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間餐廳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山人海,每次總是經過卻沒有留下來吃飯,

這次特地來用餐,簡便一點的餐點,其實也有很濃的在地人情味,

你瞧這些餐點,是不是只覺得口水就快流下來.....

 

 

 1 (1)

這裡就是埔里的李仔哥爌肉飯,應該是全埔里人都知道的一間老店。

 

 

 1 (2)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吃爺爺滷的蹄膀、三層肉,

一看到這碗爌肉飯,就讓我懷念起爺爺的味道,

這裡頭附有醃製的菜圃、清爽口感的青江菜,為了不讓滷到嫩嫩又滑滑的爌肉走山,

店家還特地用牙籤固定著爌肉,又學起來一招了。

 

 

 1 (3)

簡單的一餐吃飽之後,就要出發去我們的目的地嚕!

這天爸爸帶著我們一塊來到南投,就是要帶我們去賞櫻順便玩九族文化村。

(賞櫻期間,午後特別價)這是我們第一次全家一塊去九族文化村,很特別的一個經驗。

 

 

 1 (4)

真是天氣好好的一個假日,這才是正常的放假天氣嘛!

因為是二月初,所以櫻花才剛開沒多久,

不過其實今天的重點是帶孩子來玩遊樂器材,而且坐纜車免費耶~當然要好好把握住!

(爸爸帶我們全家去賞櫻的是這一篇---武陵賞櫻去

 

 

 1 (5)

因為距離午場入場還需要一小段時間,我們就帶孩子先來看孔雀園。

 

 

 1 (6)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看孔雀,但孩子們都還是一副好奇又興奮的樣子,

孩子這麼地單純,一點點就好快樂,我們大人真應該要好好向他們學習。

 

 

 1 (7)

是看到了甚麼東西,這麼驚訝又好奇的表情?

原來是籠子裡關起來的鳥類動物,他們一直覺得那是Angry Bird,的確有幾隻很像.....

 

 

 1 (8)

看完鳥,三個小朋友就開始來模仿起鳥。

 

 

1 (9)

剛剛的孔雀都關著屏,現在不知道是不是整點到了,居然可以看到孔雀終於開屏了!

紅豆妮都看傻了,孔雀讓我想到以前讀鄉下小學的時候,學校裡養著一隻孔雀,

每節下課我們都會跑去看看牠,老是希望看到牠孔雀開屏的時候,

一直到我四年級轉學前,很可惜都沒看過......

 

 

 1 (10)

是的,雖然我感冒了,但還是想跟正在表演開屏的孔雀拍張照。

大家看得出來我比的手勢是甚麼意思嗎?嘻嘻。那就是『彎的4』~同音:Wonderful!!

 

 

1 (11)

終於可以進園嚕!!距離國中校外教學那次來過之後,就再也沒踏進去九族了~~~

第二次來,我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媽了......好興奮、好興奮、好興奮,

雖然我對遊樂器材都沒太大興趣,但一家人一塊來這邊感覺就很特別,

加上安哥哥的身高已經到了一個可以玩遊樂器材的階段,能這樣跟著我們一起玩就變得更好玩了說......

 

 

 1 (12)

這次推出了特惠活動,當然要趁著能撿到便宜時進來玩啊!

 

 

 1 (13)

我沒有忘記過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的這幅景象,還是好熟悉喔~~

突然很懷念國中的那些好朋友,我們認識了多久啊!!!太感人的一幕了吧!!

 

 

 1 (14)

安哥第一次來這邊,一開始以為自己被騙,為什麼都是一些建築物??

 

 

 1 (15)

這裡還有專門給我們有推手推車的人,或是行動不便朋友用的電梯,貼心啊!

 

 

 1 (16)

到了!到了!!!瞧我們個個興奮的.......

 

 

 1 (17)

哇!!!甚麼時候多了這個遊樂器材,我記得那時候好像沒有,

安哥突然又醒過來了,原來好玩的在後頭.....

 

 

 1 (18)

這裡頭我就有印象了,從這邊開始玩起,我記得以前玩的第一個東西就是:夏威夷巨浪!

大概大家也都蠻熟悉的吧?還好....今天維護中,因為我記得國中那時候玩,簡直是嚇死我。

 

 

 1 (19)

先來個輕鬆版的旋轉木馬吧!這是每個大人小孩都愛的東西,超級夢幻的。

 

 

 1 (20)

再來增加一點點刺激性的旋轉氣球,這是玩離心力的遊戲,不要往下面看就好了(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

 

 

 1 (21)

丹也很想玩,幸好他身高還算合格,不然只看到安哥哥能玩,他直乾瞪眼的很想哭。

 

 

 1 (22)

我這個方向拍過去,轉沒幾圈就想吐了。

「為什麼我是反方向的坐?噁~~~」快放我下來吧!!

 

 

 1 (23)

礙於兩兄妹身高、年紀都還太小,所以我們就在外頭當爸爸與哥哥的觀眾就好。

就這麼痴痴地望著....丹,你未免也太深情了吧!!

 

 

 1 (24)

海盜船這個東西是這樣的,一開始盪過來盪過去,其實光看是覺得還蠻好玩的;

但之後盪的幅度越來越大時,

那些坐在最後一排的跟坐中間的,都已經覺得自己是90度垂直的往下看,

除了尖叫,我真的想不到坐在上頭會有甚麼其他的想法與台詞了。

 

 

 1 (25)

侏儸紀公園,是可以稍微讓大人與孩子放鬆的地方,

可以來這邊撫平一下過於興奮的感覺,這倒是真的。

 

 

 1 (26)

怪表情一堆的,這兄弟倆還真好玩,簡直是我們家的喜劇演員。

 

 

 1 (27)

這座太空山只有爸爸跟哥哥可以進去玩。

不知道裡面跟迪士尼的是不是很像?

好玩嗎?看到父子倆玩完出來的表情是很滿意又開心的就知道答案了!

 

 

 1 (28)

後來又一塊去坐了金礦山,那個總共要玩兩次的,我就請爸爸陪他去玩好了,

媽媽這時候又縮了回去,其實以前我都很敢玩的,奇怪這次就.....

 

 

 1 (29)

九族裡頭還有很多可以邊逛邊玩的地方,

丹說想跟貓頭鷹照張相,是不是很可愛呢?

 

 

 1 (30)

再來就是去玩這個,我跟丹都下去玩的,很恐怖、很刺激的加勒比海海盜船!

這樣從後面看過去,好像感覺還好....其實不然。

 

 

 1 (31)

安哥跟爸爸根本都沒在怕的,他總共坐了三次。

 

 

 1 (32)

天啊!!原來刺激的在這邊,從這麼高的地方俯衝下去嗎?

 

 

 1 (33)

我一直覺得想知道自己有沒有心臟病,坐一次這個大概就知道了,某種程度上我應該是有心臟病的,

這艘船當中,我大概是尖叫分貝最高的人,太丟臉了!!!

 

 

 1 (34)

這次是丹、安跟爸爸一塊坐下來,太刺激啦!!!

丹跟安也沒在怕的,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沒在怕的。

 

 

 1 (35)

我坐了一次就不想再坐了,體驗過就好,至今,我仍不想去六福村就是這個原因,

只有顧包包的份,連咖啡杯坐了都會吐,實在很沒有挑戰力。

 

 

 1 (36)

妹妹跟媽媽去逛街喝下午茶好了!!

(她目前的嗜好就是:抽濕紙巾)

 

 

 1 (37)

成功!!太好玩啦~~~

 

 

 1 (38)

接下來我們就去走走看看九族文化村吧!

這片森林還真大,孩子們無憂無慮的東跑西跑,好自由、好愜意啊~~

 

 

1 (39)

到處都是美麗綻放的櫻花。

 

 1 (40)

還有些賣紀念品的小店。

 

 1 (41)

原來這裡也有可愛動物區啊,妮妹超級好奇的。

 

 1 (42)

想體驗一下原住民的生活嗎?

 

 1 (43)

或者來試住看看這間古老又很有感覺的竹屋子?

 

 1 (44)

我們家的村婦要來耕作嚕!!!

 

 1 (45)

雲豹,孩子們說甚麼也要跟牠來照張合照,魯凱族勇士的象徵耶!!

 

 1 (46)

這廣場真是有夠大,孩子們一踏進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

 

1 (47)

美麗的櫻花,二月初的九族櫻花還沒到盛開的情況,

能找到一顆茂密的櫻花樹已經很不錯了!!

 

 1 (48)

這片大自然的環境,呼吸著芬多精,整個人都變得神清氣爽起來。

假日,就是要到戶外走走看看,重新充電迎接美好的下個禮拜!

 

 1 (49)

帶孩子多看看不同文化特色的藝術品、建築物,

讓孩子的視野更廣更遠更不一樣。

 

 1 (50)

後面這座神石真的好大一尊,簡直是奇景。

 

1 (51)1 (52)

孩子們都體驗看看用瓢子接水,他們覺得很有趣、很好玩。

 

 1 (53)

終於,我們爬到了最頂端,以為可以有接駁車搭,沒想到最後一班才剛開走,

爸爸本來非常不想坐纜車下山,現在沒法子了。

 

 1 (54)

只好拍張紀念照,預備好要坐纜車的心情。

 

 1 (55)

很難得可以拍全家福,把一家五口都照進去,可惜,幫我們拍的人只拍了一張就走人,

剩下在一旁的民眾都是阿公、阿嬤,不過,也很謝謝那些願意幫我們拍照的民眾,謝謝你們!

 

 

 1 (56)

爸爸,其實坐纜車沒那麼恐怖嘛!!!

 

 1 (57)

最後一個玩的雲霄飛車,是安哥最期待的,結果身高不夠,很殘念。

趁著這個機會教育一下,是不是要多吃一點啊!這樣才會長高嘛!

 

 

 1 (58)

爸爸去玩雲霄飛車的同時,我們在這個模型海盜船旁邊拍拍。

其實玩了一個下午,真的很滿足又很累了......

 

 

 1 (59)

粉絲怎麼沒有半個?安哥哥別氣餒,呵呵~~

 

 

 1 (60)

九族現在有航海王,算是安哥蠻熟悉的卡通人物吧?

 

 1 (61)

夜了,也是我們該返家回去休息的時候了。

 

 1 (62)

睽違十幾年,我又來這裡了,這次更增添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1 (63)

最後坐個小火車,繞九族廣場一圈,畫上最美的句點,

這裡日夜溫差真大,晚上不得不把外套穿上。

 

 1 (64)

日月潭旁有個文武廟,對面有賣很出名的茶葉蛋,寶貝王帶著我們來覓食中。

冷冷的夜晚,吃著熱騰騰的茶葉蛋,好幸福的滋味。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590.jpg  

 

 

 1 (65)

孩子們都很愛吃蛋,宜蘭有個將軍茶葉蛋,也是我們家喜歡的茶葉蛋之一喔!

 

 1 (66)

去埔里的夜市逛逛、吃晚餐,妹子說一定要來坐叭叭車,10元一次,很快就沒了。

 

 1 (67)

這是我看過最便宜的香氛包,一次買了4片,每一片都是我好喜歡的香味。

 

 1 (68)

結果,才買完就忘在埔里夜市,金害。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23.jpg  

 

DSC05266

好快樂的九族之旅,謝謝爸爸帶我們出來玩,開車開超遠的,辛苦你了。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