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617_415635728463799_100000521277095_1529639_656429506_n  

充滿著「為什麼」的現在。

不只是大人才會有口頭禪,其實孩子也是一樣。

妮很愛問我「為什麼?」,是個好奇的孩子,對任何東西、事情與人都是抱持著好奇的態度,

我不厭煩,實際上很多朋友問過我不下上百次同一個問題:「帶孩子會不會很無聊?三個孩子很累吼?」

的確,在懷第三胎的時候,一堆的疑惑與對未來的不安,

這些未知的問題,總是在夜深人靜的時,伴隨著呼吸纏繞在我腦袋中,

「我怎麼一次帶三個孩子啊?」「一定手忙腳亂。」「我到底能不能做到?」

而這些問題卻在我生下妮妹之後,得到豁然開朗的答案........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辦到,不管是生一胎、兩胎還是三胎。」

在帶孩子、教孩子、跟孩子相處的背後,

意外的得到了更多在人生上不同的看法與靈感,也對未知的未來更充滿的希望與信心,

這也是我應該帶給孩子的人生觀,而不應該只是會困在無限的擔憂與困擾裡。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所以我無法在這邊跟大家說『要生就一次生一生』的這種建議,

想當初我生了第一胎就很想去結紮,孰不知後來我卻連生了兩胎,而現在名副其實地成為了三寶媽。

在這懷孕生產、懷孕生產、懷孕生產的三段經歷與過程中,

孕婦三次的賀爾蒙搞鬼,也讓我老公從一開始的反彈,

因為他完全不懂我為什麼會為了小事而大發脾氣或痛快哭一場,

到現在開始會跟那些新手爸爸說:

「請你們一定要多加體諒懷孕的媽媽,因為她們不是顆不定時炸彈,只是需要愛人關心與陪伴;

忐忑不安與喜怒哀樂無常的心情,不是她們願意的,愛她就更要在這時候懂得:共體時艱這四個字。」

因為孩子,我們彼此都長大了不少,有孩子的爸媽應該都懂我在說甚麼。

 

 

DSC02840  

其實小時候的我,缺乏了媽媽對我的關愛與照顧,在當時候我並不為此感到難過與自卑,

那時候的我,大概一年多才能見到一次媽媽,印象當中似乎沒有敢開口叫她一聲「媽媽」,

現在問我為什麼?其實,我還是說不上來,是陌生?是尷尬?是不知道怎麼發音?是害怕?

害怕得到了現在能親眼看到她就站在我面前,卻又要得在不久的幾天後面對與她分開的未來?

我對大腸麵線有一股再熟悉不過的好感,那會讓我想起媽媽,

不是因為她煮這道菜給我吃,實際上,在結婚之前,我從來沒吃過一口媽媽親手為我煮的菜餚。

  

而是那個下午,當我的身高還在她腰際間,手牽著她很不想放開她手的那個下午,

我們倆站在一攤大腸麵線的攤子前,「老闆,一份大腸麵線,醋放多一點,謝謝。」

我也是個很愛吃黑醋的人,我媽也愛擦香水,我媽也愛唱歌,

這些都是我長大後才發現的事情,原來我跟她一樣有蒐集香水的這個癖好,

雖然跟媽媽總共相處的時間不多,但當我知道我和她有著共同相像的地方,

其實倒挺開心的,但這會是遺傳嗎?還是所謂的「心電感應」?

還是那天下午與媽媽第一次一同分享的那碗黑醋麵線,充滿幸福與快樂的下午,讓我懷念到現在?

所以說,互動有多重要?這也是我為什麼不覺得帶孩子辛苦的地方。

雖然我缺乏了媽媽那時候的陪伴與關心,但我現在可以用更多的愛來愛我的孩子、先生與這個家,

這是我當三寶娘之後,最知足也最開心的付出。

 

孩子可能會忘記小一期末考考試考幾分?可能會忘記到底星期幾要穿制服?

可能會忘記鉛筆盒擺在家裡?可能會忘記作業還剩哪些要寫?

但永遠不會忘記與父母親之間的互動與陪伴,

哪怕只是母女倆牽著手一塊站在大腸麵線攤子前的那個下午。

她可能沒有把那天的互動放在心上,但對小小年紀的我來說,

這些看似細微的親子互動,卻影響了我好深遠與懷念。

 

 

IMG_3585

當我看著這三個可愛的寶貝孩子時,我也常常在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有福氣擁有他們?」

老天爺讓我在心深處某個角落留下了一點點的缺憾,

卻用大大的福氣賜給我一個再光亮不過、再幸福不過、再充滿信心不過的現在了。

其實很久之前就想打下這些令我鼻頭會酸又紅的回憶,我想讓自己面對自己,才是最好成長的方式。

也因為如此,我更是常常提醒自己,

「很多人在這個社會上盲目的追求,無論是名、是利、是權、是勢的當下,

若是撇開這些光環後,還剩下甚麼?其實一個溫暖的家與愛就真的很夠了。」

 

 

三寶妹看著我可以在一天之內「問我一百次為什麼」的這個舉動,從來不覺得這是煩人的表現,

反而,讓我更樂意帶著她和兩個哥哥去認識這個世界,

教導他們接納無論是好是壞的事情,

體諒每個人的不一樣,

釋出對家人彼此的關懷與愛意,

一同攜手成長、珍惜擁有手足的情感,

我也好喜歡問妮妹「愛不愛媽媽?」她會調皮的不回答地卻笑笑地看著我,緊緊地從我脖子那邊勒住我,

這樣可愛與親暱的互動,就是我當三寶媽最大的享受與成就。

 

 

當然,照顧三個孩子不是感性就可以處理的一件事情,

但沒有反省與感性萬萬不能啊!

大家要知道,照顧三個活潑亂跳亂跑又愛暴衝的孩子不容易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93.jpg

一起為彼此育兒生活加油打氣吧!

很喜歡跟大家分享三寶媽的育兒經,大家喜歡嗎?喜歡的就來留言給我吧~

 

 

1.gif      

後記。。。。

餵母奶就是要一股傻勁。

老三,妹妹就快滿兩歲了,在成為兩歲娃之前,為娘的要替她記錄些成長點滴。

因為我的堅持與傻勁(餵母奶的確需要傻勁),讓她能一直順利地喝母乳(親餵)到現在,

當然,快要三歲半的二哥也仍然還在把我當作安撫奶嘴使用,曾經一度想讓她(他)斷奶了,

但母奶協會曾提出「喝母奶越久越好」的報告,現在喝還是很營養,有些人的觀念不一樣,

那就不一樣吧!因為沒有任何人的觀念會一模一樣的。

反正,能餵多久就餵多久,跟我當初的理念是一樣的:自然斷奶。

讓我來為「餵母奶的媽媽們」打氣加油吧~~~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的!!!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