,入座後溫度還會自動下降2度,給肌膚最安全舒適的呵護。


第三、「外國的月亮總是特別圓?」

首先考慮到後續支援與產品維護,覺得選擇國產品牌,還是最方便實惠。

HCG有普及的服務網絡,除了全省經銷商外,

也可以網路叫修跟預約安檢http://www.hcg.com.tw/Member 後續維修便利。


第四、「舒適程度?」

我們總是習慣在上廁所的時候,無法靜下來好好把它上完,總是要看一些雜誌、滑手機...等等,

不好的如廁習慣,也會導致我們的一些便秘、痔瘡等疾病,所以有了適合我們用的免治馬桶,

可能會有減輕這些不適的產生,也能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

而我最近看到的HCG免治馬桶,還有獨家搭載具99%遠紅外線發射率的生物能技術,

渦流式噴嘴劑設,清洗面更廣,搭配強、弱水流交替沖擊,還能有SPA按摩的效果,

以上種種的優點,是不是更能讓我們如廁的時光更加美好與舒適。


第五、「到底能不能更加衛生?」

每種品牌的免治馬桶都有它的優點,但最重要的還是衛生問題,

如果免治馬桶的材質沒有設計周全,反而會造成更多細菌滋生的隱憂,

而我最近看上的HCG免治馬桶,擁有抗菌樹脂新材質的噴嘴與便座,就不用太擔心細菌滋生的問題。


螢幕快照 2015-11-28 下午10.15.04.png

產品規格可參考官網
http://www.hcg.com.tw/Product/Detail/ebe50dc3-a872-4778-87d9-2a57a9a97da0

經過我多方面考量與挑選過後,我想還是以「國產」的HCG免治馬桶為我最終的選擇條件,

因為它夠安全,衛生與材質也都符合了我的需求,加上這是台灣的老牌子,功能也不會輸給國外的牌子,

價格部分也比較親民、漂亮,該有的功能它都具備了,所以我決定替家裡的馬桶更新成免治馬桶!


至於老婆怎麼說?就等我挑到適合我們家的免治馬桶後,再與大家分享吧!

蠻想聽聽大家的想法耶~

關於家中免治馬桶的選用,你們也有其他的考量與問題嗎?大家也可以互相討論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