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此為吉甲地。忘年餃之試吃邀請文】

哥哥去上課的這一天早上,我們家接到了一個低溫冷凍方式配送的包裹,

孩子的直覺很準,都已經拿好碗準備要吃了,他們比我還懂吃.......

這次非常榮幸有機會參加試吃活動,我不隨便接試吃文,

曾經有過不好的經驗,寄過來的東西全都壞光光....

或者不負責的介紹了一堆自己不愛吃的東西,還要網友跟著一塊喜歡吃,

當我仔細地讀到這封邀請函時,對於裡頭所提到會有這個牌子的淵源、背後的故事,感動不已著.....

 

這次要向大家介紹的就是『忘年餃』!

光聽這個名字,就讓我覺得既有趣、又有意思,讓我們一塊繼續看下去吧!

 

 

 1 (10).JPG

我很欣賞會用這麼講究的包裝方式,安全、防撞又保溫的照顧到每一顆要送來我們家忘年餃。

另外那隻手是丹先生的,我們家的孩子都超愛吃水餃,尤其那個不愛吃肉的哥哥,

遇到絞肉類的東西就比較願意下嚥,這次當然也要邀請到安哥哥來擔任試吃一員的重要角色啦!

 

 

 1 (11).JPG

每一包忘年餃的包裝上頭,都替我們印製好有效期限。

這看似一小點的環節,卻也都幫我們注意到了~

 

 

 1 (12).JPG

這次收到兩種口味的忘年餃,

安哥說他要把眼前的這一包全都吃光光。

一包忘年餃共有30粒裝,安哥手中拿的是【黑木耳高麗菜豬肉手工水餃】~

 

 

 1 (13).JPG

每一份包裝後頭,都有著營養標示、成分原料說明,讓我們可以一目了然。

黑木耳就很養生,也很吸引我.....實際上,忘年餃的食材選擇與挑選、製作過程都是非常講究,

除了有通過CAS認證的無毒黑木耳、比亞外部落的心血結晶高麗菜、花蓮嚴選網室豬、

還有讓日本人為之風靡的小憨品種有機宜蘭三星蔥!

 

 

 1 (14).jpg

另外一種口味就是【三星蔥韭菜豬肉手工水餃】~

這真的是個大眾都愛的口味,我們全家人也都非常喜歡蔥韭菜類的水餃口味。

採用的就是台灣原味比亞外部落高山無毒韭菜、宜蘭三星鄉有機蔥、

花蓮網室豬肉、採用友善環境為訴求的主婦聯盟推薦之調味品、

無防腐劑純釀醬油、高級胡麻油等食材精製而成。

 

 

 1 (15).JPG

「好飽滿的手工水餃喔!」打開包裝後,我看著這些金元寶,不自覺地在心中滴咕著....

忘年餃的誕生,其實是來自於一個曾經負債1,600萬,卻還是咬著牙苦撐,

成功種出小憨品種軟嫩有機蔥的悲傷農夫沈高男先生;

另外一位就是那位身形單薄卻意志堅定的部落媽媽吳美貌女士,

在部落間苦口婆心輔導對土地友善、對身體健康的無毒耕作,

讓我們可以吃到爽脆又放心的高冷蔬菜。

好用心、好感動的故事,是這樣子深深地打動著我。

 

 

1 (1).jpg

而其實在認識過忘年餃的背景故事後,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名字要大家知道,那就是『吉甲地』。

當我進到他的這個平台後,我嚇了一跳,

原來有一個比我自己還關心我吃了些甚麼的人,在默默地替我們做這些把關的動作,

它讓我看見了堅持理想的農夫或是傳統工匠開始再度被重視,

想起了鄉下的那片田、那株草、那顆樹.....那些曾經陪伴我們,最原始、最初的感動,

卻因為現代忙碌人的緊湊生活步調,講究不再是講究,一切都流於形式,

吃的渴望與味道越來越淡薄、美好的回憶卻還停留在過去......

 

 

1 (2).JPG

2010年3月成立了吉甲地,奔走於全台各地,挖掘像忘年餃這樣感動人心的庶民品牌,

打造一個可以永續經營的平台,一個替我們找尋原味的平台。

 

 

 1 (3).JPG

透過了吉甲地,讓秉持信念依舊耕作的農夫與工匠們,

可以再次被大家認同、看到。

其實台灣真的是個好山好水好人情味的地方,

我跟寶貝王都很喜歡在假日時,帶著孩子往鄉下跑,

讓他們與最自然的事物接近,讓他們知道吃的米是稻子種的,是農夫辛苦耕種多日收割而成的,

不浪費是個需要被重視的好習慣,從小就應該這麼教育著他們;

 

 

 1 (4).JPG

台灣的糧食自給率為三成一,意味著我們吃的三餐,有兩餐靠進口。

在我們與孩子大吃進口食物的當下,根本搞不清楚這些食物的產地在哪?

遙遠國度的農夫用甚麼方式耕作?運送過程又添加了哪些東西讓食材飄洋過海仍「不朽不腐」?

身為一個消費者的我們,很多時候都只是在完成『吃』的這件行為,卻不再思考背後的故事與意義了吧?

 

 

 1 (5).JPG

我們每天都吃蔬果嗎?但大家知道嗎?監察院的報告指出『我國農藥用量高於美國5.5倍』!

我國蔬果農藥殘留量超過國家衛生標準比例為22.15%,我們要去哪裡找到乾淨的米糧與食物?

別灰心,透過吉甲地的這個平台,他先深入台灣鄉間,遍尋台灣各角落的誠心農友,

替我們篩選好了可信任的耕作地、農夫與工匠。

也讓我們知道台灣農村仍然有許多農友已開始用友善土地的耕作方式,

種出有益我們身體的食物,我們看得見他們的用心,吃得也更安心。

 

 

 1 (6).JPG

我們替家人選擇好食材,為的就是讓他們吃得健康與安全,

現代人對吃的觀念變得少油少鹽少負擔,但選擇優良食材其實才是最需要被了解的關鍵點。

這次當我認識了吉甲地與忘年餃之後,我更注意到吃對人體的影響層面,

加上最近接連幾則新聞關於名人過世的消息,生命真的很可貴也很需要被好好照顧,

身為一家五口的媽媽,應該要更負起讓先生與孩子們吃得健康這個責任。

(強迫症又上身了嗎?http://f4.wretch.yimg.com/mimi8285/34/1339103600.jpg  )

 

 

 1 (16).jpg

兩兄弟一看到大顆忘年餃就興奮地一直拿起來說:「媽媽,我要吃!」

我對手工水餃一直很喜愛,因為就是手工擀出來的皮Q度跟機器真是有差。

 

 

 1 (17).jpg

而其實我們家吃水餃的方式跟大家一樣,

不外乎就是用水煮、用煎鍋煎成金黃脆皮的煎餃,但忘年餃還提供了一個用蒸的方式,

我是沒有試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這樣的方式烹飪過水餃呢?

 

 

 1 (18).JPG

一回會兒,忘年餃就煮熟了,大家都已經等不及要來試吃嚕!

看這圓滾滾透亮飽滿的手工水餃,我們五個肚子都餓了......

 

 

 1 (19).JPG

皮薄餡多(這只是口號,眼見為憑),我好喜歡的黑木耳也好多多(裝可愛的疊音)....

菇舍通過ISO9001:2000認證,利用奈米技術模擬大自然的溫度與濕度,

水與空氣都經過多重過濾,減少汙染、不施農藥、無毒的栽種~給你一個讚!

 

 

intro01_07.jpg    

這個掛保證,連製作過程都把關得那麼仔細與用心,

忘年餃的這個好牌子,是應該要被大家看見。

 

 

 1 (20).jpg

只能說忘年餃一上桌,孩子們就再也顧不到甚麼形象了.....

第一口吃下的感覺確定了是好吃、汁多的之後,安哥就放肆地大口大口吃光15顆餃子了。

沒錯,他一個小一學生吃了15顆餃子,強!

 

 

 1 (21).JPG

等不及要來剖開蔥韭菜的忘年餃了.....重點是整個忘年餃的香氣,很清香,

吃下去沒有過多味精的甜,全都是蔬菜的香甜,而且還吃得到蔥韭菜類的新鮮味道,

整個手工餃的皮也是讓我嚼的很開懷,因為實在是好彈Q~~~~

 

 

 1 (22).JPG

「甚麼!還有蔥韭菜的口味?我還要吃!!!!!」安哥簡直對水餃瘋狂到一個境界。

 

 

 1 (23).JPG

再搭配上我替大家細心烹調的紅燒牛肉湯,湯底頭有孩子愛吃的紅蘿蔔、白蘿蔔、牛番茄,

整個就是好養身的絕配!孩子們都很喜歡喝我煮的這個湯,下次有機會來寫個不負責食譜來與大家分享喔!

 

 

 1 (24).jpg

妮妹也很捧場,基本上小孩大人都喜歡吃了,

這才能放心地寫一篇正港的推薦文給大家,

也請大家給予忘年餃一個機會,

能讓大家都吃得健康安心,試試看,維尼媽誠摯地推薦給各位。

 

 

 1 (25).JPG

看孩子們吃得又開胃又開心,我這個永遠放心不下的媽媽也可以稍微地放下心頭的一顆石頭。

 

 

 1 (26).jpg

或者做成紅燒牛肉湯餃,孩子們也很捧場,丹把一整碗都吃光光,表現真好!

一家五口對忘年餃都讚譽有加,還有剩下沒煮完的,今天晚上就來煎個忘年餃給大家品嘗吧~

 

 

1 (8).JPG

最後,還要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些我們在吉甲地看到的農作物,

特別是稻米類的食物,希望大家以最實際的方式來支持這些辛苦堅持在農作物耕種的他們。

 

 

1 (9).JPG

有興趣的朋友們,就趕快發揮愛心來做公益,讓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被大家知道吧!

 

 

 1 (27).JPG

三個男人都吃得飽飽飽,媽媽我也吃得很過癮,

總是在看到大家把我準備的東西全都吃光光的時候,我滿到心滿意足,這才是真正的幸福。

 

 

1 (7).JPG

想更了解吉甲地與忘年餃嗎?

 

也感謝吉甲地讓我們有機會更了解自己吃下了甚麼東西?再次檢視自己與家人對吃的重要性。

忘年餃誠摯地向大家推薦之外,也請大家給台灣農產一個機會,我們有權利選擇好的事物,

這就是第一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尼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