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9).JPG

1 (6).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買過類似「聽的書」,在書還沒拿來用聽的之前,我開始回憶起...

過去當我們都是孩子的那時候,

床邊擺著那台收音機,一旁還一些爸媽替我們準備的床邊故事錄音帶,

(對啊!那時候還是「錄音帶」的年代)

我記得那幾卷童話故事、兒童歌曲總讓我百聽不厭,

每當入睡之前,我總是自動地把收音機打開,只要聽到講故事的人那溫柔而舒服的聲音,

讓我閉上眼就能天馬行空的幻想著,腦袋裡充滿快樂又彩色的影像,

對當時的我來說,那的確可說是一種特殊又依賴的安全感,

我覺得有時候用聽的比用看的更有畫面、更具療癒功效。

 

長大後,床邊的那幾卷錄音帶跟陪伴我度過童年時光的收音機早就不知去向,

但曾經的那個習慣與感覺,卻依舊存在在我內心深處。

 

1 (21).jpg

現在,我又找到了那種溫柔而具有療癒係的聲音,

那就是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這本書---『許皓宜老師主講的:聽孩子說我們忘了的事』。

這本也是很多名人推薦的書,還有我們的小黃醫師耶~~怎麼沒機會聽到他的聲音,真可惜啊!

 

 

1 (7).JPG

 

這是一本讓我們聽了,內心會充滿幸福感覺的書。

某天,我打開了這本書,準備放入汽車音響內開始邊開車邊聽,

第一次透過音響聽皓宜老師的聲音,我居然被深深的感動著...

除了覺得聲音動人又好聽之外,從她的語氣與說話的方式,讓我覺得可以毫無壓力的去聆聽,

就好像當初聽到兒時的那首童謠歌或童話故事一般,會讓人想繼續聽下去的感覺。

 

sy.jpg

會認識皓宜老師,是在去年帶安哥錄『超級小英雄』節目的機會下認識的。

第一次見到皓宜老師的人,大概都跟我有相同的感覺:

她就等於「真摯爽朗的笑聲加上溫暖又充滿親切的笑容」!

而認識與了解她之後,更加這麼肯定了當初的感覺。

 

皓宜老師在超級小英雄的這個節目中,主講的單元就是「寶貝好品格」,

藉由一些給孩子們做的心理測驗、圖像組合,

讓父母親更加容易了解自己的孩子,

孩子的內心到底在想些什麼、該怎麼用更適合他們的方式養育與陪伴他們,

其實,帶孩子可以用更輕鬆的方式,這就是皓宜老師想跟許多爸爸媽媽說的!

 

1 (16).JPG

1 (17).JPG

1 (18).JPG

 

其實我以前是很悲觀的性格,但不是因為單親家庭的關係,而是個性使然!

聽到皓宜老師的這本書的故事,其中有段是在講阻礙爸媽幸福的故事,

就讓我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心態......

每當我想起辛苦的父親得身兼數職的照顧我,就很希望將來長大能永遠陪伴在他身邊,換我照顧他。

但小時候的我,可從不是這樣的想法,爸爸交了幾個女朋友,我都非常排斥,覺得有人要跟我搶他,

直到高中後,我才能漸漸釋懷「爸爸需要另一半」的這件事,

因為人都需要伴,而我在堅持著、阻礙他們到底是為什麼呢?

就因為我沒有安全感吧......而我,還是願意一輩子把爸爸帶在身邊陪伴他,

但陪伴爸爸的那個伴,也希望妳快快出現吧!相信,我們應該會是不錯的姊妹~嘻嘻

 

1 (1).jpg

(安哥,家中排行老大的他,從一開始獨生子的身分,到開始要學習如何當哥哥)

單親家庭長大的我,愛唱歌是我給自己紓壓與放鬆心情的方式,

但有些歌,小時候我就非常排斥去唱到,比方:我的家庭真可愛、母親像月亮一樣...家庭和諧之類的歌曲。

因為,那只會讓我感覺更受傷與難過,參加合唱團的我,每次只要必須開口跟大家一樣唱起這些歌的時候,

我總是盡量不去想歌詞裡的意義,只是硬逼著自己把歌唱完、pitch唱對就好。

那時候,我只是小學四、五年級的年紀,就如此排斥與抗拒,

正說明著:孩子的內心是如此的敏感與脆弱,即便外表可掩飾一切,卻無法走過自己給自己的那一關。

如今我已經長大,結婚生了孩子,自組家庭重新開始與孩子們一塊學習再次成長,

而藉由跟孩子們的互動,有時我還是會想起只是四五年級的自己,

但,有沒有還像以前那樣傷、那樣排斥去想到?其實,我也說不上來這感覺。

今天,再次聽到皓宜老師的這本書,內容是12則真實案例所改編的現代家庭故事,

不禁喚起了我心底的童年時光,也讓我更有勇氣與想法愛自己的孩子,

真想跟皓宜老師說聲:「有這本書,真好!有妳的聲音陪伴,更好!」

 

1 (8).JPG

1 (9).JPG

這些真實案例的家庭故事,其實也有像你、像我的故事。

 

1 (11).JPG

1 (12).JPG

四片CD裝著滿滿的幸福聲音與療癒的故事。

其中對談的專家共有六位:

張旭鎧-兒童職能治療師

詹杏如-華人心理治療研究所諮商心理師

陳昭蓉-適健復健科診所院長

趙文滔-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助理教授

張貴傑-玄奘大學社會福利與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

H-作家

================================(排名依單元順序)

 

1 (4).JPG

1 (5).JPG

(丹牛牛,家中排行老二,個性平穩又活撥,就要成為兩個妹妹的哥哥了!)

親自育兒的過程中,孩子們總能教會我很多以前沒想過的人生道理。

也許只是小小的一個插曲,卻能讓我的心境比以往平靜很多,

我們應該可以提醒自己,在育兒的這條路上能盡量避免些什麼傷害,或放大些什麼優點。

育兒不難,只是到頭來我們都會知道這不是立竿見影的玩意,

就像父母親給我們的愛,小時候的我們都沒有特別的感覺,

直到自己長大成人、結婚生子後,

當時平淡又無其的親情,如今卻深刻在心底,

這份力量卻是支持我們走過人生這條道路的最佳養分!

 

1 (13).JPG

1 (15).JPG

 

在聽這本書之前,還有個小小的心理測驗可以做。

記得國中我會買「談星」這本雜誌來看,特別會蒐集自己星座那期出版的書,

裡頭都有很多心理測驗可以做,跟國中同學下課沒事就是玩這個,

真是許多美好又值得紀念的回憶啊!

 

1 (2).JPG

1 (20).jpg

 

(本來是家中排行老么的妮妹,再過幾個月,就要成為名副其實的姐姐了!)

孩子長大的速度太快,快到我們都已跟不太上,

於是,我用拍照寫格文、記錄他們成長的方式,留下他們天真活潑可愛的模樣,

將來可以一一回顧與細細品味;

但其實就算不用這些方式留念或記憶,

他們幾個幼小又可愛的模樣,早就深刻在我與維尼爸的心裡,永遠不會忘記了!

 

1 (3).JPG

 

 

在不久的將來,他們三個人的這個團體,就要變身為「女子女子」3+1組合~

我們一家五口也即將邁入一家六口,又更忙碌而又更充實的階段了!

這是個巨大的轉變與成長,我們都很喜悅與喜樂的期待著。

 

1 (10).JPG

現在,回饋我們維尼家族幸福花園的粉絲、格友們,

只要在這篇文章中留下「第幾推、第幾讚並跟我聊一下

即日起至102年9月4日晚上23:59分前。

我將抽出兩位幸運兒,把這本書送給你們唷!!!

 

 

圖片連結按一下就能加入我們幸福花園的粉絲團唷~ 

P1200333  

 

以下圖片連結是我在instagram的帳號winni85,歡迎大家加我好友唷!

1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