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9).JPG

1 (24).jpg  

今天要來向各位準媽媽們來推薦一本超級實用養胎書!

從這第四胎懷孕中期開始,我就有在吃莊園養胎餐的習慣(回顧養胎餐一文

相信正在懷孕中的大家,都很想了解何謂養胎餐?怎麼養胎最簡單吧?

莊淑旂教育推廣中心執行長章美如承襲外婆莊淑旂傳授的養胎秘訣,

除了推出「養胎餐」,幫助孕婦食補養胎,

這個月也同時發表新書---『養胎,其實很簡單』一書,

無私大方的來向大家分享、解惑「養胎」的觀念與方式,

這本書內容超豐富到我得一直拿著筆畫重點!

 

P1210062.JPG  

鑑於現代人忙碌,莊園推出「養胎餐」,減去自行熬煮的麻煩,

只要去電或上網訂購,即可享有由中央廚房經過標準熬製的養胎餐,

幫助孕婦營養均衡及胎兒健康發展~

章美如將莊淑旂傳授的獨門養胎祕訣推出「養胎餐」,

加了珍珠粉的冬蟲夏草大骨湯,搭配小魚干幫媽媽和胎兒補充鈣質,

還有蔬菜包、精燉肉塊,營養充分,經過真空包裝,輕鬆加熱即可健康養胎。

高雄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福展說,養胎餐成分對孕媽咪及寶寶都很好,

消費者可在養胎湯頭中自行加入高麗菜,不僅熱量低,易有飽足感,還可增加湯汁鮮味及甜度。

 

回顧維尼媽養胎餐分享一文:http://winni85.pixnet.net/blog/post/39269139

 

1 (20).jpg  

感謝美如老師還親自將這本書贈送給我,

今天讀完這文章的孕婦媽咪們,也有機會將這本那麼實用的新書帶回家唷!

我畫了好幾章節的重點在這本書裡頭,

因為每一胎懷孕的狀況都不同,所以會有的問題也不一樣,

解決方式更有所大不同,這都是我在這本書中所得到的新知!

今天就要來先與大家分享書中一些小小的重點整理唷~

 

隨書贈送「養胎,其實很簡單」分享DVD!!!!  

 

1237066_201723629999017_1090428929_n  

在這本書裡頭,首先莊博士提到:

「懷孕的媽媽和先生、家人一定要好好的『養胎』,

因為正確的養胎方式,將為幸福的媽媽、可愛的小寶貝,

奠定健康固本的基礎。」

 

1 (1).jpg

除此之外,還要記得幾項重點...

一、均衡的營養

(懷孕期間,孕婦朋友們盡量不要吃加工品、含化學添加物的食品和飲料)

二、輕鬆的運動

(就算只是飯後散步,也是運動的一個方式唷!)

三、養成固定排便的習慣

(懷孕到目前將近七個月,我都挺順的唷~)

四、維持愉悅的心情

懷孕並不是孕婦一個人的事情,

舉凡烹調、作息都需要家人,特別是先生的配合,也很重要唷!

 

美如老師的雙胞胎姐姐當初懷第一胎的時候,就是猛吃猛補,

不幸胎兒在懷孕七個月的時候沒有被保住,

後來又懷雙胞胎時,嚴格控制飲食和作息,小寶寶生下來時,

女兒3千公克,兒子4300公克,完全超出一般雙胞胎的體重,

而且在正確的照顧之下,也贏回了健康!

美如老師產下的三胞胎,分別2800公克、2600公克、2300公克,

也是比一般三胞胎嬰兒更強健許多呢!

 

1238709_202169679954412_1838745294_n  

本書裡頭還有提到,養胎為什麼很重要...

養胎最好的方式就是按照莊博士提倡的3:2:1飲食原則。

「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不吃更好!」

宵夜的習慣也一定要戒掉,因為容易造成脹氣、還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間接讓孕婦出現便秘、頭痛、胃痛等症狀。

 

重點:高纖蔬菜孕婦養胎期間,一定要習慣每天吃三大盤的青菜量,

以增強新陳代謝與腸胃蠕動排便!

本書裡頭還有推薦各位孕婦「產前一個月的葵花寶典」唷~

所以,孕婦媽咪們怎麼能錯過呢?!

 

本書裡頭還有教各位孕媽咪要如何算出自己的預產期唷!

 

970356_207396186098428_501529847_n  

這一胎我實在不能吃香蕉,太容易脹氣了....

吃了兩次都脹氣到一個非常不舒服的境界,好痛苦唷!

這是我以前懷孕前,從來沒有過的經驗耶~~嚇死我了。

 

這本書裡頭還有教我們這些孕婦自己在家就可以做的按摩法,

莊博士有一套非常棒的『飯前與睡前按摩法』~

當然,最好的按摩師還是自己的先生嚕~

 

當然,懷孕之中可能會有很多身體上的毛病出現...

這本書裡頭也有教大家要如何對症大作戰!

無論是害喜、水腫、感冒、過敏、濕疹、妊娠糖尿病、

高血壓、抽筋、解胎毒、便秘、內臟下垂體型改善法、

鼻子過敏、扁桃腺、氣喘等上呼吸器官弱者的對策...

都能教我們用正確方法來解決上述問題唷!

 

1 (3).JPG

【神奇紅棗茶解胎毒】

莊博士大力推薦跟維尼媽一樣是剖腹產的孕婦媽咪們,

產前應該要喝神奇紅棗茶(養肝湯),

不僅可以排解麻藥的毒性,保護肝臟,又可以減輕手術後的疼痛。

 

1 (2).JPG 

而在產後30天的黃金坐月子期,該怎麼飲食、該怎麼恢復健康身體,

都是這本書要提供給讀者的秘技與方式唷!

不管是「正常體型者的生活對策」、「持續減肥者的生活對策」或是

「持續增胖者的生活對策」,美如老師在這本書裡頭,都會因個人體質而異,

分享出各種不同私人食譜給大家作為參考唷!

 

今天,我也要來向大家分享,用莊園養胎餐基本食材打底外,

我還自己加了些許美味、營養食材到養胎餐裡頭,

成為了我每日必吃的百搭養胎餐點~

 

1 (4).JPG

以蟲草珍珠大骨濃湯、小魚干、養生蔬菜以及各類肉塊為主的莊園養胎餐。

 

1 (23).jpg

鑑於莊博士有說過,孕婦每一天每一餐至少要吃一大盤青菜,

加上我自己本身就很愛吃青菜,所以這胎養胎過程,我的排便很順,

如有不舒服的地方或是稍加不順,我就用好喝的黑棗濃縮汁或是蜂蜜水來幫忙腸胃蠕動。

今天我用空心菜加小魚干,些許蒜頭來增添風味~

我喜歡用「水炒」的方式來烹飪青菜,這樣營養比較不會流失,

若依酵素營養消失的程度來評估,用「水炒」的方式,酵素營養消失較少,

再來是「清蒸」,而「水煮」、「汆燙」的方式,酵素營養耗損最大。

  

1 (5).JPG

先略炒一下退冰後的小魚干,讓蒜頭與小魚干略加翻炒之後,

香氣更加澎湃與濃郁,感覺這樣就很好吃了耶~ㄎㄎ

 

1 (6).JPG

1 (7).JPG 

先炒空心菜的梗,等梗略軟了些,再把葉子放下一起翻炒幾下便可起鍋。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加一小匙鹽,我是都沒加,吃原味就很好吃了!

  

1 (8).JPG

油綠綠的樣子,看起來就好好吃唷!

果真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這盤小魚干空心菜~

 

1 (21).jpg

湯底部分,我加了兩條杏鮑菇的量,

孩子們跟我都很喜歡它!! 

 

1 (22).jpg

一樣用燉煮的方式,將糙米飯與剩下的小魚干一起下鍋煮開。

 

1 (9).JPG 

1 (11).JPG

1 (24).jpg

一杯神奇紅棗養肝茶

一碗超級豐富營養的杏鮑菇糙米牛肉大骨湯

炒一顆太陽蛋 水炒一盤小魚肝空心菜

是不是既營養又簡單呢?

這份量超滿足,孩子們跟我一起吃都剛剛好呢~~

可以飽好幾個小時,重點是熱量不高!

 

1 (10).JPG

香甜又濃郁的蟲草大骨湯作為基底,

加上任何妳想吃的食材到裡頭,就成為了桌上美味佳餚與營養養胎餐。

 

1 (12).JPG

1 (13).JPG 

莊園養胎餐送過來的每一塊肉質口感與風味,都值得被稱讚!

超多汁又超軟嫩,每一塊都很又份量,絕對不是呼攏大家的唷(有圖有證據)。

 

1 (26).jpg

另外,小魚干也可以拿來跟花椰菜作一道涼拌的選擇。

川燙過後的花椰菜加上小魚干,以及一點點香油攪拌均勻後...

 

1 (14).JPG

就是一道豐富營養的涼拌美味佳餚唷!

小朋友也超愛這種香香甜甜的口感,芝麻小魚干則是越嚼越有味唷~ 

 

1 (25).jpg 

蟲草大骨濃湯湯底部分,今天就加半塊中華豆腐吧~

我喜歡滑口嫩豆腐的口感,一樣加些許芝麻小魚干增添湯頭香甜提味。

 

1 (15).JPG 

今天吃的一樣是糙米飯,豐富的膳食纖維唷!

 

1 (16).JPG 

小花紅蘿蔔排排站著好可愛。

 

1 (17).JPG

超多塊豬肉,不會太肥的口感,吃起來依舊軟嫩有汁。

 

1 (18).JPG

我跟孩子們各吃了好幾塊,超飽足的一餐耶!!

每一塊的豬肉都擁有豐富的蛋白質,

最適合孕媽咪養胎時來補充了~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百搭養胎餐食譜,很簡單也很方便就可以自己在家做,

孩子們跟我都吃得很飽,而且肚子裡的小櫻桃也很捧場,

每次媽咪在吃養胎餐的時候,她總是在我的肚皮裡,快樂的踢來踢去,

感覺就是很喜歡莊園的養胎餐呢!這次六個半月的產檢結果,

也證明她的確獲得很充足的營養與健康,醫生說她可是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呢! 

 

1 (27).jpg  

美如老師最後提醒大家:

「生兒育女是人生大事,坐月子更是女性一生中,增進健康的最大時機。

唯有將自己調養得容光煥發,才能擁有美好幸福的人生!

唯有自己健康,全家的人才都會健康幸福美滿,

因此女性「懷孕養胎」和「產後坐月子」期間,是家中最重要的大事唷! 」

 

 

1 (19).JPG

文末贈獎時間~~

想得到美如老師的這本新書嗎?

遊戲時間即日起至10/9號晚間23:59分,

如何參加抽獎活動呢?

P1200333

1.請點上面的圖,並且「按下粉絲專業一個讚」!

接下來的步驟,要加入了我們的粉絲團才能知道喔~

快快幫我們點讚加入這麼好康的活動吧~~~~

 

另外... 

以下圖片,點一下連結,就可以加入我們一家六口在G+的專頁唷!

P1200364.JPG 

 

以下圖片連結是我在instagram的帳號winni85,歡迎大家加我好友唷!

1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