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30490.JPG678.jpg

家中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看過來!我們家餐桌上,每週一定會出現兩~三次的魚,

因為魚對成長中的孩子來說,營養價值高、又有豐富的DHA、優質蛋白質,

特別像是我今天要介紹的這道料理- 清蒸香菇土魠魚,

也是我們家孩子們最喜歡吃的家常菜之一。

 

FSYU.jpg

今天一樣是選用「安永鮮物」的土魠魚,

他們是全台首創與獨家,引進了日本專利CAS細胞活存保鮮技術,

低溫冷凍的過程中,不破壞食材本身細胞組織,才能留住美味與新鮮。

這是我打開來包裝後,完全沒有洗過土魠魚的樣子,

完全沒有腥味、肉質也是很健康的顏色,

買海鮮時候,得睜大眼睛仔細選,又得自己動手挑來挑去,

對我這個四寶媽來說,若是現在有一個品管嚴格又層層把關的店家,

可以先幫我省下時間做好這些事情,

那對我來說,替家人準備好簡單又營養的一餐就更便利了!

 

P1330467.JPG

今天準備的食材如下:

土魠魚 一片

香菇 8~10朵

青蔥 2條

老薑 3片

蒜頭 5~8顆(看自己喜愛程度放蒜頭)

 

調味:

鹽 少許

蒸魚醬油 一匙 

 

P1330473.JPG

香菇洗淨後,用刀先在香菇上頭切出花瓣。

其實沒有花也沒關係啦~主要是擺盤好看而已~~ 

 

ti.jpg 

將蔥切成蔥段,取蔥白部分,

蒜頭去皮、老薑切絲後,三種食材一起下鍋拌炒至變色,

這部份主要是讓油鍋的油炒出香氣,

因為等等我們要將土魠魚稍微拌炒才進去電鍋蒸。

  

tu.jpg  

土魠魚我會先切塊,裡頭的刺已經很少,但炒之前還是會龜毛的挑一下。

用鹽巴先醃個15分鐘後,再下鍋略炒幾分鐘,

直到土魠魚變色後就可以關火。

 

P1330488.JPG 

最後再放入電鍋蒸之前,我們再加上一匙的蒸魚醬油露,

看大家習慣用什麼牌子的蒸魚醬油露都可以,

外鍋一杯水,按下按鈕,就可以再去做別的菜喔~

是不是非常簡單又方便啊?

拜託!要一次快速又精準的搞定一家六口的菜,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能找到讓自己更方便、省事、省力的東西,

那真的是要大推與分享給大家啊!

 

P1330492.JPG

P1330490.JPG 

我喜歡用蒸的方式來烹調魚類,因為才能吃出魚肉的鮮美與新鮮,

而像土魠魚的魚油屬於高度不飽和脂肪酸,非常容易氧化,

所以最好以清蒸或烤來烹調,盡量要避免油炸,

才能保留較多的DHA和EPA。

 

P1330504.JPG 

他們選用的土魠魚肉質真的沒話說,孩子一口接著一口吃,

口感一流、鮮美程度也一流!!

 

 

很開心這三天分享了我在「安永鮮物」選用的海鮮,

做出三道兒童料理食譜,分享好吃又美味的東西給你們~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安永鮮物PChome商店 
http://www.pcstore.com.tw/yasunaga-fresh/ 

安永鮮物樂天市場 
http://anyong-freshmart.shop.rakuten.tw/

 

1 (5).bmp  

 

圖片連結按一下就能加入我們幸福花園的臉書粉絲團唷~ 

 

P1200333  

 

 

 

以下圖片,點一下連結,就可以加入我們一家六口在G+的專頁唷!

 

P1200364.JPG 

 

 

 

以下圖片連結是我在instagram的帳號winni85chang,歡迎大家加我好友唷!

 

1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