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

好久沒更新自己的部落格,最近的格子一直處於一種很「發呆」的狀況,

沒有在忙的日子,日子一樣在過,卻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心情可以分享,

假使生活忙一點,就很容易累到沒時間拍照片、寫文章,

我開始回想起過去那段時間曾很認真的,一個禮拜寫下好幾篇文章,拍了上百張的照片,

就算再忙也要幫家庭、孩子與婚姻記錄下自己的感覺,那種傻勁,怎麼現在被忙碌的日子磨到一篇不剩?

所以我該提振精神,打起精神來,再次重拾部落格的光彩,

至少,記錄下他們三個寶貝成長的過程,是我覺得最幸福與開心的事情了。

 

這是上個月帶三個孩子去宜蘭小熊書房與梅花湖走走看看的時候~

梅花湖這裡可以帶孩子騎腳踏車,沿著湖邊繞一圈欣賞風景,

春風洋溢在空氣與花草中,這樣就很滿足了.....

 

 

P1160378

一進小熊書房就見到一尊超大的熊娃娃,妮急著說要跟這隻大熊合照。

 

fe5y

小熊書房,這是我第三次來了,每次來到這裡都會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鄰近大自然的輕鬆與自在,所以宜蘭真的處處都是美景,處處都讓人覺得有再次充電的感覺。

 

fe45y

 

 

gr6u

三個孩子裡頭只要有一個看到菜單與筆,總是會想搶著幫我們點菜,問題是.....

只有一個孩子看得懂國字,可見其他兩枚都是來亂的><

但他們很熱心我知道,卻容易造成紛爭與吵鬧,整張桌子都在動.....(翻白眼)

所以我常常謝謝他們(在外面給足了他們三個人面子,回家你們就知道了)

並且希望他們把手中的菜單與筆交出來,

我知道他們這樣的舉動是想證明「我們也可以」,我盡量告訴自己不要拒絕孩子的認真與用心。

 

我們的手機裡全是孩子們的照片,爸爸的容量很明顯的不足了,卻還是希望無時無刻替孩子們留下珍貴的那一刻。

 

P1160348

爸爸難得跟我們來這種沒有賣魯肉飯、快炒的店用餐,

對他而言,大概總覺得桌上要放辣椒醬,冰箱要有小菜的那種店比較吸引他吧!(笑)

 

安哥最近迷上拿DM當做收藏品,各種類型的DM,他都稱之為「雜誌」,

也好,這樣就不會到哪裡都要玩3C產品,

他開始越來越喜歡閱讀,於是我也經常鼓勵他「書中自有黃金屋」這道理,

近來也迷上了三國系列、恐龍進化的書籍,擁有好習慣是需要持之以恆的培養。

 

P1160363

上菜嚕!好豐盛又營養的菜色。

櫻桃鴨與鮮蝦的組合搭配,還有滿滿的生菜沙拉,營養百分百。

 

P1160364

平常只要我有時間,盡量都會在家裡開伙,

基本上選用的時蔬都是當季的,而且越是一般會容易挑食的蔬菜,我越喜歡煮給他們吃,

以致於許多青菜他們都會吃得到,從一開始很怕彩椒、苦瓜、茄子、番茄,到現在都已經習慣吃這些東西了。

 

P1160365

P1160366

新鮮的食材不用什麼調味就可以吃得到美味。

 

P1160353

f456

吃完鹹的,當然要來份甜食吃吃,我們本來要點草莓鬆餅,丹完全是草莓控...

結果只剩冰淇淋鬆餅可以點,真是委屈丹牛牛了!

 

P1160356

P1160357

過去平常在家時我也會三不五時做鬆餅給孩子吃,

總覺得自己在家親手做也比較衛生與安全,可惜那台鬆餅機居然壞壞去。

這鬆餅的口感沒有很扎實的感覺,但香氣十足也算有加分。


f5y

一人一塊剛剛好~大家都吃得很滿足又盡興。

冰淇淋的味道是挺濃郁的,加上焦糖與巧克力醬的組合搭配,香香甜甜滑順口感很不錯!

P1160362

P1160377

還附上飲料,我點的是一壺熱呼呼的花草茶,最近走養生風~

 

P1160350

P1160369

妮算是我化妝包的無敵剋星,太愛漂亮的她,只要逮到機會就拿起我的唇膏狂塗。

妳看她那副很得意的模樣,總是弄得我又氣又無奈,

還記得有一條名牌的口紅,我自己都捨不得擦,每次總是用唇筆慢慢塗,

結果那次她一拿到就默默的一個人躲在角落,把唇膏折成兩半,狂塗在自己嘴巴上...只差沒塗在整張臉上面了...

我看了很傻眼,但沒必要為了一條幾百元的口紅跟孩子翻臉,只好跟她講道理,

請她以後要拿我化妝包裡頭的任何東西之前,先來問過媽咪才算尊重我.....(心裡頭默默在哭泣)

 

P1160381  

雖然日子忙碌又充實,好像回到家就只想躺在床上睡覺,

但只要逮到機會或是放假,就一定要帶孩子出門玩,

因為灌溉家庭生活的點滴,才是生命的重點,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