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jpg     

1 (48).JPG 

1 (40).JPG

每日汲汲營營於緊湊又忙碌的都市生活之下,

偶爾真想找個兩天一夜的時間,帶著全家大小去戶外放風一下,

宜蘭-的確是很多人選擇去的旅遊景點之一,

原因無它,不就是這塊土地,總是能讓旅人呼吸得夠自在也夠舒服。

 

1 (36).JPG

1 (37).JPG

受民宿老闆邀請,我也想趁著生四寶之前,最後來個輕旅行。

只可惜天空不作美,飄著細細小雨,

不過轉個念想想,也好,我們就待在民宿內休息,

也是身心靈的一種充電與享受。

 

這裡是宜蘭冬山河人文會館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18鄰武罕一路109號 

訂房專線:0921-522108(中華) /  0985-181907 (亞太) 劉先生

 

1 (38).JPG  

這裡鄰近冬山河腳踏車步道,步行只要三分鐘,

民宿免費提供腳踏車租借,讓旅人輕鬆恣意漫遊在冬山鄉間小路中。

愜意又舒服的一個早上,試著將手機關機、不設定鬧鐘,

讓自己甦醒在一個自在又放輕鬆的這旅行當中。

 

1 (28).JPG

1 (29).JPG 

一進門,彷彿我們置身在故宮博物院的錯覺!

沒錯,來一趟冬山河人文會館,你會被這些歷史悠久的古物給深深吸引住,

除了住宿,還可以從頭到尾、從樓上到樓下的欣賞一遍歷史文物。

 

1 (30).JPG

鴉片床,哇!這不是在課本上才看得到的東西嗎?

 

1 (7).jpg 

樓下的房型也走比較復古風,

雖然沒試躺過這些床,

不過我相信「簡單乾淨又舒服」的住宿環境,

也是來民宿入住的我們很在意的部份,這點倒是讓我很滿意!

 

1 (41).JPG

1 (26).JPG

1 (43).JPG

到處見得到古色古香的擺飾與傢俱。

  

1 (27).JPG

1 (42).JPG

往樓上走,地板乾淨到不用穿脫鞋,

我喜歡這樣的乾淨,很多民宿都應該要注意這點。

 

1 (2).jpg

從樓上往下看的樣子,

這間民宿挑高的設計,不只是在公共空間,

就連房間也是一樣,讓來住宿的旅人不覺得有壓迫感,

可以隨心所欲的休息,迎接美好的明天。

 

1 (3).jpg

二樓的公共空間也很大,很富麗堂皇的感覺。

 

1 (44).JPG  

丹很開心的在這個空間當中玩樂中。

 

1 (15).JPG

這是我們四人房的房型,就比較現代感了些,

室內空間超大,所以孩子們一進門就像瘋了一樣亂闖亂跑。

 

1 (9).jpg

總共一大床、一小床跟一個沙發床,

我覺得六個人來睡都剛剛好耶!

我們躺的大床好軟好舒服,就連妮姐姐隔天起床也一直在誇獎這張床。

 

1 (10).jpg

雖然來到冬山已經是很晚的時間,

但我們備齊了羅東夜市的好料,就為了要來這裡享受一下!

 

1 (20).JPG

下著雨的夜市也不能逛什麼,就買些東西回來吃,

吃久了自己在家裡煮的東西,吃幾口夜市的東西就覺得口味怪怪的...

  

1 (11).jpg

民宿還很貼心的替我們準備了小點與飲品。

 

1 (16).JPG

1 (17).JPG

1 (18).JPG

我喜歡乾濕分離的浴室。

這樣明亮、舒適又乾淨的環境,

我們注意的這些小細節,他們都注意到了。

 

1 (13).jpg  

還有可以泡澡的浴缸,嘿嘿~~我喜歡!

還有洗髮精、沐浴乳可以使用,

所以來這裡住宿,帶著輕便到不行的包包和人過來就好,

旅遊嘛!輕鬆自在點最舒服!

 

1 (19).JPG

我們都已經習慣出外旅遊自己帶牙膏牙刷,

主要是比較環保也比較習慣自己用的東西,

但這裡還是有幫客人貼心預備著。

 

1 (21).JPG

1 (14).jpg

欣賞了這兩本畫作,才知道原來來住宿過這民宿的客人們,

都如此喜歡這裡的環境與擁有親切待客之道的老闆。

 

1 (45).JPG

我們家的丹先生也來湊上一咖,

說不一定改天大家去這裡住宿的時候,

還能見到丹先生的可愛畫作唷~

 

1 (22).JPG

1 (23).JPG

1 (24).JPG

1 (25).JPG

這幅景象大概是都市人很難得一見的吧!

雖然此時此刻的冬山,是籠罩在這霧矇矇又飄著微微細雨當中,

但這一片刻,我突然覺得這樣漫無目的的欣賞寧靜感覺好浪漫。

 

1 (48).JPG

綠意盎然的戶外空間,只可惜天空不作美,什麼東西都玩不到。

 

1 (4).jpg   

隔天睡到自然醒後,我們走到用餐區去享用早餐。

就連用餐區的裝潢設計也都是古早味十足的感覺~

 

1 (35).JPG

愛狗如愛己的丹,見到狗兒也情不自禁的跟狗兒拍起照、玩起來。

 

1 (31).JPG

1 (32).JPG

想烤個麵包吃嗎?安哥現在都很喜歡自己動手做。

也好,等我生了四寶之後,他也應該更要學習獨立自主,

這樣我也才能無後顧之憂的照顧其他三個孩子,

當然,給大寶的愛萬萬不能減少,四個孩子都一樣愛!

 

1 (33).JPG

好豐富的早點,我喜歡!

全部都是現做的美味佳餚,雖然不是五星級飯店的享受,

但有我對這裡給我們的五星級親切服務態度與環境給予一定的評價!

 

1 (5).jpg

就連湯匙都是這麼的古早味,好喜歡唷!

地瓜白粥還有現煮的原味豆漿,好健康的早餐唷~

 

1 (6).jpg  

我們一家六口都吃得好滿足又營養,

媽媽就喜歡這類的餐點,孩子們吃得才夠健康!

熱情又貼心的老闆還一直問我們夠不夠吃?

(莫非他看得出來我們都是大食客?->開玩笑的啦!)

  

1 (34).JPG

三個吃飽滿足的孩子,雖然知道下著雨無法跑出去玩,

但還是就在窗口邊,一塊好奇著四處張望附近周遭的一切,

我猜對他們來說,這鄉野中的環境一切都是獨特與自在的吧?!

這週安哥的小週記作業,應該又會添加很多色彩~

 

1 (39).JPG

吃飽回去民宿的稍待片刻,我們一起到了大廳(這裡還有免費的卡拉OK可以唱唷!)

結果不是要唱歌...是要...........

 

1 (40).JPG

假扮皇上與阿哥啊!

(只是皇上,您的瀏海有點亂啊!)

 

1 (8).jpg

這未免也太好笑了吧!滿足了大家對於「角色扮演」的幻想,是吧!?

 

1 (46).JPG

1 (47).JPG  

這次來到冬山河人文會館的住宿體驗,

對我們來說是個很舒服與自在的感受,

也許改天妳們也可以試看看,就稍微把腳步放慢去旅行,

一定也有不錯又意外的收穫唷~

 

 

圖片連結按一下就能加入我們幸福花園的粉絲團唷~ 

P1200333  

 

以下圖片連結是我在instagram的帳號winni85,歡迎大家加我好友唷!

1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