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2)

妹妹目前是兩歲八個月,已經很會說話(或跟哥哥們吵架)

某些時候看她,是個安靜不多話,反而有些害羞的女孩,

特別是帶她去跟朋友聚會時,只要大家一往她的方向看過去,立刻變成123木頭人的遊戲,

她整個僵硬住,緊緊抱著我的脖子往大家的反方向遙遠的看過去....(其實那邊根本沒東西)

但有些時候,等她開機完畢,立刻又化身成活潑亮麗又好動的女生,

越了解孩子,越不會逼她做她現在不想做的事情,包括:不害羞。

有些時候父母親會逼迫著讓孩子跟陌生人裝熟的打招呼,

我以前也常被這樣要求有時候不是自己沒喊,而是父母親自己耳朵沒聽到)

久了之後,孩子會越來越不耐煩「跟叔叔伯伯阿姨嬸嬸爺爺奶奶或是其他外人」打招呼這件事,

所以,當孩子害羞時,我會替孩子跟對方說「孩子害羞不好意思打招呼」,

相信對方也會諒解,等孩子心情好的時候再教她,打招呼也算是有禮貌表現,

過去二哥就是這樣被我教會的,現在妹妹看著二哥這樣,那麼有活力的向別人打招呼,

得到別人的肯定與讚賞,妮也慢慢開始學著這麼做,兩兄妹一塊活潑的表現出熱情,

讓許多第一次見到他們的民眾都覺得開心與貼心。

 

這天,帶著孩子們去四號公園曬太陽,我們最喜歡做這事情之一。

妮妹在今天認識了一位新朋友,她是橘子,跟妮妹一樣大,

兩個人一拍即合,一直牽著手到處逛,好像是姊妹在約會的模樣,

我和橘子的媽媽就站在一旁欣賞這一幅可愛的畫面。

橘子的媽媽是個辛苦上下班的職業婦女,和我聊天的過程當中,

她半開玩笑地講述到為什麼不再生第二胎的原因,

聽得出來她很累,也聽得出來她對橘子的疼惜,

我不多勸要她再生幾個,因為每個人的家庭狀況不一樣,

這麼說只會增加橘子媽的壓力,我只靜靜地聽她說...當做一個抒發也好,

有時候就是這樣,跟自己最熟的人還不一定能說出心裡頭的話,

卻可以跟一個陌生人講到心坎裡最深的事。

 

1 (5)

1 (10)

又有一段時間沒拾起書本了。

這次看的書很有意思,也在文字間又再次回憶起許多過往的故事,

或者更有目標的往前方邁進與堅持。

 

1 (3)

妮妹很堅持要牽著橘子的手。

一刻也不願意放過她,妮妹的熱情,橘子,妳感受到了吧!(好強迫的小妞)

 

1 (14)

就這樣到處逛起來,好像她們倆第一次逛公園的感覺,

而妮妹就開始現場教學了橘子,什麼是「啾咪」的姿勢拍照,

但橘子還是無動於衷.....(誰理妳啊!)

 

1 (13)

啾咪個半天,嘴都麻掉了還不願意撤回這個姿勢拍照,

天生是當模特兒的妮妹,可真敬業,看見鏡頭就會擺~

只見橘子在一旁傻傻地(或是被妮妹啾咪嚇到)看著鏡頭......

 

1 (15)

橘子的媽咪真貼心,還替妮妹開始綁起辮子,

我也順便向她請教「如何把孩子的頭髮留長」這個疑慮,

有些人剃過胎毛,所以留得很快;

有些人動也沒動過胎毛,也是留得很快;

有些則向我們妮妹一樣,沒剃過胎毛卻都沒有變成長頭髮....

橘子妹的頭毛是自然捲,綁起馬尾來後頭的捲度可愛極了,

但妮妹這造型也算是她個人的一點特色,

「不綁是男生,綁了辮子成女娃」挺不錯的,角色扮演可強的呢!

 

1 (16)

綁好了!

很僵硬的合照了幾張「姊妹照」,兩個人的生日沒差幾天。

兩位都是母奶寶寶,長得也沒有特別高,眼睛還都不是雙眼皮,

但都是橘子媽與我心中最可愛又健康的寶貝。

 

1 (4)

還要啾咪.....啾不完啊!

 

1 (17)

妮妹喜歡逗弄大阿哥,

大阿哥在玩遙控車時,調皮的她將車子整台拿走.....

臉上得意又開心的表情,被我剪裁又放大了看,真好玩。

 

1 (6)

ㄎㄎ,好好的玩吧!你們三個的緣份是無可取代的,也要好好地珍惜。

 

 

1 (8)

這三個男人在我心中也是無可取代的重要。

安哥越來越像爸爸,倒是二阿哥...怎麼越看越跟我二伯長得像?

 

1 (21)

謝謝爸爸總是樂意帶著我們上山下海,

不管是開車、坐捷運、坐公車去哪裡,他都不喊累也不覺得煩,這就是我們家最棒的爸爸!

 

1 (19)

大阿哥的褲子,關於膝蓋的部份.....每一條牛仔褲都長這樣.....我也疑惑很久

到底他在學校是不是用膝蓋走路?

 

1 (20)

二阿哥,上回陪我們一塊騎腳踏車,來回至少有10公里,也不喊累也不放棄,

經過文具店或是玩具店時,都不吵著說立刻要買,只是一直問他生日什麼時候才會到....

大哥教得好,三個孩子只是開開心心的在欣賞著玩具,

請他們離開也會乖乖配合,給他們三個一個讚!

 

1 (11)

1 (12)

阿花妮就跟她老媽小時候一個樣。

 

 

1 (18)

我忘了這天拍她的時候,到底為了什麼在大笑著,那也已經不是重點,

重點是:每當我看到她的笑容時,整個融化了我的心,讓我感覺好快樂與幸福!

 

1 (22)

瞧她得意、調皮又聰明的模樣,

現在已經會唱好幾條歌的她,手還會擺在胸口或是往上,

眼睛緊緊的閉起來,唱歌時候那陶醉的模樣,逗得我們好開心~~

 

1 (9)

這三位寶貝雖然總是吵鬧,但他們知道家的重要、手足之間的重要,

我也一直在教他們,體會分享、互相、支持與陪伴,

可能只是一個床邊故事,

可能只是一個街角口等紅綠燈的時間,就可以跟他們講個小道理,

從他們的專注看著妳講話的雙眼,妳會知道他們其實都懂、都知道.....

丹會分享餅乾、飲料,但他們也會互相搶電視看,卻知道廣告時間該換別人看的道理,

安可能會只顧著自己吃,但他現在也知道拿最後幾塊時要先問過家裡的每個人,

妮很喜歡告狀,我會跟兩個哥哥說,要更有耐心的教妹妹,也告訴妹妹不能用哭解決事情,

他們不是聖人,也不是標準乖寶寶小孩,但我依然非常地深愛他們,

每一次的處罰,到最後還是要用一個完滿的收尾,讓他們知道是對事不對人,

也因為看到他們越來越好,一天比一天進步,就覺得自己也很欣慰,

三個寶貝一定會更好,我們有更努力的目標要去追求,加油!

 

1 (7)

最後...不免俗的送上一張妮妹的啾咪照給大家開心開心。

 

1 (23)

還有哥哥幾張被我裁切下來,又放大的搞笑臉部表情照片。

有經典吧!當父母親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能與孩子們一塊享受每一天,

讓他們健康快樂的長大,日子也許有高低潮,但家人陪伴的宇宙力量會支持著每個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